2011年7月15日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2 累愛民宿/大推土銀小吃 超新鮮還活的



因為第一天和第二天住的民宿不同,第二天傍晚我們才回到民宿去稍微休息一下。

揪感心的是,我們的行李是直接由北非花園旅店替我們轉到累愛民宿裡,所以第二天整天在外面玩得無憂無慮,也不用中途趕回民宿轉移行李(大姆指),累愛民宿裡有一隻很MAN但很愛跟老闆撒嬌的狗,好像是叫......(忘了XD),還有一隻把關行李的貓咪,我們的行李置放在大廳時,牠就在上頭跳來跳去,聞來聞去,儼然就是個海關行李檢查員,很怕牠嗅出我行李裡有雜亂的味道(誤)

‧一樓大廳,挑高舒適感十足。



‧今晚的四人房,應有盡有囉。




‧時間先跳來隔天的早餐XD,蘋果酥皮派與地瓜餅,還有兩粒釀蕃茄。


三天,只要三天,三天就能讓一個人養成懶床的習慣,在澎湖行程滿檔的情況下,大家都累壞了,於是早上出門實在很趕,第三天我們依舊是選擇了七美、望安跳島,很早就要去搭船,在一陣手忙腳亂的情形下,早餐和咖啡直接外帶上車,我就將蘋果派放在包包裡,一直到回台北整理行李時......

Σ(⊙▽⊙"a
這裡怎麼有個派?!!!!
哇靠,還是個早餐( ̄y▽ ̄)╭

你知道的,有時候這是上天的旨意,當我處於極度飢餓的狀態下,懶得出門又必須得把衣服整理出來清洗,這時!!
背包裡出現了一份食物,沒錯,就是拿在手上還會有熱呼呼錯覺的早餐~( ̄▽ ̄)~

當然是吃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吃白不吃,Fox有著十分強健的腸胃,照吃不誤(阿姨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




累愛圓庭之家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五德里雞母塢155號
電話:06-9952637
FAX:06-9952837
官網:http://www.imhome.com.tw/

第二天晚上最重要的行程就是觀賞澎湖花火節啦!!
而且我們選定開幕第一天,也就是4/25來到澎湖,就是為了花火節,晚上我們跟著北非花園旅店的老闆Well,來到了這間在地人都呃樂的土銀小吃,距離煙火施放地點的觀音亭走路只要十分鐘,相當的近。
保留了澎湖早期明鄭時期留下的閩南口味,又融合了日據時代的日本料理,而且還有許多菜單上沒有或是熟客才會提供的私房料理。

‧土銀小吃,我實在無法不去聯想到土地銀行(掩面)


由於點菜都交給內行的來,價位和菜名其實我都不是很清楚,不過至少知道吃的東西是什麼生物XD
印象中吃下來好像五千多一桌吧(?)

‧辣魚乾

又甜又辣,很開胃,口感略硬耐嚼,一入口腦海中浮現的竟是啤酒XDDDD

‧活跳沙蝦

是活的是活的是活的是活的是活!!!!!
單純的用檸檬與冰冰鎮著,沙蝦的腳都還在動......雖然心裡知道牠們很新鮮,可是要活活的把牠們的頭咬掉,將把殼剝掉,心裡還是不禁唸起了阿彌陀佛,但.....真的好好吃.....Q口Q。
冰涼又Q彈的蝦肉在口中脆又脆的,新鮮感十足,連蝦頭裡的蝦膏也是鮮甜不已,實在是太犯規了,阿彌陀佛....may god peace your soul....

但依然是必點XD



‧生鮮干貝

這雖然就不是活的了,但這干貝卻是全生的唷,沒有經過任何料理手續,與沙蝦一樣冰鎮在檸檬水唷,直接吃,在口中超有彈性超鮮甜!!
必點再必點!ㄟ( ̄▽ ̄ㄟ)


‧炒海貓

海貓像是小九孔去殼的那種感覺,與青蔥、辣椒、還有菜脯下去快炒,說不上這調味像是什麼,可是也是非常好吃,相當下飯!
吃起來就像濃縮了九孔的彈性與扎實於更小的海貓內,口感加倍。
相當特別的一道料理,很建議點來試試。

‧炸花枝丸

相信大家都知道澎湖的花枝丸也是相當有名的:)
Fox也因為家裡有過澎湖盒裝的花枝漿而對這名產非常有好感,就算是自己買回家退冰、塑型炸來吃,也是一樣好吃。
土銀小吃的花枝丸新鮮又有彈性,完全沒有腥味,來澎湖玩的人無論去到哪家餐廳,都應該點一份炸花枝丸來試試的。

‧涼拌海菜

酸酸甜甜的涼拌海菜,讓我想起野柳的三葉活海鮮,當時店員也是大力向我們推薦涼拌海菜,結果也沒有讓我們失望,份量多、開胃又好吃。
土銀的涼拌海菜還略帶辣味,不會太辣,酸酸的,很喜歡。

‧中卷魚卵

將魚卵塞入中卷裡,下鍋油炸,還是老梗一句:太新鮮!<( ̄︶ ̄)>
魚卵不腥不乾,入口即化,一粒粒在口中化開的感覺真的是超舒服(〞︶〝*)
還略帶甜甜的滋味,沾點美奶滋更是香甜,好吃好吃。



‧海鮮炒米粉


還炒入了大量小蟹,用料不手軟。
小蟹裡每個蟹膏都很多,香味很濃郁,算是填飽肚子的好吃一品:)

‧砂鍋魚頭....吧我想XD

這個我完全沒吃到XD
據說是個重口味,口味十足夠力的料理。

‧冰鎮辣泡蟹

這就是店家非常私房的菜色了,平常在菜單上找不到的,老闆特別端出來讓我們嚐嚐。
料理方式也是極特殊,是將活蟹直接泡入酒與辣椒裡,置於冰箱裡醃製,配合滿月,大約醃個七七四十九天,就大功告成了XDDDD

其實醃幾天我不知道(看得出來....)
不過這東西真的很微妙,首先,它超辣XD
不過嗜辣如命的Fox覺得可以接受,辣度對我而言是:『雖然真的很辣,但我還是可以一直吃。』的程度。

因為蟹肉是生的,又是冰的,吸著小小的蟹足像在吃鹹鹹香香的果凍,然後辣感就慢慢地慢慢地從舌尖漫開,還有冰涼的酒氣!
是好吃的,不過只適合吃辣的人XD
至少我挺愛( ̄y▽ ̄)╭


‧煙火施放的觀音亭,可惜太晚出發,一路上人都很多。


還沒走下去就塞住了=  3 =
人山人海擋住彩虹橋,只能看到煙火從眼前的人頭射出XD
不過還是挺漂亮的,但好像也沒有到非常令人驚豔(當然這只是個人感覺)

看完煙火後,我們又走回土銀小吃再喝喝酒吃吃東西,回到累愛民宿又划拳喝酒.......(怎麼都是酒?!!)
才累呼呼地結束了在澎湖的第二天行程。

以上,土銀小吃大推薦!!!!!!!




土銀小吃地址:澎湖縣馬公市重慶里民福路38巷6號
電話:06-9261832


延伸閱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1 北非花園旅店Raid garden BOUTIQUE HOTEL /人魚之丘 Mermaid hill villa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1 阿霜小吃部/山水沙灘戲水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1 海立方海洋牧場蚵仔吃到飽、釣烏賊/晶翔號夜釣小管學姜子牙願者上鉤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2 風力發電站/澎湖水族館/二崁部落回味土仁粿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2 大果葉玄武岩區/西嶼西台/漁翁島燈塔/大義宮地下龍宮/易家仙人掌冰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2 累愛民宿/大推土銀小吃 超新鮮還活的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3 七美跳島《望夫石、月鯉灣、海分岔、小台灣、雙心石滬》/望安跳島《西安沙灘、天台山》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3 天后宮/潘安邦故居/張雨生紀念館/賦歸
【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09年澎湖】Day1 《宅腳嶼民宿、風力發電站、美東芳牛肉麵、二崁聚落土仁粿、小門地質館鯨魚洞、四眼井乾益堂藥膳蛋、馬路益、彩虹橋》
【2009年澎湖】Day2 《瑞泰水上活動、員貝跳島、海洋生態之旅、大推讚哥麵攤、天后宮炸黑糖糕》
【2009年澎湖】Day3 《南海跳島、七美望夫石、雙心石滬、愛在七美涼亭、望安網垵口海灘》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 【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去日本【2011窮學生東京行】日本七天六夜求吃記 (11.06.29-11.07.06) 連載完畢 
去南韓:【2013韓冬遊】還是為了音樂劇&江原道華川山鱒魚慶典 【2012首爾行】為了音樂劇奔首爾&春天賞櫻之旅 
去北九州: 【2012日本】九州長崎輕旅行&豪斯登堡海賊王偉大的航道(12.02.08-12.02.12) 目錄文 

6 則留言:

  1. 真的不是土地銀行贊助的小吃嗎 XDDD

    自動轉移行李這服務也太優了吧!
    是北非還是累愛的服務?

    回覆刪除
  2. 妳不說
    我以為那個蝦是整尾直接吃>"<

    回覆刪除
  3. 1.好多蟹
    2.邊吃蝦子邊懺悔XD

    回覆刪除
  4. 那個活蝦 感覺吃起來很罪惡阿

    回覆刪除
  5. 您好,我是土銀小吃 可以跟您分享這個網頁嗎,順便還有照片 我們要用在雜誌上的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註明作者與出處即可。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