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2 風力發電站/澎湖水族館/二崁部落回味土仁粿




第二天也是走了許多景點,有2009年時尚未開幕啟用的澎湖水族館,也有讓我一直魂牽夢縈的二崁聚落土仁粿。

澎湖中屯的風力發電站,也一直是去到澎湖不會錯過的景點。

‧中屯風力園區




在之前2009年的遊記裡有說過,那個時候我們是騎機車騎到最裡面去的,那裡有一塊小小的沙灘可以玩水。
不過今年停車場啟用了,大部份的遊客就將車停在停車場,步行進去,但是我沒想到這段距離很長XD
大家走到一半,找了一棵風車的底下拍個照,就折返了。

‧太陽這麼大,要走到那塊小小的沙灘真的是很困難( ̄y▽ ̄)╭


風車真的是很大棵的東西......
我每次都很懷疑葉片這麼大這麼粗壯,怎麼有辦法被風吹得動....
它分明是自己靠著電在轉動的吧!!!!<( ̄口 ̄)@m



代誌絕對嘸系憨郎想得那麼簡單,俗氣如我才會覺得它其實是靠著電力在轉XD
其實風力發電可以供給的電量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大,記得在某座風車底下有寫,還有即時發電量的顯示,蠻有趣的。

‧接著我們來到岐頭澎湖水族館,這在2009年瑞泰水上活動的店面附近而已,不過當時還沒開始營業。


門票:
個人票 全票 200
優待票   150
愛心票   50

這裡可以看很多海洋生物,逛完整圈大概只要1個小時左右,這還是慢慢走一邊拍照一邊休息的速度。
接下來就看圖就好囉。

‧綠蠵龜

看他們游泳感覺好可愛(大心)

‧高麗菜與眾魚們......(高.....高麗菜?!)


‧櫻花蝦長大原來長這樣......                          ‧鰻魚真的長得很不討喜我說....

‧獅子魚~                       ‧單線尼莫~!!!!!!!!!!!!!!!!!!CUTE!

‧有一個小小的廊道,裡面有很多看起來很笨重的超大石斑魚......像史前生物似的囧 ‧這魚很酷,背鰭演化成吸盤。

‧這也太害羞......                     ‧看起來很笨重的史前生物XD

其實拍了很多,不過我想水族館裡的樂趣還是自己去參觀比較有趣囉!

‧這張的重點是.....那海豚看起來太邪惡了吧!!!Σ(⊙▽⊙"a 一付就是要綁架美人魚的感覺!!!囧

海豚:『嗄嗄嗄嗄嗄~王子不要你了,妳只好嫁給我啦~~科科。』 (意味不明的發言?)

在水族館外頭也有很多大型海洋生物模型,可以拍照,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被鯨魚吃了一半,為什麼我沒有看到那個模型,哭哭Q口Q
不過我們還是有在一個大大的鯨魚牙骨裡拍照XD,也是很促咪的一系列照片( ̄y▽ ̄)╭

‧中午吃飯前經過了跨海大橋,就拍個照.....不然好像沒來過澎湖般XD


‧在清心冷飲部用完餐後,看到屋頂欄杆上好悠閒的鳥兒。


中午用餐的清心冷飲部因菜色與阿霜小吃部挺類似的,就不拍了,不過有一道涼拌生章魚我覺得相當好吃!!
接著,下午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前往我朝思暮想的二崁聚落了!!! (完全是為了土仁粿而去XDDD)
因為開車,所以這次我們是從老街尾進去,也就是二興宮的地方,廟前廣場可以停車,相當方便,而且又離土仁粿很近(〞︶〝*)

‧天氣炎熱,先來老街尾最尾的朱伯伯飲冰室喝杯清涼的海燕窩。



朱伯伯飲冰室還有賣冰棒等,伯伯人好好!
海燕窩喝起來有點糊糊凍凍的,淡淡的甜味,很消暑。

‧車輛勿入,裡頭路也很小......進不去吧XD



‧金瓜粿,我沒買來試......因為人好多囧


(左邊那位帥哥不要這樣看我嘛,我會害羞的耶(掩面)....而且第三天好像也在山水沙灘有遇到@@)

‧在土仁粿對面的珊瑚礁花器,非常漂亮。


‧啊......這景象真的是灰熊地恐怖.......阿嬤應該在旺季時做土仁粿會做到崩潰吧XD



‧4個/盒/50元


糯米製成的外皮,非柔軟,而是扎實有彈性,包入西嶼盛產的土豆仁炒出來的甜蜜內餡,吃在口中還能感覺到土豆脆實略沙的口感,令人一吃上癮。
想當年,二崁聚落的土仁粿還鮮為人知,現在好多人啊啊啊啊,擠了滿滿的人。
真的很經典的小零食,來到二崁聚落不能錯過的美食。

至於金瓜粿我沒吃過耶.....

‧某一間店裡可以讓人沖涼的水井,還有一個椰殼的容器,好可愛!!



‧現在才發現底下有一堆.....石頭(笑)


‧咾咕石,都是珊瑚礁。


‧二崁藥園





二崁傳香是使用天人菊、野艾草和山芙蓉莖葉所製成,走進二崁聚落就能聞到這股特殊的清香,相當怡人,可使人心神安定,也可作為鎮邪祭祀之用。
真的真的很香,走在聚落路上,迎面撲來的那股香氣,會讓人不自覺地愛上而開始尋找是從何而來,大概跟小說裡男主角循著女主角走過的路留下的胭脂味一樣的場景XD而那個『我在晒太陽,請勿捏我!』的字樣,一模一樣,還在呢!我在心中默默說了聲久違了。
二崁聚落也有『藥商搖籃』之稱。



‧二崁開基古厝




前面提到這是1689年遷移至此的陳姓古厝,全村皆為陳姓,從金門移居而來,經過一番努力後,發展成如此規模的聚落。
於聚落北方,也是老街尾的地方,有二崁村民集資興建的二興宮,是二崁村民的信仰中心,以邱王爺為主。
古厝裡頭可見茅屋、炊灶等,建材除咾咕石外也混有玄武岩與我不太清楚是什麼的砲筒赤石(找不到相關資料,就只知道值得一探...啥啊XD)。




‧遠方的箱網養殖。


‧二崁聚落裡很適合拍照,低矮的菜厝大約到人的胸口高度,大家的頭都從菜厝上露出時,那景象很有趣~( ̄▽ ̄)~




因為二崁聚落在2009年的遊記裡就寫得挺詳細的了,就不再多寫了。
下午的行程還多得很,晚上還有澎湖花火節等著我們哩!!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超累的啊啊啊啊╮(′~‵〞)╭



延伸閱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1 北非花園旅店Raid garden BOUTIQUE HOTEL /人魚之丘 Mermaid hill villa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1 阿霜小吃部/山水沙灘戲水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1 海立方海洋牧場蚵仔吃到飽、釣烏賊/晶翔號夜釣小管學姜子牙願者上鉤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2 風力發電站/澎湖水族館/二崁部落回味土仁粿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2 大果葉玄武岩區/西嶼西台/漁翁島燈塔/大義宮地下龍宮/易家仙人掌冰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2 累愛民宿/大推土銀小吃 超新鮮還活的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3 七美跳島《望夫石、月鯉灣、海分岔、小台灣、雙心石滬》/望安跳島《西安沙灘、天台山》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3 天后宮/潘安邦故居/張雨生紀念館/賦歸
【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09年澎湖】Day1 《宅腳嶼民宿、風力發電站、美東芳牛肉麵、二崁聚落土仁粿、小門地質館鯨魚洞、四眼井乾益堂藥膳蛋、馬路益、彩虹橋》
【2009年澎湖】Day2 《瑞泰水上活動、員貝跳島、海洋生態之旅、大推讚哥麵攤、天后宮炸黑糖糕》
【2009年澎湖】Day3 《南海跳島、七美望夫石、雙心石滬、愛在七美涼亭、望安網垵口海灘》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 【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去日本【2011窮學生東京行】日本七天六夜求吃記 (11.06.29-11.07.06) 連載完畢 
去南韓:【2013韓冬遊】還是為了音樂劇&江原道華川山鱒魚慶典 【2012首爾行】為了音樂劇奔首爾&春天賞櫻之旅 
去北九州: 【2012日本】九州長崎輕旅行&豪斯登堡海賊王偉大的航道(12.02.08-12.02.12) 目錄文 

6 則留言:

  1. 真的是用高麗菜餵魚嗎???

    那個土仁粿的人潮也太驚人了吧!
    該不會全澎湖的遊客都跑去了...

    回覆刪除
  2. 土仁粿人潮好鬼扯XD

    回覆刪除
  3. 海鰻是兇暴的動物
    還是河鰻好吃(燦笑)

    海豚好壞~

    回覆刪除
  4. interesting place. i would love to visit one day.

    回覆刪除
  5. 大大拍的照片好精彩~
    怎麼可以拍的這麼專業呢?好喜歡您的作品!!
    請問您是否有聽過相片書呢?
    這個網站可以幫助你把旅遊所拍下的照片出版成一本專屬於您的書
    http://www.macis.com.tw/product_cate.php?c=2

    他們提供了一套個人化輕鬆又容易操作跨平台的「離線出版編書軟體」
    我覺得這工具挺好玩、好用的,也推薦給您試試看吧!

    回覆刪除
  6. 金瓜粿超好吃的噢! 外皮是以糯米金瓜混合的外皮 裡面包的是鹹的內餡 類似蝦米菜埔的口感
    下次可以去嚐嚐看:)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