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綠島打工】8/20 DAY50 阿愷離開&中元普渡&大賴來了中寮跳港去



端午連假從綠島回來了,又多了六天五夜的回憶(笑),而且而且!!!我終於跳到港了!!!!~( ̄▽ ̄)~

第一次總是最挫的,那天在中寮港焦慮地來回踱步,怎麼樣都跳不下去,最後做好心理建設後......
油門催落,跳下去就對了!!!! 
TMD,我實在無法喜歡下墜的感覺Orz,但至少還有跳個兩次,下次要跳應該不會太害怕,哈哈哈哈哈( ̄y▽ ̄)╭
與我同行的大學同學裴帥,對游起來無底的海水還有恐懼,卻跳得超嗨,我不得不佩服他。

回到綠島打工日記第五十天,這天早上一群人瘋瘋癲癲的在燈塔潟湖(正名:汙油窟。這次回綠島才知道)游完泳後,我回家洗個澡就陪當天要離開,在海貝飯店打工的阿愷環島留影,他在綠島每個景點都跳拍一張,當天天氣又很好,非常青春洋溢:)

‧大白沙


‧龜灣


‧孔子岩


‧睡美人與哈巴狗


‧公館鼻


‧汙油窟(燈塔潟湖)


‧綠島燈塔


他在這裡還拍了一張很害羞的跳拍,哈哈哈哈哈。
還有許多景點,就不一一放上來了。

‧陪他回宿舍拿行李


‧與綠海城堡的夥伴們,阿愷真的要離開了耶......






總會有人問我說:綠島真的那麼好玩嗎? 
或許,其實就像他們想的一樣,坐個船、check in、環島看景點、吃飯、拍照、浮潛、潮間帶、夜遊、看梅花鹿、吃很粗的燒烤或羊肉爐,最多讓教練帶著去跳港,綠島還有什麼可以玩呢?
其實有,但遊客時間不多,想在兩天一夜、三天兩夜裡裝下滿滿的行程實在不可能;其實也沒有,因為綠島就這麼一丁點大,秘境雖多,但只是來來去去的過客,短短的幾天能認識綠島多少。
就算秘密的景點再多,他們的時間也不會因此而加倍,而且遊客更需要的是放鬆與放空,享受藍天白雲與海風的吹拂。
我很認真的思考過,我們熱愛綠島,是因為這裡有著這麼一群人,只要短短的兩三天,一起工作,一起放空,一起沒大腦的聊天,一種微妙的革命情感就會自由萌發,有人可以一起練肖喂才是最主要的原因,而且這些人來到這裡,踏上綠島,心就變得單純沒有心機,少了都市氣息;在這裡,所有人都是坦誠以對。
然後時間一久,除了愛上周圍的人們之外,就會愛上這片土地;從因為夥伴的離別而難過,到因為自己離開綠島這個地方而沮喪。
不過這只單就打工渡假的人而言(笑)

:回台灣還是會見面的呀! 何必這麼難過?

這問題我只能說,那是完全不同的意義;又例如說你在海邊看到一個很美的貝殼,它之所以美麗,是因為它靜靜地躺在那裡,在綠島的海邊,佐以放鬆的心情,當你將它撿回家放在玻璃儲櫃時,它本身漂亮,但你看著它的心情就會完全不同,因為它身旁並沒有藍天白雲與大海,還有你當時的心境。

‧於是,多離開一個人,我心中對綠島的牽絆就更多了一個人的位子。


如果哪一天,當我回到綠島時,那裡再也沒有任何一個我認識的人時,那份回憶就永遠成了追憶。
它將會最美、最深刻,卻也是最遺憾。
因為哀痛在你身上刻得越深,你越能容納更多的快樂;當你喜樂的時候,其實那只不過是曾使你哀痛的,在使你喜樂。
而當你哀痛的時候,你就知道,那其實是曾使你喜悅的,又在使你哭泣。

我在綠島得到的極致快樂,未來將會成為我最大的苦痛,一旦它成了遺憾。



見鬼了,上面的文字誰打的<( ̄▽ ̄)σ"
請回到Mr. Hot Dog的中元普渡XD

中元普渡一定要的啊,我們做生意的,於是資深工讀生阿駿出島採買了極為豐富的供品,連中元普渡都可以開心成這樣(可以吃的零食好多好多好多啊<大心>)






泥砍砍泥砍砍,這些人生命中與我有交集的,都這麼諧趣,我怎麼能不時時刻刻地想念他們。

‧還被我們拖下來一起拜拜的客人XDDDDDDD 這四人根本是模特兒吧!!!又正又帥(吶喊)


‧請保佑我們生意興隆,靠天吃飯的綠島,不要有颱風,人人都可以來綠島七逃。


很靈驗的呢!
直到八月底才有颱風,中間的日子忙到都要罵髒話舌頭還打結了,每天都期待客人不要走進來(大誤)

這天多了個學長:大賴。
我們想說來去小長城底下的海蝕洞游個泳看海膽交配,沒想到,風浪卻大成這樣啦泥砍砍!

‧弘儒兄站在那兒我真的很替他緊張......


‧明明晴朗的天氣,浪卻大成這樣,風揚起浪頭,仔細一看還撒入了陽光。


‧就像鹽與胡椒般,陽光撒入浪花後,就提味出了彩虹(〞︶〝*)


這裡浪大到小天差點被捲走Σ(⊙▽⊙"a
所幸,大賴犧牲了一隻拖鞋將小天拉了回來......
那真的是超級無敵危險的,請大家小心為上。

但是都準備好要下水了,哪有沒喝點海水就打道回府的道理╮(′~‵〞)╭
於是大家又來到中寮跳港(笑),由學長領銜主跳,大賴的姿勢真的超級帥氣,每張都好看。

‧超級瑪莉跳躍法。


‧小甜甜沙灘追逐跑法。



‧啊~~~~!!!!原來前面沒有路 法。(又稱疑似失足滑落法)


‧蘿絲!!傑克來了 跳法。


低的地方跳不過癮,大家又轉往更高的堤防上跳,跳港是種會成癮的東西,雖然端午節時我跳了,但我卻沒有成癮(掩面)

‧看大賴的表情,他真的超級無敵享受跳港這活動的!!!!


‧地瓜/小天/弘儒(為什麼弘儒的姿勢每次都像不小心摔下去啊....)


趁著天藍與豔陽,我想拍出他享受又豪邁的跳姿,硬是叫他多跳了幾次~(_△_)~




只能說,綠島能讓一個人突然變得青春有活力,洋溢到把未來的青春都先借來用。
一個人最快樂的時候,就是當他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毫不保留地顯露出對其事物的愛,並享受其中。

‧不枉青春,才是認真的活著。


‧就以大賴跳港的英姿作為尾圖吧!


未來的四天,天氣陰而多雲,照片都是以人為主,還在考慮以文字帶過,但看著照片,那些矇上了紗的回憶,開始褪去霧氣,清楚地浮現在眼前。

2011/6/3~6/8
Fox回到綠島,與其說是渡假,不如說是追尋過往的記憶,只想待在店裡,也很少出門。
因為我人已經踏上了綠島,也代表了我已踏上所有的景,不用再一一去複習,正如同小哈離開前一天曾問過我:
『妳都只拍風景,不與風景合照怎麼會有到此一遊的證明?』
我說:當我按下快門時,我也同時照入了自己,因為我已經站在這裡了,並不需要入鏡。




重點是,如果當天我覺得自己拍照很醜就不會一直自拍(被踹)



6/2 這天我上了英文課與專利法
6/9 這天我也上了英文課與專利法

可是我卻是覺得,我連續上了兩天一樣的課。
中間的那六天記憶,已經在船駛出南寮港的瞬間,矇上了一層紗,如夢似幻,像沒有發生過般。



Mr.Hot Dog綠島打工渡假徵人開始!!! 徵的就是你!! (6/10 最新更新打工渡假資訊 新增綠島多家業者) 

DAY51~54》待續......
前往《DAY47~49......

※前往《綠島工作天》目錄

【綠島打工】8/17~19 DAY47~49 中寮村的偽乳牛&柴口天有異象&蜂螫掛急診&徹夜飲酒作樂燈塔迎日出
【綠島打工】8/16 DAY46 不坑爹的夾腳拖環島之旅&全島景點介紹 《想去玩的可以看這篇》
【綠島打工】8/14 DAY44 Part2 綠島人權文化園區蠟像館&前進早期部落楠仔湖
【綠島打工】8/15 DAY45 私密景點綿羊海蝕門&曾經綠島也有種水稻『狀元地』
【綠島打工】8/14 DAY44 Part1 兩位在綠島的過客&鮮魚日光浴 
【綠島打工】8/12.13 DAY42.43 員工旅遊齊看流星雨&可遇不可求的椰子蟹發現!!
【綠島打工】8/11 DAY41 Part2 天氣好到不行大家來拍照
【綠島打工】8/11 DAY41 Part1 柚子湖之在明信片般的美景裡游泳&我們是海的孩子&加油站奇景
【綠島打工】8/10 DAY40 夕陽火燒燈塔
【綠島打工】8/7~9 DAY37~39 章魚哥離島&店裡都是外國人&高砂熊蟬的生命
【綠島打工】8/6 DAY36 綠島燈塔拍銀河 
【綠島打工】8/2~4 DAY32~34 一樓出島&阿思阿況出島&收服年獸&東昇羊肉爐
【綠島打工】8/1 DAY31 還是柚子湖彎弓洞&流星與月暈&日出的感動
【綠島打工】7/31 DAY30 柚子湖彎弓洞&開心與網友相認
【綠島打工】7/29 DAY28 part2 小長城再見月光海
【綠島打工】7/29 DAY28 part1 前進海參坪 攻占睡美人 如宮崎駿電影般的步道
【綠島打工】7/27 DAY26 吹大南風與月光海
【綠島打工】7/26 DAY25 烤肉與KTV的夜晚&綠島Mr. Hot Dog打工渡假開放體驗名額
【綠島打工】7/19 DAY18 坐船出海看燕魚 
【綠島打工】7/18 DAY17 員工旅遊之大白沙傷兵部隊 
【綠島打工】7/17 DAY16 廚房好忙&柴口浮潛區&公館將軍岩&發現小紫坪 
【綠島打工】7/16 DAY15 新鮮快一步開張&遼闊的大藍天 天藍海藍 心情卻不藍 
【綠島打工】7/14.15 DAY13.14 有雲的天空才美&偶爾下雨的日子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550 8/17~X

18 則留言:

  1. 幹,妳的文字實在太貼切我現在的心情
    存心要讓我哭嗎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呀呀~很快就會適應離別這回事的
      乖.

      刪除
  2. 我還記得那句話
    原來你還記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而且我還記得你是在走小長城的廊道時問的XD

      刪除
  3. .......等我~~~
    我6月底就去嚕!!

    ^^

    回覆刪除
  4. 好煩喔!每次看都會讓我起雞皮疙瘩

    我真的好愛那邊喔...

    幹....林背到底什麼時候才要醒?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乖.
      你什麼時候要回去繼續作夢~
      姐姐陪你:)

      刪除
  5. 站在海中央岩石那張我看了我也會怕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他本人(樓下)一直說不會啦不會啦>"<

      刪除
  6. 失足滑落大師2011年6月12日 下午9:45

    原來從背後看這麼可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都不知道我有多緊張....(抖)

      刪除
  7. 站在海中央岩石那張我看的我也好想站那喔~~(煙)

    中間那段文真的是妳寫的?好感性喔。。。。。。(?)

    回覆刪除
  8. 竟然沒有仆街式的跳法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仆街式跳法會非常痛XDDDDD
      不過下次我可以試試雀巢檸檬茶式跳法XD

      刪除
  9. 是的~~~要從屏東車發~~

    弟3次去綠島~~但還是很期待!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