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北台灣小吃】海爺四號乾麵店 獨特紅油皮蛋飯/麵 - 台北永和



在三峽很有名的海爺皮蛋飯麵在台北也有分店了,在永和!!

也是在雙和版看到版友分享的食記,才注意到這間店,Fox非常喜歡皮蛋,也嗜辣(笑)
離住處也不遠,於是找了天自己去吃、約別人去吃、又再回來自己吃,這裡是分三天吃的食記。
這家海爺四號乾麵店位於秀朗路與永貞路的交叉路口,其實不難找,隔壁是一間新開的壽司丼飯店(沒吃過),路口是一間很大的豆漿店。

‧菜單,麵飯類、牛肉、蝦仁、肉絲、什錦;湯類等。


除了特殊的皮蛋類麵飯價格稍高外,其他麵飯類還算有在北部的價格內,只是整體看起來比外面貴了5元差不多。

‧紅油皮蛋飯 50元



嗜辣又喜愛皮蛋的人看到上頭鋪得滿滿的紅油皮蛋醬,應該是會超興奮的XD
紅油皮蛋醬裡還有一些碎肉,份量給得很大方,上頭撒上蔥花,好一個紅配綠狗臭屁。
將白飯與醬一同送入口中,盡是皮蛋與肉末熬煮的香氣,紅油的辣不會一開始就襲來,而是慢慢地浮現,吾人嗜辣,所以我覺得還好,不會太辣,但是不吃辣的人可能會覺得有點刺激。
還蠻好吃的,是我喜歡的味道,不過吃到一半會覺得有點膩。

‧赤肉湯 35元


別看是清清的湯,喝起來還真夠味,有薑絲的甜與肉的鮮,而且肉質很有彈性。



‧豬血湯 30元


據說還不錯。

‧貢丸湯 30元


我覺得超好喝的!!!!
湯頭很有味道,加入一點滷汁,還有我愛的芹菜、香菜、蔥酥,還可以續湯(滿分!!!!!)

‧四號乾麵 60元



四號乾麵比紅油皮蛋麵多加了麻醬,適合不太吃辣的人,麻醬的濃郁香氣可以中和紅油的辣勁,在口中變得更加溫和。




‧燙青菜 30元


還有蒜頭,真開心!
燙青菜味道很有層次,不單薄。
但我第一次知道原來一次吃太多菠菜會覺得很噁心Orz


‧瓜仔肉飯 35元


好甜>口<
瓜仔肉飯非常簡單,上頭的瓜仔肉醬帶汁,吃之前我將它拌開,底下都有醬汁,味道很實在,但對我來說真的是甜得可怕(掩面)

紅油皮蛋的味道其實可以想像得到,不過實際上吃到的時候,還是會覺得很新奇,而且很對我胃口(大心)
口味偏重,尤其每一款湯味道都不單薄,我尤其喜歡貢丸湯;不過米飯都會讓我感覺有點乾而分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要配醬所以讓米吃起來一粒粒的稍乾。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吃吃看,個人覺得還不錯。



北台灣小小吃
 【北台灣小吃】趙時機台南擔仔麵 - 台北通化夜市
 【北台灣小吃】北投市場隨意吃《簡記排骨酥麵、真味清蒸肉圓、鮮果汁、蔡元益紅茶》- 台北北投
【北台灣小吃】嚐鮮香料炸雞店《大勇總店》 - 台北中和(新菜單上傳) 
【北台灣小吃】有超好吃泡菜 梅子黃金臭豆腐 - 台北中和
【蘆洲線】中山國小站《晴光市場、雙城美食街》三重國小站《三合夜市》 
【北台灣小吃】小鳥胃勇闖寧夏觀光夜市 - 台北圓環 
【北台灣小吃】水源市場《祥記、泰香園、竹之丼飯》 台北公館
【北台灣小吃】景美夜市 雙管四神湯 - 台北景美 
【北台灣小吃】西門町楊記排骨酥麵 - 台北西門町 
【北台灣小吃】雅各原住民山豬肉"性感"香腸 - 新店烏來[2訪] 

中永和有什麼好吃 快推薦給我
【麵食抄手】極味棧 店狗Seven超好笑 - 台北中和
【異國小吃】 異鄉小吃 華新街緬甸料理 - 台北中和
【北台灣小吃】嚐鮮香料炸雞店《大勇總店》 - 台北中和(新菜單上傳) 
【單點火鍋】冬令補一下 霸味薑母鴨 - 台北中和景平路 
【北台灣小吃】有超好吃泡菜 梅子黃金臭豆腐 - 台北中和 
【平價鐵板】御上鐵板燒 - 台北中和 (原南勢角168) 
【試吃分享】陳小沛雞店 燻烤全雞 懶人好幫手 - 台北永和 
【平價小火鍋】立冬 來個特濃牛奶鍋吧!山森原統鍋 - 台北永和
 【越南料理】越南河粉&龍潭豆花大王 - 台北永和 
【單點火鍋】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2訪》 - 台北永和
 【港式粥麵】香港成記粥麵專家 - 台北永和
 【單點火鍋】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 - 台北永和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557

 -----------------
 ◎店家資訊◎

 名稱:海爺四號乾麵店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秀朗路一段102號(永貞路交叉口)
 電話:(02)2231-5196
 營業時間:午晚餐時間 下午有休息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524445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QR code
 -----------------

3 則留言:

  1. 沒熱炒啊啊啊啊

    回覆刪除
  2. 1.京城郊外2號店歐耶!!!
    2.我蠻想吃他的皮蛋飯(笑想很久)
    3.對我而言永和比三峽近歐耶XD

    回覆刪除
  3. 推1個啊~~!!我要吃~紅油皮蛋麵!!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