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3 七美跳島《望夫石、月鯉灣、海分岔、小台灣、雙心石滬》/望安跳島《西安沙灘、天台山》



今年的第三天依然與2009年的澎湖行一樣,選擇了七美與望安跳島。

但今年的天氣似乎比前年還要來得好,照片拍起來比較美XD
其實七美和望安的景點也就那幾個,我們這種遊客身份的人,大概也只能在短短的一個半小時裡,騎著機車走馬看花,在景點拍拍照這樣。
那裡的聲響完全來自遊客與機車,如此寧靜的兩個小島呀!
夜晚,我猜想,也會是一個毫無光害,只有海風與滿天星空相伴,不免俗的,我會說總有一天我會去那裡住個幾天( ̄y▽ ̄)╭

好,讓我們回到第三天,跳島先到最南的七美島,再回望安,再回澎湖,原本我一直以為望安才是最南邊的島,其實我誤會了,還誤會很久XD
七美望安的跳島行程都有包含機車,在南海遊客中心上船,還會給一張小貼紙要你貼在身上;機車券通常是民宿前一天就會交到遊客手上,一下船就會有人跟你說去哪裡領車,安全帽也都有這樣。

至於七美、望安的地圖,民宿在給跳島券時應該都會一併附上,不然也可上前言下載。

‧七美的話,一下船就很明顯的看見一整排商家與一個很大的亭,前面擺滿了機車,就是那兒。


接下來就是景點流水帳啦,哈哈哈,我這人最不會寫旅遊文章了,沒什麼內容,噗。

‧望夫石

記得今年看到望夫石時,我還以為自己是第一次看到囧,結果回家翻了前年的澎湖遊照片,才發現......Σ(⊙▽⊙"a
原來我當年也有跟望夫石合照Orz,但人老了.......就大腦真的會退化。

望夫石就是個頭左腳右的女人仰躺著,相當的明顯,與綠島的睡美人有異曲同工之妙。

‧聽旁邊的導覽說,這裡因為缺乏管理,亂葬的情形很嚴重。(不過我聽了卻更加嚮往<掩面>)



接著我們沿著主要環海公路一直騎,騎到一個似乎還不太熱門的景點,叫魚月鯉灣休閒區,可浮潛也可露營,這裡相當的漂亮,我很喜歡在這裡拍的一些照片。

‧新建的小祠堂。


‧月鯉灣沿岸有許多玄武岩,其實當時真的很想下去看看底下魚多不多。


‧岸上還看到了一個很微妙的生物......而且還在呼吸,不知道是被沖上來的還是被抓上來的@@,好可憐噢一直晒太陽。


‧在微妙生物前還有一隻已經被咬死的魟魚,啊啊,好殘酷的大自然.......



‧極度清澈、美麗的水底,陽光撒進水中的波光潾潾,不同與湛藍的大海,卻擁有同一種迷惑人產生跳入的慾望。



這裡真的很漂亮,目前看起來是個少有人知的景點(也有可能只是在整修?),有機會我會想來這裡露營。

接著,下一站。


迷路~(_△_)~

但是迷路卻往往能通往最意想不到的地方,如同墾丁這裡有一間名為"迷路是為了看花"緩民宿;從月鯉灣離開後,我們迷路了(羞)
卻闖入了一個充滿紫色牽牛花海的自來水塔,窄狹的紅土小徑,兩旁盡是翠綠的葉叢,以及盛開錦簇的多種花類,那種色彩的強烈對比,美不勝收。

‧誤闖的花胡同。


‧滿是綠葉與色彩繽紛的花朵,藍天底下花叢中,還有一間古厝,是不是有點漂亮得太超過了。


噢,這個時候大家忙著倒退與調頭XDDDD,因為迷路了,哦呵呵。
沿途有不少觀景亭,沒有面對特別的景點,就是藍天白雲和大海。
我的夾腳拖還在這裡壞了(大笑),不過壞了也無妨,打赤腳也很舒服,踩在草地上更是舒服。

‧路邊的山羊,似乎離島都要有一下山羊,除了小琉球沒看過外。


‧從路邊的觀景亭看向方的望夫石,我也不懂為什麼剛才會迷路XD,不過七美的路有一小段的確頗不像環島公路。


‧望向另一邊的景點:小台灣。小台灣上頭則是牛母坪,在我眼中看來與小台灣合起來像是流鼻水的母牛XD


‧在快要到達小台灣的路上,會經過海分叉(分岔仔),也是很妙的玄武岩地質,拉近一看,還能看見一條條的紋理。



前方不遠處就是小台灣的觀景台了,外頭也立有小台灣字樣的大石,不會錯過。

‧是還挺像的,不過沒有澎湖、綠島、蘭嶼、小琉球等離島(這麼要求?!),最上面那塊小石頭不知道可以視為什麼島.....龜山島?(誤)


‧七美最為著名的雙心石滬,這天潮汐退得剛剛好,有露出石滬,若是滿潮時,就沒有這麼美了( ̄y▽ ̄)╭


七美的景點大概就是逆時針環島後,結束在七美,導覽也說再環過去沒有什麼特別的景點,再加上時間有限,其實根本環不完一個島,於是我們沿著原路回去;七美島上的植物不知為何的,看起來都特別綠,橘紅鮮艷的小花兒們在深綠的背景下,更突顯出它們的動人:)

‧然後又有藍天的加持,好強大ㄟ( ̄▽ ̄ㄟ)


然後.......
咻的一聲我們來到了望安島(默)
在望安隨便選了間小吃部吃個中餐,跳島行程在島上的時間大約都只有個一小時半,去掉吃飯,能玩的時間實在很有限,於是在望安也只去了兩個地方:西安海灘與天台山。
西安海灘雖然有出現在民宿給我們的地圖上,但似乎是業者自行命名的,有一個地方叫西安,而它外面有個海灘所以就叫西安海灘;因為沒有明顯路標,問當地人,他們也不知道有什麼西安海灘,只說前面的確有個海灘。

‧很隱密的入口,藏身在筆直公路旁的樹叢,而且這一大段的樹叢會讓人以為自己沒騎在濱海的路上,我還因此回頭了。






這個時節有很多海草,岸邊都一片翠綠;在這裡就踏踏水....還可以踏踏青(海草XD),印象中前年來到望安時去的網垵口海灘比較美,沙子也很細,雖然只有小小的一片,不過不知道現在是不是跟以前一樣,而網垵口沙灘也比較近,在警察局附近而已。

‧某W採了路邊的野生仙人掌果,剝開來顏色真的就這麼深紅。


‧Woops!! 一個不小心就.......


其實不建議在路邊採果自行食用,因為仙人掌果實裡還有啞刺,那是一球藏在靠近莖部的刺,在澎湖路邊一顆賣十元,店家也都會先切開來處理過後再給遊客們吃,而且有時候還不只一球,任性一點的仙人掌果可能還有個兩球,連喉嚨都可以吃冰淇淋了XD (不好笑)
時間不多的情況下,我們又選了一個景點:天台山。
這裡有一個傳說是呂洞濱巨石上的腳印,還有面向西方的整面大海,及滿滿的縣花天人菊。

‧居然連仙跡岩也有XD,目前又被迫必須在景美繼續唸書的吾人,對這三個字特別敏感XD


‧看到樓梯我就暈了~"~


‧呂洞濱這傢伙是多重啊,還能留下腳印╮(′~‵〞)╭


Fox在野生環境(?)待的時間也不算短,尤其在綠島養成了看到有路就會想走,最好是那種看起來很少人在走,但看得出來有路的路,無論它是通往天堂或地獄(笑)
而且而且,居然在這裡讓我發現了一直讓我碎嘴的植物,就是我說在綠島帆船鼻大草原上很多的那種帶刺植物,這踩到真的是超級無敵痛,非常硬(怎麼覺得聽起來不錯(〞︶〝*))

‧是的,長這樣。


‧看起來就很邪惡呀,不用踩就知道了,不信邪的話可以試試,姐姐我不會阻止你。


最靠北的是......




‧這東西居然還會開花呀呀呀呀呀呀!!!!! 而且這花兒還挺漂亮的嘛!!!!! 想騙誰呀你這邪惡的小傢伙  ╯-____-)╯~═╩════╩═~


不要以為頭上頂了一朵花我就會認不出你<(" ̄ ﹋ ̄)@m
其實你是妙娃花吧!!!! (欸?! 什麼鬼?)




噢不好意思.....姐姐最近壓力大又更年期(?),不小心就自己演了起來XD


‧天台山的view讓我非常喜歡,很美很美,岸邊一帶翠綠,底下那條小徑其實可以走,只是時間不夠......


‧還被我在有點小危險的地方發現了情人雅座!!! 好棒的地方,坐著就能將美景盡收眼底,跟躺著就能賺錢差不多爽


‧天人菊,不愧是縣花,鮮艷濃郁的漸層色澤,與藍天大海綠地互相呼應,彷彿它就是為了以上三種元素而生。


‧往回走到一個白色的軍哨上頭拍的,景色差不多,但一樣美(〞︶〝*)


算是在望安有個很棒的結尾,天台山的景色令人心曠神怡。
之後我們環了島一圈,從望安中間切過去,路上還有經過花宅古厝(中社古厝),前年和今年騎過去的時候,都是因為在趕時間=  3 =,一個小時半真的很不夠用啊!

原本想在回程經過天人菊園停下來拍個照,但沒有看見像是天人菊園的地點.....因為沿路都是XD
接近港口處還有綠蠵龜館,如果太早玩回來,倒是可以進去吹個冷氣看看綠蠵龜,牠們很古錐>////<

結束七美與望安的跳島之旅,我們回到馬公,距離回程的飛機還有一段時間,就在馬公市區繞繞。

以上。




延伸閱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1 北非花園旅店Raid garden BOUTIQUE HOTEL /人魚之丘 Mermaid hill villa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1 阿霜小吃部/山水沙灘戲水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1 海立方海洋牧場蚵仔吃到飽、釣烏賊/晶翔號夜釣小管學姜子牙願者上鉤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2 風力發電站/澎湖水族館/二崁部落回味土仁粿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2 大果葉玄武岩區/西嶼西台/漁翁島燈塔/大義宮地下龍宮/易家仙人掌冰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2 累愛民宿/大推土銀小吃 超新鮮還活的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3 七美跳島《望夫石、月鯉灣、海分岔、小台灣、雙心石滬》/望安跳島《西安沙灘、天台山》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3 天后宮/潘安邦故居/張雨生紀念館/賦歸
【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09年澎湖】Day1 《宅腳嶼民宿、風力發電站、美東芳牛肉麵、二崁聚落土仁粿、小門地質館鯨魚洞、四眼井乾益堂藥膳蛋、馬路益、彩虹橋》
【2009年澎湖】Day2 《瑞泰水上活動、員貝跳島、海洋生態之旅、大推讚哥麵攤、天后宮炸黑糖糕》
【2009年澎湖】Day3 《南海跳島、七美望夫石、雙心石滬、愛在七美涼亭、望安網垵口海灘》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 【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去日本【2011窮學生東京行】日本七天六夜求吃記 (11.06.29-11.07.06) 連載完畢 
去南韓:【2013韓冬遊】還是為了音樂劇&江原道華川山鱒魚慶典 【2012首爾行】為了音樂劇奔首爾&春天賞櫻之旅 
去北九州: 【2012日本】九州長崎輕旅行&豪斯登堡海賊王偉大的航道(12.02.08-12.02.12) 目錄文 

20 則留言:

  1. 1.喉嚨吃冰淇淋我笑了XD
    2.上吧~妙蛙種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原來那句話真的有笑點?XDDDD
      2. 是妙蛙花~~人家進化了!!

      刪除
  2. 仙跡岩!

    那個妙蛙花仙人掌 我在墾丁被他攻擊過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原來對它有恨的人不只我 噗

      你在墾丁哪裡被它攻擊?

      刪除
  3. 哈哈 明年是不是應該換澎湖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會先去蘭嶼 澎湖太大了囧
      光墾丁我就嫌太大了>"<

      刪除
  4. 版主 您好~
    看了您發表的旅遊文章~好賞心悅目!
    照片拍的好美喔~除了好的相機~還要有好的技術才能完成~
    可以請問您用的相機還有用的鏡頭~是什麼廠牌跟型號呢?
    怎能如此的銳利~如此的動人?
    因為照片感覺好鮮豔~是否在拍照的時候有調整相機的飽和度?
    冒昧請教了以上的問題~懇請回覆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NIKON D3100 + Sigma 17-70
      相機內部設定使用鮮豔 飽和+1 銳利度+2

      希望對你有幫助囉

      刪除
  5. 你知道聯勤嗎? 在那附近

    就是墾丁一直騎下去 到燈塔那
    旁邊的小山路騎上去 那裏風景很美

    我們似乎都是世新的 也都是屏東人耶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聯勤....目前還不太知道
      改天去看看:p

      哈哈哈哈~
      的確是世新也是屏東人XD

      刪除
  6. 不是因為呂洞賓太重
    而是因為有深厚的內功修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如此!!1
      小女子受教了m(_"_)m


      XD

      刪除
  7. 妳好:)
    想請問你用的相機是什麼牌子型號呢

    回覆刪除
  8. 推推啦

    我佩服被仙人掌攻擊的那位仁兄~
    還先給妳拍完照~再處理屍體…
    真的給他拍拍手啦!!!

    回覆刪除
  9. 墾丁, 澎湖, 綠島
    太卷今晚辦告別餐會
    快回來吧~~~

    回覆刪除
  10. 好漂亮~ 暑假就是要去渡假啦~~

    回覆刪除
  11. Funcar部落客影音特別企畫邀請函
    你好,我這邊是Fun Car影音網站,台灣有很多美麗的地方,一個人旅行、
    團體旅行、不同旅伴的旅行,可以創造不同的回憶,100個人去了同一個
    地點,會有100種體驗和詮釋,喬富傳媒Group動能意像製作關係企業為
    Discovery旅遊生活瘋台灣製作團隊,我們將成立台灣唯一影音特搜入口
    「FunCar瘋汽車」旅遊網要瘋狂的找出100個甚至1000個部落客,這些努
    力經營部落格的玩家,在台灣各地留下的足跡,都化為美麗的文字與精采
    的攝影,呈現在各自的網頁上,這些實實在在的旅遊札記與創作,造福了
    許許多多的網友們,每每看到都想吶喊「好想去玩」!

    Fun Car瘋汽車要用一部汽車玩遍台灣,現在就號召部落客玩家現身!
    第一步:「邀稿」
    誠摯的邀請您在Fun Car的旅遊專欄裡,提供您所到之處的圖片及文字介
    紹,讓您的文章能在Fun car影音網站曝光,造福網友喔!

    第二步:
    FunCar將用影音+照片+文字,全方位的介紹旅遊景點
    專訪拍攝部落客自我介紹,升級為旅遊節目達人

    第三步:「整合部落客旅記」
    100人的100種玩法、1000人的1000種玩法!
    舉例:一個景點例如南投清境農場就會有好幾種不同寫法,所以一篇景點會
    有不同的描述觀點,整合全台從北到南所有景點,詳細的旅遊列表可讓網友
    體會同一景點的不同種玩法。

    第四步:非凡節目特別企劃不一樣單元「電視節目專訪:非凡電視─非凡不
    一樣」
    接受非凡電視的旅遊達人特搜專訪,請部落客在單元主持帶大家玩遍台
    灣!可成為Fun Car專屬部落客簽約可培訓成「林龍」.「Janet」專業旅
    遊玩家?!
    「非凡不一樣」每周六晚間21:55播出
    有意願興趣的部落客請回信到sunnycheng@funcar.com.tw信箱喔!

    聯絡窗口:鄭小姐
    02-2795-1558#11
    E-mail:sunnycheng@funcar.com.tw

    回覆刪除
  12. 今年端午節過後的夏天我也去了澎湖群島玩
    澎湖真的是很讚!現在想起還很懷念那裡的一切ㄚ~

    回覆刪除
  13. 推~~~
    好美 好想去澎湖喔!!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