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特色小吃】廣西庶民小吃 柳州螺螄粉 - 台北萬華



在還沒看到螺螄粉這三個字前,我一直以為是螺絲粉.....

2013.03.15 【特色小吃】柳州螺螄粉中和景平路新分店 - 新北中和   

然後我的腦海中就浮現了一整碗的螺絲泡在湯裡然後還熱騰騰地冒著煙的畫面.....(掩面)
到了現場才發現原來是一個虫一個師的螄XDDDD

前陣子某T入手新玩具,這天我們到台北植物園去閒晃兼拍照,台北植物園這地方還挺有趣的,一個上午逛不完,長像神奇的植物相當多,而且還在荷花池畔發現原來水鳥也吃米果囧(原本那米果是要引誘老鼠的.....)
中午想不到要吃什麼,某T問我要不要去吃柳州螺螄粉,以大量的石螺與豬肉、雞肉熬煮湯底,滋味非常鮮美的麵食,因為沒有吃過,某T又身為常客,自然就不疑有他,往該店出發了。

甫一到店門口,就看見兩位老師傅在備料,地上還擺著湯頭的主角,石螺。

‧原來這東西也能熬湯,Fox真是長知識了。



活生生的呀XD
每次只要想到熬湯或炸東西,我都會想到濱口優在黃金傳說的橋段~( ̄▽ ̄)~
讓我不禁也想替這些螺配音(內心戲很多欸你)

‧菜單


據常客某T言,上頭的螺螄湯餃與尖椒蕃茄拌粉是新菜色,上回他來的時候還沒有賣,只是這次想吃也沒得吃,因為這兩樣皆已售罄了,可惜。
不然我對螺螄湯餃真的相當有興趣。
不過也好,第一次來到這間店,還是來吃吃他們的最招牌;麵類有四種可選,米粉、河粉、冬粉興粿條,螺絲粉系列則有綜合、大腸頭、豬肉、牛肉。
我點了一碗綜合,綜合裡有豬肉與大腸頭,某T則點了一碗大腸頭。

‧大腸頭螺絲粉 70元



‧綜合螺螄粉 80元


麵一上桌,吾人就對裡頭又滿又豐富的配粉感到驚訝,大腸頭滷得漂亮的褐色,切片的豬肉,還加入了大量的酸筍絲、木耳絲、豆皮、蔥、香菜,以及長江豆(酸豇豆),還有一個我最喜歡的配料,就是炸花生,滿滿的滿滿的,看了讓人心花怒放的呀~(_△_)~

‧裡頭的米粉就像是我們一般所知的米線,但口感又更為Q彈。


‧這樣一碗八十元的麵,我真的覺得一點也不為過,因為實在太豐富啦!!!!!(‵▽′)ψ



先喝湯,用螺熬煮而成的湯揪竟是什麼味道呢? 
我想像中應該會是充滿螺味,但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熱湯入喉,滋味豐厚,樸實中帶奢華的感覺。
微酸,所以就算湯頭濃厚也喝不膩,在廣西柳州當地這螺螄應該要是吃起來又酸又辣,但因顧及台灣人的口味,就不加辣,桌上另有辣椒醬與青辣椒醋供客人自行酙加,辣椒超棒的!!!
陳年米粉的口感格外令人驚豔,老闆娘本身就是柳州人,嫁來台灣後發現這裡沒有這道當地的庶名小吃,於是自己來做,陳年米粉也是直接從當地帶來台灣,可以說是相當道地。

我想我會再來試試其他菜色,螺絲粉讓我相當喜愛,再訪率100%,尤其入冬了,用大量石螺熬煮而成的湯喝了我想應該超補的XD

以上。



北台灣小吃
【北台灣小吃】海爺四號乾麵店 獨特紅油皮蛋飯/麵 - 台北永和
【北台灣小吃】趙時機台南擔仔麵 - 台北通化夜市
【北台灣小吃】北投市場隨意吃《簡記排骨酥麵、真味清蒸肉圓、鮮果汁、蔡元益紅茶》- 台北北投 
【北台灣小吃】嚐鮮香料炸雞店《大勇總店》 - 台北中和(新菜單上傳) 
【蘆洲線】中山國小站《晴光市場、雙城美食街》三重國小站《三合夜市》 
【北台灣小吃】小鳥胃勇闖寧夏觀光夜市 - 台北圓環 
【北台灣小吃】水源市場《祥記、泰香園、竹之丼飯》 台北公館 
【北台灣小吃】景美夜市 雙管四神湯 - 台北景美 
【北台灣小吃】西門町楊記排骨酥麵 - 台北西門町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586

 ------------------
 ◎店家資訊◎

 名稱:柳州螺螄粉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200號 
 電話:(02)23061636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545705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8 則留言:

  1. 我也第一次聽到這個小吃耶!
    感覺好棒~ 立刻列入清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去試試,口味很獨特也很地道唷

      刪除
  2. 結果沒有吸螺絲?

    回覆刪除
  3. 看起來得要自己吃吃看才知道箇中滋味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錯!XD
      但我覺得很好吃:P

      刪除
  4. 哪可以列入下次我造訪你的餐點之一了 XD

    回覆刪除
  5. 這個康熙有介紹!!!!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