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夏日消暑】消暑聖品!! 蓮薌冰糖蓮子 - 新北永和



悶熱的夏天即將來臨,這個時候來上一碗冰涼不已的冰糖蓮子最適合不過的了呀!!!!<( ̄▽ ̄)@m

不過現在是4/26半夜3點多,外頭竟颳起大風下起大雨,這天氣真的是讓我覺得太詭異了,完全就是一個颱風天的fu。
但其實我挺喜歡的,還是說熟悉呢? 喜歡雨水打在溫熱地板上所散發出來的氣味,潮濕的香,我甚至喜歡地下室那種濕氣很重的霉味,被同事們覺得我有病XDDDD
離題了,還記得這天是初訪京都緣拉麵結束後的甜點,來到某C常帶我經過並告訴我還不錯的蓮薌。
聽說以前更好就是了,但以我這次初到訪就很喜愛的經驗,我無法想像何謂以前還更好吃的意思呀( つ д С)

‧蓮薌,於竹林路149號,以前曾有過分店,不過目前只剩這間,也是老闆直接經營。





店面小小的,木頭質感很濃厚,客席數相當少,僅兩三桌,三組客人一人一桌就滿了XD
不過幸好我們沒有等很久,一下子就進去了。

‧有杏仁酪、蓮湯類、酒釀類、紫糯粥類、養生膏類、還有綜合甜湯與一些清涼茶類。


我鮮少吃這些涼品類的東西,所以這樣的價格我實在不知道是貴還是便宜,但我原本預期一碗冰糖蓮子大概要85-120元(我以前到底是在哪吃過這麼貴的冰糖蓮子?!),所以看到冰糖銀耳蓮子只要60元我覺得實在有夠便宜,可能因為我對銀耳蓮子湯的印象是補品類,所以打從心底覺得它們應該是高價位的食物。
像是龜苓膏80元與雪蛤膏150元的價位正是我覺得這類食品應有的價格。


‧紅豆蓮子 65元


友人點的紅豆蓮子,我只淺嚐一口,紅豆最自然的香甜,與坊間過於甜膩的蜜紅豆大不相同,不搶去冰糖湯汁的甜而和諧的存在。


‧銀耳蓮子 60元



然後當我吃下第一口這銀耳蓮子時,我整個人都醒了!!@@
我喜翻=//////////=
銀耳蓮子湯帶點膠質感,但不至黏稠,柔滑的銀耳入口即化,蓮子略帶澱粉的甘甜,而且處理得非常乾淨,一點兒苦味兒也沒有;最讓我喜愛的,是那超純超純的冰糖甜味,讓我想起小時候趁F娘午睡時偷冰箱裡的冰糖來吃的童時回憶,小時候偷吃過方糖、紅糖、砂糖(超貪吃),最深得我心的還是那一塊塊不規則半透明結晶的冰糖啊啊啊!
甜甜的,像熱戀的滋味,最後還默默的有一絲熱戀過頭的焦糖香,不知道打哪來的,但我非常喜歡那種甜最後擴散在口腔裡的味道。

那天有點涼,吃的時候是打了哆嗦,但如果是在炎夏來上一碗,成何體統!!!!?(不是這樣用的吧=  =)
夏天,我一定要在台北熱到讓人昏頭時去吃,屆時一定會有一種良家婦女(我在說我)被銀耳蓮子扒光衣服站在大太陽底下卻感到無比沁涼的感受。 

﹨( ̄▽ ̄)∕..(﹨ ̄▽)..﹨(   )∕..(▽ ̄∕ )..﹨( ̄▽ ̄)∕   快看快看,姐姐我裸體耶~~~~


(一定要這麼露骨就對了?)



以上。




消暑聖品
【越南料理】越南河粉&龍潭豆花大王 - 台北永和 
【台南暴食行】冰鄉 《薑糖蕃茄、終極芒果冰》 - 台南市 
【夏日消暑】Awfully Chocolate 濃純黑巧克力冰淇淋 - 台北師大 
【清涼飲品】景美純正愛玉冰 - 台北景美 
【冰品豆花】磨豆花棧 - 台北木柵 
【傳統攤販】民生西路178巷豆花攤 - 台北 
【北台灣冰品】東區粉圓 - 台北東區 

中永和吃什麼
【新年快樂】2012年 新北市潑水節 你絕對無法乾著出來 - 中和華新街 
【台式熱炒】CP值頗高 來品鮮生猛活海鮮 - 新北永和 
【異國小吃】華新街 金孔雀緬式小吃店 - 新北中和 
【新北市遊玩】南山福德宮 烘爐地求財賞櫻 - 新北中和 
【異國小吃】華新街 阿薇緬甸小吃店 - 新北中和 
【北台灣】粥暖 炸蛋餅好特別 金門廣東粥 - 台北永和 
【平價小火鍋】山森原統鍋 - 台北永和 
【北台灣小吃】海爺四號乾麵店 獨特紅油皮蛋飯/麵 - 台北永和 
【麵食抄手】極味棧 店狗Seven超好笑 - 台北中和 
【異國小吃】 異鄉小吃 華新街緬甸料理 - 台北中和 
【北台灣小吃】嚐鮮香料炸雞店《大勇總店》 - 台北中和(新菜單上傳) 
【試吃分享】陳小沛雞店 燻烤全雞 懶人好幫手 - 台北永和 
【單點火鍋】冬令補一下 霸味薑母鴨 - 台北中和景平路 
【平價小火鍋】立冬 來個特濃牛奶鍋吧!山森原統鍋 - 台北永和 
【伴手蛋糕】永和鹹蛋糕 - 台北永和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648 
 ------------------
 ◎店家資訊◎

 名稱:蓮薌冰糖蓮子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竹林路149號
 電話:(02)8927-2561
 營業時間:10:00~22:30 週一公休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555972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6 則留言:

  1. 台北真是熱得不像話....只有啤酒可以稍微解救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我只在海邊喝酒XD

      刪除
  2. 我喜歡白木耳蓮子湯
    不過剝光衣服就免了XDDD

    回覆刪除
  3. 海邊喝酒!! 聽起來有爆點!! 記得揪我!!!

    回覆刪除
  4. 原來他搬到竹林路囉~他之前在中正路上呀!!!!
    我找好久了~他的木耳超好喝的啦~~><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