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

【歐法料理】ABU authentic cuisine - 台北大安 《上》



浪漫氣氛、美味餐點,各位女孩兒們,請拿刀架在妳們家男人的小男人上,逼他請妳情人節來這裡渡過吧( ̄y▽ ̄)╭

什麼?什麼是小男人?
我想可能是一種長毛象或是大蟒蛇,妳也可以稱呼它們是性感香腸或是冷凍香蕉,As you like~
我個人比較喜歡稱它叫小小x,如果情人叫小白,就叫小小白;叫小黑就叫小小黑之類的,以此類推~(_△_)~

上述都不重要,總之六月底殺了一張小朋友,來吃窮學生要縮衣節食好個天的ABU。

我們坐在地下一樓的包廂裡,容納10~12個人OK。

‧有趣的是,天花板上可是面鏡子呢,相當有情調(笑)

下面是張水床會更棒(誤)

‧桌上都已擺好餐具


琳琅滿目的餐具,由外往內用就是了,中間的餐巾,服務生會親自來替你蓋上,怪不自在的~"~,但是服務週到大概就是這麼回事。

‧礦泉水,要錢的XD


‧杯底的花紋很漂亮,很像菊花也很像向日葵,如果底部有格子就更像了~( ̄▽ ̄)~


‧FIJI 斐濟天然深層礦泉水


不是很記得一罐多少,大概是50幾吧?
服務生會不停的幫我們倒水,有點奸翹的是連要離開了,不喝了還是會多開一瓶一直補滿滿,我想如果不想再開水的話要跟服務生講。

‧普洱茶


比起一般認知中的普洱茶,顏色更像普通茶葉茶,但是味道甘醇,入口回甘,很適合當做一就座後最先入口的東西。

‧可愛的蝠型圖



‧Specail Set Lunch 菜單


若不是約在中午,這篇食記也不會存在XD
晚上的價位更是要了我這小孩半個月左右的生活費。
價位從1000元起另加一成服務費及水費,從1000~1800元不等,但菜單非固定,所以這只當參考。

‧想也知道菜單上Fox只吃得起1000元,1200元是牛膝,再跳上去就1400了,三思呀三思。


於是我點了1000元的套餐,清蒸比目魚佐番紅花蛤蜊醬汁,再來就是慢慢的來展開Fox的初體驗了>///<
哦呵呵呵是人家的第一次唷~!<( ̄▽ ̄)σ

就座後,桌面上除了有普洱茶來開開喉外,還有餐前薄餅、餐前麵包及抹醬和奶油。



不規則的薄餅在桌上真能達到裝飾的效果。

‧餐前薄餅


臉上就寫著我很高雅ㄟ( ̄▽ ̄ㄟ)



很硬很脆,一種就算長時間和空氣接觸也不會潤掉的餅乾,個人覺得沒什麼味道,原本以為是鹹餅乾,就是餐前小點心這樣。

‧餐前麵包


Fox對那個黑黑長長的最感興趣,因為可以拿在手上,還有人拿起來當魔杖在用XD
(去去‧武器走~~(‵▽′)ψ)
墨魚棒吃起來真的是很乾脆,這樣做人最棒了~
麵包是無限量供應,不過為了待會兒的餐點,還是吃個意思意思即可。

‧三種抹醬:橄欖油、ABU茄子醬、法國奶油


液體的橄欖油淋在麵包上,雖然提味,但油油的口感仍讓Fox有點怕怕的,比起明明也是油但卻是固體的奶油,我比較喜歡奶油XD
沒辦法,女人就是愛自欺欺人呀╮(′~‵〞)╭



茄子醬可以購買的,一罐350元。

‧在我們的包廂裡,有個很漂亮的燈,有洞的唷~(所以它是女生?)



從洞裡流洩而出的光線,讓牆上的紋路越發顯眼,只是一個小小的角落,但引起了我的注意。

‧地下一樓的包廂外也是藏酒的空間,從樓梯上走下,就可以看見這些酒和擺滿軟木塞的缸?碗?


‧這是藏酒櫃上頭,站在樓梯上才看得到,很有象徵性,讓人一目瞭然,知道這裡有什麼。


‧中午一樓的桌面SET


那天中午抽油煙機出了問題,後來就只剩在包廂裡的我們安然無羔,一樓的客人因為一定會聞到油煙味,於是只好請他們改天再來。
加上我們的包廂其實也是有藏酒,所以有獨立的小空調,而且會比較冷,為了保持乾燥。



雖然有油煙機的插曲,但不影響我們的用餐進度,接著就上來了前菜。

‧法國白蘆筍佐義大利帕瑪火腿



記得我看過白蘆筍的養成,就是都讓它在土裡,不要晒到太陽,一旦晒到太陽,就會嚇得臉都發綠了(很幼幼的講法....=   =)

‧肥美的白蘆筍,比我們一般看到的綠蘆筍肥多了     ‧這蘆筍頭長得實在太像竹蟶了...


盤上還擺了花,但這不是食用花,聽Gugli說真的是有食用花這種入菜的食材,而且價格不斐,當然...
結論是..這不是食用花XDDD
這道不是我的,但我廢話還是可以很多***ˋ(  ̄▽ ̄)ˊ***




‧帝王蟹腳襯溫熱煙燻鮭魚佐芥茉醬汁


真是一點也不可愛的名字,長不拉機的,很難打...
渾圓微方的煙燻鮭魚,層理間微透著油光;傳說中的久釀45年雪莉酒醋,就淋在菊苣上。



帝王蟹腳甜而多汁,什麼都不要沾就單吃它,吃蟹腳的原汁原味,非常的香甜(〞︶〝*)



煙燻鮭魚橘紅的青春肉體,輕輕用叉子一撥,魚肉便隨著紋理分開,成為一片片的誘人身影;煙燻鮭魚的特殊氣味,一直是我喜愛它的原因,微鹹的魚肉,和柔軟的口感,在舌上滑動,噢媽媽,有股淡淡的哀傷...〒△〒,讓人一入口就:『啊...是淚水,鹹鹹的淚...』



是洋蔥!!!(" ̄ ﹋ ̄)o╭──╯☆/(# ̄⊿ ̄)/沒辦法呀我討厭洋蔥...



‧雖然不是食用花但我還是很想吃它...花吃了那女孩? (明明是反過來吧?!!)



‧慢煮老火雞湯佐鵪鶉腿



就是一個大雞湯 + 小雞腿的概念(~o ̄▽ ̄)~o
又是大雞小是小雞的,這道一定很補,果不其然,此湯一上桌,香味四溢,鼻息間便覺滋補養身...Brabra~~
意思是這湯聞起來很香很補的意思...v( ̄︶ ̄)y



‧從右方友人那裡拾得的一塊肉,小鳥的肉質和大雞比起來更為纖細。



‧椰奶香茅烏魚子干貝濃湯


這又椰奶又香茅的組合著實讓我稍稍皺了眉頭,但穩重的一個大盤上桌,也讓我忘記去思考這回事。

‧孤陋寡聞我也,第一次看到湯要打泡...不是打炮...    ‧服務生會問要不要現磨黑胡椒


一個大大大的盤子裡,中間陷個洞,洞裡裝著湯、湯上擺支草,草支擺呀草支擺....
感覺這湯就是個恬靜的小女生,安靜、不多話,多像我呀你看看~~( ̄▽ ̄)~(_△_)~( ̄▽ ̄)~(_△_)~( ̄▽ ̄)~

‧細緻的泡沫讓湯入口更為滑溜



一些胡椒提味,椰奶的味道很溫潤,而香茅竟也不刺激,鹹度適中的湯頭,和著泡泡入口,還帶點新鮮的干貝海鮮味,隨著泡泡著溶解而散發出來,非常有層次,真的是一大享受,Fox第一次喝到這麼優雅的湯,果然美食是用錢堆出來的...(淡淡的哀傷..)

‧盤底的大干貝,上頭黃黃的是烏魚子


干貝相當有彈性,肥厚的層次,一咬下,牙齒隨著紋理向下,很輕易的就能咬開,就像楊貴妃一樣呀~~XDD
非常肥美,口感極佳,想知道楊貴妃吃起來怎樣嗎?來當當唐玄宗吧~(_△_)~



前菜的部份結束了,再來就是主菜上來啦~((>( ̄▽ ̄)<))


‧煙燻肋眼牛排 1800元


精緻的餐點,份量自然也微妙的精緻,嘿嘿。



Fox有幸取得這一口,光是看那不規則的、被油脂擠歪的肉紋,只差沒用手去擠它〒△〒
這一口下去,就要過好一陣子才有機會(再從別人那裡歐來)吃到了;幸好它的美味足以讓我回味很久,入口先是感受到微硬的外表,再嚼進柔嫩而烏拉拉的油脂裡,這真的是太優秀了!!!
肉汁越嚼越香,捨不得吞下肚多咬個幾口也是會有豐富味道留在口中的(~o ̄▽ ̄)~o

‧慢燉牛膝 1200元


也是一個沉穩的大盤子裡,裝著文火慢燉的牛膝先生,像個中年男子般成熟穩重,最喜歡這種男士了(笑)
不過通常這樣的男生都有個微有韻味的肚子、和特別的男人香(?),舉手投足間令人陶醉,但回到家一定有某種怪廦...

我猜的=     =+

人大概和食物一樣...




結論就是我好像沒吃到這道啦哈哈哈哈哈哈XDD

‧清蒸比目魚佐番紅花蛤蜊醬汁 1200元


這道菜實在是太心機了,寫著1000元,卻不是1000元的價值...(  ̄ c ̄)y▂ξ

因為太好吃啦XDDDD我覺得有超越千元的潛力。

‧又是個大盤,大盤裡又有個洞,洞裡有的東西可多了...


雪白的比目魚肉,彷彿刀叉一個不小心錯位就會碎連連,事實上也的確如此呀( ̄▽ ̄#)﹏﹏
小巧玲瓏的蛤蜊們的鮮味,全煮進了湯汁裡,那種鹹不是調味出來的鹹,而真的是蛤蜊煮湯時,會煮出來的鮮鹹,像海一般的味道。



入口即化的魚肉佐上那鮮味十足的蛤蜊醬汁,舌頭不靈的我雖然不能體會到番紅花的味道,但卻已經足夠了(〞︶〝*)
這魚肉可不是綿密的化開,而是某種有硬度的層次,一種很微妙卻很討我喜的口感就是了XD
相當的美味,這蛤蜊醬汁讓Fox開了眼界呀v( ̄︶ ̄)y




‧嫩煎蘇眉魚佐淡紅咖哩醬汁 1600元


這一上桌看見那米飯,就覺得哪裡不對,特別光滑也特別大粒,經過解說後才知道原來是米麵呀~!
就是濱口優會逼他的趴呢一粒粒去捏的米麵呀~(_△_)~



米麵入口極度滑溜,牙齒都快咬不到它了=  =
這蘇眉魚肉肉質很嫩,也是入口即化,綿密的化開,也是相當不錯的一品。


‧爐烤羊柳襯開心果佐原味肉汁 1600元


這菜單不是襯就是佐....真的是很任性的菜單耶=     =

‧切成方塊狀的羊肉,讓人誤以為是菲力牛排。(披牛皮的羊?)


而它們都是實實在在的羊肉,羊菲力切面紛紅,如小女孩的雙頰般,著實吸引人。
旁邊再搭擺上不同部位的羊小排,一羊兩吃。

‧供沾佐的黑胡椒鹽



主餐上到這裡就是全上完啦~
接下來就是甜點,甜點大家在點的時候也是很猶豫,最後店家方面居然全上啦~~!!
讓大家都可以一嚐各種不同的甜點~(_△_)~







【歐式料理】ABU authentic cuisine - 台北大安 《下》  超優質氣氛和甜點待續.....




平常日過不到情人節~還有這個週末呀( ̄y▽ ̄)╭
【歐法料理】莎諾歐法西餐廳 - 台北天母 
【法式料理】Saveurs歐洲風味餐坊《2訪》 - 台北東區 
【歐西式創意】花‧知道香草料理 - 台北永康街 
【早午餐】晶華酒店上庭酒廊 - 台北中山 
【法式料理】Saveurs歐洲風味餐坊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箱根田村銀勝亭 - 台北東區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194

 ---------------
 ◎店家資訊◎

 名稱:ABU authentic cuisin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28號
 電話:(02)2707-0699
 價位範圍:中餐 1000~1800元 另收10%服務費
 ←本文QR
 ---------------

34 則留言:

  1. 頭香.......我插.........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羞~(〞︶〝*)/*\

      賀頭香~***ˋ(  ̄▽ ̄)ˊ***

      刪除
  2. 奶油(犬)大好啊~(誤)

    不過......餐點夭壽貴

    我還是遠觀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這樣嘛~~
      一起來褻玩一下呀( ̄y▽ ̄)╭

      刪除
  3. 我真的很難相信這是數位相機拍的ㄟ...快比單眼威惹..

    強強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你不棄嫌呀
      這照片離單眼拍的還有很大一段距離..ˊˋ"

      刪除
  4. Fiju小鹿在飯店喝免錢的
    嘻..它還有無敵小罐mini超可愛捏^^

    好高級的一餐
    小鹿也要躺水床(誤)吃大餐
    呵..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小鹿在自家飯店就很享受了吧~~!!
      XD真羨慕~~

      刪除
  5. 好讚的餐廳跟餐點呀,只是份量太精緻了(嘆)

    這篇的重點就是米麵是濱口捏的!?(誤)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誤很大XD

      份量精緻顧身材呀~(_△_)~

      刪除
  6. 我也要去吃這間!!

    by 小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你可能要找比較有錢一點的..
      我吃這一次就窮光了XD

      刪除
  7. 這一篇價格真是.....
    不過看起來好像滿優的~
    而煙燻鮭魚的口感就跟黯然消魂飯是一樣低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價格會帶你下地獄~
      但這價格的美食會帶你上天堂

      我沒吃過黯然消魂飯..我不知道XD

      刪除
  8. 裝潢和擺盤很像都很有氣氛高級~
    不過...價錢好貴阿@@
    我想...架著刀子都有可能寧死不屈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這對Fox來說也是久久才能吃一次的東西呀~>"<
      著刀子都有可能寧死不屈阿←這句實在太貼切了XD

      刪除
  9. 好讚的感覺!!!不過。。。粉貴啊!!!
    連水都要錢?ㄜ~~~斐濟水我喝過,是還蠻好喝的啦~
    我也好想去吃喔!嗯~等我中樂透再說好了!
    推!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斐濟水跟我家自己煮的水很像XD
      中樂透呀...
      那等你中樂透應該可以連我一起請客好了~
      就這麼決定了~(_△_)~

      刪除
  10. 嘖嘖…這樣的倒水手法還真是高明啊
    一不小心就多了好多錢XD

    回覆刪除
  11. 想要請問fox是用哪一台相機~~
    怎ㄇ每一張都拍的那ㄇ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用富士的F50FD拍的~^____^

      刪除
  12. ABU的餐點的確不便宜,但是很值得.
    我上回去是試營運期間,感覺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感覺很棒,餐點和氣氛上都很不賴:D

      刪除
  13. 你的照片真的很優捏^^

    這家價格好高喔>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你不棄嫌這些照片啦~

      這己經是abu中午的套餐了
      要是晚上這價錢會更驚人@@

      刪除
  14. 糟糕
    越看越覺得我完全無法填飽肚子...
    這價錢有么壽A_A"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來這裡吃完之後...走到東區去吃吃到飽XD

      刪除
  15. 回覆
    1. = ="
      NONONO~這是食物的個性~XD
      我真的沒有說點他的人會像被點的菜唷~~~真的真的(猛搖頭)

      刪除
  16. 哇...我居然錯失找暴龍去好好消費的時機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你瘦身成功後~~就可以架刀在隨便一個人脖子上逼他們帶你去啦~
      而且餐點精緻~不用害怕復胖!!

      刪除
  17. 是要我找金主嗎??
    我又不是正妹>_<

    小哈

    回覆刪除
  18. 請問喔!
    午餐一個人是1000~1800$嗎?
    大概有幾道菜...

    晚餐的話一人大概是:?價位
    有幾道菜...

    最後想請問
    去那邊吃飯的感覺,氣氛...?
    還有份量感覺都很小很小,這樣吃完了會不會覺得很餓呢?

    想問一囉!最近有意想走看看這家餐廳,
    謝謝囉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