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

【中式合菜】翠滿園 - 台北大安區



聽說份量大,難怪連丸子也加大了...

其實是因為店員跟我們說只要加五元丸子就可以變大唷( ̄y▽ ̄)╭

(" ̄ ﹋ ̄)o╭─~~~~~~─╯☆/(# ̄⊿ ̄)/呃啊─

對啦對啦...加十元還幫你升級成滿漢全餐╮(′~‵〞)╭
你看看看你看看,多麼棒的一家店呀!優~秀!
不相信就算了XD

吃合菜就是要很多人一起吃,雖然我有時候覺得合菜沒有小份的有點不貼心,不過合菜吃起來會有傳統華人的團圓飯的感覺,算是吃那種圓桌飯的氣氛吧!

‧小菜 漬筍干


‧小菜 魯豆干


一就座後桌上會有的小菜,不過會有五盤左右,算錢的,所以不要傻傻的當招待吃掉XD (是婚宴裡當招待的?!)
要退掉,我們留了筍干和豆干下來。

 筍干脆脆甜甜的,沒有漬筍干會有的怪味,還不錯;豆干吃起來比它看起來還要嫩而且入味。

‧醃蘿蔔 (豪氣老闆招待)


如同很多熱情的老闆,殺必斯一盤醃蘿蔔,份量十足,很難解釋為什麼這蘿蔔可以這麼脆~(_△_)~
酸酸的,不過自然有些蘿蔔的生味,但仍是很開胃。

‧辣菜脯 辣豆腐乳 酸檸檬醬(泰式?)


看似泰式醬汁的東西上頭還有檸檬的果肉;豆腐乳吃起來讓人很想把它搗碎沾然後吃羊肉爐;辣菜脯好吃~(〞︶〝*)


‧滷味拼盤


當天根本沒有翻閱菜單,讓其他人去點,所以不知道價錢囧
(請參照Ivy照的菜單)

‧滷鵝肫                  ‧滷豬舌

‧豬舌與滷肥腸頭                ‧滷牛肚

鵝肫即鵝胗,口感偏硬,有嚼勁。
滷豬舌其實還真的挺好吃的,而牛肚對我來說吃起來口感很像滷大腸頭,但是大腸頭是又軟又嚼不太爛,牛肚有些脆,都滿好吃的,個人最喜歡滷肥腸頭,而這道拼盤的最後一種...滷豬肝( ̄ ̄;)

‧驚人的滷豬肝


我很討厭豬肝,哼哼,吃起來有怪味又很粉,是我個人偏食清單中前幾名;但是大家一直向我灌輸這真的不難吃,不吃我會後悔的訊息...
我就被說服了〒△〒


不過的確,還好有被說服,這豬肝真的好好食(~o ̄▽ ̄)~o
看起來會誤以為它吃下去會很粉,其實不然,是脆的呀~QQ的好有彈性,而且滷得超級入味,不得不說真的挺好吃的。
討厭豬肝的人來這裡不妨試試,會有新的觀感。

‧非常優秀的辣椒醬,夠辣,讓我嘴唇微麻


‧翠滿園豬腳 680元


又是誘人的米分糸工色...~(_△_)~
雖然一盤要價值680元,但身為店內招牌的它,娉婷的身影,粉嫩的香肩半露,潦人的倒在床上,抽著鴉片等著鎮內的有錢員外來點名她(?) (現在是在演哪齣??)

‧但一盤滿滿的肉,除大骨一支和一些中節骨外,油脂豐富的皮和軟嫩的瘦肉間夾著香滑的肥肉。

‧豬腳肉的紋理分明,讓肉入口即化。

從沒想過豬腳可以這麼鮮甜,油脂有畫龍點睛的效果,瘦肉入口即化但肥肉和皮帶有口感,豬皮尤其Q,Fox相當喜歡。
我絕不是因為它是粉紅色而喜歡它,雖然我很樂意當色瞇瞇的員外XDDD

‧脆皮蝦球


哦哦哦哦哦~好大呀!!
來個男人讓我這樣驚呼一下吧(笑)

‧有多大呢?我覺得像個包麵衣下去炸的高爾夫球,連坑坑洞洞的樣子也很像(‵▽′)ψ


一般的男人..噢不是,是蝦球^.<
能有個乒乓球大小就不錯了,這還升級成高爾夫球。

‧滿滿的蝦餡


脆薄的麵衣,豐富而滿載的內餡毫不欺騙感情,用碎蝦肉,可能有拌點魚漿?
不過吃起來很有彈性,滿好吃的。

‧臭豆腐 (南洋炒臭豆? 480元)


大家都說太陽餅裡沒太陽、芝麻街裡沒芝麻、老婆餅裡沒老婆...
不過臭豆腐裡也沒臭豆呀~~~~(‵▽′)ψ

哇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的臭豆腐裡就真的有臭豆啦!嗄哈哈哈~( ̄▽ ̄)~(_△_)~( ̄▽ ̄)~(_△_)~( ̄▽ ̄)~

‧炒辣豆腐 + 臭豆


其實就是麻婆臭豆腐裡加進一種叫臭豆(Petai)的東西,臭豆在台灣並不普遍,應該說很少見,但是在印度或其他南洋國家是很普遍的食物。
臭豆很臭,吃起來很脆,有點生味,咬開後帶苦味和澀味,還有酸味 ̄▽ ̄||
基本上在台灣應該會是一種很不討喜的食材XD但是它很營養。
而且我覺得它其實也沒有那麼難吃,配著麻婆豆腐吃,別有一番風味,是名副其實的"臭豆"腐。

‧綜合丸子湯


加五元可以變大的丸子湯來也XD
蝦丸、 "豬肉"丸、牛肉丸,大小也個個像高爾夫球般。

‧好大粒又一發


若不是蝦丸太清淡我應該會很喜歡,沒有吃到豬肉丸,但是牛肉丸我不是很喜歡。
黃金比例的左一粒蝦球右一粒蝦丸,中間還少了個...

‧馬來西亞黃秋葵啊!! (招待)


老闆這道招待得好(〞︶〝*)
見我們大魚大肉油不拉機的,來道水煮的秋葵,正好清清我們麻痺的味蕾。
但是這秋葵的長度也真是奇葩,南洋的都是這款嗎?
那我老了一定要去馬來西亞養老(笑)



也是清清淡淡甜甜黏黏的,Fox覺得很好吃。

‧南洋蘿蔔糕 390元


因為我不是很愛吃蘿蔔糕,不過炒豆芽炒韮菜和蛋的部份很合我胃口,也很下飯,蘿蔔糕微焦的香味挺好的,不過個人更喜歡其他部份。

‧紅燒牛尾 680元


此時大家都已經飽都都了,看到晚上的(並沒有早上的XD)紅燒牛尾真是提不太起勁來。
挾了一個小小小的尾巴末,滷汁一絕,配飯絕對幾爸昏ㄟ( ̄▽ ̄ㄟ)
皮很Q,卻入口即化,若不是太飽應該會更美味。

‧炒河粉 (招待)


在此一定要好好的感謝深怕我們吃不飽的老闆,這道菜一上來讓大家瞪大了眼XDDD

‧炒蛋和韮菜豆芽的部份真的很好吃~(_△_)~


但香味四溢,熱氣蒸騰的炒河粉仍吃了少許,調味和南洋蘿蔔糕一樣,很有味道,挺好吃的,很適合填飽肚子。

‧給人家坐到很晚,都沒客人了,我們一出去就馬上關燈休息XD,和我之前吃稻香村一樣XD


‧全珍一品鍋到底是什麼東西?!!!要價11000元....\⊙▽⊙/


一餐吃下來加飲料一人五百元左右,驚人的數字XD
因為菜色的單價很高,但是我想算是有值那樣的錢,而且老闆相當好客,殺必斯品項眾多,是間很溫暖的店。

也有定價的合菜,不用像我們照菜單點,不過一桌6800起就是了,不過那天剛好十人吃五千多我想應該也是差不多囉,是間很適合和父母一起吃飯的店,吃團圓飯或朋友聚餐其實也很適合。



最近好像快要考試了...就會比較少在電腦前去串別人家門子了>口<
雖然我也希望我發文速度可以快一點,嗚...





大家一起吃
[食記] 翠滿園 - by Ivy
翠滿園 - by Bruce
翠滿園 令人怕怕的美味 - by jcc

還有什麼可以很多人一起吃
【台式熱炒】平價快炒 - 台北東區
【歐法料理】莎諾歐法西餐廳 - 台北天母
【黑鮪魚季】金東港海產店黑鮪魚大餐 - 屏東東港
【港式火鍋】私宅打邊爐 - 台北中山
【吃到飽燒肉】田季發爺燒肉(吉林店) - 台北中山
【海鮮快炒】鮮納肚生猛海鮮快炒100 - 台北東區
【台式海產】巧新海鮮碳烤 - 屏東林邊
【台式熱炒】100元生猛活海鮮 - 台北新店
【吃到飽火鍋】台電勵進廳酸菜白肉鍋 - 師大
【單點火鍋】霸味薑母鴨 - 台北永和
【單點火鍋】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 - 台北永和
【北方麵食火鍋】北平稻香村酸菜白肉鍋 - 台北和平東路
【吃到飽火鍋】798羊肉爐 - 台北興隆店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185

 -----------------
 ◎店家資訊◎

 名稱:翠滿園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72號
 電話:(02)2708-6850
 推薦菜色:翠滿園豬腳、滷肥腸頭
 平均價位:吃很飽500元左右
 ←本文QR
 --------------

53 則留言:

  1. 頭推~
    我也很好奇一品鍋是什麼@@!?
    豬肝的話
    有到寧夏夜市來來時可以試一下阿榮豬肝 也是脆脆的 不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賀頭香***ˋ(  ̄▽ ̄)ˊ***

      寧夏夜市的阿榮豬肝(筆記)
      但老實說我還沒去過寧夏夜市..只有經過XD

      刪除
  2. 看起來好好吃喔
    感覺好像在看菜單的目錄一樣
    拍的好美喔~~~利害利害
    推3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閣下太客氣了
      你的照片才是有FU又好看呀~

      刪除
  3. 那個豬肝有吸引到我耶!
    可是台北吃合菜對我來說真是一件困難的事情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麼說?
      因為大家都不想在台北吃嗎??

      刪除
  4. 人家寫貢丸你也跟著寫
    那只是手打豬肉丸子
    豬肉做的 =\= 貢丸
    工法不同

    高爾夫球明明就很小
    跟你拿來做比例尺的乒乓差不了多少 ...
    丸子明明比較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還真以為豬肉丸子就是貢丸XD

      高爾夫球真的比較大~
      而且比賽用的乒乓球比一般看到的小很多..
      這是真的。

      刪除
  5. 沒有用比例尺好像很難感覺這些菜有多大份...

    回覆刪除
  6. 怪了,三種丸我都吃了,就沒吃到貢丸
    妳自己帶了第四種嗎?

    回覆刪除
  7. 又是 糸分糸工 色豬腳~~~
    太過分了啦~~~~

    回覆刪除
  8. 我也不愛吃豬肝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它的味道真的很不討喜~= 3 =

      刪除
  9. 不行了 不行了
    看起來超好吃的
    那豬腳,那丸子那河粉
    這樣的美味一定要揪咖去吃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這樣叫不行了不行了害我好害羞~>/////<

      刪除
  10. 11000...超好奇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神秘的菜色就交待給你了~!!(重重的拍肩)

      刪除
  11. 你好..我是淡江的學生
    不知道你喜不喜歡吃牛肉麵
    我目前在幫家裡的牛肉湯盒產品做網路銷售
    希望你能花點時間參觀我們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chenying59/26196974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好~
      辛苦了,謝謝你提供的資訊
      不過我個人現在不太方便試吃^__^
      有需要的話我會再跟妳連絡:D

      謝謝
      祝你生意興隆.

      fox

      刪除
  12. 那個滷豆干看起來就好吃,11樓貓頭豆干控看到流口水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快快快說服他去吃11000元的鍋~XD

      刪除
  13. 這家也超吸引我的耶!
    (是說好像FOX的每篇食記都很吸引我)

    延吉街之前也打滾過一陣子,竟然從來沒發現這家店~
    真是該打該打...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好像在延吉的最頭或最尾~
      一個很微妙的地方XD

      刪除
  14. 哈哈哈
    一般男人怎了?
    嘻..
    +8

    回覆刪除
  15. 嗯~
    我確定你本人有粉紅色強迫症!

    嘎哈哈哈哈哈哈噗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是因為我高中太討厭粉紅色了~
      所以要一直接接觸粉紅色來消除厭惡XDDD

      刪除
  16. 哈哈...到時候你選中的男生...要不要讓我們看一下
    是不是真的很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我發現了...
      其實你是很想要試用一下厚~~XDDD
      OK啦~~讓你試用一下XD

      刪除
  17. 芷涵推推..

    看的肚子超餓啦..
    尤其是那蝦球..好美味的樣子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蝦球好吃唷~~~~豬腳更喜歡~!

      刪除
  18. 老闆...我要點菜..一個秋葵 一份豬肝 加一個南洋蘿蔔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可以順便去點一鍋11000元的鍋XD
      吃完告訴我那是什麼來頭~~~~~(_△_)~

      刪除
  19. 颱風天看這個比宵夜時段看這個還要折磨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現在颱風天過了,
      你可以出門去吃11000元的鍋了XD
      GOGOGO~~!

      刪除
  20. 後 現在流行照片一定要調那麼亮喔
    我一整個想起你吃黃秋葵的模樣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A大..
      小女不才還在學習呀..>口<

      請速速遺忘那個模樣...
      不過其實我也還記得A大害羞躲進桌巾裡吃秋葵的模樣..XDD
      相當公平XD

      刪除
  21. 以上這些我這裡幾乎都吃不到(氣~~)

    看了直流口水><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至少你那裡有好玩的青山綠水~^^~
      現在台灣災情慘重呀~嗚.

      刪除
  22. Can you pls tell me what kind of camera are you using, the pictures
    are amaz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FUJI F50fd.
      I am glad you like these pics ^O^

      刪除
  23. 我喜歡那拼盤,
    滷的好夠味喔
    推推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滷大腸頭真的很棒~
      有機會你可以試試唷~:D

      刪除
  24. 這一篇不要打開

    真的不要打開喔

    TONY跟我說了選邊站的事情
    我只是覺得好笑而已
    就出來吃個飯
    沒有必要搞得那麼緊張
    妳也不用想太多啦
    還好我人不在台北
    跟大家冤仇沒結那麼深

    準備甚麼考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我今天才看到你的留言...
      我還挺驚訝的,也很好奇他怎麼跟你講..怎麼有講到我?

      選邊站的事真是.....
      呣..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就是吃飯..當個不沾鍋..
      搞得我覺得乾脆切割自己是最好的方法..哈..

      準備15.16的司法特考~:)

      刪除
  25. 還是不要打開喔
    考司特?
    五等錄事嗎?

    看了這麼多生死
    選邊的議題如同兒戲
    人生還有許多光陰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選四等監所,大家都選四等書記...
      監所的科目和監獄官比較相似,選來當經驗考考。

      最近關心災情,真的能忘記很多不必要的小事
      讓我選我自己這邊~一個人也很好,專心做自己的事。

      選邊? 救災沒空啦~!XD

      刪除
  26. 那就考試好好加油
    好心有好報
    就等著妳的好消息
    一心執著 不提虛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A大的祝福~:D
      不過我想今年大概會是考個經驗:P
      我會加油的~OKOK的!!

      刪除
  27. Hello,不好意思打擾了,我是博士生在做有關中式餐廳的服務品質,麻
    煩您幫我填個問卷,謝謝!

    麻煩了!

    網址如下: http://qqq.cht.com.tw/webform/publish/11809.asp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