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中台灣小吃】烤肉沙拉店 - 台中中區



真是好吃到掉渣的梅干菜飯╰(〒皿〒)╯


‧在火車站附近的某一條小巷子裡,真的很小很小的巷子。


我們只能把車停在外面用走的走進去,那天Fox眼睛大概有點脫窗,店面就在眼前我卻問在哪在哪....
但說實在的烤肉沙拉在巷子裡真的很顯眼,只有他們這家店這麼亮,很好認( ̄y▽ ̄)╭

店面和座位在巷子的兩旁,座位是後來擴大營業的部份,這是間很傳統的老店,連明森的老闆娘都說這是她高中的回憶,就可以知道這歷史有多悠久。
大鍋子裡煮著梅干菜,香味傳遍各角落~(_△_)~

‧菜單,10元起的白飯和味增湯。


前面打星號的就是該店的招牌,烤肉沙拉和梅干菜飯v( ̄︶ ̄)y
Fox點了烤肉沙拉,猴子和鄭青青因為才在鹿港吃飽飽回台中,所以沒點什麼。

‧梅干菜飯 30元


熱呼呼的飯上淋上滿滿的熱氣蒸騰梅干菜,一上桌那梅干菜的香氣,沒有醃漬的難聞氣息,對梅干菜有不好印象的人可以嚐試。



梅干菜燉得柔軟,還保留一點點纖維口感,完全不會死鹹,甚至還帶點微甜(~o ̄▽ ̄)~o
真的非常對味,這讓我非常驚奇的一品,簡單的燉梅干菜和熱飯,就征服了我的胃呀呀呀(〒△〒)


‧味增湯 10元


魚干底味明顯,也是微甜,但不會清淡,以10元來說挺棒的。

‧烤肉沙拉 110元



生菜絲和馬鈴薯泥,還有驚人的是這滿滿的美乃滋Σ(⊙▽⊙"a
真的是一大坨,感覺就像"啪"地一聲把美乃滋不倒上去,倒很大倒不用錢的XD



馬鈴薯泥很好吃,甜甜的,不會沒有味道,但就是很單純的馬鈴薯泥,卻讓Fox捨棄烤肉一直XDDD
烤肉的部份其實有點乾柴,但沾點美乃滋就好很多,好不好吃見人見智我想.
至少吃過它就又體驗了台中其中一個傳統美食(* ̄▽ ̄)/‧★*"`'*-.,_,.-*'`"*-.,_

梅干飯就真的是一絕了,簡單的傳統好味道,難怪明森宇治抹茶的老闆娘高中時也常來報到。







傳說中的班遊路線:
台中新社古堡→梁婆婆臭豆腐→逢甲夜市(應該不會寫)→羅娃 + 洪瑞珍→烤肉沙拉店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

還有人有疑問我到底是哪裡人嗎? 不不不..我不是台中人...
【中台灣小吃】梁婆婆臭豆腐 - 台中西區
【中台灣小吃】阿全鹹粥 - 台中 
【中台灣小吃】向上市場雞蛋糕 - 台中中區 
【中台灣小吃】台中 - 台中肉員 - 六十年老店別無分店 
【中台灣小吃】台中 - 富狀元豬腳極品餐廳 - 美村店 
【中台灣小吃】台中 - 潭子臭豆腐、酸梅冰 - 中華夜市
【日式甜點】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 - 台中西區 
【咖啡午茶】憲賣咖啡 - 台中西區 
【咖啡輕食】尼克咖啡 - 台中西區 
【團購美食】今日蜜麻花 - 台中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44

 ---------------
 ◎店家資訊◎

 名稱:烤肉沙拉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正路140巷13號
 電話:(04)2221-0388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9:00
    農曆初一、十五,遇週末延至週一
 ← 本文QR
 ----------------

44 則留言:

  1. 推~~~
    反正吃不到,也只能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賀頭香***ˋ(  ̄▽ ̄)ˊ***

      刪除
  2. 給"吃到死"老大:
    小弟長年在國外,每天最開心的事情就是看著老大吃香喝辣的到處爬爬走
    如今真的忍不住了(準備要洩了?!?!?!)
    想請問大哥
    [是否能夠整理出一條環島吃到死不償命的"吃"線圖?]
    目前在國外讀書,每年最想的做的事情就是回台灣吃美食(連家都不想了
    @@)
    所以拜託大哥麻煩考慮看看
    因為小弟想要在年輕的時候多吃多玩多看多摸摸(最後一個可以多一點
    沒關係XDDDD)
    正在規劃一條能夠在暑假中兩三個禮拜環島吃到死翹翹的行程!(這就是
    人生!!)
    而行程主要目的就是想在暑假的假期中好好的享受一下台灣的美(食)
    (女)(景)!
    在此,懇請大哥考慮一下!拜託!!!
    感恩~




    小弟在此一拜!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位大哥哥~

      小的我....
      乃是一介女才XD

      其次.
      我實在很想幫你這個忙..
      但老實說我目前也還沒有吃遍全台..
      只常出沒在台北台中高雄屏東而己...
      可能不符合你所謂全台灣環島吃的標準呀>"<

      Fox
      --
      by the way
      你相當有梗`!
      我欣賞你!!!!!!!!(拍肩)

      刪除
  3. 烤肉看起來超好吃的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推推>////< 不過梅干飯更好吃唷!!

      刪除
  4. 哇~~~那梅干菜飯真的讓人流口水ㄟ

    我也要來一碗^^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然是內行的,梅干飯是極品!

      刪除
  5. 好棒的班遊路線阿
    真是青春熱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還挺青春的啦...可是我是半個台中人呀T^T

      刪除
  6. 就推唄~
    發現最近大家的都走台台路線

    不過~台的好~嘎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才叫傳統的台灣味呀!

      刪除
  7. 烤肉沙拉好有趣
    下次去台中看看

    回覆刪除
  8. 好肥…可是我喜歡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這不怕胖的(指)哼!

      刪除
  9. 推一個吃到死"大哥"~
    果然是腥羶色不忌呀
    趕快給人家建議吧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_=" 小的我何德何能呀~全台灣也太看得起我了XD

      刪除
  10. 要小美女幫你扶著下巴嗎
    呵呵~~
    烤肉+沙拉蠻妙的組合
    但小美女甲意
    推+1

    圓臉小美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謝小美女的推推~^___^ 是傳統的好味道!

      刪除
  11. 推~梅干菜我也好想來一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作菜這麼利害,都可以自己作了呢!而且恭喜你昨天上首頁唷!!^_^

      刪除
  12. 讚的啊!
    這個樸實的樣子有打到我
    輕易的被擊昏了!!(昏)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D
      寶貝別昏~(一個箭步上去摟住你)



      THEN?


      沒有THEN呀
      結局了~

      XD

      刪除
  13. 親愛的大哥,我也想吃烤肉沙拉!!!

    尤其我好想看看豪邁的美乃滋阿,我也被這麼簡單的擊中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豪邁的美奶滋是真的很豪邁呀~!!!!
      豪邁到李麥克都要變雞塊了!!!(?)

      刪除
  14. 1美眉推推
    這家離1美眉家很近呢~
    不過都沒緣吃^^
    看到版大的介紹~感覺很棒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近的話~改天有機會可以去試試唷:D

      刪除
  15. 哇賽
    那一大沱的沙拉
    很增肥喔
    梅干菜
    看起來一整個誘人^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級增肥的!!!!!
      一個月只能吃一次吧!!!!
      XDDD

      刪除
  16. 這篇的重頭戲是二樓嘛?

    我笑了~~~


    整個誤很大呀!噗~

    這裡怎麼會有情色腥羶咧~狐狸你說是不是蛤~



    (這裡只有黃河向東流啊~~~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你們怎麼可以取笑二樓呢!!
      他超認真的詢問我
      而且他超有梗的~我欣賞他~!!!v( ̄︶ ̄)y

      這裡沒有腥羶色呀!!!
      只有滾滾黃河向東流~~說得太貼切了!!!!XDDDD

      刪除
  17. 看到那碗梅干菜飯~ 讓我快受不了啦~
    肚子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梅干菜飯是真的好好食唷(* ̄▽ ̄*)

      刪除
  18. 梅干菜飯!
    我喜歡這個~~~
    我真是愧為台中人,真的聽都沒聽過這家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真的有不少台中人其實不知道呢
      就跟我身為屏東人不知道屏東夜市肉圓很有名一樣呀~!!! (拍肩)

      刪除
  19. 2樓真的經典...
    要看盡台灣美女找吃到死大哥就對了!
    (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2樓很有梗...XD
      我真的很欣賞他~

      刪除
  20. 怎咪不來台北賣XD
    可惡
    我也想吃那梅干菜飯...好吃的就很好吃!可失敗的也能很失敗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倒是真的呀~
      很兩極化的東 西~
      做得好吃就真的超好吃~不好吃就超難吃~

      刪除
  21. iniziofood.........zero

    回覆刪除
    回覆
    1. stop doing this , I will appreciate.

      刪除
  22. 推薦你在中美街天水銀樓對面(從早上11:00~凌晨1:00)
    及公益路上高仕皮件對面的隨意小吃(從晚上8:30~隔天凌晨5:00),
    麵飯都有~不論是陽春麵、招牌海鮮麵、
    (鮮蝦餛飩可不是小蝦仁!!!)餛飩也是很有獨特的味道哦~
    個人特別推薦的是麻醬麵,特製的麻醬淋上老闆娘獨家的肉燥,說著說著就懷念~
    一整個就是媽媽的味道~
    價錢皆在30元上下~超便宜的~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