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

【綠島打工】7/19 DAY18 坐船出海看燕魚



這天,我們出海看燕魚!!!!((>( ̄▽ ̄)<))

燕魚是一種大型熱帶魚類,又稱圓眼燕魚,居住在綠島大白沙外頭一點點距離的人工鋼鐵礁裡,非常友善且親近,只要發現有潛水客或是來餵食燕魚的遊客,就會從海裡游到水面,與遊客共舞。

但到這天之前,我也完全不知道燕魚是什麼東西ㄟ( ̄▽ ̄ㄟ)
只知道今天要出海看燕魚,一開始還覺得燕魚有這麼稀奇嗎? 事實證明,燕魚超酷的呀XD

‧準備出海看燕魚。


這天天氣也是超級無敵霹靂好的呢v( ̄︶ ̄)y

‧出海的每一個人都要留下資料,海巡會來清點。


‧易建中船長的中凱一號。


‧是上一篇很好笑的阿思阿況。


‧隔壁美而美的章魚哥。


‧海貝飯店:一樓。


出海時每個人一定要穿上救生衣,然後等待海巡來。

‧怕你回來少一人或多一人這樣XD


‧這明明就是小孩子SIZE的......(笑)


不囉唆,等海巡清點完人頭後就可以出發囉,天氣好最適合拍照,所以又來了一些老闆娘特輯XD




老闆娘小柔專屬的相本,有興趣自行點按囉XD

‧擦助晒液,在綠島晒得健健康康的才是王道呀~(_△_)~


大家都會說Fox回來後一定是個小黑人,其實現在已經是了XD
但我覺得最幸運的是我是漸漸地晒黑,沒有經過晒傷的痛苦,晒得黑黑健康樣,回台灣染個亮一點的台客髮色,完美(自以為)!

‧這是南寮港,綠島最大的港口,也是遊客下船的地點。


‧船首。


‧這張是不小心拍到的,但我還挺喜歡的,可以取名叫個...


青春海島物語?XD

‧這位阿弟仔,我在他離開的前一天幫他圓了外拍的心願XD


但是我這人不是很會拍人......所以我可能是把他當做某種美食看待(謎笑)

‧是蘭嶼!!是蘭嶼,看見了嗎?<( ̄▽ ̄)σ"


‧兩個月前與兩個月後,大家看起來非常不同。


‧龜灣,因為會有綠纗龜在這裡產蛋。


‧熟悉的彎道,只要過了龜彎騎上右彎,就會看見南寮村。


這天風不太浪也不大,太陽大了點但感覺很棒,很適合出遊。

‧鋼鐵礁於大白沙外一點點的地方,這裡就是大白沙。



大白沙也是我們前一天玩水的地方XD
看起來真是格外親切,看到大白沙也知道我們的目的地到了~(_△_)~

‧穿好救生衣,綁好跨下,準備下水。


‧歡樂而來的笑容是無價的,這些回憶也是。


‧阿思跳!


然後跳完這傢伙的蛙鏡就被衝掉,沉進海裡了,這個故事還有一段佳話,就是過了幾天,當船長帶潛水客來鋼鐵礁這裡潛水時......
這副蛙鏡就被撿回來了XDDDDDD

這大概是全綠島最微妙的佳話之一了XD

‧大頭跳!


大家都好勇敢,大喇喇地跳下海,Fox完全沒辦法,我到現在連跳港都沒辦法囧

‧一樓跳,一跳就跳進地下一樓了XD?


‧弘儒跳,弘儒跳,弘儒跳完~



‧章魚跳!


‧郁婷也跳啦>口<


然後就剩我一個人在船上,幫大家拍個照,只要從船旁低頭一看,就能看見迷人的燕魚隔著藍色紗幕,在水中悠游。



‧猶抱海水半遮面(咦?)


‧背鰭,最美的是那片湛藍的背景。



‧與燕魚共舞,接著我就要丟麵包下去給大家,讓大家餵食燕魚。


但是燕魚其實不小吶.....牠的大小有如一個女生把手在胸前環起來,所以當牠在海裡盤旋時,就已經有一點小可怕了,但是有這群大可愛在Fox身邊繞來繞去,真的是非常難得的經驗ㄟ( ̄▽ ̄ㄟ)

‧好近又好清楚。


‧看起來的確是很餓的樣子XD


‧吃我們店裡烤壞的麵包XD


‧燕魚的翅膀是黃色的,相當好認。



‧背鰭與水波在陽光下閃閃發釀( ̄y▽ ̄)╭


‧搶食中。


然後我就開始丟麵包下去,讓大家拿著餵食。

‧麵包一下水,燕魚以跑百米的速度衝上前去搶食啊啊啊啊啊啊!!!!這實在是太可怕了囧


因為Fox是淑女(蛤?),力氣太小(咦?) 

淑女厚(" ̄ ﹋ ̄)o╭──╯☆/(# ̄⊿ ̄)/ 我真的速呀~

所以丟的時候會丟歪或丟不到目的地XD
然後就看到燕魚飛奔而去,我們的同事還被燕魚嚇到大聲尖叫,花容一個濕色啊!!
接著當我說要丟麵包時,大家都大喊著:不要~~不要丟來這裡~~!XDDDD

總之,這真的是非常令人難忘的一天(〞︶〝*)

‧回程的路上大家都攤了( ̄▽ ̄#)﹏﹏


‧曬太陽的曬太陽,來綠島不是內衣痕就是吊嗄痕~(_△_)~


還有人來綠島就是為了曬黑,最後當然他也有成功囉。

‧船漸漸駛進南寮港,結束了我們這次的燕魚行程。


‧曬乾救生衣,感謝易船長(〞︶〝*)


來綠島通常都是套裝行程比較多,而套裝行程不外乎就是玻璃船、浮潛和朝日溫泉三選一或三選二,餵食燕魚並不是每間民宿都有提供的額外行程。
而且出船一次所費不茲,所以鮮少有人會選擇這個需要額外付費的行程。

和浮潛一樣,一定會對海底世界的美有很大的讚嘆!
但又和浮潛不同,浮潛賞的是魚和珊瑚,這裡是體驗燕魚對自己的親近,還有牠在你身邊繞呀繞呀繞的(~o ̄▽ ̄)~o
對二八年華的Fox而言(妳少來),什麼事都一定要體驗一下,而這就和人生一定至少要浮潛一次一樣,體驗海洋生活的美。

對餵食燕魚有興趣的捧油,可以打電話0937602334 易船長,詢問。




DAY19~24》待續......
前往《DAY17......

※前往《綠島工作天》目錄

看綠島吃台灣 就是看得到吃不到呀我Q口Q
【日式料理】巢鴨古奈屋 咖哩烏龍麵 - 台北信義
【美式漢堡】J - House 美式漢堡 - 台北公館 
【台南暴食行】富盛號碗粿&阿松豬舌割包&石精臼蚵仔煎 - 台南市國華街 
【美式餐廳】Gordon Biersch 鮮釀餐廳 - 台北信義 新光A11 
【早午餐】晶華酒店上庭酒廊《2訪》 - 台北中山 
【西式排餐】Sonoma Teppanyaki Grill 焱鐵板燒牛排館 - 台北大直 
【義式料理】Green Gables綠屋義麵館 - 台北公館 
【山間蔬食】翠谷山莊&餐廳&溪頭民宿 - 南投鹿谷 
【苗栗卓蘭】507高地美健農場 - 我愛妻民宿《陽光早餐&環境篇》 
【精緻火鍋】聚 北海道昆布鍋 - 台北新店 
【港式飲茶】永福樓餐廳 - 台北東區 
【溫泉湯屋】洗心館泥漿溫泉水舍 - 台南關子嶺 
【義式料理】阿米奇義式廚房 - 台中精明商圈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392

13 則留言:

  1. 燕魚 其實 還挺好看的 我不應該 有想要 一拳揍飛他的想法 出現 !!

    回覆刪除
  2. 太炫了!!!!!!!!!!!!!
    竟然這麼靠近魚!
    魚竟然浮到水面吃麵包XD~~~~~

    回覆刪除
  3. 靠我超想去看!!!
    這個觀光客也可以去嗎???

    回覆刪除
  4. 感覺超棒低~
    話說你們家老板娘真的是個大正妹 推推!

    回覆刪除
  5. 喔喔喔海好藍呀,
    這麼近看魚真的好棒~

    回覆刪除
  6. 老闆娘不是天天待在綠島嗎!!!???
    怎麼還會這麼白啦~~~~~~~~~~~

    回覆刪除
  7. 推~
    燕魚嘴巴露出水面的樣子真可愛呀~

    回覆刪除
  8. 老闆娘根本就不是綠島人吧
    白的嚇人XD

    回覆刪除
  9. 我突然聯想到這次去蘭嶼
    有幾個傢伙玩跳港跳的很高興XD

    回覆刪除
  10. 不過我在蘭嶼真的跳海跳的還滿高興的~
    哈哈~

    回覆刪除
  11. 燕魚清蒸很好吃喔^^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