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

【台南暴食行】冰鄉 《薑糖蕃茄、終極芒果冰》 - 台南市



抓住夏天最後的尾巴,不是去海邊,而是吃芒果冰( ̄y▽ ̄)╭

不過我想現在的芒果應該都不好吃了,五月底時去台南,也是芒果開始正要好吃的時候。
九、十月是介於芒果與草莓間的尷尬月份,尷尬的程度大概像新歡與舊愛不小心在路上遇到一樣(蛤?)
冰鄉是友人某A所推薦的冰店,台南地區冰菓室相當多,比起名氣響噹噹的其他冰菓店,我們此行選擇了冰鄉,同樣是有年紀的店,同樣是有賣芒果冰;但是冰鄉最有名的卻是薑糖蕃茄與豆花,芒果冰甚至不在菜單上XD

‧不在菜單上的究極冰品。


季節性的冰品與水果切盤及薑糖蕃茄等是時價,聽到時價不免抖了一下。
冰品是冰鄉一小部份商品,豆花與現打果汁占了菜單大部份。

‧店面不大但看得出其年華,牆上貼了滿滿的報章雜誌廣告。


才發現原來冰鄉的薑糖蕃茄與八寶豆花紅到海外去,只是我們居然不知其名,反而向著芒果冰來v( ̄︶ ̄)y
店裡座位也不多,桌椅多半在騎樓下,第一天去的時候,是客滿的,但店家見我們一群人,親切地搬出桌椅並一邊道著歉說委屈我們坐比較邊邊一些。
店裡一對老夫妻,臉上的笑容從來沒有消失過,好親切好和藹(〞︶〝*)

我們問老闆娘現在有沒有芒果冰了,她似乎有些為難,但為難並不是因為沒有賣,而是因為現在店裡只有兩種芒果,要明天才會有三種芒果,她覺得兩種芒果做出來的芒果冰,火候還是欠了點;她也說這幾天也陸陸續續有許多客人詢問芒果冰開賣沒,那時老闆娘都不賣,我們著實幸運,這個週末正開始正式開賣。

‧衝著芒果冰而來的我們,自然是點了一堆芒果冰與芒果牛奶冰。


等待總是漫長,但那是因為夫婦倆仔細地現切芒果,看見冰櫃前堆滿了我們的芒果,這景象真是爽XD
人手不足但堅持現點現切,為了這點等待絕對是值得的。
最主要最主要,吸引我們直奔而來的,除了經濟實惠的價格外,重點中的重點,就是令我們個個魂飛魄散的新鮮現打純正芒果淋醬!!!!
﹨( ̄▽ ̄)∕..(﹨ ̄▽)..﹨(   )∕..(▽ ̄∕ )..﹨( ̄▽ ̄)∕

‧芒果冰 70元


看見了嗎?
黃澄澄的一片,滿滿的芒果外,連白色的冰都被黃澄澄的芒果淋醬給掩蓋了!!!
那不是濃縮芒果醬,是真‧芒果汁。
這還不夠,阿姨沉穩地放下芒果冰後,另一手緊接著放下這杯,就是這杯,集罪惡與歡愉與一身的芒果淋醬

‧就是它!!就是它指引我們來到人生的光明道路上!!!


香到掉渣啊啊啊啊啊啊啊╯-____-)╯~═╩════╩═~
在外面通常吃個愛文芒果冰就香到令人昏厥,更何況冰鄉使用了兩種芒果,淋上貨真價實的芒果汁,不稀不假,稠到發亮。
三種芒果分別是愛文、金煌與台農一號,這天只有兩種,就已經夠我們流淚了。

‧佛光四射的芒果冰,這才叫芒果冰,不是濃縮淋醬、也不是冷凍芒果,是新鮮現切現打芒果冰。


芒果甜不甜?
甜到我喉嚨癢,將淋醬與冰攪拌後,透亮中帶著橙黃,入口是最自然的香甜,覺得不夠,只要拿起那杯集邪惡與歡愉與一身的芒果淋醬,淋下去就對了〒△〒
芒果淋醬直接喝,不僅香,而且超級無敵甜,不滲糖,吃得出那是芒果本身的甜度。
而這樣一份,卻只要70元,隔天來,給你三種芒果,一樣70元。

‧芒果牛奶冰。淋上煉乳,還是70元~( ̄▽ ̄)~


就算加了煉乳還是吃得到芒果的甜味,就知道這天的芒果真的非常甜。
除了滿足,還是滿足,Fox當晚還因為吃太多芒果而脹氣,有點痛苦......
但打嗝都是芒果的香味,其實還挺有趣的~(_△_)~

‧水果冰 40元


冰挖開來裡面滿滿的鮮果,這樣一碗只要四十元,誇張透了。

隔天離開台南前,我們又準時來到冰鄉報到,老闆娘一見我們再訪,一樣地親切招呼,並說今天有三種芒果了(耶耶耶~~)
而這回我們點了老闆夫婦推薦同時也是店裡有名的薑糖蕃茄與八寶豆花。

蕃茄切盤Fox並不陌生,在高雄旗津也有著名的蕃茄切盤,但是每家的沾醬都不盡相同,不過也是加了薑末與紅糖;而冰鄉呢,他們的蕃茄沾醬則是醬油膏加進白糖、薑末與甘草粉。

‧蕃茄切盤 時價


‧新鮮又結實的蕃茄。


‧加了糖與薑末與甘草粉,攪拌後就可以沾著蕃茄食用了。



這醬有梗!
入口先是白糖的甜,再來是甘草糖的甘甜,醬油膏的鹹中帶甜,再引出一股薑末的嗆辣,在口中留下一絲芬芳。
Fox好喜歡薑末最後帶來的微辣感,沒料到這幾樣看似不合的材料,居然能有這等滋味,非常好吃(~o ̄▽ ̄)~o

‧八寶豆花 30元


滿滿一大盤,看著老闆端著一路滴汁,滿到滴出來,料多實在,這樣卻只要30元?!!
只要30元~只要30元~只要30元~只要30元~))))))無限迴音。

‧八寶圍在盤緣,豆花被掩在下頭。


手工製作的豆花,濃郁的豆香與綿密的口感,加上滿滿的八寶,只要30元實在太超過!

‧芒果冰 70元


就算會脹氣一樣要吃,今天三位主角:愛文、金煌與香甩(台農一號)。




其滋味與香氣,盡在不言中,讓我明年南下的動力,冰鄉絕對占有一席之地。
冰鄉讓我見識到了什麼叫做真正的芒果冰,價廉物美又真材實料,近年來雖價格小幅上揚,但仍看得出其慈善事業的決心(不是這樣的吧XD)
撒料不心軟、切果不手軟,我已在心中默默地與其他店家比較。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400

台南暴食行
【台南暴食行】阿星鹹粥 在地好味道- 台南市 
【台南暴食行】矮仔成蝦仁飯&阿川土魠魚羹 - 台南海安路 
【台南暴食行】泉記米行狀元糕 超Q彈超好吃 - 台南市
【台南暴食行】富盛號碗粿&阿松豬舌割包&石精臼蚵仔煎 - 台南市國華街
【台南暴食行】tOGETHER 精品招待所《日租層樓》 - 台南市後站
【台南暴食行】冰鄉 《薑糖蕃茄、終極芒果冰》 - 台南市

台南吃不膩 只怕太甜而已XD
【台南小吃行】劉家肉粽&阿堂鹹粥 
【台南小吃行】旗哥牛肉湯&莉莉水果店
【台南小吃行】福記肉圓 & 富盛號碗粿 
【台南小吃行】克林台包 八寶肉包 & 義豐冬瓜茶 
【南台灣小吃】阿堂鹹粥 - 台南 
【團購美食】- 台南監獄手工蛋捲、基隆看守所蛋黃酥 

 -----------------------
 ◎店家資訊◎

 名稱:冰鄉
 地點:台南市民生路一段160號 (卓家汕頭魚麵旁)
 電話:(06)223-4427
 營業時間:11:00 ~ 21:00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432317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5 則留言:

  1. 阿阿阿阿阿,
    早就耳聞冰鄉三種芒果的芒果冰,
    上次去的時候吃太飽了沒吃到,
    好可惜呀~~~~~ (打滾)

    回覆刪除
  2. 那芒果 可真是 濃郁呀 雙倍享受

    蕃茄切盤 那可以 古早味呢 !!

    回覆刪除
  3. 這才真的叫做芒果爽阿啊啊阿啊啊...

    回覆刪除
  4. 那一盤水果冰40元,真的不貴,而且八寶冰只要30元....水!

    回覆刪除
  5. 冰鄉阿 ~~~~~~~~~~~~~~~
    沒去過是不懂現場的感動滴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