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異國料理】KiKi Thai Cafe - 台北東區



向來只聞KIKI名,不知KIKI味,這次總算有稍微沾到點味道。

雖然大家聚在一起用餐是很平常的事,不過六月底的時間點總會讓我聯想到我學期末結束了,即將離開台灣前往綠島,加上有兩三位巨蟹寶寶,又有人要出國念書,就當做是大家互相離別前的聚餐,這回選在KIKI Thai,東區216巷。

我覺得這間店還挺難找的(汗),不過也有可能是我眼睛比較小(  〞 3  〝)
它的招牌是真的頗小,如果不是因為剛好瞄到一個小小的圓圓又黑黑的鐵板,我想我大概站在門口還不知道我到目的地了。

KIKI Thai的生意真的相當好,尚未入門前就看見裡頭高朋滿座,沒有訂位我想散客是進不去的。

‧店內的桌椅數量相當多,當坐滿人時想在其中穿梭可能得先練過。



木質的桌椅,以及頭上的竹簍等等,還有木質的筷具,給我一種古樸的氣質。



‧相當簡單的櫃台,唯一的色彩來源是上面的瓶瓶罐罐。


‧菜單很厚一本,不過這回來交給朋友們點,我坐下時已經差不多都點完了。


菜單就沒拍了,官網有菜單可以參考。

‧炸雞軟骨 180元


裹上麵衣下油鍋去炸,外酥內脆,雞軟骨的口味與口感其實真是十足的下酒小菜,單獨吃,麵衣的香味和雞骨的香味混合在一起,像是小點心,附的醬料酸酸甜甜的,辣味反而不重,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直接吃,口味與鹹淡適中,配飯吃反而味道會偏淡。

‧青木瓜鹹蛋沙拉 180元


看似簡單但吃起來夠酸夠帶勁,清脆的木瓜絲多汁不乾瘪,多了鹹蛋黃的味道,酸辣中多了一絲溫和的鹹味及厚度;也多了鹹蛋黃沙沙的口感。

‧泰式九層塔炒豬肉 260元


其實就是個一道打拋豬~(_△_)~
口味略重,是下飯的好物,用九層塔取代"打拋"這種香料,食材及調味料磨得細碎,更能讓食材充份融合並將味道發揮出來。

‧鮮椒酸拌海鮮 280元


記得這道辣味重於酸味,但仍然會讓口腔唾液瞬間分泌,蝦肉與花枝給得大方,與青木瓜絲同格調,若要配飯的話味道可能還頗顯單薄。

‧綠咖哩雞肉 260元


味道比想像中的淡些,溫溫潤潤,還加入疑似無花果實切片的材料,椰奶味比咖哩味兒更突出。
那切片食材我想應該是泰國茄子,常用於泰式料理,小小的圓圓的綠色皮。



不辣不辛,雞肉的肉質軟嫩,吃起來爽口。

‧泰式炒泡麵 180元


該怎麼說這炒泡麵,舌鈍如我吃不出個所以然,感覺似乎與我想像中的泰式口味有些出入(所以是我想像錯了?)。

‧檸檬紅茶 110元


像是梅子雪碧或檸檬紅茶等,冰塊都是以原本的飲料下去做,所以算就融化了也不會影響風味,蠻貼心的。
不過像Fox這種很不耐甜的,就永遠等不到它變淡的一天( ̄y▽ ̄)╭

‧蝦醬空心菜 160元


蝦醬味不明顯,蒜香與辣椒香氣搶在前頭,不過仍為一道下飯的好物。

‧蝦醬高麗菜 160元


這碗高麗菜蝦醬味就相當重了,很鮮很鮮的蝦味,重口味好吃。

‧烤豬頸肉 320元


幸好名字沒有取為烤松阪豬,不然就會被最近的新聞拿來大作文章(笑)
這裡厚度實在,口感一吃就知道是豬頸肉,脆脆的有彈性,調味上比較簡單,檸檬的酸味為重,較能吃到豬肉原味,不過某程度上我也覺得挺淡的。



‧烤豬耳朵 220元


這道我超愛,除了Fox本身很喜歡吃豬朵耳外,kiki thai 將豬耳朵烤得香味四溢,沾點所附的泰式酸辣醬,鹹香鹹香又脆口的豬耳朵帶酸辣,很特別味道也不會覺得突兀ㄟ( ̄▽ ̄ㄟ)

‧馬薩曼咖哩牛肉 280元


十足重口味下飯料理,馬鈴薯及紅蘿蔔都燉得相當軟爛,入口即化,切料也成塊大方,牛肉份量也是不少,肉質新鮮帶嚼勁。
辣味很夠,咖哩汁配飯真的超棒的,豐富的香料都燉進湯汁裡,很有層次的味道。

‧炸荷包蛋 120元



最主要是要將炸荷包蛋沾上一旁的魚露汁一起食用,對魚露沒好感的人而言這可能就只是一道很普通的炸荷包蛋。
蛋黃仍是半生熟,一咬會噴蛋黃,爽度十足;魚露醬的味道其實很難形容,帶澀味的和風醬油(?)
有機會可以嚐試看看。

‧苳茵酸辣海鮮濃湯 300元


苳茵不知所指為何物,感覺應該是kiki thai自行命名的。
就是一個很酸很酸,有濃濃香茅味的海鮮湯,裡頭有菇類、鮮蝦、蛤蜊、花枝等,還有看似切半的蒜段但其實是香茅,是口味上極為辛香的一道湯品。
Fox並沒有特別喜歡這味道ˊˋ"

‧芒果糯米 150元


甜點時間,甜點加進糯米讓我感到新奇,但沒想到真的相當好吃啊!!(~o ̄▽ ̄)~o
最上頭的芒果冰淇淋、中間的新鮮芒果與下層的糯米,糯米吃起來甜甜的像酒釀,但又沒有酒釀那麼糊,讓我吃一整杯芒果糯米都沒問題。

‧香草香蕉蛋糕 150元


這個也相當好吃,味道有點甜就是了。
香蕉蛋糕香味及口味都很實在,很香很好吃。

‧菜單總表,我們十個人吃了5836元。


似乎是有點驚人的數字(汗)

KIKI THAI的餐點份量不多,每一份大約適合3~5人分享,這回我們大家都是淺嚐個味道,整體上來說都覺得不錯,未來若是三五好友要聚餐嗑牙,KIKI THAI 也會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不過下一次再去就可以知道什麼餐點比較適合自己的口味。





異國料理最對味啦~~(_△_)~
【平價異國】好煮意飯麵屋 溫馨居家的小餐館 - 桃園市
【茶餐廳】維多利亞茶餐廳《3訪》- 台北西門町
【港式飲茶】永福樓餐廳 - 台北東區 
【印度料理】香料屋 - 台北天母
【茶餐廳】維多利亞茶餐廳 - 台北西門町 
【吃到飽】華泰王子大飯店《楓丹廳》- 異國料理吃到飽 
【異國泰式】瓦城泰國料理 - 台北三重 
【越南料理】銀座越南美食 - 台北公館 
【熱炒小酙】彌敦道九號港式熱炒 - 台北三重 
【越南料理】武 鼎越豐越南麵食館 - 台北信義 
【異國中東】Sababa Pita 中東美食 - 台北永康 
【異國料理】印渡風情印度料理 - 師大夜市 
【異國料理】泰國小館 - 台北公館 
【異國料理】印渡瑪瑪印度餐廳 - 師大夜市 
【港式粥麵】香港成記粥麵專家 - 台北永和 
其他關鍵字:東區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378

 -----------------------
 ◎店家資訊◎

 名稱:kiki thai cafe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5號
 電話:(02)87735558 - 87735559
 營業時間:(一)~(六)11:30~15:00/17:00~23:00(日)11:30~15:00/17:00~22:00(前一小時停止出菜)
 官方網站:http://www.kiki1991.com/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429834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12 則留言:

  1. 哇!點真多!!
    真的是驚人的數字啊!呵呵~~~
    推!

    回覆刪除
  2. 好貴喔~~
    真的....
    那種在泰國隨處可見的炸荷包蛋竟然要這種價錢
    真是會把泰國人嚇死吧~~

    回覆刪除
  3. 定價真的是相當相當的高 有點想打電話去消基會

    回覆刪除
  4. 苳茵應該是來自這湯的原名Tom Yum Goong,比較常見的翻譯是冬蔭功之類的

    回覆刪除

  5. kiki thai的口味真的不錯
    可惜吃起來價格有點偏高
    偶爾吃一次還可以接受XD

    回覆刪除
  6. 還好吧
    每道從便宜的一百多到貴的三百多都有
    那可是台北市忠孝東路精華區
    光房租成本要這個價格也不過分了

    回覆刪除
  7. 鬼桑桑!!!!!!!!!!

    上次同事聚餐跑去這一家,聽說把她們辣死了XDDDD

    但是我沒有跟倒真的是好遺憾阿!!!!!!

    回覆刪除
  8. 他價格比較高一點
    份量略少
    吃氣氛的~但是不錯!!

    回覆刪除
  9. 炸荷包蛋 120 我真有嚇到 ~

    回覆刪除
  10. 好久以前有去吃過一次~ 完全沒有印象了 XD

    回覆刪除
  11. 延續KiKi的傳統(?),
    KiKi Thai也真是不便宜ㄚ...

    回覆刪除
  12. 看起來還不賴耶~
    我也很想去嘗試看看
    因為泰國菜是我的菜


    峰大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