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

【台灣離島】超獨特又太犯規的好吃!! 老李蔥油餅 - 小琉球



嘖嘖嘖......(搖著食指嘟著嘴),老李你知道你已經犯規了嗎?(  ̄ c ̄)y▂ξ

猶記得下午準備在花瓶岩下海鴛鴦(?)戲水前,絹姐夫問我們要不要吃蔥油餅,我心想蔥油餅只是普通的國民小吃,於是和絹絹合吃一份。
沒想到,當長得像一點都不像蔥油餅而像厚燒餅,拿在手上還熱呼呼的老李蔥油餅進到我嘴裡時......


Σ(⊙▽⊙"a


一個站在花瓶岩美景前,手上拿著蔥油餅的純真少女,就這樣地融‧化‧了.......(〞︶〝*)

(欸現在演哪齣,快轉台<嗶>)

只能說這蔥油餅真是太太太太太太合我胃口了!(‵▽′)ψ
好吃到蒙娜莉莎都要大笑了!!!(意味不明?)
吃完我立馬吵著回程要去一下老李的店面,看一下這充滿小琉球獨特風味的蔥油餅。

‧老李蔥油餅就在南北海產店前,下午開賣,賣完為止。



但是沒見掛布上老李的身影,姑且叫這位小老闆小李吧!
還有一旁忙著銀貨兩訖的老闆娘。
購買的人數一次不多,但沒有停過,可能因為是淡季,購買的人以當地人為多。

‧小李認真地翻煎著鍋內的蔥油餅。


這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我們印象中所謂的蔥油餅,反而還挺像北部很夯的厚燒餅,讓我想起也是絕妙好滋味的和記厚餅蛋
麵團厚實,呈長方型狀,不是桿成圓餅狀的那種。

‧麵團裡揉進大量的青蔥,還有油蔥酥。


煎鍋內的油量稍多,有點半煎半炸的感覺。
一條條略帶灰白的麵團下鍋,滋滋沏沏地油炸著,可以看見它們慢慢地成長茁壯,脹大了起來(羞)




翻過面來,光看就覺得酥脆的金黃外皮,哎唷唷(~  >﹏<)
油炸著的蔥香,為了它我願化作抽油煙機(好像不太好......)
等到外表看起來又膨又脹,兩面煎至金黃,像穿著黃金甲的戰士後,就可以起鍋。
均勻地撒上特調的胡椒粉,那個胡椒粉的香味,一聞就知道不簡單。

‧鏗鏗~(~o ̄▽ ̄)~o,在花瓶岩被我咬了幾口後決定為它留下遺照的蔥油餅。




那咬下的瞬間,獨特香氣胡椒漫在鼻前,齒尖感受到酥脆,接著是膨鬆又有彈性的內裏。
真的是又香又脆又有彈性,麵團越嚼越有滋味,因為揉進了油蔥,所以除了青蔥的香味外,蔥味更加分!
要不是晚上就要吃晚餐了,不然我真的很想再買一個回家嗑ˊˋ"

老李據說是當年政府遷台,從福建過來的,這味是不是道地福建味我是不曉得,但我想這必是琉球人的回憶,閒暇在家餓了會買回家吃的在地小吃,非常的特別,Fox見不多識不廣,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長條狀半煎炸的蔥油餅,太over的美味! ε=ε=ε=ε=ε=ε=╭( ̄▽ ̄)╯
和東港的佳吉烤饅頭一樣,我將它列為再有機會來小琉球時必吃的小吃!

有機會到小琉球一定一定,要來南北飯店前買個老李蔥油餅嚐嚐,一起來融化純真少女心吧,啦啦啦~~
﹨( ̄▽ ̄)∕..(﹨ ̄▽)..﹨(   )∕..(▽ ̄∕ )..﹨( ̄▽ ̄)∕






南北飯店前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民生路62號
(沿7-11往花瓶岩轉角前一定看得到)
營業時間:約下午2點開賣

小琉球居家遊
◎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建議服用)
Day1 《登陸、威尼斯海灘(蛤板灣)、舊炮陣地》
       《山豬石、觀音石、花瓶岩夕照》
      超獨特!!太犯規的好吃!! 老李蔥油餅 - 小琉球
Day2 《白燈塔眺台灣、百年榕樹》
    《晴空下花瓶嶼、中澳沙灘》
    《箱網養殖、紅蕃石、厚石裙礁》
Day3 洪媽媽早餐店 賦歸 - 小琉球

各地特色小吃
【北台灣小吃】有超好吃泡菜 梅子黃金臭豆腐 - 台北中和 
【北台灣小吃】小鳥胃勇闖寧夏觀光夜市 - 台北圓環 
【北台灣小吃】景美夜市 雙管四神湯 - 台北景美 
【北台灣小吃】雅各原住民山豬肉"性感"香腸 - 新店烏來[2訪] 
【北台灣小吃】雅各原住民山豬肉香腸 - 新店烏來 (18禁性感香腸XDD) 
【中台灣小吃】廟東夜市小吃巡禮 - 台中豐原 
【中台灣小吃】台中 - 潭子臭豆腐、酸梅冰 - 中華夜市 
【中台灣小吃】台中 - 中華麻糬大王 - 中華夜市
【南台灣小吃】極品當歸鴨 鴨片飯 - 高雄左營
【南台灣特色】佳吉豆漿早餐宵夜店 吃不到怎麼辦的超美味碳烤饅頭《2訪》 - 屏東東港 
【台南暴食行】富盛號碗粿&阿松豬舌割包&石精臼蚵仔煎 - 台南市國華街 
【台南暴食行】泉記米行狀元糕 超Q彈超好吃 - 台南市 
【台南暴食行】阿星鹹粥 在地好味道- 台南市 
【南台灣小吃】潮州冷熱冰、店前白糖粿 - 屏東潮州 
【南台灣小吃】陳老牌白糖粿 - 高雄苓雅市場 
【南台灣小吃】陳記番薯糖冷凍芋 - 屏東夜市 
【南台灣小吃】萬丹紅豆餅 - 屏東市區 
【南台灣小吃】屏東肉圓 - 屏東夜市

各地旅遊
→台北縣休閒旅遊
→台東縣休閒旅遊
→苗栗縣休閒旅遊
→台南縣休閒旅遊
→金門縣休閒旅遊
 →綠島工作天 (綠島打工渡假日誌)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489

9 則留言:

  1. 為了這個蔥油餅好想去小琉球!

    回覆刪除
  2. 第一次看到這麼厚的蔥油餅耶
    我想問它有沒有辣椒醬可以加!!!

    回覆刪除
  3. 1.好像油條
    2.請模仿蒙娜麗莎大笑~謝謝!!

    回覆刪除
  4. 蔥油餅就是要半煎炸才會酥又香~ 好誘人阿~

    回覆刪除
  5. 請問 可以讓我分享到fb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呀 有註明出處即可囉~

      刪除
  6. 我居然看到流口水......XD

    回覆刪除
  7. 我也有去過吃過加辣椒有不同口感喔PS我吃2塊喔超超好吃的§^_^§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真的超好吃的~!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