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日式料理】家庭食堂感 尚更手打烏龍麵 - 台北中山



歷史悠久,十分柔軟又Q滑的手打烏龍麵。

尚更在中山站一帶小有名氣,但其實是一間已經開了好幾十年的烏龍麵店,老闆自日本習得烏龍麵的作法,菜單完全都是日文,不過有照片可以對照,點餐時若看不懂,可以問老闆娘,她都會回答你。

尚更手打烏龍麵就位於六條通內,在早期這一帶有很多著名的日本料理店,在這裡的巷子裡逛逛,很容易感受到濃濃的日本風格。

‧整個就是日本小料亭的扛棒,讓我好想念日本的街道。


尚更是一間很有家庭食堂感的小店,裡頭的餐桌椅看得出有點年代了,很樸實,很簡單。
這天是和綠島王老闆、正職外場葉咩咩、正職內場阿仁、大哥故事小馨、揪感心路克,以及專業洗碗工裴帥的聚餐,算是入冬後大家第一次聚首在一起。

吧台那位喝醉了的歐吉桑真的是很囉嗦<(  ̄▽ ̄)╮☆(__ __|||)
但是從他的醉言醉語中可以聽出,他對這間店的感情,他說一吃十四年,已經是生活中不可抹滅的一部份了,但他還是很囉嗦XDDDD

‧吧台後方,沒有多樣化的酒瓶,只有少少同類型的多支酒瓶,都是客人寄放的。


對於店內擺設而言,這樣的單調就是這間店的特色。
剛說過店裡的菜單是全日文的,點餐的時候就變得很促咪了( ̄y▽ ̄)╭
賣的料理以手打烏龍麵為主,還有一些家常小料理,價位已不太記得,平均一個人吃下來約200元左右。
店裡只有老闆與老闆娘兩夫婦經營,內場也僅老闆一人,多人用餐時,需耐心等待。

‧豆腐揚


淋上和風醬油,撒上蔥花與薑末,滋味恬淡的小品。

‧咖哩烏龍麵 170元 



我點的是咖哩烏龍麵,麵上桌時,可看見咖哩湯上層結了薄薄的一層膜,有一定程度的濃郁。
料理如同店面簡單,咖哩湯與烏龍麵條,偶有幾塊小小的雞肉塊,應該是用來熬湯的。
因為帶著去年六月在東京吃過咖哩烏龍麵的記憶,所以很自然的跟它比較;咖哩湯頭算濃,入口先是香甜,再以咖哩的鹹味作尾,與日本吃到的口味很接近但稍有不同,不能說咖哩味過重,而是高湯本身熬煮的滋味稍顯不足。
麵條柔軟,彈牙感較低。
雖然如此,湯頭與麵條的表現都是中上。

‧味噌烏龍麵 170元


沒有嚐味道,但同行友人說還不錯,很味噌,香味與味道都很足,不會感到過鹹。

‧月見烏龍麵 100元


然而我個人其實更喜歡這碗月見,簡單而清淡的湯頭,打上一顆生蛋,蛋白倚著熱湯的溫度而花白半熟,再撒上蔥花,湯碗裡頭就只有這樣的簡單。
金黃色澄清的湯頭,昆布清甜與些許鰹魚鮮味,口味稍淡。
前陣子去長崎也讓我吃到好好吃烏龍麵(づ′▽`)づ

‧牛肉可麗餅


可樂餅Fox覺得很好吃!!
尤其是剛炸出來熱呼呼的口感,外酥內軟真的是好可口。
最讚賞的是很多可樂餅都是馬鈴薯泥超多,碎肉一點點,這牛肉可樂餅的碎肉比例讓我挺滿意的。

‧玉子燒


中規中矩,還是略帶台味。

‧烤秋刀魚


魚好吃,不過以這季節來說瘦了點就是,皮烤得脆脆的,撒點鹽就很棒。
在日本吃鹽烤秋刀魚通常是不去魚腸的,魚腸雖會苦,但以檸檬汁與醬油去中和魚腸的苦味即可,尚更的秋刀魚也是留著魚內臟。

整體而言,就是有日本的味道但就差那麼一點,可能是台日食材差異所致;但是想要吃手打烏龍麵,尚更確實是不錯的選擇,價格也合理親民。
傳說中的土三寒六還沒有吃過,或許這幾天就可以去嚐嚐,一樣是標榜日式的手打烏龍麵,不過價格很日本XDDD

以上。






從日本回來就一直尋找日本味
【已搬遷】新地址於內文 巢鴨古奈屋 咖哩烏龍麵 - 台北信義
【日式料理】來自京都 和釀良麵 すがり餘香‧enishi緣麵屋《2訪》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京都高倉二条登台 和釀良麵 すがり餘香‧enishi緣麵屋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 蔵出し味噌拉麵 麵場田所商店旺味拉麵《忠孝神旺店》-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鹿兒島志士精神 麵家三士 @ ATT 4 FUN - 台北信義 
【日式甜點】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誠品敦南店》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健康低脂烤雞腿大好!! 橫濱蛋包飯 - 台北師大 
【日式料理】池袋拉麵名店進駐台灣 屯京拉麵 - 台北東區 
【日本料理】堂壽司 - 台北內湖 
【日式料理】御殿屋 無菜單日式家常料理 - 台北松山
【是芥末日】榆小舖生魚片蓋飯《2訪》 - 台北景美 
【午間定食】博多もつ鍋 やまや 太誇張 明太子吃到飽 - 台北東區 
【日式火鍋】博多もつ鍋 やまや 重口味牛腸鍋 - 台北東區
【日本料理】游壽司 2店 午間套餐 - 台北永康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641

 -------------------
 ◎店家資訊◎

 名稱:尚更手打烏龍麵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21巷1號
 電話:(02)2511-2146
 營業時間:(一)-(六)12:00~14:00/18:00~22:00 (日)12:00~22:00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554225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3 則留言:

  1. 土三寒六我個人覺得很普通...
    說到咖哩烏龍麵,
    fox有聽過西湖市場的天達嗎?
    它的冬季菜單就是咖哩烏龍麵,
    不過我還沒時間去吃,不知換春季菜單了沒 >"<

    回覆刪除
  2. 土三麵條很強其他一般XD

    回覆刪除
  3. 內湖西湖市場的天達好吃喔!
    值得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