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慢活蘭嶼】Day5 拼板舟體驗、私密星砂灘、氣象觀測站《蘭嶼最高涼台》、回程



最後一天,是某S充滿感傷的日子,這天我們將她想去的地方、想做的事,全部都走一回。

蘭嶼默默的終於到達最後一篇了,寫完我就可以開始寫九州啦ˋ( ̄▽ ̄#)ˊ
部落格上面那一排連載中的文字終於可以有異動了,但是每次異動時我都超緊張,就怕程式碼沒對好,會整個天下大亂;很想再新增一排,卻一樣也是擔心會天下大亂.....〒△〒
回到正題,因為我這次來蘭嶼就是來親手了結某S四個月的離島流浪生活,從她的最後一天到回到本島的瞬間,那種失落感、不真實感,都會一一在心中湧現,把她丟到離島的人是我,所以我想我也要陪著她回來;當然,大概有90%是因為我想要去蘭嶼玩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 ﹋ ̄)o╭──╯☆/(# ̄⊿ ̄)/



而且這傢伙來了蘭嶼兩個月,居然還沒去野銀體驗過拼板舟,於是最後一天,跟當地人阿峰約了一大早,在野銀碰頭。

‧早餐吃阿力給的飛魚飯團,不早起吃不到,而且還是前一天某S預約的。


相當的好吃啊!!
不一會兒,阿峰到了,他跟上頭的人打聲招呼後,就直接選了一艘船將它推下海了;我們也就好像沒事般的沒穿救生衣,還帶著相機就上船了XD
我相信以我們的水性是淹不死的,但是我的相機它吃了惡魔的果實,不會游泳啊啊啊啊!!!




船裡頭有個很生活化的水勺,是用兩公升牛奶瓶切半做成的,好酷XD
先將船裡的積水勺出去後,我們就能出發了。

‧在這艘小小的船上擠三個人,我實在是一直為相機在冒冷汗。


不過野銀灣裡海流非常和緩,船身搖晃幅度不大,當呼吸與海浪的韻律達到一致時,加上微風拂面,心情竟格外的平靜。
坐在拼板舟上,感覺很不一樣,同樣都是船,但很低,有種:『我離海好近噢』的感覺,但那種感覺也與整個身體泡在水中不同,不同的高度,不同的視線;有一種像是以不直接接觸海洋的方式,放低己身讓自己與大自然更為親密的感覺。

就像穿converse與鱷魚牌的帆布鞋踏地感覺不同的差別一樣,這應該超好懂的吧XDDDD




阿峰先划了一段後,换某S試划,再來換我;拼板舟的船身與槳都是使用原木製作,非常的有份量,使力起來真的需要一定的體力呢。
如果律動與呼吸沒有抓好,整艘船會像走音一樣,反之,划槳如指揮般有節奏,拼板舟就會前進得十分和諧~( ̄▽ ̄)~




划拼板舟真是不輕鬆呢!╮(′~‵〞)╭
接著我們去某S最喜歡的景點情人洞聽海浪呼嘯的聲音。
以及某S的私密景點:星砂灘。
這裡大概是全蘭嶼唯一一小片,有著美麗細緻的貝殼砂與多到很誇張的星砂海灘了,它很小,真的很小,就像一間房間的大小般而已。



‧就是這裡。


‧只有當砂質夠細緻夠雪白時,湛藍的海水才會捲成天空藍。



珊瑚礁底下被海水掏空,巨大的礁石宛如騰達在海水上;這裡的珊瑚礁也相當銳利難行,我走到都累了(笑)




這裡的星砂真的很誇張的多,一把抓起來百分之50以上全是星砂,完全不耗費眼力就能發現在細緻的貝殼砂中隱藏的大量星砂與太陽砂。
但實際位置我其實也不太清楚,我是被帶來的XD

‧不好走,但還可以接受。


某S在這裡沉思了一陣後,我們轉往下一個地點,蘭嶼氣象站。
這裡有一個全蘭嶼最高的涼台(發呆亭),原本Fox和某S還想在我在這裡五天四夜中,有一夜要帶枕頭和棉被來這裡睡XD
不過當然是沒成行,因為每天都太累了( ̄y▽ ̄)╭

‧從氣象站眺望小八代灣,還可以看到當時仍在興建的藍海屋小木屋,現在已經建好囉。



這裡有日據時期留下來的古蹟,仔細看還能在牆上看見當時對峙留下的彈孔。

‧很有味道的古牆殘壁。




氣象站就在蘭嶼唯一一條橫跨紅頭與野銀的山路上,雖然不是多高,但在多雲的日子上去,還能看到雲霧在眼前拂過山頭。

‧某S又陷入即將離開的感傷(?)。


步上涼台,風景真的超超超超讚的!!!
躺在涼台上,恣意臥躺,享受海風,非常容易就睡著....
而且一點都不想離開。




‧雲霧近在眼前,和緩地、柔軟地,像蛇緊貼水面般游過。


懷舊行程就在我差點躺在躺台上睡著與離情依依下結束了,回到紅頭超市整理了一下行李,又去藍海屋某S的小廢船上坐了一下。

‧哦哦哦哦哦哦天啊超可愛的=///////=,是象鼻蟲蟲~(極大心)


牠好黏人,科科。但是行動緩慢的蠢樣真是惹人憐愛,我當下真想帶牠回家.....
不過想當然爾,我是不會那麼做的,天地萬物有它應所在的環境。

‧藍海屋的強哥,感謝他五天來的收留(90度)


當天畢業的換工仔還有大廚,但大廚是坐飛機出去,跟我們差不多時間出去,我們先去機場目送她離開,再前往開元港。
機場跑道旁也有一座涼台,是觀看飛機起降的最佳位置(σ′▽`)σ

‧記得兩年前坐在綠島的飛機上,隨著飛機越升越高,綠島卻越來越小,越來越模糊,我他媽的哭慘了.......



‧去吧!! 朝著饅頭山直直一路去吧!!!!! (意味不明的吶喊)


送完了大廚,就輪到我們自己了。

‧是我的行李(σ′▽`)σ


‧以下是某s感傷特輯。(蘭嶼機車上船300元)


‧真的要離開了。


‧船駛動,她心裡想什麼我都懂。


‧紅頭岩,貌似人面的側臉;上頭白白的就是蘭嶼燈塔。


‧距離越來越遠,即使天氣再晴朗,也慢慢地將蘭嶼濛上一層灰。



‧這種離去的心情......(拍肩)


我跟她說,等你回到本島,你會覺得好像夢醒了,對蘭嶼的記憶很深刻卻也很模糊,你記得那裡所有發生的事,可是像隔了一層紗,記憶會有些灰白;而當你重回高雄時騎車的當下,你會以為自己從來沒有離開過高雄,也不曾有過那四個月的記憶;但相同的,若有一天你重回蘭嶼,再次行走在路上時,你也會以為自已沒有離開過蘭嶼,彷彿是接續著先前兩個月的記憶般。

‧掰掰,美麗的蘭嶼,我一定會再來的。


我也在蘭嶼做了五天的夢,只是沒有她那麼深刻罷了。




蘭嶼五天四夜,以上。


◎要前往蘭嶼玩的有用資訊◎
藍海屋超仔細蘭嶼地圖:http://su10333.myweb.hinet.net/img/img_spoto12.jpg
船遊網:http://www.ezboat.com.tw/
蘭嶼蘭色大門:http://travel.lanyu.info/
中央氣象局逐時天氣預報:http://www.cwb.gov.tw/township/chfx/NDFD.html


延伸閱讀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連載完畢目錄文
【慢活蘭嶼】Day1 啟程、青青草原、老人岩、當地人限定的奢侈龍蝦宵夜大餐 - 台東蘭嶼
【慢活蘭嶼】Day2 環島、環島、還是環島
【慢活蘭嶼】Day3 火山口秘境之一 曾經迸發的靜宓 蘭嶼大天池
【慢活蘭嶼】Day3 開元港、傳統地下屋、月下龍頭岩、永興農場夜觀
【慢活蘭嶼】濃縮人之島的美味 無餓不坐風味午餐 - 漁人部落
【慢活蘭嶼】Day4 蘭嶼燈塔、饅頭山的日與暮、體驗潛水
【慢活蘭嶼】Day5 拼板舟體驗、私密星砂灘、氣象觀測站《蘭嶼最高涼台》、回程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 【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去日本【2011窮學生東京行】日本七天六夜求吃記 (11.06.29-11.07.06) 連載完畢 
去南韓:【2013韓冬遊】還是為了音樂劇&江原道華川山鱒魚慶典 【2012首爾行】為了音樂劇奔首爾&春天賞櫻之旅 
去北九州: 【2012日本】九州長崎輕旅行&豪斯登堡海賊王偉大的航道(12.02.08-12.02.12) 目錄文 

5 則留言:

  1. (抱) T_________________T



    你又把我拎回來了AGAIN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事隔一年 妳也要重回蘭嶼啦!!!

      刪除
  2. 蘭嶼真的好美~去過真的還會想再去

    回覆刪除
  3. I will dream of Orchid Island every day. Thank you very much.

    回覆刪除
  4. 自己是去打工換宿的小幫手,超愛蘭嶼的拉!!!!!!!!!!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