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

【傳統早餐】厚餅蛋不是只有阜杭有,驚人的極美味無名厚餅蛋!!!《和記豆漿店》 - 台北麟光



激美味!!!!╰(〒△〒)╯~~Fox心目中輕易大敗阜杭的神秘犯規厚餅蛋(~o ̄▽ ̄)~o

本篇即將出現Fox充滿個人主觀中的好吃,而且大概會很瘋狂的像在寫小說XDDD
會寫到像你覺得我在閒扯蛋~不過沒關係!!! 嘴炮乃人人皆會的高等技能,不嘴炮不叫人生,我嘴炮故我在!吃過才算數~!
如果你去吃了和我一樣覺得好吃,我很happy!ㄟ( ̄▽ ̄ㄟ)
吶係哩嘸呷意~挖嘛嘸法度,基本上吃清淡的人可能會不太喜歡。

有什麼燒餅在我還沒吃進嘴裡,就先被那莫名的焦香味給吸引,鹹鹹的、溫溫的,在鼻子前就征服了我(倒地)
就是這間神秘的無名早餐店,據說有個名字《和記豆漿店》,但是我沒有看到任何招牌,就叫它神秘無敵激美味厚餅蛋吧!!!!
﹨( ̄▽ ̄)∕..(﹨ ̄▽)..﹨(   )∕..(▽ ̄∕ )..﹨( ̄▽ ̄)∕

這天早上,連地址都沒記,就騎著車出門的,原本預期看到和記豆漿店的招牌,或是有個過往行人會坐下來吃早餐的早餐店空間,我經過這間早餐店兩次,心中懷疑...
真的是這家嗎?
最後我在那附近晃了很久很久,放棄之際我決定來到這間豆漿店隨便買個東西來當早餐吃,結束這可惜的無果之行。
看著這間名不見經傳,油煙燻黑了的店面,若不是最外頭製作燒餅的鐵桶,我不會發覺這是間早餐店<( ̄▽ ̄)σ"
停了車,瞥了瞥牆上泛黃的手寫菜單,也沒有看到"厚燒餅"三個字,只有普通的燒餅兩字。此時我的心情相當平靜,不過就是來找厚餅蛋撲了空罷了╮(′~‵〞)╭

嗨擠咧摩門特!!!(‵▽′)ψ
我瞥見鐵桶上兩個裹在楬色牛皮紙裡的燒餅,如同胡椒餅烤出來丟在桶上般。

Σ(⊙▽⊙"a

厚厚的!!!
但不敢斷然確定的我...多瞥了它幾眼,眼神如盯著路邊亂交疊的野狗,既害羞又興奮(原來Fox當下的心情是...?!)



拜託那不是重點╮(′~‵〞)╭


重點是: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找啦啦~!!!!<( ̄︶ ̄)@m

科科科...我有一顆爽得花枝亂顫的心~( ̄▽ ̄)~
點了一杯冰豆漿,和一個燒餅夾蛋後,我一邊看著女老闆(老闆娘或第二代吧),打了顆蛋並加了匙不少的新鮮蔥花,在顯有歷史的黑色鐵板上發出滋滋的聲音並飄出陣陣的煎蛋香,一邊聽著老闆和客人似有腔調地聊著天;她赤手拿起甫出爐的燒餅,那燒餅褐色中帶著微許焦黑,若隱若現的綠色蔥花,熟練地撕開它,將也是一片綠油油的蔥花蛋用鏟子塞進燒餅裡,用紙袋裝起來。

拿著它,我彷彿可以聞到那餅飄出的餅香。

當下決定在旁邊的公園解決它,在寒冷的早晨把它帶回家再吃就是對它不敬\(‵▽′)o╭──╯☆/(# ̄⊿ ̄)/

‧燒餅夾蛋 25元


看出來了嗎?
犯規的色澤,這犯規的焦黑,這犯規的蔥花,光看著圖,吃過次再看它彷彿都能聞到它的香味。

‧正面,雖然有我討厭的芝麻,但我忽略它~它不存在,嚇不倒我的v( ̄︶ ̄)y


‧天生的模特兒,怎麼看怎麼正人君子的臉(哪來的臉????)


坐姿端正沒有駝背(妳幻覺??)

‧接著是犯規犯很大,犯不用錢的後花園***ˋ(  ̄▽ ̄)ˊ***


看見綠油油的蔥花蛋了嗎? 它在發光呀~~
看見微焦黑的後花園了嗎? 它在飄香呀~~~



貼在桶壁的背面,越是其貌不揚,越是猴塞雷((>( ̄▽ ̄)<))

‧滿出來的蔥花蛋,還有微膨的餅身,總之就是天生的模特兒。



一切盡在不言中,討厭蔥的人也很可惜,因為這家的蔥真的非常多,餅裡有蛋裡有XD

‧斷面秀秀秀秀~(〞︶〝*)


光拿近嘴邊,吸進那餅香,敗了...阜杭敗了....
那是一種溫溫的、鹹鹹的....難以形容的香味。
一口咬下,有一種OH MY GOD!!!的感覺(請以慧慈腔發音XD)
滿腔的餅香,鹹鹹的,並不是煎蛋來的鹹,而且餅本身的鹹味,在開始咀嚼前蔥蛋的汁味緩緩散出。
咀嚼第一下,感覺蔥蛋多汁,咀嚼第二下,感覺蔥花與燒餅纏綿,背面的焦脆躍然唇齒間,咀嚼第三下,燒餅的厚實帶著澎湃的彈性彈斷我的理智線,一開始的燒餅香味變得又不一樣了(陶醉樣)



每咀嚼一下,都帶給Fox不同的感覺,絕對不要被這背面的焦褐色給欺騙而誤以為它很乾,恰恰相反,蔥蛋的多汁讓它吃起來就像不存在。

‧頭尾的焦香味明顯,中間吃彈性。



吃阜杭的厚餅蛋比較清淡,我必須沾豆瓣醬和醬油才能完食,而這家的厚餅蛋,我離開時還懊惱忘了向他們要點醬油,吃了才知道,完完全全的不需要呀!!!!
( ̄▽ ̄#)﹏﹏
一口接著一口,配著冰豆漿(尚可),一盞茶的時間,輕鬆完食!!!
並不停地回味它的味道,即使現在身在國境之南,仍念念不忘那令Fox怦然心跳的..... (野狗交疊畫面?)


怦然心跳的什麼~?(" ̄ ﹋ ̄)o╭──╯☆/(# ̄⊿ ̄)/的滋味......


對我而言,它比阜杭更合我的胃口,但可以說是很不相同的厚餅蛋,所以就是個人喜好的問題了。
就像哈利波特第一集他要買魔杖時,當你拿到它時,馬上就會知道!
就是那樣的心情呀(~o ̄▽ ̄)~o

◢▆▅▄▃▂▁ˍ╰(‵▽′)╯ˍ▁▂▃▄▅▇◣ 

爆美味名不見經傳厚餅蛋!!!是我的魔杖~~~~

馬麻~~他們犯規啦~~~~~
以後要是吃不到~~怎麼辦啊啊啊啊啊 ╯〒△〒)╯~═╩════╩═~
(好險它很偏僻...不會有排隊的困擾 ...科)




別人也有吃
 [食記] [信義區] 和記豆漿店 @ 厚Q碳烤燒餅夾蛋  - Luka

是說厚餅蛋也不是只有阜杭有
【傳統早餐】華山市場阜杭豆漿 - 台北善導寺站 
【北台灣小吃】阜杭豆漿 - 善導寺站

原來這裡是信義區?????
【週末小酬】Brown Sugar 黑糖 - 台北信義
【中式麵點】上海美食 紅豆食府 - 台北信義
【越南料理】武 鼎越豐越南麵食館 - 台北信義 

吃早餐啊~~
【中台灣小吃】阿全鹹粥 - 台中 
【中式早餐】三三活力早餐 - 台北木柵 
【精緻早餐】艾瑪早餐 - 屏東 
【夜間早午餐】Second Floor Café 貳樓咖啡 - 台北敦南
【精緻早午餐】日光森林2店 - 屏東勝利路 
【早午餐】The Diner樂子 - 台北大安 
【早午餐】晶華酒店上庭酒廊 - 台北中山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89

--------------
◎店家資訊◎

名稱:無招牌早餐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三段463巷(捷運麟光站旁)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270647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41 則留言:

  1. 一早來
    看到這美味的燒餅
    肚子咕嚕咕嚕叫
    這燒餅好吸引我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安~:)
      先來賀個頭香~~***ˋ(  ̄▽ ̄)ˊ***

      這燒餅真的神奇得好吃~>///<

      刪除
  2. 顆顆,這篇文章你一定寫的很開心很開心齁!!

    你那爽到最高點心中有爽爽的感覺,我十足十的感受到了!

    所以我決定明天就去買,耶比~~

    但是沒有大門的照片。。。我覺得我百分之80會找不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463巷一彎進去..直覺會告訴你~很好認.
      XD

      我超開心的呀~~
      因為吃到我很喜歡的東西~
      那是種很神奇的感覺(〞︶〝*)
      寶貝噢噢噢希望它不會讓妳失望~~~~

      刪除
  3. 看起來是真的贏了
    我相信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耶耶!!~(開心)
      ε=ε=ε=ε=ε=ε=╭( ̄▽ ̄)╯

      刪除
  4. 我們吃的是同一家耶~~
    http://oncidium.pixnet.net/blog/post/30183092

    我還沒吃過阜杭..原來它比阜杭好吃喔?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且讓我把你加進延伸閱讀裡~XD

      不用去吃阜杭了啦~
      包你吃完心裡一陣空虛XD

      刪除
  5. (捷運麟光站旁)(捷運麟光站旁)(捷運麟光站旁)(捷運麟光站旁)(捷運麟
    光站旁)(捷運麟光站旁)

    先抄再說~我也超愛吃種的

    雖然去那裡吃早餐有點困難,囧~

    回覆刪除
  6. 焦焦酥酥的感覺,

    看了好想咬一口呀!!~~

    回覆刪除
  7. 拼了啦 找天早上來去吃...不過可能要過年之後了

    回覆刪除
  8. 能夠以科幻小說的方式,來形容的厚餅蛋,真的是了不起啊~~~(舔螢幕)

    回覆刪除
  9. 給我吃剛好可以飽到中午的感覺!!

    回覆刪除
  10. 拍得真好啊!整個焦香味我彷彿都聞到了^^頭一次看到有人可以把蛋餅拍的這麼好吃ㄟ,連我平常不吃蛋餅
    的人都忍不住要流口水了啦!!

    回覆刪除
  11. 妳整個春天來了啊妳(指)

    整個胡言亂語到一個非人的境界了!噗~




    這篇發出來之後~這家應該也會爆炸吧!

    回覆刪除
  12. 趁他還沒爆炸前趕快噴去吃先~

    回覆刪除
  13. 餓,但應該很難吃的到....
    太遠太早了~(唉)

    回覆刪除
  14. 那時候FOX的表情是......雙眼發直......心跳加速.....攝護腺(?)腎上腺素上升.....流著口水!!XD

    企鵝對燒餅興趣不大耶........因為大多的燒餅都是包著油條@_@"

    但是FOX吃得這種看起來真好吃

    回覆刪除
  15. 我只看到路邊野狗交纏的關鍵字..

    哈哈..沒有啦!!真的被你形容的超好吃耶..
    超激美味..

    回覆刪除
  16. 明天馬上衝去吃!
    好想知道開到幾點..真怕會撲空!

    回覆刪除
  17. 真的很像在寫小說~~~
    可是看fox這麼大力推薦,
    感覺不吃真的很可惜耶.....

    回覆刪除
  18. 真的很像在寫小說~~~
    可是看fox這麼大力推薦,
    感覺不吃真的很可惜耶.....

    回覆刪除
  19. 人生中最好的禮物就是屬於自己的一部份

    回覆刪除
  20. 如果某天某人有早起,
    然後我就可能會吃到這個(指)!
    如果吃到了,我那天0920的國文,是不是就爆衝了?!

    回覆刪除
  21. 麟光站離我公司也不算太遠~
    十分鐘就到了~
    只是好早呀XD

    回覆刪除
  22. 推+6
    嘖嘖嘖~光看你形容我就心動了!!ㄏㄏ~~~
    雖然你走誇張派!不過~我喜歡!!!!

    回覆刪除
  23. 哇~~看起來爆好吃ㄟ!!
    放假我也來去找好了XDD

    回覆刪除
  24. 我口水流滿地啦!
    看你寫的~~~
    推!

    回覆刪除
  25. 推~
    這個感覺很合我口味
    可是蠻遠的= =+
    我需要衝動啊啊啊

    回覆刪除
  26. 泰瑞可能要吃兩個XD

    回覆刪除
  27. 看起來好好吃喔,也歡迎你來我家坐坐~

    回覆刪除
  28. 原來你是喜歡厚實的感覺
    而且喜歡在公園就馬上就地正法哩XD

    回覆刪除
  29. 顆顆顆,時不相瞞!!!

    看到你這篇文章的那一天,我就在噗浪上面哀嚎了!!!!!

    所以隔天就有親愛的小天使夫妻送厚餅蛋來拉XDDD

    真的很好吃,我喜歡他餅上沒有一層薄糖漿,有很傳統的香味阿!!!

    回覆刪除
  30. ㄎㄎ看完這篇我的胃囊、神經線要爆掉了,好想嚐這美味......

    回覆刪除
  31. 我真的很佩服你~~吃個蛋餅有這們多感想....文筆很好!!
    ㄏㄏ~~

    有空到我部落逛逛喔!!有很多漂亮的照片~

    回覆刪除
  32. 哇~~我吃不到啦~~
    我彷彿都聞到那撲滿滿滿蔥花
    與那烤ㄉ焦焦地ㄎㄚㄓ喀吱青翠攪感
    好想ㄔㄛ,肚子餓ㄌ啦
    好餓好餓
    ㄒㄒㄒㄒ

    回覆刪除
  33. 口水滴下來了拉

    回覆刪除
  34. 哇靠!我們家有一家早餐店也有賣口味很獨特~很有家鄉味!!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