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試作體驗】元樂年輪列日鬆餅/蛋捲 - 長春店



嗄? 我記得我是男的呀~!!Σ(⊙▽⊙"a

春節營業公告:http://www.ipie2.com/news/open/time.html
元樂最為人所知的必定是它的蘋果年輪系列產品了!!
而現在元樂有了新產品,而且幾乎週週更新,精益求精(羞)
最新主題是比利時的列日鬆餅以及各式口味的蛋捲,還有師傅的創意千層酥,往下看往下看~(_△_)~

‧元樂在長春路上開新分店。


與其說是分店我個人覺得更像另一個主題的新店面,就像台中的日出一樣,每個館有不同的主題,但是商品銷售上依然有共通,於是乎,在新生店也可以買到列日鬆餅,但是來長春店可以買到最新鮮出爐的唷! 
當然長春店也有賣蘋果年輪系列產品,元樂又擴展了一塊新天地v( ̄︶ ̄)y

這次當然就是要來體驗列日鬆餅和蛋捲的製作過程,如何把一個有潛能的蘿莉訓練成熟女的概念XD
(為什麼年紀跳TONE這麼大?  因為我喜歡大姐姐呀~~( ̄▽ ̄)~)

‧兩天一夜的熟成,29道製作工序,創造出「被SPA五次」的鬆餅!


用被動詞..聽起來就怪害羞一把的XD
替老麵進行五次「拍、揉、轉、推、按」的深層按摩。

‧Aveda 康福茶 (喝了會福氣又安康的茶?!)


這是元樂老闆為了體貼來試吃體驗的準媽媽們,不能喝太刺激的飲品而特地買來的康福茶,真的非常好喝,有薄荷葉和甘草的味道,一入口甘甜不已,而且可以調理腸胃,讓身體更舒服,元樂的細心實在值得讚許<( ̄▽ ̄)σ"

‧比利時珍珠糖


比利時鬆餅當然要配比利時的糖XD
融點高,所以沒辦法丟進咖啡或茶裡面加甜甜就是了~(_△_)~



但是會是放在家裡小孩子會偷來吃的糖,硬硬的,很密實,咬下去不會立刻鬆開,一直咬一直咬會變成小小的塊狀,甜度不高,但很清爽的甜感。
在接待室稍坐了一會兒後,阿凱師傅就來帶我們進行體驗活動。

這次的廚房,不會熱了啦!!v( ̄︶ ̄)y
進廚房前依舊要戴上口罩和雙手消毒,只要出去再進去都要做一次相同的動作。

‧製作蛋捲的帥女(笑)正在攪拌原料         ‧這個我就不知道是什麼了..@@


首先我們要先來包鬆餅,由阿青師傅為我們示範,但是我發現Σ(⊙▽⊙"a
居然是用芝~麻~的~內~餡~啊啊啊啊啊~~~(抓頭+鼻涕亂甩)
芝麻的內餡就算了!! 鬆餅包好後要黏上表面的食材~~~



(小鼓連擊的緊張聲效)

是──無──敵──萬──惡──黑──芝──麻──啊─────────── (~o ̄皿 ̄)ˍ▁▂▃▄▅▇◣

╯-____-)╯~═╩════╩═~

‧首先先把圓圓的像A奶大小的麵團,沒錯~不是麵糊是麵團,而且是加了老麵的麵團,放在桌上稍稍溫柔地愛撫它,揉揉它,然後把它輕壓成-a奶(?)。
‧接著挖出一匙哼哼哼黑芝麻醬,大約一個大姆指量,然後夾入一片麻吉~~(_△_)~
‧然後就依手感把它包起來就對了,個人大概不太適合作這行╮(′~‵〞)╭,但是我對愛撫很在行這不用懷疑(謎笑)



師傅人好好,因為我痛恨芝麻,所以拿亞麻子來讓我沾表面。
接著就要把我們的作品送進發酵室裡酵一下(哈哈...)

噢..我剛笑了兩下..SORRY...( ̄y▽ ̄)╭

接著我們要來壓鬆餅囉~~對呀對呀~
就是把它推倒在床上然後哦呵呵呵的過程唷~~(燦爛笑)


不受教!!(" ̄ ﹋ ̄)o╭──╯☆/(# ̄⊿ ̄)/


‧經過發酵過後的麵團看似變大了,其實它是中空的。


‧楓糖杏仁口味


接下來Fox要親身體驗拿起中空的麵團是什麼Fu....



那大概是這輩子我摸過最美好的觸感 (比自己的還要好?!)
個人覺得這應該可以打敗矽膠晉升美容用品(笑)

因為中間是中空的,所以要從底部拿起,手指頭呈現一種摳東西的狀態,然後輕輕用中指將麵團頂起(看呀!多麼有學問=    =+ )
一台機器可以壓四個鬆餅。

‧我壓~!!!! :你不要叫你不要叫~~姐姐知道你很舒服(誤)


‧壓好的鬆餅放在架子上散熱,鬆餅們很沒有紀律的亂站...


噹噹~就是這樣子來的唷~ㄟ( ̄▽ ̄ㄟ)

再來就是動手捲蛋捲~!!
平常在夜市或路邊看別人賣手工蛋捲,沒想到有朝一日Fox也可以來捲一根屬於自己粗度的蛋捲(〞︶〝*)

‧看看!!蛋捲多有紀律排排站。                    ‧不時冒出蒸氣和香味的蛋捲機器真的很酷吶~



‧首先,先舀起麵糊,分別平均三等分倒進機器台面上
‧然後啟動它,上面會緩緩地下降,直至壓扁它,冒出蒸騰的白煙。
‧括除兩旁擠出的麵糊,固定時間到了機器會自動打開。
‧然後拿鋼管兩手平均力道在兩端,輕輕向前推~然後它就會捲起來了。


‧耶耶~捲起來了~~((>( ̄▽ ̄)<))


‧熱氣蒸騰的盛況,就是現在要括多餘的麵糊。


‧這東西.....


看了就超犯賤的想摸它啊啊啊啊啊───XDDDD

體驗就到這裡告一段落,中途沒有休息,也沒有流汗XD
想必在這裡工作比較沒有職業傷害(拍拍男性師傅們的肩)

阿凱師傅送上他的創意之作,是一口千層酥,超迷你又可愛。

‧帕瑪森起司千層酥、唐辛子千層酥


兩者都是鹹口味的,非常的好吃,外脆內酥且有層次,鹹鹹又甜甜,而且是重口味的小點,Fox非常喜歡!!
主廚精選荷蘭發酵奶油,製作成奶油片,再將荷蘭奶油片放入以丹麥機滾壓,以手工對折壓出千層,製造出4X4X4X4=1024折的酥脆層次,奶香千層,當之無愧!
目前口味共有:原味杏仁千層酥、蜂蜜杏仁千層酥、海苔咖哩千層酥、蔓越莓杏仁千層酥、帕瑪森起司千層酥、唐辛子千層酥。

‧不免俗要有蘋果年輪加菜一下,改良過後的年輪已鮮少出現蘋果和年輪分居的現象。


‧挪威手工私房蛋捲


說要挑戰全台最長19公分的蛋捲(笑)
共有四種口味:原味、咖啡、咖哩、義式香料。
有鹹口味真的是很貼心很貼心呀~鹹口味的蛋捲,讓人耳目一心的口味。
而且層層扎實,確實是目前吃過相當好吃的蛋捲!!

‧這根還挺粗的就是我的(羞)


‧威尼斯巨蛋麵包,因季節關係已暫停販售


‧難道其實我就是那個季節....?!!!


嘖嘖~Fox出品,必屬佳作!!!<( ̄▽ ̄)σ "(" ̄ ﹋ ̄)

‧阿青師傅你這樣我會害羞。   ‧水果核桃裡有四種水果,表面用蛋白烤成脆脆入口即化。
\

表面還有珍珠糖!!口感加分~
可惜因季節關係..不賣了,一個很大一粒才99元,而且不乾不柴,非常好吃!!

‧蔓越莓、葡萄乾、桔子、櫻桃四種水果乾~


‧嗄嗄~我的鬆餅來啦啦啦~~( ̄▽ ̄)~


雖然包的很難看但是壓完之後也看不出來啦啦啦~大家的鬆餅都很漂亮v( ̄︶ ̄)y

‧裡面的麻吉。


‧試吃各種口味鬆餅

‧以及文綺大力推薦的最愛口味,海苔肉鬆。

鹹口味真的讓人一吃上癮,鬆餅不一定要是甜的呀!!

比利時列日鬆餅-鹹口味新增

1. 三星蔥
2. 香蒜
3. 火腿起司
4. 洋蔥培根

鬆餅目前已有24種口味,網路能買到18種,門市限定販售6種。

鹹口味有6:起司/ 海苔肉鬆/ 三星蔥/ 香蒜 / 火腿起司/ 洋蔥培根
門市限定販售品為:三星蔥 / 香蒜 / 火腿起司 / 洋蔥培根 / 法芙娜 / 鮪魚玉米(因保存運送限制)

一、團購活動:「向團長致敬,揪團送你御守隨身碟!」http://www.ipie2.com/epaper/200912/091218/index.html


為感謝團長揪團辛勞,
元樂祭出滿額折扣(總額滿$5000享95折),
更獨家推出「嫩桃限定•mini御守隨身碟」
有4G、8G兩種容量,市價400-700元。
讓團長掛於手機隨身,還可幫它換衣服!
並附上設計師手繪感謝卡,
作為獻給團長的謝禮!

◎折扣:消費滿$5000,享95折優惠;滿$10000享9折;滿$20000享85折優惠。
◎內容:折扣後$12000以上,送4G隨身碟一入;折扣滿$20000送8G隨身碟一入。

‧always不停歇的彌月活動。


二、彌月活動:「元樂彌月超好康,傳遞幸福零時差!」
  
期待溫馨創意、驚喜好吃的彌月禮盒嗎?就用「元樂蘋果年輪 + 彌月寶寶動畫」來達成!
幫元樂彌月動畫出點子,送法國頂級葡萄酒活動:http://ipie2cake.pixnet.net/blog/post/29547828
除了送您獨家「百款彌月卡、寶寶動畫、全程秘書服務、日本製滿意寶寶尿布、新生兒命名」
還有滿額優惠折扣唷!彌月詳細優惠介紹請上:http://ipie2cake.pixnet.net/blog/post/28399913 

‧以及公司行號訂購還有印製精美的賀年卡呢~


‧新店面一隅。


元樂的用心真的是隨著每次的試吃和產品不斷的改進再改進,聽取各方建議,只為給消費者最好的品質及最美味的心意,很讓人感動,用心是最重要的~(_△_)~
所以大家不妨試試,給有興趣的人作參考囉~v( ̄︶ ̄)y




春節營業公告:http://www.ipie2.com/news/open/time.html

訂購專線 02-2768-9769
客服信箱 service@ipie2.com
24hr購物中心http://www.ipie2.com/shop/shop_center.php
24hr網路購物 低溫宅配服務,台北地區朋友更可選擇網路訂購到店自取


新生門市
地址:市新生南路1段95號一樓
電話:(02)2768-9769
營業時間:9:00~20:00

長春門市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210號
電話:(02)2515-3288
營業時間:7:00~20:00

延伸閱讀:
【試吃廣宣】新配方元樂蘋果年輪蛋糕 - 覆盆子新口味
【體驗活動】元樂年輪製作體驗&寵愛寶寶幸福彌月活動 - 《上》 
【體驗活動】元樂年輪製作體驗&寵愛寶寶幸福彌月活動 - 《下》
【試吃廣宣】元樂年輪蛋糕 - 奇異果口味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91

30 則留言:

  1. 回覆
    1. 賀頭香~~!!***ˋ(  ̄▽ ̄)ˊ***

      刪除
  2. 19公分夠你用嗎@_@

    回覆刪除
  3. 幾日不見 果然有所成長
    雙手捧著這樣大的兩個F奶
    會不會很重啊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跑步都會覺得有點累呢~ˊˋ"
      分你一點好了~!

      刪除
  4. 我反而覺得那拍立得很可愛…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
      真害羞XD
      這樣講我可愛我會不會被神獸吃掉囧

      刪除
  5. 顆顆顆,結果你自己的也有打馬賽克橫槓~噗!

    寶貝我覺得你的字跡好可愛喔,有好小女孩兒的感覺!

    當天你的拍立得比什麼都還吸引我們的眼光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己的當然也要打馬賽克XD
      我羞於見人呀...(~ >﹏<)

      我的字其實也不長那樣...裝可愛才會那樣寫囧←做作的女人XD

      其實我搶了鬆餅的風采嗎XD
      會不會因為我的拍立得就被撤下來了T^T

      刪除
  6. 噗噗噗
    我要叮咚你~~~(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呀呀呀好害羞呀~~~記得叮咚我要轉一下唷XD
      (羞著逃開)

      刪除
  7. 那張拍立得真的是爆點咧!

    太帥了~

    這是夢寐以求的size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不好意思讓你見笑了XDDD
      我才不要那麼大呢~~>"<
      我想要跑步不會累的大小XDD

      刪除
  8. 回覆
    1. 如何~
      想叮咚一下嗎XD~(_△_)~

      刪除
  9. 那天搭車經過長春路,還想說怎麼會有冒牌元樂 XD
    原來是我誤會它了~~~~

    蛋捲跟鬆餅看起來都很讚,
    但鹹口味的鬆餅有點難想像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冒牌元樂 這個好笑XD

      是鬆餅店呢~
      鹹口味鬆餅真的很好吃~!真的真的~不會奇怪的唷~

      刪除
  10. 好久沒叮咚你了...
    你那觸感~~~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真的很久沒讓你叮咚了(!???)
      我人越胖胸部也越大= =+

      刪除
  11. 這麼大,負擔很重吧~~~
    難怪會停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DDDDDDDD
      我笑了~~XD

      我覺得因為那張拍立得敗壞了它的形象...
      所以停賣了〒△〒

      刪除
  12. 喔~~我又錯過啦!!!
    你這邊的數字實在跑的太快了~來不及抓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也不小心僥倖上了首頁..
      比我想像中的快太多了囧

      感謝您的支持與愛護呀~~`
      新年快樂~!!~(_△_)~

      刪除
  13. 那天我去的時候也有看到fox這張照片(笑)

    回覆刪除
  14. 妳首頁圖
    我那天當場看到有噗嗤一笑 XD

    小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就是說我的形象將在部落客們的口耳相傳中敗壞了嗎~!!!!?

      (已經敗壞了吧?= =)

      刪除
  15. 寫得真詳細
    描述也很有趣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你不棄嫌XD
      這篇寫超久T^T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