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

【日式甜點】MOMI&TOY'S 瑪蜜黛入口即化可麗餅 & Tsujiri辻利茶屋 - 台北統一阪急百貨



阪急正夯?(還夯嗎?) 想排辻利茶屋買抹茶冰時,先在櫃台拿一張有著詳細配料的菜單是非常必要的。

或者,先上網做好功課,官網有詳細品項以及裡頭配料

昨晚在阪急附近的澳森漢堡(Awesome Burger食記後補)用過餐過,就近進了阪急,想吃個餐後甜點。
Arrow Tree雖然誘人,但是不是我的style,還是想再吃吃底下的辻利茶屋抹茶冰。
在台北想吃有水準的抹茶冰,還是得硬著頭皮走進長長的隊伍,說服自己和朋友們一直聊天聊到櫃台前點餐。

還記得第一次走進阪急百貨,真的是選錯了日子,人山人海......
我既怕擠又拍人多,看到Uniqlo的人龍,都排得比政客的鼻子還長(咦?),感覺真的是相當的微妙。

但是第一次走進阪急,唯一的目標就只有辻利茶屋,自然是直奔地下一樓,卻發現!!!

‧辻利茶屋的人龍已經繞了一整圈,快要接回辻利的櫃台了。         ‧辻利少得可憐的座位也是坐滿了客人。


‧再差一點就要接回這裡,排隊的人潮沿著這區塊的兩個店家排著。


‧辻利茶屋價位表。


我們整整等了一個小時左右,才從Cold Stone的邊疆地帶來到天子面前,以坐高鐵而言,我都可以從台北坐到台南了。

‧辻利的工作人員也是忙,點餐作餐送餐沒有人停過,一刻不得閒。



辻利的點餐其實也很簡單,但是就是建議先拿張櫃台的傳單(菜單),一邊排隊一邊確定好自己要吃什麼,菜單上會很明確地寫出每一種不同的冰裡有什麼料,有白玉、蜜餡、栗子等等等,或是冰是用抹茶霜淇淋、抹茶挫冰或香草霜淇淋。
因為種類琳瑯滿目,等你站到櫃台前快點餐時真的會不知道該吃什麼好,所以先拿張什麼配料都有寫的傳單是很必要的,切記切記。

點餐會問你貴姓,杯子上就會寫上你的姓氏,領餐時是叫姓的。

‧辻利飄浮 抹茶150元/香草140元 (霜淇淋、餡蜜、抹茶刨冰)


‧品味玉露茶 105元


這個其實挺好喝的,但是喝完大部份的人大概會覺得它很空虛XD
玉露茶就是高雅恬淡的茶滋味,剛吃飽飯時喝個幾口,會頓時覺得口腔無敵清新,非常之清爽,而且會回甘。
比較適合不想吃太濃太甜的抹茶味,當作餐後飲料喝的飲品。

‧辻利刨冰 抹茶185元/香草 180元 (霜淇淋、白玉、餡蜜、栗子)


‧初訪時不知道是因為人潮太多,霜淇淋製作不及,這天的霜淇淋略稀易化。


以下是二訪的圖,霜淇淋很明顯就耐熱多了,不易融化且扎實。

‧宇治金時 150元 (抹茶刨冰、餡蜜、白玉)


‧辻利聖代 170元  (抹茶霜淇淋、餡蜜、玉米脆片、脆笛酥)


霜淇淋的部份,抹茶的濃味大於奶味,可以吃得到抹茶的甘甜,對一訪易融的霜淇淋其實有點失望,不過二訪的霜淇淋就堅固且扎實多了。
在口中化開的感覺也比較優秀(?),就......是一種化得比較優雅、比較舒適的口感,從沒有任何甜味到抹茶的香甜散出,更能有層次的享受。

刨冰的話,一開始吃會覺得不太甜,很爽口又好吃,也更能吃到抹茶的滋味;等到它全融化了之後,就是一個好甜的境界>口<

白玉能早點吃就快點吃掉,因為在冰旁放久了之後,就會硬掉(聽起來很......歡樂?);我都會比較晚吃,所以會覺得它又大顆又有點硬,但我絕對不是故意想吃又大又硬才晚點吃的(正經)。不要笑!要相信Fox的天真無邪!(拍肩點頭)

餡蜜,以紅豆蜜而言,我覺得它的甜度很討喜,偶爾沾著一點抹茶霜淇淋或是刨冰,非常對味,大概也是我為什麼會喜歡抹茶配紅豆的原因。
抹茶和紅豆就真的是臭豆腐和泡菜、珍奶和雞排之類的完美配對吧!( ̄y▽ ̄)╭

‧假日的阪急地下一樓美食街,這種人潮真的是,還沒在百貨公司的美食街看到這麼誇張的客滿。


而且幾乎每間店都在排隊,一吉一吉、杏子、拉緹莎泡芙,想得到的,看得到的,都在排隊。

‧開放式洗手台,美食街有這個很貼心(〞︶〝*)


說到排隊,就一定要講到這間在電扶梯旁的可麗餅:MOMI & TOY'S 瑪蜜黛
也是在阪急裡會排到天荒地老的店之一。

‧還有只要是假日,阪急的電扶梯動線就會呈現很奇妙又像行軍的長征,眼前這排是另一個電扶梯擠爆了走來這裡上樓的人。


‧MOMI & TOY'S




在小小的餐車裡,做出一個個令女性神魂顛倒的可麗餅。
其實在買之前我也是會心想:是有那麼好吃逆?!奶油吃拿摸多是不會覺得膩逆?╮(′~‵〞)╭
在心裡一邊崇拜(?)耐甜的客人們,另一方面也默默地排了進去(這實在太可怕了,那裡有姜子牙的釣魚線)




等待真的很漫長,空氣中一直瀰漫著一股香甜交雜的男性費洛蒙,不誇張,我眼前的可麗餅小餐車就像一台小型男性費洛蒙散發機;期間看到許多客人拿到可麗餅時,那種臉上的欣喜,就像看到執事笑容的聖光吧......(默)

菜單點此,也是圖示得很清楚。

‧草莓鮮奶油 85元


 第一時間看到價位,瞬間會覺得有點貴,但是想一想可能又會覺得還好,而且基本上你會走進阪急,表示大家都是姜太公的魚,還是認命吧XD
整體價位(菜單)是從60~100元間。有甜的也有鹹的。
拿到可麗餅時,餅皮還帶著溫熱,一直以為是帶點厚度的軟皮,但其實是薄皮,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會以為有厚皮的錯覺。
隔著微溫的餅皮,指尖仍能感覺得到裡面鮮奶油的沁涼低溫。

猴子女友鄭青青吃了一口後直說好好吃噢,愛吃甜食小猴子吃了一口也說好好吃噢,此時猴子仍不動如山,說那真的會好吃嗎?
然後就換我吃一口了,嘖嘖嘖......還真的是很好吃吶╮(′~‵〞)╭

鮮奶油不會太甜也不會油膩,草莓淡淡的果香中帶一點香蜜味,完全不會過甜,個人覺得很神奇,哈哈。
最後猴子吃了之後也默默地微微呀笑,問他要不要再來一口時,他帶點扭捏地說,好啊再來一口吧XD

雖然只買了一個草莓鮮奶油可能會不太準,不過至少草莓鮮奶油讓我們一行四人都相同的喜愛(~o ̄▽ ̄)~o





台北統一阪急百貨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 (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官網:http://www.uni-hankyu.com.tw/taipei/index.asp

同是我愛的抹茶
【日式甜點】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 - 台中西區 
【日式甜點】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 《尚德店》 - 台中北區 
【日式甜點】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誠品敦南店》 - 台北東區 
【日式甜點】MOMI&TOY'S 瑪蜜黛入口即化可麗餅 & Tsujiri辻利茶屋 - 台北統一阪急百貨  
【日式甜點】和茗甘味處 myowa cafe 抹茶專賣店 - 台北永康商圈 

 
早午餐下午茶咖啡蛋糕歡樂時光
【咖啡午茶】YABOO CAFE 鴉埠咖啡 - 台北永康商圈
【早午餐】美味班尼迪克蛋 Tiffany Café 第凡內咖啡 - 台北東區 
【夜間早午餐】Second Floor Café 貳樓咖啡《2訪》 - 台北敦南
【雜物分享】Akatsuki曉咖啡 v.s. Banao香蕉君
【咖啡午茶】Drop Coffee House 滴咖啡 - 台北公館店 
【咖啡午茶】來 NIDO 巢咖啡 一探冬瓜拿鐵與咖啡茶 - 台北信義 
【咖啡午茶】Ino Cafe - 台中勤美誠品週邊 
【咖啡午茶】Mango Caf'e 芒果咖啡 - 雲林莿桐 
【咖啡午茶】憲賣咖啡 - 台中西區 
【咖啡輕食】尼克咖啡 - 台中西區 
【咖啡午茶】Naissance Coffee - 台北金研門市 
【試吃分享】怡亨酒店早午餐 Brunch @ Éclat Lounge - 台北大安
【早午餐】Omelet to go 吃蛋吧!! - 台北信義
【早午餐】Omelet to go 吃蛋吧!! 《再訪》- 台北信義
【美式餐廳】澳美客牛排館《4訪》- 台北環亞店 
【早午餐】澳美客牛排&早午餐 - 台北環亞
【早午餐】晶華酒店上庭酒廊《2訪》 - 台北中山
【夜間早午餐】Second Floor Café 貳樓咖啡《2訪》 - 台北敦南 
【夜間早午餐】Second Floor Café 貳樓咖啡 - 台北敦南 
【歐式鄉村】a'lohas野草餐廳 - 台北東區
【精緻早午餐】日光森林2店 - 屏東勝利路 
【咖啡輕食】尼克咖啡 - 台中西區 
【早午餐】The Diner樂子 - 台北大安 
【早午餐】晶華酒店上庭酒廊 - 台北中山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443

14 則留言:

  1. 1.賀插旗
    2.又大又硬這一點應該不用特別強調XDDD
    3.此路線重出江湖的牛刀小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插好大力>////< 以蝶
      2. 眼力真好 我以為那字可以像我的口味一樣淡到看不到XD(自以為)
      3. 不知道要嚴肅點還是色情點好...來問神明吧(擲杯)

      刪除
  2. 裡頭的人潮還真是讓人傻眼~
    下次找個悠閒的平日去逛逛好哩 推推~

    回覆刪除
  3. 有好相機 真好 拍甚麼都好好吃XD 當然也要很會拍啦 哈哈

    話説真可惜死小孩跨年幫我問候綠島朋友以後去綠島我希望可以報你的名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二行都不斷句
      我要自己標上標點符號XD

      我現在還在很認真的考慮呀!!
      畢竟綠島來回一趟不便宜>"<

      刪除
  4. 話說
    這個可麗餅
    在天母sogo都沒人要排了....

    還是新東西比較了不起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科科
      確實是呀~!
      拉緹莎的泡芙本店也不用排隊~
      在阪急卻好長一條(?)的隊伍哩

      刪除
  5. 我在北海道有吃了日式可麗餅
    不怕你(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唷~~可惡!!
      我要學米菲歐那張猙獰的表面!!!
      加上傘蜥蝪的傘(?)

      嘶啊啊啊~~~~!!!!!

      刪除
  6. 回覆
    1. 有啊~不然杯子上的字哪來的呢XD

      刪除
  7. 不會是你吧?
    我也姓姜耶~(伸手)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