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9日

【TOP CHEF TAIPEI 頂尖美食饗宴】里帝歐 L’IDIOT 驢子餐廳 - 台北松山



終於吃到我夢寐以求的驢子餐廳了,雖然我最想吃的其實是早午餐XD

對裡頭的裝潢更是備感興趣,不說你不知道,其實Fox可是個熱愛藝術和設計的孩子呢(撥瀏海)
所以以往都是看著別人網誌裡的漂亮照片,然後把它放在口袋名單裡大概有......一年了吧(掩面)
今晚總算了結了一個心願,約了很難約又忙著外拍的老闆娘小LO前往用餐。

今天這家L'IDIOT驢子餐廳是「TAIPEI頂尖美食饗宴」二十間台北人氣歐陸餐廳之一,名單為TAIPEI WALKER所提供。本活動由WOWtv娛樂萬花筒主辦,宣傳中華電信MOD97台DIVA Universal的Top Chef頂尖主廚大對決節目,特別舉辦的免費餐券贈獎活動



Top Chef 頂尖主廚大對決節目,已有8季的比賽內容,曾獲得第62屆艾美獎最佳真人實境秀及被時代雜誌評為十大續集節目之一,目前於中華電信MOD 97台DIVA Universal頻道播映,週一至週五晚上7點整,準時開廚。

進門前可以在大門左側看到魚嘴張很開,裡頭是菜單,進門後,魚身與魚尾一路連接到餐廳正中央的吧台。
與總經理田小姐聊天時聊到店名,為什麼會想取名為驢子呢?除了老闆很喜歡驢子外,如同法文"L'idiot" 一字代表的傻氣,L'IDIOT驢子餐廳希望所有顧客在這裡可以放鬆心情,帶著天真、隨性、甚至可以說略為傻氣的感覺,無拘無束的用餐、自由自在的大笑,高聲闊論的乾杯。

‧吧台上酒類繁多,和小LO兩個人犯了職業病一直在看有哪些酒,看到熟悉的酒就特別開心。



吧台這面主要的顏色是藍色為主,也是魚尾一路連結到水波,而另一面以紅色調為主。
紅色調那面有一個火爐和最搶手的座位,很幸運的我們就坐到那個位子啦,耶耶耶!***ˋ(  ̄▽ ̄)ˊ***

‧左邊是我們的座位,右邊那個洞就是冬天才會點燃的壁爐。於是乎這個位子冬天時想必是最溫暖的地方。


夜間的燈光昏黃,整間店看似寬廣卻又很有溫馨的窩心感,加上一旁牆上的畫作,有些其實都有故事的呢!
再仔細點看,可以看見老闆的姪兒照片及奶奶的畫像。最特別的,還有老闆旅居國外時,打獵的鹿角戰利品。
餐點後還有更多店內照片。



‧餐前麵包 佐蜂蜜奶油


我超愛這個餐前麵包的。
這也是店家手工自製的,圓滾滾地像個白白胖胖的小男孩,麵包上頭還烤得開了口,那開口真怪可愛的。
這麵包外皮略硬,像法式麵包那樣,要使點力才能撕開,滿滿的麥香充斥在口中,不抹奶油就很好吃。
口感的部份Fox更是喜歡,相當扎實且有嚼勁,是個很棒的開始。

‧萬聖節特製調酒 巧克力眼球凍飲 (飲酒有害身體健康 未成年請勿飲酒)


好駭人啊Σ(⊙▽⊙"a
杯口抹上鮮紅的香蜜當作鮮血,最嚇人的是冰沙上頭的眼球。
眼球是由小藍莓與鮮奶凍作成,相當逼真;整體酒精濃度不高,甜度也不高。

‧意亂情莓



使用兩種莓,蔓越莓和小紅莓,下去調成的調酒,味道相當清爽,酒味也不會太重,甜度適中。

‧夏季節球萵苣沙拉與酥炸花枝佐糖漬檸檬片.香檳油醋醬汁


這名字真是長到萬劫不復,但也由於名字這麼長,沙拉裡有什麼就差不多都知道了,就是有結球萵苣、糖漬檸檬片、酥炸花枝與香檳糖醋醬汁(廢話!!!!)
其實還有一些菊苣和小黃瓜及蕃茄,上桌前沙拉已經稍微拌過了。



上頭的糖漬檸檬片好好食呀!甜甜的,不會酸也不會苦,有點像在吃蜜餞。
生菜的部份都很新鮮,尤其是配上特調的香檳糖醋醬汁,帶點微甜,及一點點蜂蜜的香味,是很棒的沙拉醬汁。
炸花枝是整道微甜的沙拉裡的一個襯托法,鹹鹹又甜甜,口感也加分。

嫩煎豬排佐焦糖蘋果與洋芋泥 560元


使用沒有打荷爾蒙的自然豬下去料理。
這嫩煎豬排一定要搭配著馬鈴薯泥和焦糖蘋果才是最好吃的。
一個豬排份量不小,一個女生可以吃很飽很飽。

‧用奶油與焦糖一起煎得金黃且略帶脆度的表面。



蘋果同樣也是用焦糖與奶油下去煎煮,蘋果吸收了香甜的醬汁,卻保有香Q的口感,馬鈴薯泥裡滲點七味粉,將整道菜的三樣元素:豬排、蘋果及馬鈴薯泥一同送入口中,食材的鮮甜互相提味,蠻另類卻又令人欲罷不能的口味;豬排其實還是挺JUICY的,只是在口感上沒有到非常柔嫩,不過也不至於乾柴。
所以算是有不錯的表現哩~(_△_)~

‧法式花生土司佐肉桂奶油


這是一道早午餐的菜色,驢子的早午餐只有假日提供唷,不要平日開心地跑去發現沒有供應早午餐。
不然就像台中人想去台中港看日出是一樣的XD 
這道法式土司裡夾了花生醬與新鮮香蕉,上頭灑上香蕉丁,及肉桂奶油,要搭配一旁滿滿的楓糖漿一起入口(〞︶〝*)

‧一旁還有香煎培根與馬鈴薯。


‧閃釀釀肉桂奶油,趁土司表面還有熱度時,一把抹開,土司表面油亮不已,是罪惡啊.......



將切好的土司,大方地壓入楓糖漿中,看著楓糖漿緩慢地掩蓋上土司表面,心中已經可以預想到這味道將會有多麼邪惡(?)



其實我個人覺得味道挺微妙的XD
入口先是楓糖漿特殊的香甜,再來是土司表面上的奶蛋香及肉桂香氣,再來是顆粒花生醬襲來的鹹感,我和小LO認為這是一個女生會很愛的口味,她就覺得這味道很討喜,而我則是覺得很微妙。
不過我相信一大早吃到這香香甜甜的幸福楓糖土司,心情一定會大好

巧克力岩漿蛋糕佐手工冰淇淋 250元


這種岩漿類的廢話不能說太多,先破了它再說。

‧熱呼呼的濃醇香巧克力就會破殼而出,香甜的氣味也隨之散出。


底下的消化餅很香很酥,巧克力也超級濃,感覺好像吃了就一輩子不會有女人痛的那種濃(咦?)
香草冰淇淋裡的香草杍明顯可見,品質優良。
把溫熱的巧克力和冰涼的香草冰淇淋一起吃,那是文字無法形容的真諦,就是濃、醇、香,吃久會有點膩倒是真的。
吃完我都想上教堂去告解了。

蘋果酥盒佐伯爵茶醬汁 250元


我喜歡它(指)
蘋果酥盒這名字可愛,吃起來也好吃,吃法要把酥盒和冰淇淋整個切碎壓搗進底下的伯爵茶醬汁裡,讓酥盒充份吸收冰淇淋和醬汁。
入口有點酥、有點軟、冰冰的、香草味十足,我覺得好特別,很喜歡(〞︶〝*)

這天的餐點就到這裡為止,看起來不多但我們兩個小女生吃得超級飽。

‧我們倆的小小天地(羞),後面的洞可以通到壁爐。




下面的照片是利用打烊時,店員要整理餐廳開大燈時拍的,整間餐廳突然間變好亮XD







從很多小細節可以看出老闆的用心,中間的吧台設計紅色代表火,藍色代表水,有種水火同源的感覺。
尤其是壁爐那塊,利用金色和紅色的磁磚所拼湊出來的整齊感,是歷經一再打掉重貼,細心作工始得,令人肅然起敬。

‧乾淨整潔的廁所。


小LO


在這裡用餐很輕鬆,燈光昏黃地令人舒適地想睡,空間寬敞地讓人愉快聊天,朋友小聚或同事們大型聚餐,情侶約會都很適合。
Fox還是最希望能找一天白天來拜訪,看看店內的裝潢在不同的光線下會有什麼不同的變化~(_△_)~

以下是L'IDIOT主廚Fudy的小小專訪


請於10月15日到11月30日間,加入 WOWtv娛樂萬花筒粉絲團 ,分享抽獎活動訊息到自己的塗鴉牆上,並在每次抽獎公告上留言,就有機會獲得由TAIPEI WALKER所推薦台北20間精緻歐陸餐廳餐卷,每份餐卷都價值500元以上,讓你看頂尖主廚,也享受頂尖美食!



快上WOWtv FB粉絲團抽免費餐券
【TOP CHEF TAIPEI 頂尖美食饗宴】Danny’s Kitchen 丹尼斯法義料理 台北東區 by Fox
【TOP CHEF TAIPEI 頂尖美食饗宴】 天母盛鑫 - 台北中山店  by Fox
TOP CHEF TAIPEI 頂尖美食饗宴‧Padova by Tina
TOP CHEF TAIPEI 頂尖美食饗宴‧天使野餐 by Tina
【TOP CHEF TAIPEI 頂尖美食饗宴】RUE 216 法式小酒館 by JCC
【TOP CHEF TAIPEI 頂尖美食饗宴】Galerie Bistro   by JCC
[TOP CHEF TAIPEI 頂尖美食饗宴] solo pasta by 赤木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427

 -------------------------
 ◎店家資訊◎

 名稱:L'IDIOT 驢子餐廳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56號一樓
 電話:(02)2545-6966
 營業時間:11:30 ~ 14:30/17:30 ~ 22:00 (早午餐僅例假日供應10:00~17:00)
 官網:http://lidiot-restaurant.com/home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452870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QRcode
 ------------------------

17 則留言:

  1. 其實這間就在敝公司樓下,
    有一次部門聚餐去吃過還蠻失望的...
    fox吃的看起來就好很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畢竟價格不便宜
      我覺得早午餐系列可能不錯?
      你們是吃早午餐還是其他正餐咧?

      刪除
  2. 罪惡的東西都特別美味
    好想你唷: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寶貝我也很想妳>////<
      快登入幫我推金門文XD

      刪除
  3. 推1

    "台中港看日出"這個有梗!!
    10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該不會滿分其實是一百?XD


      (被踹)

      刪除
  4. 看妳的照片就知道妳是熱愛設計的咖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這樣 你都不怕我暗爽得內傷屎掉?XD

      刪除
  5. 在 壁爐一角 吃東西 氣氛特別不一樣 ~

    廁所 也太乾淨 漂亮惹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參觀他們的廚房
      更是驚人的乾淨啊!!
      比廁所還誇張!!!!!真的~~~~

      刪除
  6. 吧檯真的好cool啊~
    超有設計感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真的~~我從以前就很想親自造訪去看看呢!
      現在終於如願了>///<

      刪除
  7. 推推

    意亂情莓?意亂情迷?傻傻分不清楚~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因為酒裡有加兩種莓哩~

      我個人最愛:
      虎姑婆 琥碧戈珀 傻傻分不清楚XD

      刪除
  8. 你拍的照片好美味可以問一下是什麼相機嗎?

    回覆刪除
  9. 您好,我是驢子餐廳的公關Season,驢子餐廳最近在舉行「大家來做部落
    客」徵文活動!2012/2/17-3/31,寫下於驢子餐廳用餐的精彩食記,將連
    結po在驢子餐廳官方粉絲頁上,前三名被轉貼分享最多次的食記作者即可
    獲得好禮招待!(細節請見附件EDM或官網連結:
    http://www.lidiotrestaurant.com/news/news_120214.html)

    驢子餐廳歡迎您轉貼您曾經試吃的食記,並邀請您一起參加活動唷!

    驢子餐廳塗鴉牆:http://www.facebook.com/#!/LIDIOTRESTAURANT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