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

【河畔咖啡】天使熱愛的生活 依偎在暖爐旁喝美味茶奶 - 台北淡水



在一間很有個性的小店裡,喝著暖呼呼的茶奶,依偎在暖爐旁,雖然從海平面上來的寒風略勝一籌XD

但這是一種心境的溫暖(玄了吧嘿嘿)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天會來到淡水,明明就可以預料得到淡水一定很冷,一定會下雨,但情和義值千金,綠島放假回來的宜靜小朋友說要來,那就只好來了。
最主要是為了這一杯茶奶。

‧天使熱愛的生活




這間天使熱愛的生活於在淡水老街最後方,比榕園還後面,那裡也有一個小港灣,就在海巡署的正後方。
一樓只有一個小小的,大約一坪多一些的空間,擺滿了杯具、餐具和咖啡機。
一旁小小的樓梯,爬上樓後,在樓梯口就能感受到暖暖的熱氣襲來。

這裡是個全開放式的吸煙空間,上樓前可向樓下姐姐要煙灰缸再上樓。
這裡也有無線網路,只是我這天沒用到。



‧樓上有兩座冬天的救星,大型暖爐,是我夢寐以求、想在很冷的天倚在火爐旁的場景。



連咪咪(自己取的XD)也在暖爐下睡得無敵安穩的,摸摸牠,超級暖和,牠已經被暖爐烘到熱熱的,牠看起來真的有一點太幸福了。



這裡放了很多本畫冊,你可以拿個一本,找面空白處,畫下屬於自己的那一面。

樓上的座位就不少了,有面向景觀的十個位子,和裡頭的十幾個位子,
淡水風真的好大......
好冷.....
選了距離暖爐最近的位子坐下,好像得到了一點救贖(〞︶〝*)

‧店內座位。







這裡是越夜越多人,從只有我們三個人加一桌情侶,到有陣子只有我們三個人,最後,我們要離去前,幾乎都坐滿了。

‧紅色的燈下,不知怎的就很適合情侶坐。


‧最冷的十個位子,我一點都不懷疑為什麼我感冒了.....(掩面)


這裡的菜單,是用手寫的,有賣咖啡、茶奶和一些輕食,很簡單。
三個人都點了法式茶奶,一個馬克杯使用三個茶包,這奶泡好綿密,也好扎實。
上頭如螢火蟲般的點點綠意,點綴又帶香氣的檸檬皮。

‧法式茶奶130元




原味的茶奶,才能喝出最原始的茶奶香醇,若要加點口味糖漿,加10元就有六七種焦糖、榛果類等等的口味可選。
Fox一直都不是喜歡檸檬的孩子,不過我反而很喜歡店家在奶泡上灑上檸檬皮的小動作。
這讓我鼻子湊近奶泡時,搶先了舌頭一步取得它清爽的檸香。
茶奶的茶香很濃,絲毫不澀,奶泡像絲綢,也像靈感。





我尤其喜歡這彩色的燈光,很昏暗,有點頹廢,但也有一點浪漫。
在我左側的暖爐,烘得我左肩與背暖暖地,手拿著茶奶暖著手和胃,只剩我右半邊的身子寒冷了。




燈光很昏暗,不過隨處可見光影的奧妙。



‧朋友捻煙的手,我喜歡。


我想我的確很喜歡這裡,以後別人問起我淡水有什麼特別時,除了阿給和小吃外,我會想起天使熱愛的生活。
和這杯暖人心脾的法式茶奶。




你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呀!
小小的貓爪瞇瞇的眼,柔柔的毛和幸福的表情。

天氣若好一些,有點藍天、微風和海浪聲,我想我會非常願意在這裡待上一整天,從白天到晚上,看著淡水河隨著光影而變化。
這天站在河堤上,下著小雨,風有點大,我聽見水浪拍打在岸上的聲音。
忽然覺得有點陌生。





把靈感喝進胃裡
【咖啡麵包】Ellen's Cafe - 台北信義 
【咖啡午茶】YABOO CAFE 鴉埠咖啡 - 台北永康商圈
【咖啡甜點】Xiaomijo 小米酒咖啡館 - 台北永康街 
【咖啡午茶】Drop Coffee House 滴咖啡 - 台北公館店 
【咖啡午茶】Ino Cafe - 台中勤美誠品週邊
【咖啡午茶】來 NIDO 巢咖啡 一探冬瓜拿鐵與咖啡茶 - 台北信義 
【咖啡午茶】Mango Caf'e 芒果咖啡 - 雲林莿桐 
【泡茶聊天】京盛宇PROT茶館 - 台北東區 
【咖啡午茶】憲賣咖啡 - 台中西區 
【咖啡輕食】尼克咖啡 - 台中西區 
【咖啡午茶】Naissance Coffee - 台北金研門市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480

 ----------------
 ◎店家資訊◎

 名稱:天使熱愛的生活
 地址:淡水鎮中正路233-1號 (很後面)
 電話:(02)8631-2928 
 營業時間:13:30~凌晨3:00左右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486253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 code
 ----------------

6 則留言:

  1. 這間咖啡店我知道就在淡水老街的尾端~
    經過fox的巧手拍的好有味道ㄚ~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哦哦YYB好利害~
      我是朋友的朋友介紹才知道的XD

      淡水好冷Q口Q 之後就感冒了我>"<

      刪除
  2. 茶奶看起來好好喝呀~
    下次去淡水時一定要去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茶奶真的好好喝唷~~
      有機會去淡水時可以去試試~
      可惜我不會常去
      但只要有去淡水我一定會再去坐坐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