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

【伴手禮】基隆廟口特產 金興麻粩 花生珍珠粩



說到這金興蔴粩,應該是基隆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名產。

但偏偏Fox就是在綠島時才知道,某一天小LO出綠島回基隆一趟時,帶回來給大家的伴手禮。
在綠島沒有什麼特別的零食,旺旺和超商買得到的為主,於是突然有這麼一包堅持以古法手工製作的金興蔴粩出現。
在店裡立刻取代旺旺,不過只取代不到一天的時間,一天不到,我們就嗑光它了XD
因為實是太‧好‧吃‧啦~~(在海灘奔跑)

很久沒寫宅配或一些零食了,可見我對金興麻粩的愛可不是一般,一定要讓大家知道這有多好吃(打滾)

‧在綠島時小LO帶回來的是花生粩(長條) 220元/台斤


而這次在台北與綠島張孝全的王老闆約見面吃了個飯,又得到一包伴手禮。
超開心的,看到是在綠島吃到的超好吃麻粩,連大頭看到也很開心。
可見我們這群人有多愛金興的花生粩。

‧花生珍珠粩


珍珠粩做的就是圓形,這一包看起來小小的但拿起來還真的是很沉很實在的重量呀!
把裡頭一袋一袋裝的珍珠粩倒出來,小巧玲瓏、渾圓飽滿,怪討喜的。



一顆如高爾夫球般的大小,拿起來可沉得咧!

‧實實在在的花生顆粒。



所用的花生粉要以純北港花生,磨成粗顆粒,才能愈嚼愈香,而且更有口感。
花生的香味在打開包裝的瞬間就能聞到,而用料的扎實在第一口咬下就知道。

‧裡頭膨鬆酥,外頭的糖衣和花生顆粒很厚。


米菓係以糯米磨成粿漿,脫水使成粉狀,蒸熟後再加入狗蹄芋頭,混合均勻後,切成小長條狀,乾燥後便成了『菓干』或『粿干』,其後經油炸或烘烤,使膨脹成『米菓仔』。炸起來後,用長長的竹筷一個個沾糖,再裹上花生粉。

外頭厚實的花生粉衣,很有存在感,花生顆粒增添了口感,真的會越嚼越香,糖衣香甜不黏牙。
小小的珍珠粩讓人一個接著一個一直吃XD
真的超好吃的(打滾)

目前網路的訂單已滿,我想可能要到現場買才買到囉!
過年還不知道要送什麼給親戚好友嗎,金興花生粩很適合,雖然不一定買得到。

口味有花生粉、白芝蔴、黑芝蔴、米花、紫米、南瓜子、杏仁等。
不過我個人應該還是最愛花生^.<





名稱:金興麻粩
地址:基隆廟口第62號攤
訂購電話:(02)2429-3592
官網:http://www.kljinxing.com.tw/index.asp

5 則留言:

  1. 真的太好吃啦~~~~分給大家之後我自己只剩3個連塞牙縫都不夠

    回覆刪除
  2. 過年真的到哩好多應景的商品都好熱賣

    回覆刪除
  3. 版主您好:
    很欣賞您的部落格,
    我們想提供免費試吃,請您品嚐,
    不知您是否願意接受我們的「試吃邀文」!

    我們是金格食品。目前為彌月蛋糕市場前三大公司。
    官網:http://www.king.com.tw/index.php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pages/jin-ge-shi-pin-KONIG/187311998082?
    ref=mf&__a=1&_fb_iframe_path=/pages/-
    KONIG/187311998082
    樂天賣場:http://konig.shop.rakuten.tw/


    試吃說明:
    1.如接受試吃,並願意發佈試吃心得於部落格,請回覆:願意試吃+接受邀文!
    2.收到回覆後我們將儘快將試吃品,免費寄到您手上
    3.收到商品,請試吃後,請將試吃文,po上您自已的部落格
    4.po上後,請告知po文網址,即可

    如願意接受邀文,金格。感激不盡~
    如有疑問,歡迎來信發問!謝謝!
    konig0120@king.com.tw

    回覆刪除
  4. 每次看到麻老都是一大袋一大袋~ 難得看到這種單個的~@@

    回覆刪除
  5. 謝謝分享~~~
    基隆還有其他名產!!! :))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