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

【已搬遷】從農場到餐桌 齊民有機中國火鍋 - 台北東區



雖然回到南部,享受到陽光與溫暖乾燥的空氣,但我相信台北的天氣依舊是很適合吃火鍋的v( ̄︶ ̄)y

2013.02.08 齊民已搬遷至"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3弄15號" 更名為 "齊民216市集",走平價路線。

這天是親愛的圍棋小姐要拿從去年十月底缺貨到現在的高中母校小書包給我,是個紀念意義重大的校慶紀念品。
不只是我們斑城人,我想每個人對自己母校的紀念品應該都相當意愛,尤其是小書包這種可愛的東西,據說很多所高校都有製作。
(似乎以女校特別熱門?)
什麼?!Fox讀女校?
對呀,我連續三年在胸前墊饅頭,左邊是黑糖口味,右邊大部份時候是原味,偶爾會是全麥,每天放學回家就把饅頭當晚餐吃掉。
太餓的時候中午會先吃掉左邊那顆,然後把右邊那顆分成兩半勉強擋一下。
很酷吧<( ̄︶ ̄)>

好吧,不信是正常的(誤)
如果有人會相信我可能才會覺得你虎年的壓力過大或怎麼了。

總之這天是圍棋小姐指定想吃齊民或橘色涮涮鍋,兩間都很熱門(尤其是台北這種天氣),但橘色的位置只剩吧台,就決定來吃齊民了!


‧找了很久,我找到best,找到很多人叫我認的路標,卻仍在它附近胡亂閒晃時不經意瞥見才發現。


從農田到餐桌即是其經營理念。這些官網上都有,有興趣的人再去看即可。
永豐餘三個字其實並不陌生,如果陌生,表示你應該不習慣買衛生紙時看一下屁股的產地XD
其實有很多不同牌子的衛生紙都是永豐餘的呢!
齊民真應該賣一下紙火鍋的(不是這樣的吧=  =)

‧一上樓會有一個展售的小空間,但不會有銷售人員,不要理它,直接走向唯一的入口,是個長廊。




齊民的用餐區簡單從中間走道一分為二,空氣中瀰漫著蔬菜煮食的香氣,新鮮又溫暖。
被帶領到位子上後,首先奉茶。

‧桌上的擺設,一本有機蔬果大全(笑),衛生紙與餐具。



在齊民吃到的有機蔬菜都是可以宅配回家的唷!
為了新年應景,蔬果大全的主題就是圍爐年菜季,其實不只是蔬果,甚至是肉品,也是有機蔬果宅配可得的。

‧松果與新鮮蘋果的造景,連花都是真的,還放上試管讓花兒汲取水份。


‧套餐菜單。


我們點了一份套餐,原本是要點兩份的;不過齊民還有另一種套餐形式,就是單點肉品,然後加150元,就有與套餐一樣的餐點,只少一個綜合有機時蔬
一樣是湯頭可三選一:時蔬野菇湯、鰹魚昆布湯、廬山清雞湯。
醬料四選二:齊民醬、妃子醬、香檸醬、五味醬。(主要是齊民與妃子,有海鮮或特殊食材時才會配上香檸或五味醬)
主食五選一:有機寬麵、有機冬粉、有機白米飯、有機糙米飯、櫻花蝦野蔬蒸飯。

季節前菜、手釀果醋、特製甜點、霍山石斛茶是套餐內容都有的。

‧鰹魚昆布湯與廬山清雞湯


屌了吧,看不出來誰是誰厚XD
湯頭看起來很清澈,喝起來很有健康的滋味,光喝湯就有強健體魄的能量灌入(啥?)
廬山清雞湯有加入一些香茅,聞起來有一點淡淡的香茅味兒,不過喝起來倒是沒太刺激的香茅味。

‧左上:妃子醬/右下:齊民醬



齊民醬使用了大量香料調和而成,適合用來沾肉食用,Fox對滲有大量香料的食物總是無法抵抗,滋味濃厚,很喜歡。
妃子醬則是清爽的日式和風醬汁,酸中帶甜,沾肉或蔬菜都非常合適,服務人員會詢問要不要加入蔥、蒜、辣椒等。

‧有機綜合菜盤





用小小竹簍裝著,怪可愛的(〞︶〝*)
來齊民就是要吃它的有機蔬菜,兩個人合吃一份,雖然有點少,不過還是有品嚐到它鮮甜的自然美味。

‧季節前菜:由右下角逆時鐘吃起。




由口味最清淡的漬菜開始,到蛤蜊鮮味蒸蛋,野菇蒸芋,還有醬燒牛肉。
野菇蒸芋超好吃!!~( ̄▽ ̄)~
整個蒸煮得很透,入口即化,上頭的野菇和香菜也是擠爸昏地提味。

‧櫻花蝦野蔬蒸飯


這個也是超合我們倆胃口的(〞︶〝*)
拌著時蔬與櫻花蝦,一入口就是豐富的蝦鮮味兒,米粒也特別香Q有彈性。
非常推薦主食點這櫻花蝦飯來吃哩。

‧小羔羊肩排 700元



‧沙朗牛肉 500多元(忘了)



沙朗牛好大片(大心)
而且色澤鮮紅如熟女般(欸? 其實我不知道熟女是什麼顏色....咖啡色? )
如果粉紅色是清純小少女,那鮮紅色就是光彩動人然後有一點年紀的大姐姐

‧涮肉啦!!



雖說來吃齊民主要似乎是吃它們家的有機蔬菜,但是肉類也都很不錯。
小羔羊肩排沒有羊騷味,口感柔嫩,果然年輕得比較好(?)
沙朗牛也是令人大滿足。

‧沾上齊民醬,肉與香料結合,很棒的滋味。



‧餐後茶:霍山石斛茶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茶香,香味有些獨特,但入喉甘醇,含在頰內緩緩回甘,可達到去油解膩的效果。
個人還挺喜歡的,感覺很健康(笑)

‧特製甜點/手釀果醋



焦糖香蕉很優,撒上砂糖後微炙,有香蕉本身的香甜與糖的甜蜜感。
巧克力蛋糕個人覺得普通。

以上餐點就告一段落。

‧新鮮蘋果造景,這些如果是農場裡的有機蘋果,應該超貴的吧......(應該是不會啦XD)



‧好可愛啊啊啊啊啊啊(大心)


有斑城人想跟我相認嗎~快來快來ㄟ( ̄▽ ̄ㄟ)



齊民吃下來真的不便宜,但如果就是為了去吃它們家的有機蔬菜與健康肉品,我相信品質絕對不讓人失望。
整體感覺很清淡,但不會覺得沒吃到東西,我和圍棋也吃得有飽(兩個小鳥胃我想)
有些朋友也對齊民的蔬食讚譽有佳,但我想我目前還沒到吃菜的年紀,可能感受沒有友人們來得深。
他們也覺得我跑來吃齊民很微妙XD (我想養生了嘛幹嘛這樣)

不過不過,這裡是非常適合帶父母來用餐的火鍋,不僅吃得健康,也算相當有氣氛,不會過於吵雜喧嘩。
下次除非老爸媽北上,或有人要請我吃,我可能才會二訪吧!<( ̄▽ ̄)σ"





 ------------雜言雜語時間-----------

嘿過年啦<( ̄▽ ̄)σ "(" ̄ ﹋ ̄)
虎年就這樣過了 
有一種又更衰老的感覺(?!)
尤其是體力這回事
不過我覺得只要心境年輕 體力也會跟著年輕起來
我還是覺得我在綠島的生活真的是非常健康又超有活力
期許大家都能保有年輕有活力的心
即便時間在走 歲月在流

生活在大都市裡 縱使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
也要盡可能地讓自己感到快樂
因為人生中美好的事物真的不多
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
人生苦短
我們也沒有太多的時間浪費在扼腕與遺憾中
要把握每一個明天<真是正向發言....XD>
(只是我深切地感嘆  我一生揪竟浪費了多少時間在等紅綠燈
找尋我的錢包和車鑰匙<笑>)

回到南部
空氣乾燥 溫熱的陽光與徐風
坐在車裡還開冷氣呢(撥瀏海)
最讓我感動的是什麼你知道嗎?
就是衣服晾了會乾!!!!!!
﹨( ̄▽ ̄)∕..(﹨ ̄▽)..﹨(   )∕..(▽ ̄∕ )..﹨( ̄▽ ̄)∕
衣服‧晾‧了‧會‧乾‧耶!!!! (感動得痛哭流涕)
當我摸著前一天晾的浴巾,發現這手感、這觸感、這乾燥的感覺,跟迎接新生兒的喜悅實在是有得比
(可是妳又沒迎接過新生兒=  =)

總之
新的一年來到
期許自己能做好自己該做的事
更期待自己能毫無掛慮地做自己想做的事
走自己想走的路

共勉之
2011年新春愉快!!!
祝大家吐年行大運!!
鴻吐大展XD
(請原諒我打不出rabbit的倉頡碼 又很懶得打注音)



過年過節不知道這些店有沒有開吶
【河畔咖啡】天使熱愛的生活 依偎在暖爐旁喝美味茶奶 - 台北淡水
【午間定食】博多もつ鍋 やまや 太誇張 明太子吃到飽 - 台北東區
【日式火鍋】博多もつ鍋 やまや 重口味牛腸鍋 - 台北東區
【歐陸義式】Big Pancia 大肚皮義式餐坊《2訪》 - 台北大安
【寒冬進補】Till Restaurant 鐵櫃羊肉爐&火鍋&碳烤 - 台北信義
【早午餐】Just in Bistro & Wine Bar 重新開幕全新菜色 - 台北東區
【日式鐵板】ICHI ICHI 一吉一吉手作黑鐵料理 - 台北阪急百貨 
【吃到飽燒肉】啤酒不加價暢飲!!! 火之舞日式燒烤坊 - 台北東區 
【單點火鍋】冬令補一下 霸味薑母鴨 - 台北中和景平路 
【單點燒肉】聚餐大好!! 小乾杯燒肉居酒屋 - 台北東區 
【異國南美】Restaurant Buen Ayre 布宜諾阿根廷廚房 - 台北信義 
【義式創意】MOJO iCuisine 互動式餐廳 - 台北東區 
【吃到飽火鍋】三燔101壽喜燒鍋物 - 台北信義 
【台菜海鮮】無菜單老店 巧味食堂 - 台北永康街 

吃鍋啦
【冬令進補】窄巷中的老滋味 那間 無名羊肉火鍋&牛雜火鍋 - 新北永和
【北海岸】居高臨下海景VIEW 俯眺基隆港的蒙古火鍋王 - 基隆市
【火鍋熱炒】小德張宵夜 羊肉爐&牛甕 - 新北永和
【台式海鮮】89活海產 現撈現殺 帝王蟹鍋烤兩吃 - 台北中山
【單點火鍋】養生無老鍋 豐富中藥材熬成那鮮甜乳白湯頭 - 高雄三多商圈
【平價小火鍋】山森原統鍋 - 台北永和
【吃到飽火鍋】唐宮蒙古烤肉&酸菜白肉鍋《2訪》 - 台北中山區
【涮涮鍋】金蓬萊相關企業 原鍋食堂 - 台北新北投
【吃到飽火鍋】會流起司的 潮肉壽喜燒《永吉店》 - 台北後山埤
【清真料理】濃濃西域風味羊排火鍋 回館西北麵食 寧夏回族料理 - 台北
【養生火鍋】從農場到餐桌 齊民有機中國火鍋 - 台北東區
【日式火鍋】博多もつ鍋 やまや 重口味牛腸鍋 - 台北東區
【寒冬進補】Till Restaurant 鐵櫃羊肉爐&火鍋&碳烤 - 台北信義
【單點火鍋】冬令補一下 霸味薑母鴨 - 台北中和景平路
【吃到飽火鍋】三燔101壽喜燒鍋物 - 台北信義
【平價小火鍋】立冬 來個特濃牛奶鍋吧!山森原統鍋 - 台北永和
【吃到飽火鍋】唐宮蒙古烤肉&酸菜白肉鍋吃到飽 - 台北中山區
【精緻火鍋】聚 北海道昆布鍋 - 台北新店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DieforFood專屬APP 就當作被我騙 快來下載唷(づ′▽`)づ
部落客帶路吃喝玩樂免煩惱! APP01介紹
App Store:
http://itunes.apple.com/us/app/dieforfood/id509069366?mt=8
Android Market: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net.soarware.ebook.mobile.dieforfood.activity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476

 ----------------
 ◎店家資訊◎

 名稱:齊民中國有機火鍋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128號2樓(捷運孝忠孝敦化站12號出口)
 電話:(02)2772-5123
 營業時間:11:30~15:00/17:30~22:00
 官網:http://www.qi-min.com/chinese/main.html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484434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 code
 ----------------

4 則留言:

  1. 看起來餐點跟裝潢都不錯,不知是相片照的好還是真的不錯哩...

    回覆刪除
  2. 兔 = 弓山戈
    原來你是用倉頡哦~~看妳網誌這麼久現在才知道 呵呵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