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台灣離島】小琉球居家遊《晴空下花瓶嶼、中澳沙灘》- 屏東縣



中澳沙灘很漂亮,讓人不自覺地一直想拍出海水的漸層(〞︶〝*)



遠眺完白燈塔後方的台灣後,再前往小琉球最具象徵性的花瓶嶼拍了幾張才回家吃午餐。
花瓶岩真的是很漂亮,加上當天天氣超好。

花瓶石為小琉球島上最著名的景點,其形成原因是原本的海岸珊瑚礁被地殼隆起作用所抬升,然後頸部受到長期的海水侵蝕作用,因此形成上粗下細,類似花瓶的特殊造型,加上岩頂上長滿了臭娘子(XD)以及盒果籐等植物,如同插著花草的花瓶,因此便取名為「花瓶石」。
本景點由於鄰近小琉球主要的出入港口-白沙港,因此常成為第一個旅客造訪的琉球嶼景點,有許多遊客在此觀景與戲水,但是過度接近有可能會降低花瓶石的景觀品質。
在花瓶石周圍,還可以看見目前正在海水面下新形成的珊瑚裙礁,也是琉球嶼還正受到地殼隆起作用的證據之一。



‧遠遠地也是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台灣。






就是個拍照,也省去一些廢話。

‧白沙觀光港。


白沙觀光港為遊客進出之主要港口,緊鄰海岸線優美的中澳沙灘,深具遊憩價值,港區內之遊客服務中心,除了提供交通船的搭乘外,尚有海上環島船以及海底半淺艇,提供給遊客多樣化的環島新選擇。
夏夜的觀光港區更為迷人,除了滿天星空,對岸高雄加工區的閃爍燈火盡收眼底,是觀看本島夜景的最佳景點。




下午Fox自己一個人騎著車跑去環島了,雖然小琉球上岔路不少,不過深怕迷路的吾人(好弱)只敢沿著最外環的道路前進,所以最後還是沒有迷路地安全回到家XD

‧中澳沙灘

在琉球嶼東側由龍蝦洞至白沙新港間的沙灘為「中澳沙灘」,也是琉球嶼上的主要沙灘之一。
其主要是由珊瑚礁碎屑、有孔蟲與貝殼碎屑所組成的海積地形。除了適合海濱遊憩活動之外,中澳沙灘也可以進行潮間帶生物觀察與夜間的觀景活動。

中澳沙灘其實就在白沙觀光港旁邊而已,非常之近。

‧禁止游泳


‧禁......禁止游泳?


呣....好吧,如果游泳的定義與浮潛不同的話XD
小琉球似乎並沒有所謂的浮潛區,於是每個地方都可以下水這樣。







浪來了





海水由深藍至深綠、淺綠,打上沙灘後的泡沫令人感到格外清新。





‧下午原本是很想來中澳沙灘游個泳玩個水的,想看看小琉球底下的世界。





不過太晚了,有點起風,浪就有點大。
對小琉球水域不熟,為了安全著想也就沒有下中澳沙灘,轉戰厚石裙礁中的某個天然的海水域場XD (叫厚石漁澳的)

目前覺得小琉球最適合玩水的地方可能就是中澳沙灘了,水質清澈,沙質也細緻,踩在腳底下很舒服,有一種身心與大自然緊密結合的感覺<( ̄︶ ̄)>
這裡也是來小琉球應該要來走走的地方之一哩( ̄y▽ ̄)╭




延伸閱讀
【台灣離島】小琉球居家遊《登陸、威尼斯海灘(蛤板灣)、舊炮陣地》- 屏東縣
【台灣離島】小琉球居家遊《山豬石、觀音石、花瓶岩夕照》- 屏東縣
【台灣離島】小琉球居家遊《白燈塔眺台灣、百年榕樹》- 屏東縣
【台灣離島】小琉球居家遊《晴空下花瓶嶼、中澳沙灘》- 屏東縣
【台灣離島】小琉球居家遊《箱網養殖、紅蕃石、厚石裙礁》- 屏東縣
【台灣離島】洪媽媽早餐店 賦歸 - 小琉球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 【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去日本【2011窮學生東京行】日本七天六夜求吃記 (11.06.29-11.07.06) 連載完畢 
去南韓:【2013韓冬遊】還是為了音樂劇&江原道華川山鱒魚慶典 【2012首爾行】為了音樂劇奔首爾&春天賞櫻之旅 
去北九州: 【2012日本】九州長崎輕旅行&豪斯登堡海賊王偉大的航道(12.02.08-12.02.12) 目錄文 

9 則留言:

  1. 頭香好乾淨的海水 好想噗通就給他跳下去 XD

    回覆刪除
  2. 哇!好美的海岸線喔~

    回覆刪除
  3. 海水藍天真的好美喔~
    越看越期待夏天的到來!

    回覆刪除
  4. 好美的海水和天空
    讓人感覺好幸福~

    回覆刪除
  5. 板頭那張白浪真的是拍的很有層次,美呆了!!!

    回覆刪除
  6. Dear ~
    您好,我們是「優質之選.台灣之美」編輯小組。

    希望可以藉由季刊免費增閱能讓更多人都知道台灣寶島的美麗(季刊出刊後會擺放在台辦事處.大使館.觀光局.
    文化中心.飯店.美術館.國家公園…)
    我們於2011夏季刊即將介紹「屏東」目前正在收集資料中

    詢問可否將您很棒作品圖資訊” 花瓶岩 中澳沙灘”授權給我

    們使用在此次刊物上,我們將於刊物中著名名字及資料來源,
    如您願意~
    煩請您撥冗回覆或回信至cep3301@yahoo.com.tw
    暨時~需簽上1式兩份”使用同意書”(雙方各持一份留底保管)
    待5月中發行後,會郵寄一本供您紀念留存^^
    下列為協進會官方網站及季刊網路樣本,煩請參考過目。

    http://www.cep.org.tw/

    http://www.free-call.com.tw/publi/

    祝您有個愉快的一天!!

    02-27477485編輯組黃小姐

    回覆刪除
  7. 這裡差一點成為我渡蜜月的地方
    感覺也挺不賴的!!

    回覆刪除
  8. :) 好棒喔~我下禮拜要去小琉球~~~~~

    真逆害 ~~~推推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