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台灣離島】小琉球居家遊《白燈塔眺台灣、百年榕樹》- 屏東縣



白燈塔的景觀真是擠爸昏!!!(給你一個讚)



2/7 Day2 這天的天氣真的是好到掉渣了***ˋ(  ̄▽ ̄)ˊ***
一掃累積了整個台北冬季的陰鬱情緒,不是我在說,看不見太陽的日子真的只有一個慘字可以形容。

原本這天早晨要起床看個日出,科科,想也知道我們怎麼起得來,鬧鐘響了就按掉,起床就已經快中午了,連對面的洪媽媽早餐店都賣得差不多了。
在絹姐夫的帶路下,我終於來到白燈塔。這個不在海邊,所以其實不太好找,也看不太到路標。

‧白燈塔介紹。


琉球嶼現在燈塔兩座,一座位於白沙尾港口,當船近臨該嶼和進港時,多以此塔為主要目標,另一座在琉球嶼東南尖山之頂。
整座塔之造型為混凝土圓形白色,高度自基座至塔頂一十公尺,其光度射程可達二十浬之遠,亮如白晝,日夜自行閃光。
該塔與鵝鑾鼻燈塔同具有指引台灣海峽及巴士海峽往還船隻之功能,同屬國際性燈塔。

WOW,原來這座看似不起眼的白燈塔,是國際性燈塔耶(筆記起來)

‧白燈塔全貌。




圓圓胖胖的,全身都是白色,有點壯觀又有點可愛。
原本想說白燈塔只能這樣拍拍而已,不過走上去後,我發揮了綠島養成的冒險精神,在白燈塔後方有一條被走出來的路。
不遠處有片也是人踏出來的小小空地,樹影茂密中,透出了湛藍的天海,這是魔咒呀!
不管還在燈塔下聊天的絹絹和絹姐夫,我就自己走了出去。




『紅間間──快來看!!!!!!』瞥了一眼白燈塔後方的景緻,我立刻拉開喉嚨大叫。

‧隱藏在白燈塔後方的桃花源,海天一色,外加遠方那片福爾摩沙。


‧大福漁港。


天氣晴朗下,依稀可見高雄和屏東沿海鄉鎮的建築物。

‧台灣的形影一路綿延到最尾端鵝鑾鼻,夜間應該可以看見燈塔的光芒,噫! 好想看看鵝鑾鼻燈塔與白燈塔相呼應的鶼鰈情深、琴瑟和鳴樣(?)


小琉球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點就是.....大葉欖仁很多。
然後每株都被蟲蛀得很慘XD
不過Fox覺得這也是種殘缺的美感(咦?)

‧洞洞會透光。



總之,來到小琉球,白燈塔這裡一定要來看一下,體驗遠眺台灣且會令人身心開朗的絕美景緻。

之後去同路的百年榕樹,拍個照。






欸.....這個百年榕樹很壯觀這樣(沒有其他感想囧>)
整篇的重點我也私心的將它環繞在白燈塔後方的景色,那裡真的很美,有機會去小琉球玩不要錯過!( ̄y▽ ̄)╭





延伸閱讀
【台灣離島】小琉球居家遊《登陸、威尼斯海灘(蛤板灣)、舊炮陣地》- 屏東縣
【台灣離島】小琉球居家遊《山豬石、觀音石、花瓶岩夕照》- 屏東縣
【台灣離島】小琉球居家遊《白燈塔眺台灣、百年榕樹》- 屏東縣
【台灣離島】小琉球居家遊《晴空下花瓶嶼、中澳沙灘》- 屏東縣
【台灣離島】小琉球居家遊《箱網養殖、紅蕃石、厚石裙礁》- 屏東縣
【台灣離島】洪媽媽早餐店 賦歸 - 小琉球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 【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去日本【2011窮學生東京行】日本七天六夜求吃記 (11.06.29-11.07.06) 連載完畢 
去南韓:【2013韓冬遊】還是為了音樂劇&江原道華川山鱒魚慶典 【2012首爾行】為了音樂劇奔首爾&春天賞櫻之旅 
去北九州: 【2012日本】九州長崎輕旅行&豪斯登堡海賊王偉大的航道(12.02.08-12.02.12) 目錄文 

6 則留言:

  1. 頭香~
    海島天氣都超好 好羨慕啊 推推~

    回覆刪除
  2. 景色真的好美喔,
    到底是fox是晴天娃娃,還是離島的天氣都這麼好阿~

    回覆刪除
  3. 我也好想去小琉球呀~
    反正現在在高雄~
    隨時想去都可以去~
    哼哼~

    回覆刪除
  4. 白燈塔真的很棒,去年去過後,就一直想再去。
    到百年榕樹那要注意防蚊,那邊蚊子滿多的,小心被叮成紅豆冰。

    白燈塔跟百年榕樹對在地人來說,是相當有神秘感的地方,有兩三個傳說故事呢!

    回覆刪除
  5. 真的好棒喲! 景色美到不行, 不輸國外的風景哦!
    去過兩次(跟團去的),都没有到這些景點,
    下次一定要去你介紹的地方走走~

    回覆刪除
  6. 照片都超美的~好棒!!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