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

【台灣離島】小琉球居家遊《山豬石、觀音石、花瓶岩夕照》- 屏東縣



真的像個面海凝望遠方的觀音側臉呢!( ̄y▽ ̄)╭



在沒有做任何功課的情況下來到小琉球,其實我真的不知道哪裡是哪裡,就只是坐在後座騎到哪就跟到哪。
結束了蛤板灣與舊炮陣地巡禮後,我們來到小琉球最具象徵的花瓶岩,琉球鄉網站入口也是以花瓶石為首圖。

不過這個時候的天色介於一個要藍不藍,要橘不橘的尷尬色調XD

‧花瓶石上方。花瓶岩在最熱鬧的鄉中心(?),科科,有7-11的地方就叫中心,我不管,我要這樣分類(任性啥啊?)



花瓶岩這兒有個步道,不過我沒有去走,不過步道上有幾處突出,讓遊客可以拍照。




這裡可以踩踩水,濕濕身之類的,絹家的幾位小朋友在這裡玩得很開心。
而且還在這裡享用了超好吃的下午茶XD
絹的姐夫買來了超好吃的蔥油餅,原本還以為是普通的蔥油餅,結果不是呀!(當然不是,不然劇情要怎麼走下去?!)
是具小琉球當地特色的蔥油餅,食記在這

時間接近傍晚,藍天漸漸消失,昏黃的暮色揚起。




隔天有趁著天藍海藍的時候再來走走,那時的花瓶岩就真的非常非常漂亮了v( ̄︶ ̄)y

接近日落時分,我和絹絹決定前往落日亭,一路上會經過厚石裙礁,厚石裙礁沿著公路外綿延,途中會經過著名的山豬石(老鼠石)與觀音石,還有紅蕃石。

‧山豬石(老鼠石) ,只是默默地當我唸出老鼠石時,石都會很自動的變成三聲.....(被踹)


看出什麼端倪了嗎?像山豬還是像老鼠呢?
個人覺得比較像老鼠,哈。

在山豬石前面不遠處,就是我覺得真的非常像的觀音石。

‧有鼻子有嘴唇還有點扈斗的下巴XD


‧靜靜地面向海洋,保佑著天這麼黑、風這麼大,爸爸捕魚去的漁民們。


真的很像,至少比綠島觀音洞裡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的觀音石好懂很多XD

‧海子口夕照。


‧落日亭。




不過這天的太陽還沒沒入海平面前就消失了,可能遠方天候不佳(嘆)
其實我有思考過是不是遠方有陸地的關係,那經線要距離多少地球的弧度才不會影響到日出日落之類的問題....
結論自然是無解,因為想歸想,本人與陶淵明系出同門,不求甚解也XD

很久沒看到放眼望去毫無障蔽的空間,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和我一樣煞時覺得心曠神怡。

‧回頭去花瓶岩看台灣沿岸夜色。



其實有點霧濛濛的,不過還是可以看見高雄一路到東港的沿岸夜景。

第一次從綠島眺望台灣時,那種心情是即驚奇又複雜,久了便習慣了,這次從小琉球看著台灣,心情上是平靜的,但情感是複雜的,腦袋裡咻咻咻地閃過了很多思緒。
說不上是什麼感覺,可能只是『啊!台灣在那裡!』之類的老梗,但就是有些不知名的感想在腦中萌發ㄟ( ̄▽ ̄ㄟ)

隔天天氣超好的唷,原本晚上很想去白燈塔找尋星空,不過人生地不熟的,最後決定隔日再戰;但是白燈塔的景色真的一點也不讓人失望,美美美美呆了。
還有在靛藍海天的背景下,呈現最青春姿態的花瓶岩。




《Day2 待續.....》

延伸閱讀
【台灣離島】小琉球居家遊《登陸、威尼斯海灘(蛤板灣)、舊炮陣地》- 屏東縣
【台灣離島】小琉球居家遊《山豬石、觀音石、花瓶岩夕照》- 屏東縣
【台灣離島】小琉球居家遊《白燈塔眺台灣、百年榕樹》- 屏東縣
【台灣離島】小琉球居家遊《晴空下花瓶嶼、中澳沙灘》- 屏東縣
【台灣離島】小琉球居家遊《箱網養殖、紅蕃石、厚石裙礁》- 屏東縣
【台灣離島】洪媽媽早餐店 賦歸 - 小琉球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 【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去日本【2011窮學生東京行】日本七天六夜求吃記 (11.06.29-11.07.06) 連載完畢 
去南韓:【2013韓冬遊】還是為了音樂劇&江原道華川山鱒魚慶典 【2012首爾行】為了音樂劇奔首爾&春天賞櫻之旅 
去北九州: 【2012日本】九州長崎輕旅行&豪斯登堡海賊王偉大的航道(12.02.08-12.02.12) 目錄文 

2 則留言:

  1. 一定要找個三天去度假!!!

    回覆刪除
  2. 我真的覺得花瓶嶼很像鳥頭哈哈

    台灣的離島真棒!!
    很多海底生物在墾丁都看不到哭哭>"<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