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河畔咖啡】天使熱愛的生活 虛渡光陰的好地方《2訪》- 台北淡水



我心目中的茶奶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笑倒)

前陣子綠島的好友宜靜上台北,她好友帶我們來到淡水的這間咖啡店:天使熱愛的生活
記得那天飄著雨,空氣中瀰漫著濕冷,隨意地逛了逛淡水老街,路上無處不積著薄薄的雨水,走到老街尾這間咖啡店時,即使鞋子裡沒有進水,卻因為寒冷與濕氣,令人產生鞋子進水的錯覺。
那晚我們坐在二樓面向淡水河的位子,沒有刻意聊些什麼,只是坐在店裡,喝著茶奶,玩著相機。
因為面向河邊,風有點大,有點冷,挾帶著絲絲細雨,怕冷的我選坐在暖爐旁,手裡捧著一杯法式茶奶,覺得幸福。

那天過後,我不時想著要再來這裡,就算只是過來喝一杯要價130元的原味法茶奶、坐著吹風也無妨。
無奈,我這個人向來說走就走,想到什麼做什麼,卻總是向壞天氣低頭(笑),況且淡水並不是一個像樓下轉角7-11那樣近的地方。
終於有個機會,就在去淡水天元宮賞櫻後的那個下午,我帶著Sandy來到這裡。

‧還太早到,天使熱愛的生活大約下午兩三點才營業。


我和Sandy去榕樹底下消磨了一下時間,約兩點半時回去,店開了。




站在樓梯口向姐姐要了菜單,有抽煙的人可以討煙灰缸,這裡不禁煙,所以我覺得更浪漫了一點。

‧二樓才是客座。



揀了二樓最接近樓梯的那兩個座位,因為離其中一座暖爐很近,可惜那天暖爐有大半的時間都沒開,好不容易等到姐姐上樓來開暖爐,但好像沒有火。

‧菜單,這次我有記得照了(笑)


有咖啡、酒、啤酒、冰沙和點心,點心有貝果或馬芬及爆米花。
這裡最低消費是每人飲料一杯,最浪漫的是這裡歡迎攜帶外食,也歡迎慶生。
唯一不歡迎的就是這裡已經有賣了的酒類或飲料類。




我想我們來得很早,第一次來的時候是晚上,燈光昏暗,可以說是一種慵懶的氛圍;這回是白天來,光線通透,少了夜間慵懶的氣息,多了怡然自得的輕鬆愉悅。

‧二樓客座環境。





仔細一看,會覺得這裡真的很簡單,牆上掛著一些畫,一些照片。
白色的牆面,藍色的桌面,排列整齊的椅子,和遠離城市的客人。




‧我們就坐在這座暖爐旁,一旁的書桌上堆滿了書。


還有供客人留言或畫圖的空白紙本,很多很多本,至少十本以上,Sandy叫我至少要在這裡畫點什麼,但每一本都畫得滿滿滿,畫本裡的小宇宙沒有留我的位子;不過小宇宙看我們可憐,我們找到了2011年,非常新的留言本,翻開來大量的空間,瞬間感到有點平淡卻又很有成就感的驚喜。

‧我們的法式茶奶與愛爾蘭口味的奶泡鮮奶。


‧法式茶奶 130元/奶泡鮮奶110元 (Hot Only)


‧海風將茶包耳吹到了奶泡上,這樣也好,省去我拍茶包標籤的記憶體,哈哈哈<( ̄▽ ̄)σ"


法式茶奶放了三個茶包,做成一個馬克杯容量的茶奶,要叫它不濃也難。
細緻的奶泡上撒上檸檬皮,如此一來,當嘴唇碰上奶泡時,鼻子也可以聞到檸香。
我的原味茶奶,不加口味糖漿,只有鮮奶原始的脂香與甜味,混合三個茶包的茶香,淡淡的深刻。

‧天色漸漸變暗,屋簷下帶色彩的燈越來越明顯。



慵懶的氣氛來得不知不覺,隨著天色變化而致,很溫和,很平靜,我希望將來我也能這樣的死去。
我們瀏覽別人的留言,與隨手畫在冊子上的塗鴉,每個人來到這裡幾乎都有故事,寫在上頭,還有人以出考題的形式,要讓有看到的人回答,呵呵,我就去回應了不少篇留言,但大部份都是寫"給你一個讚",也有祝福,臉書中毒似乎也就這麼一回事。



‧兩大疊sketch book,可能還有更多。


‧入夜後如果河面上沒有起霧,空氣中水氣也沒那麼多的話,還可以看見八里河畔的光景。



坐在向外的位置,也是完全不同的感受;坐在店裡將近三、四個小時,我們沒有做太多事,在畫本上寫了些字,塗點鴨,中間和一隻叫洋子的黃金獵犬玩耍,她非常可愛,而且會撒嬌,令人感到窩心的那種撒嬌。
她坐在我膝蓋旁,非常安靜非常乖,我搔著她的頭,她的脖子,當她的主人回來後,我停下了手邊的動作,並跟她說:哥哥來了,妳要跟哥哥回家囉。
你知道嗎? 她換了個可以和我眼神交會的角度,像個不願意離開秋千的小孩子般倚上我的大腿,用惹人憐愛的大眼望著我。
可愛至極,這輩子第一次有狗可以讓我的心融化,太太太可愛了






在這個忙碌的城市裡,習慣了汲汲營營,習慣了把自己緊上發條,突然間,你有一個機會閒下來什麼都不用做什麼都不用想,至少對我而言那會讓我非常焦慮,極度的焦慮,我腦中轉著未完成的備忘錄,腦海中有個聲音趨使我不得空間,一旦閒置,頃刻間,有滿滿的內疚湧上心頭,然後焦慮。

不過呢,我最近有個體悟,就是我寧可花時間坐在自己喜歡的店裡虛渡光陰,也不要在十字路口等台北市那種浪費生命的超漫長紅綠燈(笑)

喜歡一間店,通常是食物或飲料合了自己的口味,但如果能同時滿足餐廳的氣氛與食物的美味,還有坐在身邊的那個人,那就是最完美不過的了。
我喜歡天使熱愛的生活的法式茶奶,更熱愛坐在淡水河畔,什麼都不做什麼都不想,奢侈地虛渡光陰。

如果身邊能有個Mr. Right,那就更好不過了╮(′~‵〞)╭



初訪
 【河畔咖啡】天使熱愛的生活 依偎在暖爐旁喝美味茶奶 - 台北淡水

我願意花時間坐在咖啡店裡也不要等台北市的紅綠燈
【咖啡午茶】Good Cho's 好丘 眷村氣息的藝文空間 - 台北信義
【咖啡麵包】Ellen's Cafe - 台北信義 
【咖啡午茶】YABOO CAFE 鴉埠咖啡 - 台北永康商圈
【咖啡甜點】Xiaomijo 小米酒咖啡館 - 台北永康街 
【咖啡午茶】Drop Coffee House 滴咖啡 - 台北公館店 
【咖啡午茶】Ino Cafe - 台中勤美誠品週邊
【咖啡午茶】來 NIDO 巢咖啡 一探冬瓜拿鐵與咖啡茶 - 台北信義 
【咖啡午茶】Mango Caf'e 芒果咖啡 - 雲林莿桐 
【泡茶聊天】京盛宇PROT茶館 - 台北東區 
【咖啡午茶】憲賣咖啡 - 台中西區 
【咖啡輕食】尼克咖啡 - 台中西區 
【咖啡午茶】Naissance Coffee - 台北金研門市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522

 ----------------
 ◎店家資訊◎

 名稱:天使熱愛的生活
 地址:淡水鎮中正路233-1號 (很後面)
 電話:(02)8631-2928 
 營業時間:13:30~凌晨3:00左右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507673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 code
 ----------------

10 則留言:

  1. 我超愛喝珍珠奶茶的,
    相對也很喝奶茶啊~
    這家以前去淡水都會經過,
    但就不曾去光顧過耶~
    星期日正要去淡水流浪了~
    也來這家喝喝看啊!

    回覆刪除
  2. nice place.
    very cozy, i would like to try the hot cup of tea.
    enjoying my scenary.
    excellent shots!

    回覆刪除
  3. but...你要到達喜歡的店之前...不也就浪費了許多生命在紅綠燈上嗎??
    最近的高雄...跟台北市的紅綠燈越來越有得比了╯-____-)╯~═╩════╩═~

    還有...我喜歡這裡^^

    回覆刪除
  4. 我這清明節要去!!!!!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5. 不愧是我最喜歡的美食落格客之一,光是一杯奶茶就可以寫出這麼一篇如此吸引人的文章。
    有時我常在想,一個人坐在沿每的咖啡廳,靜靜的喝杯咖啡,發呆看書或是任何自己喜歡的事,我做的來嗎?
    好像很想,但我真的很想試試!

    回覆刪除
  6. 嗯嗯..\\

    好棒ㄉ地方唷

    有控來我這裡回訪依下ㄅ

    相簿有推出一些產品來看看ㄅ: )

    回覆刪除
  7. ㄟ~原來這家很久以前我有去過!!!
    天ㄚ~~~怎麼會有這麼驚訝的感想呢????(抓頭)

    回覆刪除
  8. 放開那隻狗狗~~~~

    回覆刪除
  9. 真的很適合三五好友欣賞風景喝喝茶的好地方耶

    回覆刪除
  10. 妳一定會找到妳的Mr. Right一起去喝茶奶的 ^_^
    (抱~)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