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

【綠島打工】8/15 DAY45 私密景點綿羊海蝕門&曾經綠島也有種水稻『狀元地』



有沒有像有沒有像有沒有像!!? 像個綿羊頭。

我突然發現8/14其實少寫了Part 2,因為當天下午可是前往秘境楠仔湖,走過柔腸寸斷,保單隨時要拿出來備用的一段路程。
在楠仔湖還遇到一頭在吃草的黃牛,沒有人為破壞,當然也沒有被整理過(所以有很多無國界海洋垃圾)的原始海岸線。
最可怕的是我們走近某個洞穴,卻遠遠地看到裡頭掛一件紅衣服,媽的嚇死人。
改天想到再補( ̄y▽ ̄)╭

8/15
這天下午天氣不算差,有藍天,也有白雲,可是也有烏雲。
不過故事的開始卻是小阿姨早餐店XD
我已經不記得為什麼早餐會出現這天相簿裡,但依日期看起來,大概8/14當晚不知道又去哪數星星助眠,一路玩到早上後,吃完早餐再睡覺的固定戲碼。
然後下午睡醒就出去玩,玩到晚上五點半上班,唉,現在講起來真的是無限想念Q口Q

‧小阿姨早餐店在Mr.Hot Dog和全家的對面。



這裡的肉粽是玲華園韋韋的最愛,我也吃過,真的好吃。
法式土司和起司蛋餅我比較常點,草莓肉鬆土司我點過一次就沒點了XD

然後我就開始睡覺(誤)
睡醒就跟小蟲、弘儒、Ema出去玩。
綠島是個小島,景點固定,有些甚至不會特別停下來仔細觀賞,但是我們在這裡生活也有段時間了,大景點已經走透透,自然要往一些鮮為人知的小景點和私密景點前進。

‧龍蝦洞



龍蝦洞和跳港都是我在綠島的遺憾,跳港是我不敢(很誠實),但下次我一定會跳ㄟ( ̄▽ ̄ㄟ)
而龍蝦洞是實在沒機會也沒時間,其實這個洞可以走進去,但並不會通到任何地方,只是會越走越窄,越走越矮,甚至有可能要用爬的;聽起來似乎沒什麼特別,但我就是很想進去,說不定裡面真的有什麼在等著我,而我卻沒有去尋找它,如果它的生命有限,我勢必已辜負了一個無怨等待的生命。

如果裡面有一隻親了就會變成大帥哥的龍蝦,那就真的很浪漫了XD

‧騎車經過大白沙。


打完大白沙三個字看了一下圖我才發現,有人也發現嗎?
遠方有一大塊雲正在下雨唷。

‧我們來到朝日溫泉附近,聽說這裡有很多神秘不為人知的海蝕洞。


還沒到朝日溫泉前,在順向右手邊會有一條處在小小林投樹叢中的一條小路,騎進去就對了。
如果害怕被林投尖銳的葉片因機車高速前行而割傷的話,我當然也是很支持遊客用走的進去。
這裡會通到哪呢?
如果有走上過帆船鼻的人應該都知道,右手邊有一片不知名海岸,就是那裡。
那左手邊呢?左手邊可以看到朝日溫泉的圓形泉池。

‧受驚嚇的羊,我也不懂牠怎麼會在這裡XD



但機車也不能一直代步,到了某個小空地之後的路就有點崎嶇,開始步行,途中會經過祖先的家,也有散落的林投葉,要小心腳下。

‧尖銳的林投葉,沒在怕的啦XD,多多少少都免疫了。


接著就會從一片林投林中來到這裡,這裡應該有個名字,但我不知道。

‧左邊就是帆船鼻,那裡有些釣魚點,但同時也是非常危險的區域。


站在帆船鼻上往下看,是三道洋流的交接處,也是黑潮之始,一片狂亂黯藍而暗潮洶湧的海域,像煮沸的滾水,非常的壯觀。
如果有機會去到綠島,走到帆船鼻的最前端,閉上眼睛,在海風呼嘯耳邊的空檔,能夠聽見洋流沸騰的聲音。
PS.也不要太前啦,可以看得到洋流交界處的亂流即可,你掉下去我救不了你。

還有,在帆船鼻上有種很硬的尖刺狀植物,葉片放射如花狀,俯近地面,我曾直接踏上去,除了直接罵髒話外沒有別的反應,然後就爆血了XD
所以請小心。

‧往右走。我覺得不難走,大家穿夾腳拖都辦得到。


‧就可以看見這道海蝕門了,從後面看看不出個所以然。其實有點像大象?


‧但從前面看就很像綿羊,很像吧很像吧!!!XD


‧聽說,這裡很神秘。


‧有人在玩潮間帶,據現在正在綠島的小蟲說,似乎已經有業者將這裡列為潮間帶新景點了。


‧小蟲/Ema/弘儒


‧不一會兒,某片一直追著我們跑的烏雲到達了。


離開了綿羊門(自己亂取),一騎回環島公路上,看見有一坨厚實的白雲將太陽擋住,扎扎實實地,不留一格空隙,只剩邊緣透出強光,很漂亮。



‧接著我們來到狀元地。


狀元地相傳是綠島以前唯一一塊種得出水稻的土地,在養份貧乏的海島土質中,能有這麼一塊較為優沃的土地能種出水稻,故得其名。
一路上有很多植物,還有綠島特有的昆蟲,熟悉各種動植物的小蟲為我們一一講解。

‧顛茄,有毒,長得也很毒,連其葉背都有刺,豔麗橘紅的果實,蒂上也有刺。


難怪最先發現蕃茄這種蔬菜的西班牙人不敢吃蕃茄,豔麗的東西多半有毒呀<( ̄▽ ̄)σ"

‧我忘了........(正在問XD)


‧心型小腳印,好可愛好可愛噢~應該是山羌的腳腳(大心)


‧這叫上班時間到了的天色。


‧回程途中行經小長城,又發現了一塊很有趣的雲。



‧雜記:是誰在我畫的檸檬上插牙籤!!!!!!!


這顆檸檬因為太圓了,圓到像柳丁,於是我們賜予它免死於我們刀下的權利,被我們畫了臉貢在吧台上XD
下午撿回來的顛茄也有了個家,跟寄居蟹一樣唷,科科。

隔天,也就是8/16,但正確說起來是8/17號的午夜,就是我們『第二屆綠島工讀生夾腳拖環島活動』 ~噹噹!!!
不用報名費,自備夾腳拖,8/17 2AM,Mr.Hot Dog大門口集合,啊啊啊啊啊~~當時真的好興奮呀>口<
要是以後這個活動越辦越大,就會開始收取報名費,然後開始製作紀念品發送,可能就是送夾腳拖之類的XD

等到有機會辦大再說吧,噗<( ̄▽ ̄)σ "(" ̄ ﹋ ̄)




Fox一直有在更新有提離島打工渡假的業者民單唷,有興趣的人別忘了定期回來看看有沒有想去的民宿或餐廳。
當然,依然是有問題請直接問他們哩。
【綠島打工】Mr.Hot Dog打工渡假徵人開始!!! 徵的就是你!!(4/17更新)



DAY46》待續......
前往《DAY44......

※前往《綠島工作天》目錄

【綠島打工】8/14 DAY44 兩位在綠島的過客&鮮魚日光浴 
【綠島打工】8/12.13 DAY42.43 員工旅遊齊看流星雨&可遇不可求的椰子蟹發現!!
【綠島打工】8/11 DAY41 Part2 天氣好到不行大家來拍照
【綠島打工】8/11 DAY41 Part1 柚子湖之在明信片般的美景裡游泳&我們是海的孩子&加油站奇景
【綠島打工】8/10 DAY40 夕陽火燒燈塔
【綠島打工】8/7~9 DAY37~39 章魚哥離島&店裡都是外國人&高砂熊蟬的生命
【綠島打工】8/6 DAY36 綠島燈塔拍銀河 
【綠島打工】8/2~4 DAY32~34 一樓出島&阿思阿況出島&收服年獸&東昇羊肉爐
【綠島打工】8/1 DAY31 還是柚子湖彎弓洞&流星與月暈&日出的感動
【綠島打工】7/31 DAY30 柚子湖彎弓洞&開心與網友相認
【綠島打工】7/29 DAY28 part2 小長城再見月光海
【綠島打工】7/29 DAY28 part1 前進海參坪 攻占睡美人 如宮崎駿電影般的步道
【綠島打工】7/27 DAY26 吹大南風與月光海
【綠島打工】7/26 DAY25 烤肉與KTV的夜晚&綠島Mr. Hot Dog打工渡假開放體驗名額
【綠島打工】7/19 DAY18 坐船出海看燕魚 
【綠島打工】7/18 DAY17 員工旅遊之大白沙傷兵部隊 
【綠島打工】7/17 DAY16 廚房好忙&柴口浮潛區&公館將軍岩&發現小紫坪 
【綠島打工】7/16 DAY15 新鮮快一步開張&遼闊的大藍天 天藍海藍 心情卻不藍 
【綠島打工】7/14.15 DAY13.14 有雲的天空才美&偶爾下雨的日子 
【綠島打工】7/10 DAY9 夜襲梅花鹿&觀音洞夜遊 
【綠島打工】7/9 DAY8 綠島人權文化園區&小長城瞥哈巴狗與睡美人 
【綠島打工】7/8 DAY7 輕裝備浮潛&小長城啤酒吉他銀河夜 
【綠島打工】7/7 DAY6 小長城海泳初體驗&瘋狂半夜世足轉播 
【綠島打工】7/6 DAY5 中寮港公館港跳港去!!!!&店內招牌地瓜海草酥 
【綠島打工】7/4 DAY3 用力玩也要用力工作之牛頭山上看風景 
【綠島打工】7/3 DAY2 最美的景原來就在廚房外&德國WIN!!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450 (8/7~)

1 則留言:

  1. that is a wonderful shots. i love all your photos, especially the "Lobster Cave"-
    superb.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