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咖啡午茶】Le Park Cafe 公園咖啡館 - 台北中山



前陣子只要週二週三沒課,就會找間咖啡店坐下來,打著鍵盤裝文青。

現在的咖啡店都揪感心,提供無線網路與插座無疑已成為一間咖啡店的潛規則了。
而人們也很喜歡在咖啡店上網,我也是其一,因為喜歡坐在店裡的感覺,對我自己而言,坐在咖啡店裡似乎會比較有效率(?)
不過我也很常試著說服我自己,在家裡準備一杯咖啡和樓下買來的點心,硬是要把家當咖啡店也是做得到,不過說實在的,差很多XD
(我房間亂爆了,還有一張床讓我隨時仆倒,充滿誘惑的房間)

在噗蕫的網誌裡看到這間公園咖啡館,帶著老房子的氣息,還有焦糖蘋果冰淇淋派,讓我決定要來這裡坐坐。

‧在很複雜的遼寧街的某轉角。


直接上了二樓,安靜中響著多台電腦的鍵盤聲。
牆上貼滿明信片與照片,仔細觀察的話會發現很多有趣的小東西:),也有不少書籍。
我們選了個靠窗的位子坐下,不同於室內暖暖的昏黃,窗邊感覺顏色冷了些。








‧二樓有兩大面鏡子。




‧公園咖啡會定期舉辦展覽,這裡所放的作品都是展覽品。



這裡消費不加收服務費,我也忘了拍菜單,價格與一般外面的咖啡店差不多。
除了咖啡以外,當然也有茶類,還有店家自製的甜點,以及早午餐,這天沒有吃到公園咖啡的早午餐,改天還會來。

‧熱拿鐵



細緻的泡沫搖搖晃晃地來到二樓,入口綿密。

‧蘋果冰茶



其實這是什麼冰茶我也忘了,茶裡有蘋果丁,所以就是蘋果冰茶啦XD
好大一杯再加上一壺,很可愛的是,壺口還堆了圓圓的碎冰(〞︶〝*),這樣將壺裡的冰茶倒到杯子裡時也可以涼涼的。
一旁的糖依自己口味酙加。




這冰茶是陪我渡過一整天的好良伴,甘甘甜甜的,很耐喝。

‧巧克力布朗尼



上桌時還溫熱著,這個布朗尼很強大(‵▽′)ψ
溫熱的巧克力非常之香濃,在口中化開時,我心中有一股暖流揚起,看似不起眼的一小塊布朗尼,竟有如此魅力,相當推薦。

‧焦糖蘋果冰淇淋派



這個也好好吃(〞︶〝*)
底下的派皮酥酥熱熱的,上頭一球冰淇淋,中間夾了層層蘋果薄片與蘋果丁;用刀叉將派切片,抹上冰淇淋再送入口中,冰涼的香草冰淇淋在口中化開,接著是酥皮清脆被揉開的聲音,然後再淡入恬恬的蘋果果香,甜度不會太高,Fox非常喜歡。



公園咖啡館的老房子氛圍,讓人很喜歡,坐在裡頭很舒服,也很輕鬆,不知不覺地就到了晚上。
這兩天颱風要來了,應該會有很豐沛的雨量,解除我們的缺水之苦,希望雨量也不要豐沛到過剩,但一切都是老天爺的旨意(笑)
下雨天時去咖啡店坐著也是一種享受,聽著雨聲打電腦,不過我現在坐在房間裡頭抬起來就是窗外的大雨,也是挺不錯的XD

但事實上,我要冒雨出門去上課了Orz




咖啡店....綠島現在最缺咖啡店 我要回去開一間XD
【河畔咖啡】天使熱愛的生活 寫給幸福的一隅《3訪》- 台北淡水 
【河畔咖啡】天使熱愛的生活 虛渡光陰的好地方《2訪》- 台北淡水 
【河畔咖啡】天使熱愛的生活 依偎在暖爐旁喝美味茶奶 - 台北淡水
【咖啡午茶】Flat White 簡單豐富的平白 - 台北永康街 
【咖啡午茶】Good Cho's 好丘 眷村氣息的藝文空間 - 台北信義 
【咖啡麵包】Ellen's Cafe - 台北信義 
【咖啡午茶】YABOO CAFE 鴉埠咖啡 - 台北永康商圈 
【咖啡甜點】Xiaomijo 小米酒咖啡館 - 台北永康街 
【咖啡午茶】Drop Coffee House 滴咖啡 - 台北公館店 
【咖啡午茶】來 NIDO 巢咖啡 一探冬瓜拿鐵與咖啡茶 - 台北信義 
【咖啡午茶】Ino Cafe - 台中勤美誠品週邊 
【咖啡午茶】Mango Caf'e 芒果咖啡 - 雲林莿桐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555

 ---------------------
 ◎店家資訊◎

 名稱:Le Park Cafe 公園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146號
 電話:(02)2791-8880
 營業時間:(一)~(六) 12:00~00:00 (日) 14:00~22:00 (每月單週週日公休)
 官網:http://leparkcafe.tumblr.com/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521484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11 則留言:

  1. 你來的時候剛好可以開^^

    回覆刪除
  2. 如果牆上的照片都用木質像框框住
    會更有質感喔
    不過貼著有另一種味道
    像在自己家裡面一樣

    回覆刪除
  3. 好像回到自己家!好舒適的感覺!宇森推1

    回覆刪除
  4. 我喜歡那球碎冰 ^^
    蘋果派也看起來好好吃呀~~~

    回覆刪除
  5. 蘋果冰淇淋派~看來好好吃!真是個好地方^^

    回覆刪除
  6. what a wonderful cafe. i like the environment. very nice, especially the dessert.

    回覆刪除
  7. 這家店的東西看起來蠻不錯的耶環境我很喜歡
    魔娜我應該可以呆上ㄧ整天

    回覆刪除
  8. 很棒耶~~
    加油,希望端午假期可以在綠島喝上一柸好喝的咖啡 @@

    回覆刪除
  9. 店裡的本本跟作品是插畫家的展覽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哦哦 原來如此~!!!
      晚一點來改一下XD

      感謝妳的提醒:)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