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

【團購券】錦壽司 日式懷石午膳 - 台北東區



這間錦壽司是在東區新開的壽司店,從來不主動買團購券的吾人,托某王子快手搶券的福,來這裡享受午膳。

這間店位於一個很微妙的地點,雖然地址寫著光復南路322號,但走在光復南路上,會發現到了巢鴨古奈屋之後,就直接跳到了346巷。
讓我瞬間大吃一驚Σ(⊙▽⊙"a
錦壽司不在光復南路上,而是在三角岔路停車場出入口進去的地方。


對那裡路線有概念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說的是什麼停車場出入口,這天沿著光復南路走看到牌號從31X直接跳成346巷時,我心中只有囧一個字能形容,幸好本人天資聰穎,走進346巷,往車道的地方尋找,終於讓我給找到了,店面小小的,幾乎和建築物的配色融為一體,不太容易發現。

‧夾在兩棟大廈中間,小小的黑色門面。


入口小但走進裡頭大不同,木質步道用酒瓶做區隔,小小的庭院裡帶有濃濃的日式風格。






這個夜壺狀小鳥狀排排站好的容器,是拿來裝醬油的,相當可愛。

‧錦壽司一樓板前,座位只有5枚,其他的座位位於二樓,分為兩間大小包廂。



大包廂約可容納10~12人,小包廂是4個人最多5個差不多,座位相當有限。

團購券內容的懷石午膳有四樣主餐可四選二:
薑汁燒肉丼飯
八段錦生魚片丼飯
綜合握壽司
雙色鰻魚丼飯
+漬物*2+小缽*2+黃金硯鮮魚味噌湯*2+甜點*2+水果*2

‧餐具,茶杯很可愛很可愛,做成像木幹的感覺,反過來看還有木輪呢~!


‧附餐大集合。上得好快XD


漬物*2+小缽*2+甜點*2+水果*2


‧漬物:醃蘿蔔


‧小缽


用涼粉皮捲起蟹肉與生菜等的沙拉捲,還有現在正美味的綠竹筍,淋上和風醬汁,微酸中可以吃到筍子的鮮甜。
這一週就吃了好多好多竹筍,讓人真開心(〞︶〝*)
還有山藥蕃茄,裡頭加入了碎紫蘇葉,也是酸酸甜甜的,山藥像水果般新鮮有脆度,相當開胃。


‧水果:黃李子        甜點:紅豆白玉               漬物:酒漬蕃茄


水果有胡麻芒果與黃李子,芒果裹上胡麻醬.....挺有趣的組合,不會很奇怪,但還是有點微妙。
黃李表面結霜我以為是小桃子,其實是李子XD
一開始還以為酒清蕃茄是梅子,不太想動它,後來問某王子說會不會很酸,他說不會我才勉強吃了一顆,結果......
它根本是蕃茄嘛╯-____-)╯~═╩════╩═~
回來看了一下團購網的介紹,也是寫梅子,嘖嘖嘖,這實在很糟糕( ̄y▽ ̄)╭
酒漬蕃茄很好吃!只是怎麼那麼多容易被人誤會的東西XD

紅豆白玉我也很喜歡,就小小的一人一顆,蜜紅豆與白子,再撒上抹茶粉就更棒了,咈咈咈。


‧八段錦生魚片丼飯


哦哦哦哦哦哦哦看起來好豪華呀!!!
漁料相當豐富,有鮭魚、鮪魚、干貝、鮭魚卵、小蝦、玉子燒、軟絲、甜蝦與海膽。
要注意,漁料底下有加醃漬菜的醬汁,所以醋飯已經有醬汁加持了,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淋醬油拌哇沙米。




金桔是依個人口味可酙加的調味。
這碗漁料相當相當新鮮,好久沒吃生魚片了讓我吃到鮭魚和甜蝦時差點感動到哭(誤)
干貝肥肥嫩嫩的好甜,海膽不腥不苦,能用團購券吃到真的是很幸運;玉子燒甜甜的,也是很優秀。
軟絲裡頭包小黃瓜和紫蘇,只要扯到紫蘇基本上就不合我胃口了XD
裡頭的小小魚吃起來很有彈性,魚皮因為有小小小小小小微小的魚鱗,讓人感覺好像刮刮地,但吃在口中不會費力。

‧綜合握壽司




共有九貫,甜蝦握、鰭邊、鮪魚、軟絲、鮭魚、干貝、星鰻、玉子燒、紅魽等各一貫。
這配色真是美妙,讓人看了心情很美麗XD
這是王子點的套餐,我只嗑了我最愛的鰭邊,咈咈咈咈咈(掩面)
鰭邊真的超級好吃的啦!炙出又香又滑的油脂,每次鰭邊在我口中化開時,我都覺得自己要融化了(倒地)


‧黃金硯鮮魚味噌湯


這碗黃金硯鮮魚味噌湯,誠意爆表!
使用日本紅味噌,加入海帶與超級無敵多的硯仔,我吃到一半還說......我第一次喝湯喝得這麼累XD
濃濃的紅味噌湯中還有加入了魚肉,師傅有叮嚀說如果覺得魚肉柴柴的可以不要吃,魚肉最主要是要煮出油脂增添湯頭的鮮甜。
而且師傅人很親切問我們吃不吃得習慣,感覺很好:),不會因為是團購券而怠慢了,有感心的感覺。

非常飽足的一餐,給同樣有買這張券的捧油們作參考囉~( ̄▽ ̄)~
以上。




日!日日日日日日日,29號要去日本了還沒打包也還沒排行程囧
【團購券】昇壽司 - 台北東區
【是芥末日】榆小舖生魚片蓋飯《2訪》 - 台北景美
【日本料理】茂生壽司屋&Casa Lounge Bar - 嘉義市 
【日本料理】堂壽司 - 台北內湖 
【日式料理】即將走入歷史的乙味屋創始總店 - 台北松山 
【日式鐵板】ICHI ICHI 一吉一吉手作黑鐵料理《2訪》 - 台北阪急百貨
【午間定食】博多もつ鍋 やまや 太誇張 明太子吃到飽 - 台北東區 
【日本料理】游壽司 2店 午間套餐 - 台北永康 
【日式鐵板】ICHI ICHI 一吉一吉手作黑鐵料理 - 台北阪急百貨 
【日本料理】太卷壽司簡食《4訪》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一桶鮮 日式丼飯/咖哩/燴飯/串烤 - 台北師大 
【日式甜點】MOMI&TOY'S 瑪蜜黛入口即化可麗餅 & Tsujiri辻利茶屋 - 台北統一阪急百貨 
【日式料理】御殿屋 無菜單日式家常料理 - 台北松山 
【日式甜點】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 《尚德店》 - 台中北區 
【日式料理】巢鴨古奈屋 咖哩烏龍麵 - 台北信義
【日本料理】太卷 - 台北東區 
【日本料理】錦富日本料理《上》- 台北松山
【日本料理】錦富日本料理《下》 - 台北松山 
【日式料理】東京咖哩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榆小舖生魚片蓋飯 - 台北景美 
【日式拉麵】一心一勝拉麵 - 台北大安 

這裡是東區?
 【歐陸法式】Butter 法式輕食餐廳 - 台北東區 
【早午餐】Rabbit Rabbit 兔子兔子美式餐廳 1店 - 台北東區 
【養生火鍋】從農場到餐桌 齊民有機中國火鍋 - 台北東區 
【日式火鍋】博多もつ鍋 やまや 重口味牛腸鍋 - 台北東區 
【早午餐】Just in Bistro & Wine Bar 重新開幕全新菜色 - 台北東區 
【吃到飽燒肉】啤酒不加價暢飲!!! 火之舞日式燒烤坊 - 台北東區 
【日本料理】太卷壽司簡食《4訪》 - 台北東區 
【單點燒肉】聚餐大好!! 小乾杯燒肉居酒屋 - 台北東區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564

 ------------------
 ◎店家資訊◎

 名稱:錦壽司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322號
 電話:(02)2775-1355
 營業時間:用餐時間/下午休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527726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5 則留言:

  1. Hello~
    我已經潛水潛好久了,看到你的地圖標明真的是太好笑了!
    你介紹的都不錯喔!~~中永和我也吃了好幾家..^ ^
    但是這間日本料理要價應該不菲吧!..哈

    回覆刪除
  2. 台北的卷真棒~~XD

    回覆刪除
  3. 推!!
    不好意思, 想跟妳請問妳使用的相機型號?
    因為妳拍的照片真不是普通的讚!!!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