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歐陸法式】Butter 法式輕食餐廳 - 台北東區



一直想要在台北找尋好吃又接近道地口味的可麗餅。

可是Fox又沒有真的在法國吃過道地的可麗餅,無從比較;於是乎,我只能找尋好吃合胃口的可麗餅ㄟ( ̄▽ ̄ㄟ)
輾轉得知東區這間Butter法式輕食餐廳有在賣可麗餅(印象中好像是出過可麗餅的團購券?),也就默默收入口袋名單裡了。
不過因為吾人其實不太喜歡購買團購券,比起使用團購券我更寧願專程來吃╮(′~‵〞)╭ (傲骨心態?!)
只是當友人王子每次問我要不要跟他一起去吃掉他買的眾多團購券時,我卻又毫不猶豫的說好,真是個矛盾的孩子呀我(掩面)

四月底從澎湖玩回來後,就約了某TJ與某W一同前往用餐。

‧Butter位於2樓,要從愛群大樓c棟底下入口進入。


‧櫃台後方可愛的手繪黑板,介紹一些餐點。


‧一進門右手邊的小小沙發與掛滿相框的牆。


‧吧台。



我們坐在靠窗的位子,看著忠孝東路繁忙的交通燈號,還有底下廣場恩愛的人們(笑)

‧我喜歡這個已預定的立牌(〞︶〝*)



‧然是轉角的三角形格式,但店內給人感覺相當寬敞,沒有一進門就桌椅占滿視線的壓迫感。






因為菜單在其臉書粉絲團裡有了,就沒拍了。
有興趣者可自行連入粉絲團點閱。

菜單上價位皆為單點,義大利麵、燉飯及主餐類加120元可升級為套餐:沙拉、每日濃湯、手工麵包、附餐飲料(咖啡或茶)
此外可麗餅的部份,口味有鹹有甜,則是加60元多一杯氣泡酒,另還有下午茶時間:任選一口味可麗餅與飲料 180元。
還看到了有早午餐,當天用完餐滿足了可麗餅的慾望後一直想著要再去試試早午餐v( ̄︶ ̄)y

‧桌上的小花花(為什麼要拍它?)



‧蘋果酒 100元


原來大家都嗜酒成性(笑)
蘋果酒喝起來......自然就是帶有淡淡的蘋果香甜,多了分會回甘的發酵酒氣,還不錯。

‧香草奶昔 130元


某T熱愛的兒童飲品,這我就沒有喝了。


‧義式酒醋干貝鮮蝦炒蘑菇 280元


這個好吃!
無論是鮮蝦仁、干貝及洋菇,都好飽滿好Juicy,白白胖胖的洋菇在口中一咬還會爆汁,好一個傲嬌的洋菇仔(?)
鮮蝦仁與干貝吃起來鮮味十足,是當晚在座四人都覺得很優的一道前菜。

‧特製海鮮辣椒串 160元


看到整根辣椒上桌,不吃辣的人應該會先抖個兩三下。
不過其實辣椒經過仔細處理,再裹入海鮮製成的漿,下鍋油炸;處理過的辣椒去除了會辣的籽與皮緣的綿狀部份,真的一點都不會辣了,只會留下椒類的氣味襯托,一旁附上甜甜的酸辣醬,一同入口頗有南洋風味( ̄y▽ ̄)╭,充滿海洋的感覺。




‧薄醃辣味青木瓜鮮蝦彩椒脆餅 220元



這個也是相當討我喜,尤其是中間附上的醬料,滋味比上一道前菜更濃烈了一些,有後勁的辣味中帶著蕃茄的果酸,配著薄餅吃相當清爽;薄餅裡有鮮蝦與滿滿的融化起司吃在口中真是一整個令人愉悅(〞︶〝*)
如果可以不要有甜椒就更棒了(誤)



‧手工麵包 招待



麵包吃起來相當細緻且柔軟,配上特製的奶油抹醬,相當好吃。
不過當天因為想把胃留著吃可麗餅,就只吃了一小小塊麵包。


‧醇酒野菇鵝肝寬麵 320元



第一次看到魚子醬帶著粉粉紫紫的色澤,像小小顆的葡萄似的,真可愛(〞︶〝*)
寬麵的硬度剛好,吃在口中很有嚼勁,大量的野菇讓人感到清爽沒有罪惡感(醒醒啊啊啊~!!)
將鵝肝及魚子醬拌入後,入口會多一分濃郁的肝滋味,不知道怎麼形容,就是那種多了肝香的濃郁,你懂的(拍肩)


‧奶油野覃松露燉飯 300元


最近松露燉飯好像很夯,感覺去到每間歐陸餐廳都會出現在菜單上,前幾天也在東豐街的Diary小酒館點來吃過。
黑黑的一小點一小點就是松露,裡頭一樣有些野菇,上頭片上起司,黃澄澄地還隨著熱氣而融化,我的心也跟著融化了,噢~
我一直覺得,沒有吃到松露,只品嚐松露油的氣味的話,會想像不出那是一種怎樣的特殊屁味(笑),有點像瓦斯,卻又無法令人討厭,是種令人會心癢的味道(?);但如果是吃下整片油漬松露,吃到覃的主體時,卻又可以立刻知道說:哦!就是覃類的味道。

淡淡的奶油香、帶野菇的恬淡,松露醬的滋味在口中散開,可以讓人飽足並靜下心來的一道料理。


‧香蒜鯷魚墨魚義大利麵 280元


神奇的咖啡色墨魚醬汁。
更神奇的是吃起來略帶沙茶味兒@@
這道麵大家覺得吃起來很微妙,可以說大家都沒啥感應,微妙的沙茶味也讓人吃不出鯷魚的味道。
普普通通的一品。


‧碳烤魴魚佐奶油白酒醬汁 420元



Fox非常喜歡的一道主餐。
魴魚外表先用鹽與胡椒等塗抹後再下鍋煎至兩面金黃,微脆的外皮帶魚脂香氣,原以為會是道清淡的魚肉料理,沒想到很有風味。
底下的奶油白酒醬汁有畫龍點睛之妙,柔和的奶油香甜先在口中散開,魚肉柔軟帶紋理接著散開,好吃!


主食的部份就到一段落,帶著六七分飽的胃,準備要來吃朝思暮想的可麗餅***ˋ(  ̄▽ ̄)ˊ***
口味有鹹有甜,每一種可麗餅都好想吃,最後還是內心交戰刪刪減減後,點了兩個鹹口味與三個甜口味。

‧La Piano 燻鮭魚 酸奶 沙拉 240元



鹹口味一旁都會配上橙汁沙拉,但沙拉醬汁都留到可麗餅旁被餅皮吸了進去,不太喜歡這樣。
畢竟享受著燻鮭魚與酸奶在口中琴瑟合鳴時,突然有橙汁的果酸味彈出,半路殺出個比小三更不討喜的程咬金,嘖。


‧La Complete 火腿、綜合起士、太陽蛋、炒綜合野菇、沙拉 220元




賞心悅目的料理!!( ̄▽ ̄#)﹏﹏
折成四角的可麗餅,裡頭擺滿了火腿、野菇與起司,上頭那顆黃澄澄的蛋黃,真的是美到我想寫首歌讚頌它啊啊啊啊(抱頭狂甩)
然後下一秒我就把它戳破了,成就了完成體!
多麼偉大的蛋黃,犧牲小我,完成大我,泥砍砍,這怎能叫我不立塊貞節牌坊給它(?)

一樣要碎念的是沙拉醬的部份,會很在意是因為可麗餅的主體很好吃,火腿與野菇加上起司,與蛋黃滑溜溜的口感,非常合我胃口,風味也很優秀,可是那萬惡的橙汁沙拉醬就破壞了可麗餅本身的風味╮(′~‵〞)╭
最後是將被橙汁染到的部份都放著不吃,把中間的料吃完。
然後,鹹口味的餅皮跟我印象中的樣子不太一樣。




‧肉桂烤蘋果焦糖冰淇淋 140元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肉桂蘋果,只要看到有肉桂又有蘋果的甜食,就會不自覺的點下去。
像是永和Waffles我也只吃肉桂蘋果口味,在公園咖啡館的肉桂蘋果冰淇淋派等,甚至是澳美客冬天限定的肉桂蘋果茶。
在Butter的菜單上看到肉桂蘋果,無法抵拒又點下去了XD

不過這道甜點我比較欣賞可麗餅皮本身的彈性,很Q很好吃,在口中還有種跳舞的感覺(〞︶〝*)
肉桂蜜蘋果滋味香甜,好吃。

蘋果再多一點我一點也不會介意XD


‧花生醬巧克力醬香草冰淇淋 130元



反著包的花生醬可麗餅,這個也很好吃,花生醬還吃得到顆粒(掩面)




‧香蕉巧克力



同樣的,這個的巧克力醬也是包在反面,切一切捲一捲送入口中,好吃!!!
這裡的巧克力醬吃起來就是很討喜歡的味道,雖然我覺得有點熟悉,不過既然是我常吃又肯買來吃的巧克力醬,自然是超好吃的囉(大笑)

整體用餐下來感覺很好,服務方面也不會怠慢到,餐點除了咖啡色墨魚麵有點微妙外,都很滿意。
最主要是有吃到可麗餅(扭),而且鹹的甜的都有,哦呵呵( ̄y▽ ̄)╭

下次有機會想來吃早午餐,雖然早午餐真的吃起來都差不多.......





歐陸義法
【早午餐】The Villa Herbs Restaurant - 台北大安
【Buffet】W Hotel Taipei Kitchen Table《午餐》 - 台北信義 
【開幕酒會】Plato碟子餐廳 重新開幕 - 台北大安 
【歐陸義式】Mr. Onion新品牌 品嚐趣 義式Pasta - 台北內湖 
【歐陸義式】Big Pancia 大肚皮義式餐坊《2訪》 - 台北大安 
【早午餐】Just in Bistro & Wine Bar 重新開幕全新菜色 - 台北東區 
【歐陸義式】超值聖誕雙人套餐 AL DENTE CUCINA亞緹義廚 - 台北信義 
【歐陸義式】Hiiir Space 好時光迴廊《2訪》- 台北東區 
【歐陸義式】Big Pancia 大肚皮義式餐坊 - 台北大安 
【TOP CHEF TAIPEI 頂尖美食饗宴】里帝歐 L’IDIOT 驢子餐廳 - 台北松山 
【TOP CHEF TAIPEI 頂尖美食饗宴】 天母盛鑫 - 台北中山店 
【TOP CHEF TAIPEI 頂尖美食饗宴】Danny’s Kitchen 丹尼斯法義料理 台北東區
【義式料理】Solo Pasta - 台北東區
【歐式鄉村】a'lohas野草餐廳 - 台北東區 
【歐法料理】ABU authentic cuisine - 台北大安 《上》 
【歐式料理】ABU authentic cuisine - 台北大安 《下》 
【法式料理】Saveurs歐洲風味餐坊《2訪》 - 台北東區 
【法式料理】Saveurs歐洲風味餐坊 - 台北東區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543

 ------------------
 ◎店家資訊◎

 名稱:Butter 法式輕食餐廳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122-1號2F
 電話:(02)8772-3832
 營業時間:(一)~(四) 11:00 ~ 22:00 (五)11:00 ~ 23:00 (六)(日)10:00 ~ 23:00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525419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6 則留言:

  1. 是道地的法式薄餅(可麗餅)耶~
    這價位在台北不算貴!

    回覆刪除
  2. 裝潢跟餐點看起來都好棒!
    收入口袋名單~~~

    回覆刪除
  3. 主餐份量似乎少了點?
    可麗餅價格不高~可以吃兩份~XD

    回覆刪除
  4. 這家看起來也太棒了吧!!!!!!!!!
    我也要找空去!!

    (我也是寫美食文的唷:D)

    回覆刪除
  5. 照片好吸引人
    好想去吃耶^^

    回覆刪除
  6. 甜的可麗餅看起來so so而已,鹹得跟本說不上是道地 因為真的的鹹可麗餅應該是用蕎麥粉做成的餅皮,跟甜的是完全
    風味不同的!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