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

【日式料理】鹿兒島志士精神 麵家三士 @ ATT 4 FUN - 台北信義



就說了ATT4FUN正夯~( ̄▽ ̄)~

當初只是耳聞某棟建物裡新開了一間來自日本的拉麵店,該拉麵店非常的夯,夯到身邊友人去吃排隊排了一小時,當時不知道是最近重新裝潢並網羅了大量美食餐廳的信義區ATT百貨,更別說是拉麵店名稱了,還一直麵士三家麵士三家的誤叫人家的店名XD

後來某天看報紙(週末副刊專案介紹ATT4FUN)才知道哦~原來是信義區的ATT百貨,然後人家的店名叫作麵家三士,三士分別是指維新三傑:木戶孝允、西鄉隆盛及大久保利通。
而非常好的是,如果我沒有看仁醫,我只知道坂本龍馬(事後才知道其實是木戶孝允XDD),幸好我有看仁醫,還多知道了一個西鄉隆盛,但是大久保利通我真的要跟您說聲對不起了,姐姐我歷史真的不太好,倫家不知道泥速隨(掩面),而且說不定還會以為維新三傑是坂本龍馬、西鄉隆盛與南方仁(極大誤XDDDD)

(總之我一整個誤認很大XD )

取名麵家三士最主要就是要秉持著明治維新開創新局面的志士精神,做出最好吃的鹿兒島拉麵,然後推廣到全世界,讓大家都認識鹿兒島特色的拉麵;其中還有以坂本龍馬命名的龍馬拉麵,帶有濃濃的鹿兒島風味,然後南方仁拉麵裡面就會有炸豆腐(夠了!)

對不起,以上笑點只有有看仁醫的人才會有共鳴(被拖走)

‧位於ATT信義店5樓


回到正題,當天中午會去用餐也是心血來潮,晚上工作的好處就是可以趁白天大家都在上班不能走遠的時候去吃想吃或很熱門的餐廳,我唯一的競爭者就只有信義區週遭中午休息時間較長的上班族,或者是跟我一樣晚上工作白天不睡覺的肖仔,嘿嘿;於是很臨時地約了損友薑薑一起去用餐,Fox那天中午只排了十五分鐘不到就進去了,翻桌速度很快。

一就座店員立刻送上冰水與菜單,不知道冬天在日本吃拉麵是不是也會送上冰水。

‧菜單《請點此


拉麵共有六種品項,價格160~200元不等,除了以豚骨湯頭為主的鹿兒島三士拉麵、黃金三士拉麵、龍馬拉麵之外,尚有黑潮三士拉麵、櫻花魚介三士拉麵及熱血三士拉麵;黑潮三士拉麵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碰它吧,因為它是黑芝麻(抖)與白湯的濃郁結合,櫻花魚介三士拉麵我很有興趣,但魚介拉麵給我的印象通常都比較油,所以我選了熱血三士,熱血拉麵即為辛味拉麵,辣辣唷(*′▽‵)~o

此外還有沾麵系列,三種沾麵湯底:魚介豚骨、地獄激辣、漆黑味噌等三種。
拉麵皆可搭配套餐:
A套餐:+65元 任選一款拉麵,可享用50元炙烤燒肉飯及40元飲料(4選1)
B套餐:+75元 任選一款拉麵,可享用60元創菜逸品(5選1)及40元飲料(4選1)
C套餐:+188元 限量供應,任選一款拉麵,可享用60元創菜逸品(5選1)、58元特製煎餃、及100元朝日啤酒。

‧牆上帥氣的維新三傑畫像,果然留給後人有想像空間比較好些....


據日本西鄉的後代表示,西鄉隆盛其實是以他弟的形象流傳至今;至於龍馬....還是內野聖陽擠爸昏(踹)
Fox六月底去日本時也在上野公園看到西鄉隆盛的雕像,還牽著一條狗XD

‧桌上還有Q版的龍馬教大家怎麼吃沾麵,中日文各占一面,非常可愛。



‧A套餐:炙烤燒肉飯+可爾必思



炙烤燒肉飯看起來超可口>/////<
上頭是叉燒肉切丁,撒上翠綠的蔥花,並淋上醬汁,擺在眼前就聞得到濃濃的燒肉香。
趁熱吃,燒肉脂肪豐富,吃在口中非常的香甜,口感迷人。

‧鹿兒島三士拉麵 160元



鹿兒島風味的特製拉麵,光是看著這湯頭,不用喝就知道一定超濃郁,拉麵裡頭的料豐富不已,有一大塊的炙烤叉燒、大量木耳絲、筍絲、豆芽菜,最後以蒜酥與蔥花點綴,這賣相實在是太超過了。
我只小嚐了一口麵的口感與豚骨湯頭的滋味,因為我點的是熱血三士,豚骨湯頭很有日本腎鹹的風味(笑)
與屯京比較起來,我個人是比較喜愛屯京的豚骨湯頭,屯京的湯頭可以讓我整碗都喝完沒有問題,麵家三士的湯頭的鹽味還是稍稍讓我覺得易膩了些。

‧熱血三士拉麵 200元


換湯不換料。
熱血三士拉麵的內容與鹿兒島三士拉麵的內容一樣,僅是將豚骨湯頭從不辣變地獄辛辣。
神奇的是,熱血三士加了辣的湯頭,真的讓我整個大喜歡,而且全都喝光光了,那種會讓人覺得止步的鹽味變得不明顯。



尤其是加了蒜酥的湯頭,熱愛蒜頭如我,覺得加進蒜酥實在是太經典了,整個湯頭都不一樣了。
至於辣的感覺,個人覺得辣得相當蘇湖,提味的效果十足。

‧先煮後烤的叉燒,很香很棒。



麵家三士的麵條與屯京一樣使用黃麵,與一般的拉麵比起來麵條屬粗,不過屯京的麵條就更粗了;夾起略帶捲曲被油光包覆的麵條,還冒著煙,吃進口中真的很滿足,麵條緊實有彈性,彷彿還會彈跳。

個人倒是十分喜愛麵家三士的熱血三士拉麵,但若是豚骨湯頭的基本款,我個人還是喜歡屯京多一些,麵條的部份屯京與三士都表現上乘,都很對我的味兒,而我個人又喜歡屯京的麵更多一些些,因為屯京的麵條更粗更有彈性(〞︶〝*)

點餐的時候其實都可以表示自己喜愛的麵條軟硬程度,依Fox情色的程度,當然是越硬越好(誤)
一開始選擇較硬的麵條的話,其軟硬程度會隨著你一邊吃,一邊改變;一開始就選擇煮軟一點的麵條的話,難保它泡久了之後的口感會過於柔軟。

總而言之,三士的拉麵還不錯吃,這陣子新開的兩家拉麵店,都讓我覺得相當不錯,屯京無論是在湯頭還是麵條都讓我多喜歡一點,下次還想去試試辣味湯頭的,好來跟三士的熱血湯頭比較一下。

以上。
現在的溫度怎麼可以讓人這麼想吃拉麵呀!!!!!!(狂扭)
我現在有點想念六本本的阿夫利柚子拉麵QQ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拉麵拉麵 XD
【日式拉麵】三田製麵好朋友 來自東京惠比壽 TAIRYUKEN 太龍軒 - 台北忠孝sogo
【日式料理】眾王登台 新宿名店 凪 Ramen Nagi Taiwan - 台北西門町
【日式料理】麵條超特色!! MIDASEIMENJO 三田製麵所 - 台北阪急
【日式料理】來自大阪 麺や輝 Teru 麵屋輝 - 台北中山
【日本料理】又換北海道的 山頭火拉麵 SANTOUKA 登台 - 台北東區
【日本料理】博多一風堂 IPPUDO TW 炫風抵台 - 台北中山
【日式料理】找到道地長崎味 Ringer Hut 長崎Champon 登台 - 台北北車微風
【日式料理】來自京都 和釀良麵 すがり餘香‧enishi緣麵屋《2訪》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京都高倉二条登台 和釀良麵 すがり餘香‧enishi緣麵屋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 蔵出し味噌拉麵 麵場田所商店旺味拉麵《忠孝神旺店》-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鹿兒島志士精神 麵家三士 @ ATT 4 FUN - 台北信義
【日式料理】池袋拉麵名店進駐台灣 屯京拉麵 - 台北東區  
【日式拉麵】一心一勝拉麵 - 台北大安 
【日式料理】二子山食堂日式拉麵 - 台北新店

沒想到 我又即將要去日本了:)
【日式甜點】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誠品敦南店》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健康低脂烤雞腿大好!! 橫濱蛋包飯 - 台北師大 
【日式料理】OOTOYA大戶屋 - 微風台北車站 
【團購券】錦壽司 日式懷石午膳 - 台北東區 
【團購券】昇壽司 - 台北東區 
【是芥末日】榆小舖生魚片蓋飯《2訪》 - 台北景美 
【日式料理】榆小舖生魚片蓋飯 - 台北景美
【日本料理】茂生壽司屋&Casa Lounge Bar - 嘉義市 
【日本料理】堂壽司 - 台北內湖 
【日式鐵板】ICHI ICHI 一吉一吉手作黑鐵料理《2訪》 - 台北阪急百貨
【午間定食】博多もつ鍋 やまや 太誇張 明太子吃到飽 - 台北東區 
【日本料理】游壽司 2店 午間套餐 - 台北永康 
【日式料理】御殿屋 無菜單日式家常料理 - 台北松山 
【日式甜點】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 《尚德店》 - 台中北區 
【日式甜點】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 - 台中西區
【日式料理】大東屋鰻魚飯 うなぎ專賣店 - 台中公益店 
【日本料理】錦富日本料理《上》- 台北松山 
【日本料理】錦富日本料理《下》 - 台北松山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593

 ----------------
 ◎店家資訊◎

 名稱:麵家三士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ATT信義店5F)
 電話:(02)7737-5188
 官網:http://www.ramensanji.com.tw/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548694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4 則留言:

  1. 沒錯!!!日本不管四季都是喝冰水XD

    回覆刪除
  2. 這家我也想去好久了,
    真羨慕妳可以中午去吃~~

    回覆刪除
  3. 今天去吃了>////<
    覺得還不錯~很幸運沒排到隊
    一會兒之後大排長龍XDD

    雖然湯真的很"腎鹹"www
    下次有機會在去試試屯京=)))

    回覆刪除
  4. 哈哈~~看到歷史那段就笑了
    不過那三士可以在篤姬裡搜尋的到...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