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恆春半島】阿美泰式活海產 特色炒板條 - 屏東鵝鑾鼻《已搬遷至恆春鎮內》



全台灣大概除了台北以外現在都藍天白雲豔陽高照QQ

※阿美泰式活海鮮已搬遷至恆春鎮內,
新址:屏東縣恆春鎮恆南路43號
新電話:08-8882407/0933-597515
營業時間:11:00~15:00/17:30~21:00

我現在心裡實在是好不平衡啊啊啊啊啊(轉圈圈狂扭)
尤其又看到墾丁的朋友們好天氣洗船的照片,讓我真的是心癢到想發狠南下。

趁著現在心中滿是恆春半島的回憶時,來介紹這間阿美泰式活海鮮,比起恆春與墾丁的地理位置而言,位於鵝蛋算是有些小偏僻?
一般觀光客大概除了在環遊恆春半島,往東岸去的時候才有可能會經過這裡,對我們而言,騎到鵝鑾鼻吃飯也是有點遠的。
這天會來吃這間阿美其實算是有點巧,那天正好Fox的大學同學葉正妹南下找我玩耍(而且還因為訂不到我工作的民宿,就介紹了他去住隔壁旅行箱子),同天我的表姐也來到墾丁找我表哥,晚上時表哥問我要不要一起吃飯,這個時候就在我心中上演了表姐與大學同學掉進海裡,你只能救一人時要先救誰的老梗戲碼,雖然我很想回答姐姐我水性很好,可以一次救兩個沒問題,但這白痴問題就是沒有這個答案的選項(〞﹌〝*)

表哥說他們要去吃鵝鑾鼻的阿美泰式活海鮮,我問了問墾丁的友人們,他們說這間餐廳很不錯,還介紹了我幾樣必點的菜色,於是我就問大學同學有沒有興趣,結果!!
最後就變成大家都一起去吃阿美啦( ̄y▽ ̄)╭
可以跟大學同學一起吃到飯,也能跟表哥表姐見到面,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 perfect!!

‧一進到店裡,我有一種回到高中時期,常光顧的西子灣海之冰。


牆上寫滿了來自四面八方的客人留言,實踐觀光女排你們實在是很搶鏡頭XD

‧菜單,時價的部份很多,主要是海鮮料理的餐點。


而且時價總是很殘酷的,沒有讓荷包減肥的心理準備也不要輕舉妄動。
不過其實店家也會問你們說,要使用稱重的新鮮魚鮮,或是有定價的魚鮮,有預算的捧油也可以點有定價的魚鮮,店家會告訴你多少錢,我們這天點的香茅檸檬魚與鮮魚湯都是稱重的鮮魚,一個16兩,一個13兩,這些店家結帳時都會寫在菜單上。

店家在撈魚的時候,那魚還活跳跳地激起水花,灑得整間店都是XD
果然是活海鮮呀.......幸好我沒有站在旁邊看,不然我一定會良心不安。

‧涼拌木瓜 150元


當作開胃菜最適合不過了,青木瓜鮮脆爽口,檸檬汁淋上酸酸辣辣,還帶點甜味,也不會讓辣得不舒服,一口一口像吃零食一樣,非常好吃!


‧炸花枝丸 200元


一盤要價200元的花枝丸總是會有它的過人之處,新鮮花枝漿現炸,香氣十足又彈牙,還有大塊花枝肉,一整個就是新鮮好吃。


完全沒有腥味,而且裡頭的肉汁很甜,一顆的大小也比外頭現成的來得大。

‧魚肉蛋炒飯 70元


其實是魚乾炒飯,將晒過的魚乾切丁先炸過,再下炒飯,還挺好吃的,魚肉略帶鹹香,炒飯粒粒分明,也不會太油。


‧炸雞翅 200元


墾丁友人們推薦必點的菜色,在恆春半島的泰式餐廳裡很常見炸雞翅的品項,包括我們最常去吃位於恆春鎮內的三輪車泰式餐廳,每次去用餐炸雞翅都是必點;一旁附上的泰式酸辣醬總是那麼對味,阿美的炸雞翅也是令人意猶未盡,酥脆的外皮與流水般源源不絕的肉汁,當下很想再加點,不過因為點的菜色已經太多了就作罷。

‧烤梅花肉 200元


阿美的特色料理之一,友人們推薦,吃起來外頭有一層甜甜的香味,肥瘦相環在口中有彈性,肉質柔嫩,很好下飯;梅花肉脂肪的部份會越嚼越香,相當好吃。


‧炒海瓜子 200元


野生的海瓜子,個頭稍小,但鮮度與美味程度不減,它的湯汁拿來拌飯也是一絕,都能感覺海風吹拂在臉上了(〞︶〝*)


‧炒高麗菜 100元


吃菜吃菜,均衡一下。

‧鮮魚湯 13兩 520元


這尾似乎就是在店裡拍打出水花的那尾,新鮮現煮的自然一定好喝。
魚的肉質實在是嫩嫩嫩到不行,超好吃!!!




‧阿美泰式炒板條 100元



泰式炒板條是阿美的特色料理,不同於我們常吃的乾炒板條,這裡的板條是濕的,而且是勾芡的;裡頭有青菜、蛋、碎肉,味道十分特別,雖名為泰式炒板條但不是酸辣調味,有點像在喝蛋湯,味道有點甜甜的,蛋炒得略焦,像蛋酥般,讓人一入口就覺得蛋香濃郁,非常推薦點來嚐鮮一番。

‧香茅檸檬魚 16兩 640元


香茅檸檬魚,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香茅的味道,但阿美將它與檸檬完美地結合在一起,不會讓我覺得過於濃烈,而是很溫和地提味,肉質鮮美,酸中帶清香。

阿美在當地其實是評價很好的餐廳,當地人都愛吃,阿美是道地泰國人,夫妻倆在這兒開店,為人風趣,跟客人互動良好,結帳時跟我們開玩笑,好可愛(*′▽‵)~o
幾道特色料理都很不錯,像是炸雞翅、炒板條、梅花肉、花枝丸等,都很推薦大家可以點來試試,旺季時想要前往用餐,記得事先預定哩,阿美的生意很好,座位有限。
位置其實就在往東岸的路上,經過燈塔與最南點,一定遇得到,有去墾丁遊玩想吃點新鮮又有特色的海鮮料理,阿美是個很好的選擇:)


以上。

※阿美泰式活海鮮已搬遷至恆春鎮內,
新址:屏東縣恆春鎮恆南路43號
新電話:08-8882407/0933-597515
營業時間:11:00~15:00/17:30~21:00

【遊記】
【玩樂墾丁】東半島好天氣 邂逅墾丁最美沙灘:砂島 - 屏東墾丁
【玩樂墾丁】鼻頭漁港散散步 清爽沒有粉刺(咦?) - 屏東鵝鑾鼻
【玩樂墾丁】抓住夏天的尾巴 山海瀑布源頭秘境探訪 - 屏東滿州 
【玩樂墾丁】溪子口秘境 阿壹朗古道的終點 - 屏東滿州
【玩樂墾丁】環一個恆春東半島《南灣、小灣、船帆石、香蕉灣、台灣最南端、龍磐公園、佳樂水日落、出火》
【玩樂墾丁】環一個西半島Part 1《龍巒潭、後壁湖遊艇港、後壁湖保育區、核三廠出水口》
【玩樂墾丁】環一個西半島Part2《貓鼻頭公園、白沙灣、關山夕照》
【玩樂墾丁】比基尼妹出沒注意!!! 重型帆船活力號出航 帆船體驗 另類角度遊墾丁 《推薦》

【過年春節避寒絕佳選擇】《特色民宿持續更新中》
【墾丁民宿】小公寓 Little apartment - 屏東恆春
【暫歇業】私人小空間 Sound Garden 獨享花園 - 屏東恆春
【墾丁民宿】史上最超過!! Buka Villa 菩卡別館 將整棟Villa從峇里島搬過來 (近關山)
【南灣民宿】Beach House 海邊民宿《一館》 - 屏東恆春
【南灣民宿】Beach House 海邊民宿《二館》 - 屏東恆春
【墾丁民宿】蘋果咬一口 Kenting Hostel《南灣一館》- 屏東恆春
【墾丁民宿】品嚐全墾丁最美沙灘 Fun Space 放空間 - 砂島
【墾丁民宿】 Fun Space 放空間《美味早餐&一樓大廳環境》 - 砂島
【墾丁民宿】Hotel de Plus +樂水 design hotel - 滿州佳樂水
【墾丁民宿】住在寧靜的小漁村 Relax.Easy 簡單‧生活 - 滿州啞口

【吃什麼】
【恆春美食】冰雞肉飯 & 婆婆八寶冰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歷史老店的魅力 鄉村冬粉鴨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三輪車泰式料理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驚!!!原來是國中同學家開的 南北潛水美食餐廳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國境之南也需要冬令進補 木箱小火鍋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不能吃牛肉就吃豬肉麵 東港餃子館 - 屏東恆春  
【恆春半島】福記蒸餃 簡單好味道 - 屏東恆春
【恆春南門】在Moon 16 Bar 找到Stella Artois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平價美食 尚品快炒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真的在北門的 北門家常菜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老婆的私房菜 泰式料理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菜多多餐廳 吃到飽魯肉飯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巷仔內才知道 南門李苦瓜排骨麵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白羊道柴燒麻糬《原穀色穀香》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臥虎藏龍的大地牛排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道地美味 阿美泰式活海鮮《2訪》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無名炒飯炒麵 簡單便宜又好吃 - 屏東恆春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 【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去日本【2011窮學生東京行】日本七天六夜求吃記 (11.06.29-11.07.06) 連載完畢 
去南韓:【2013韓冬遊】還是為了音樂劇&江原道華川山鱒魚慶典 【2012首爾行】為了音樂劇奔首爾&春天賞櫻之旅 
去北九州: 【2012日本】九州長崎輕旅行&豪斯登堡海賊王偉大的航道(12.02.08-12.02.12) 目錄文 

 ---------------
 ◎店家資訊◎

 名稱:阿美泰式活海鮮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坑內路7號
 電話:08-8851695/0933-597515
 營業時間:11:00~15:00/17:30~21:00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3 則留言:

  1. 拜託不要讓我看到花枝丸
    很可怕
    也不要帶我去淡水

    回覆刪除
  2. 哭哭 我是irene
    臉書艘尋找不到你啊啊啊啊啊><
    麻煩你了加我加我!!!!!!!
    陳愛霖"eagie36@hotmail.com"

    回覆刪除
  3. 最近更新都好快 好棒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