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北台灣】粥暖 炸蛋餅好特別 金門廣東粥 - 台北永和



天氣冷就會想要吃鍋,但火鍋大部份口味都重了點,那就來吃粥吧:)

這家金門廣東粥其實知道很久了,但一直沒有過來吃,就位於國光路上中華電信的大門口正對面,之前來這裡吃越南河粉&龍潭豆花大王時,某T夫婦向我說過這間金門廣東粥,還有山東水餃大王也是說非常值得一吃,但山東只有外帶,沒有內用;正好,因為前一天我解救了(?)一對半夜被困在自家門外的夫婦,就得到一頓免費的晚餐了,嘿嘿( ̄▽ ̄#)﹏﹏

原本說要吃極味棧的竹林店,但是我突然想吃粥,想到這間金門廣東粥,就決定吃它了,前陣子有來外帶過,但當時沒有品嚐某T夫婦大推的蛋餅。

‧位於國光路上中華電信正對面,這老式的招牌總讓我對一間店很有興趣。



菜單品項很簡單,就五種:炸蛋餅25元、油卷餅25元、意麵75元、麵線75元、金門廣東粥75元。
油卷餅與蛋餅兩者是相同的東西,油卷餅包肉,蛋餅包蛋,很糟榚的是為什麼我腦中浮現水餃是公的因為有包皮這句話......(掩面)

(不──不要鄙視我!!!!!!)

‧麵線 75元


裡頭有顆半生熟的蛋,還有特殊的炸魚柳,嚐起來就像它看起來一樣清淡XD
但不會令人覺得是平淡,不過其實這間店的口味偏淡倒是真的。

‧廣東粥 75元



去年十一月時,Fox去了一趟金門,也品嚐到了道地的金門廣東粥,超級無敵對我胃口的啦!!
雖然只是民宿所附的早餐,但卻是金門人也愛吃的淮香廣東粥;金門式的廣東粥會煮得像是粥糜般(但又不到港式生滾粥的粥湯感),配料簡單而大量,蛋花、手工肉丸與碎肉末,再撒點蔥花,營養滿點!!

國光街這間的金門廣東粥,配料的用量雖然沒有像我在金門吃到的那樣多,不過它有加入一個比較特別的炸魚柳條,吃在口中香香的,滿好吃的;方才也說口味偏淡,倒是很適合想要吃清淡,卻又不想吃白粥的人們選擇。

我和某T都會將蛋餅的沾醬倒進粥裡調味XD


‧蛋餅 25元


這裡的蛋餅真的超好吃!!!!=//////=
是用炸的,圖中一整片是兩份,一份會只有半片;會附上專門的沾醬,微辣略甜;外頭的餅皮炸得酥酥脆脆,咬下去會啪滋啪滋地響,跟花蓮的炸蛋餅是完全不一樣的口感,內裏的蛋厚實,外酥內實,吃起來有種像在吃內餡很厚實的月亮蝦餅,只是內餡是換成更為柔軟的蛋,沾一點微辣略甜的專門沾醬,超對味!!!

‧厚實的蛋餡。



‧飯後來一碗越南河粉&龍潭豆花大王的花生豆花,幸福呀!!


這裡的豆花是Fox喜歡的那種綿密型,撈了會碎成花狀的古早豆花,我吃不慣像是布丁豆花那種較硬的口感,還是入口即化的綿密感最像是小時候在南部吃到的古早味豆花,這間店還有賣越南河粉,也是相當不錯,也不用害羞走進來只點豆花來吃也是很ok的 :)

在漫長的冬天裡,我想我應該很有機會常常來造訪,下次我想要點油卷餅來吃~
這對離鄉背井出門在外的金門人而言,應該是可以解點鄉愁的。




結果我現在想吃的是金門的炒泡麵=//////=



越南河粉/龍潭豆花大王
地址:北縣永和市國光路49巷4號1樓
電話:(02)2923-9598
公休日:每月第1、3週六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說到金門 我好像就有去過金門
【金戰金讚】任務一:金屋藏嬌 門當戶對《金門特產大集合-上》 
【金戰金讚】任務一:金屋藏嬌 門當戶對《金門特產大集合-下》 
【金戰金讚】任務三:如果我有擠慢扣 10000元把金門帶回家 
【金戰金讚】任務二 快閃行程《登機、慈湖、金門鎮總兵署、莒光樓 -上》 
【金戰金讚】任務二 快閃行程《金水國小、得月樓、風獅爺文物館、馬山觀測所、邱良功母節孝坊、模範街 - 下》
 【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城鎮

說到永和 我好像就住在中永和
【麵食抄手】極味棧 店狗Seven超好笑 - 台北中和 
【異國小吃】 異鄉小吃 華新街緬甸料理 - 台北中和 
【北台灣小吃】嚐鮮香料炸雞店《大勇總店》 - 台北中和(新菜單上傳) 
【單點火鍋】冬令補一下 霸味薑母鴨 - 台北中和景平路 
【平價鐵板】御上鐵板燒 - 台北中和 (原南勢角168) 
【平價小火鍋】山森原統鍋 - 台北永和 
【北台灣小吃】海爺四號乾麵店 獨特紅油皮蛋飯/麵 - 台北永和 
【試吃分享】陳小沛雞店 燻烤全雞 懶人好幫手 - 台北永和 
【平價小火鍋】立冬 來個特濃牛奶鍋吧!山森原統鍋 - 台北永和 
【越南料理】越南河粉&龍潭豆花大王 - 台北永和 
【單點火鍋】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2訪》 - 台北永和 
【港式粥麵】香港成記粥麵專家 - 台北永和 
【單點火鍋】霸味薑母鴨 - 台北永和 
【單點火鍋】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 - 台北永和
 -----------------
 名稱:金門廣東粥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國光路33號(中華電信對面)
 電話:(02)2925-3470
 營業時間:7:00~14:00/18:00~22:00 (週日晚上休息)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549325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5 則留言:

  1. 哎呀! 我又開始想念金門的廣東粥了XDD

    回覆刪除
  2. 那個炸蛋餅真的蠻特別的xd

    回覆刪除
  3. 炸蛋餅感覺真的好好吃喔!
    說到粥,fox有吃過砂鍋粥嗎?
    這種天氣超適合的~~

    回覆刪除
  4. 永吉利推~推
    圖片都很漂亮,尤其蛋餅的外皮很令人印象深刻喲^^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