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

【南台灣小吃】魚皮丸好特別!!旗津廟后海產粥《哈瑪星分店》 - 高雄西子灣



好像近期兩次回高雄的晚餐都脫離不了海鮮粥。

9月16號那天離開墾丁騎機車回高雄時,當晚也是吃了某間似乎很著名的店,賣的是海鮮粥與臭豆腐;11月中的時候,回高雄參觀2011高雄食品展,當天晚上騎去西子灣吹吹海風,回家的路上目光突然被這間廟后海產粥給吸引,矮矮的鐵皮屋,在入夜後稍顯昏暗的路邊燈火通明,很難不去注意到它;又看到裡頭客人不少,自然是搔起了我的興趣,我啊地一聲嬌喘後(這個啊的一聲代表著:哦哦哦哦哦我有興趣!!! XD),某S在路邊停了下來,經過0.00012秒的考慮後,決定要吃它!!

‧廟后海產粥,原旗津廟后阿捷,簡單搭建鐵皮屋,低矮的桌椅,帶有些許古早味。


‧這種竹製的菜單讓我不得不立刻想到山上的餐廳,賣山產的店很多都用竹子做成菜單。


‧這麼低矮的桌子就覺得上頭應該放罐啤酒才是XD


‧菜單。這價格偏高。


我對於招牌肉筋飯與魚皮丸這東西充滿興趣,尤其是煎魚皮丸,而且居然還有煎魚腸,然後又覺得海鮮粥也一定要點一下,可是又不想點太多樣。
最後,選定了海鮮粥、魚皮丸湯及肉筋飯這三樣,不然其實我還好想點魚肚丸來試試,還有煎的魚皮丸,光是聽起來就覺得超好吃的感覺。

‧肉筋飯 小30元


口味略甜,上頭擺上甜醃薑,肉筋飯上頭的滷肉筋滷得真是十分徹底的軟爛,也非常入味;柔軟的肉筋吃起來像帶嚼勁的肥肉,卻又感受不到油膩,個人覺得還不錯。

‧招牌海產粥 100元



滿滿豐富的海鮮配料,有虱目魚柳、蟹肉、虱目魚皮、花枝、蛤蜊、鮮蝦、蚵仔,撒上香葉與芹菜,及些許油蔥酥,香味四溢;不加味精的大骨高湯喝起來清甜,海鮮都相當新鮮,尤其是蛤蜊很飽滿,圓圓肥肥的;在略帶寒意的當時,喝下一口湯,胃脾立刻溫暖了起來。

 ‧魚皮丸湯 50元



魚皮丸最是讓我驚豔!!v( ̄︶ ̄)y
一開始以為是將魚皮成碎丁裹成丸之類的作法,等到送上桌後才知道,原來是用魚漿將整片完整的虱目魚皮兩面夾裹,作成片將,川燙熟後再切成好入口的大小。
從斷面可以看到,魚皮還帶點肉,吃在口中有外層魚漿的Q彈還有內層魚皮的鮮甜,十分特別,這魚皮丸若是作煎的,也鐵定好吃!!!!
其實還蠻後悔沒有點煎魚皮丸來嚐鮮一下的,聽說這間肉筋飯可加點一顆煎蛋,而且蛋會煎得又恰又酥,Fox心想,若是魚皮丸也是煎得略為焦脆,一定超級無敵爆炸好吃的Q口Q

為什麼我沒有點啊為什麼我沒有點啊為什麼我沒有點啊啊啊啊啊啊(人家不依不依啊啊啊啊啊啊)



嗚O_Q


以上;該店在旗津還有一間本店,有興趣的人可以直接去本店嚐嚐。
還有,不要跟我說你有吃煎魚皮丸,我一定會封鎖有去吃煎魚皮丸的人!!!(氣什麼呀孩子)


高....高雄? 
【港澳家常】香港路邊牛 道地平價大排檔 - 高雄左營 
【三四月景點】新威森林公園 桃花心木大道 - 高雄市茂林區 
【南台灣小吃】極品當歸鴨 鴨片飯 - 高雄左營 
【家常菜】美饈集 - 高雄苓雅區 
【三分鐘的魔法】高雄夢時代統一泡麵展 - 手繪泡麵DIY 
【日本料理】幕府只賣壽司 - 高雄英雄店 
【南台灣小吃】陳老牌白糖粿 - 高雄苓雅市場 

也是虱目魚粥的台灣小吃
【台南暴食行】阿星鹹粥 在地好味道- 台南市 
【台南小吃行】劉家肉粽&阿堂鹹粥 
【中台灣小吃】阿全鹹粥 - 台中 
【南台灣小吃】阿堂鹹粥 - 台南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609

-----------------
◎店家資訊◎

名稱:旗津廟后海產粥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臨海二路8號 (翁俊六診所對面)
電話:0986343155
營業時間:11:00 ~ 22:00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548572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3 則留言:

  1. 然後兩次海鮮粥還都有我 XD
    不過你繼續點下去....遭殃的可能是我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價格很合理
    因為料多實在 又很新鮮
    重要的是 待客之道 非常好
    食材新鮮 價格又公道
    超棒的 !!!

    回覆刪除
  3. 這家的蚵仔煎也很好吃喔
    大推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