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

【試吃分享】Plato 碟子餐廳 咬耳朵的好地方 - 台北大安



小酙聊天配TAPAS,下班後給自己一個輕鬆的Friday Night !!

前陣子收到邀請,其實接電話的時候有點迷糊,還搞不清楚是要到哪間餐廳用餐,一直誤以為是另一間之前合作過的店家,後來才知道是Plato碟子餐廳,但是Fox對碟子餐廳的印象也很好,先前開幕酒會時,也有與友人們前往參加,喝喝小酒聊聊天,品嚐一些簡單的餐點,渡過了一個輕鬆愉快的夜晚。
還記得當時在心中暗想,有機會要正式來用餐一回,好好品嚐一下Plato的TAPAS,沒想到幾個月後願望就成真了XD(?)

‧Plato位於安和路二段29號,很接近信義路。


低調的招牌,簡單的門面配色,讓同行友人某福找了好一陣子。
但是進到店內,吧台與座位一路延伸到最後,吧台即是客座,客座即是吧台,一路綿延的景象第一眼就令人印象深刻。





很有趣的是椅子的設計,兩兩一對,專為兩人世界設計,左邊的椅子就只有左邊有扶手,反之,右邊的椅子就只有右邊有扶手,兩張椅子合併起來,可以讓情人貼得緊密,想分都分不開;不過當然這只是椅子的設計,多人用餐也是很ok的~(_△_)~

Plato的客座只有吧台位置,可以說是人人都坐在搖滾區(誤)
這樣的設計也服務人員方便看妹進行桌邊服務,或整理桌面,而客人聊天之餘(比如說你們已經聊到今天天氣靠背冷之後發現沒什麼好聊了),也可以觀賞料理及調酒過程,整體空間完全開放,個人覺得很寬敞舒適。

菜單請點我

‧今天的餐點由新進的啤酒開始(*′▽‵)~o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萊姆口味的美樂啤酒,新貨正燒,清涼中帶點淡淡的萊姆清香,微微的酸澀過後稍稍回甘,Fox覺得它是一款很中性的啤酒,非常順口。

‧魚目混珠 120元


用煙燻鮭魚捲起生菜,上頭佐點上鯡魚子醬與透明淡黃的橙酒凍,兩種都炯炯有神地發釀著;橙酒凍它可能從小就覺得自己是魚子醬之類的,看它與鯡魚子醬放在一起,還頗有幾分姿色(意味不明的發言?)
再淋上些許檸檬汁襯味,入口的時候煙燻鮭魚的鹹香先出現,慢慢咀嚼之後魚子的濃郁與橙酒的恬淡酒香再慢慢散發出來,循序漸進地在口中產生變化,搭配美樂的萊姆啤酒,鮭魚的滋味更為突出。

‧松露脆薯條 280元


松露脆薯條真是小酙嗑牙的好良伴,入口會有松露的淡淡屁味,只是個炸薯條,卻讓人覺得很高雅;剛炸出來熱騰騰上桌時最好吃,松露香氣伴隨著熱度更加濃烈,不過這就是可以一邊聊天一邊慢慢吃,溫涼後也不會濕軟掉,外皮保有一點的硬度。


‧吃玉米愛奶油


這種有機小玉米上次我有吃過純粹水煮,不加任何調味的,非常非常好吃!!!v( ̄︶ ̄)y
它的纖維十分細緻,可以直接食用,最外層帶綠的外皮,纖維感略粗,但仍然是容易咀嚼入口的程度,介意的人可以選擇不吃,剩下其他部份都可以直接吃掉,水煮吃它的原味,十分鮮甜,真的是甜的,很好吃很好吃。

吃玉米愛奶油則是將小玉米抹上奶油,佐上店家自製的沙茶醬,沙茶醬的滋味比起坊間的沙茶甜些,吃在口中有奶油的香氣,鹹中帶甜的沙茶香與小玉米自然的清甜。




‧辣味香料炸雞翅 240元


出場方式十分的有趣,將兩節翅與腿翅串在尖尖長長的鋼棒上,串在上頭可是有原因的,食用前要先擠檸檬汁,將檸檬靠在棒子上頭,讓檸檬汁順著往下流進炸雞裡,讓檸檬入到雞肉紋理裡。




肉質超有彈性,肉汁也相當豐富,之前在開幕酒會時,炸雞翅一端上桌,簡直就是秒殺,也獲得當時眾友人們的大好評。
這次的炸雞翅也是讓人很滿足。


‧放牛吃草 280元



當天Fox最喜愛的料理,就是這道放牛吃草,長盤上擺著新鮮生菜、酥脆麵包、糖霜核桃、豪氣的厚蒜片,與主角燴牛肉,還有綠得漂亮但我一時間突然熊熊忘記叫什麼的香草類,味道很重,我印象中這種香草通常不會直接食用,店家則表示可以加一點點,一點點就好,增添風味。

‧將所有元素組合起來,包進生菜裡,好可愛(〞︶〝*)


口感特豐富的一品,生菜的鮮脆、炸麵包的酥脆、糖霜核桃的香脆與柔嫩的燴牛肉,入口的滋味一層一層的變化,由甜至鹹,最後是大蒜微嗆辣的收尾,好吃!!
直接將生菜沾著俄羅斯燴牛肉的肉汁就很好吃,口味偏重的燴牛肉與生菜、核桃一同入後,平衡了。


‧法國可倫堡1664白啤酒


可倫堡的白啤酒!!!
超‧好‧喝!
如果說剛才美樂的萊姆啤酒是中性的,那白啤酒就偏女性,像帶甘甜的氣泡水,酒氣優雅柔和,很適合不想喝酒味太重的人飲用,我非常喜歡,如果在夏夜,默默地喝掉一手也是很容易的,我想我會為了這白啤酒回來( ̄y▽ ̄)╭

‧松露蕈菇燉飯 320元


最後一道是松露蕈菇燉飯,拌進松露醬與起司後口感綿黏,相當好吃。

上頭的菜色吃完後跟店家要了菜單來看,又加點了幾樣我們感興趣的菜色。

‧蒜辣馬鈴薯墨魚香腸 220元


嗜辣愛蒜的人不能錯過的一道,超級下酒良品。
墨魚香腸腸衣吃起來有點脆脆的,與馬鈴薯丁用炸蒜酥與辣椒均勻拌過,這道真的很蒜很辣,非常合我胃口;裡頭還加入了檸檬丁,緩和了蒜辣的刺激,也多了一點清爽,且它辣得令人嘴唇微麻,這個時候喝一口可倫堡的白啤酒,只有一個爽字了得啊啊啊啊啊啊啊(狂扭)




‧嫩煎羊肩排佐酒漬櫻桃醬 420元



光看這如少女怕羞紅般的斷面,淋上閃釀釀的酒漬櫻桃醬汁,怎不誘人犯罪?
幸好,猥褻羊肩排不是罪,也不會讓我覺得良心不安,我一個箭步上去撲倒它也沒有人會把我抓走,於是我就將它吃乾抹淨了。

酒漬櫻桃醬濃濃的甜甜的,吃了有一種淡淡的幸福,羊肩排烤得柔嫩,簡單的撒鹽調味後,有最自然的羊肉香甜,沒有一絲羊騷味,很棒的主餐。

‧松露蕈菇煎餃 250元



光看名字就讓人很好奇,於是就加點了。
外層的餃皮比一般的餃子皮略薄,油煎過後口感帶脆,裡頭是蘑菇與起司的燉飯以松露醬下去炒,其實就是將松露燉飯做成煎餃,不同的形式呈現,感受也不同,這道餐點比較精緻,有淑女fu (?)

這天吃的餐點不少呢,但是充份感覺到plato融合多國料理的精華,加入創意所呈現的驚喜,且都是相當盡職的佐酒小點,主餐的部份也是頗令人欣賞,Fox個人則是認為,plato屬於吃巧不吃飽,提供一個輕鬆舒適的氛圍讓客人小酙小食的好所在,喝了點小酒,很容易拉近彼此的距離,嘿嘿(嘿嘿的意思是....)

另,Plato也在ATT4FUN裡開了分店。

以上,給有需要的人作參考囉:p



延伸閱讀
【開幕酒會】Plato碟子餐廳 重新開幕 - 台北大安

喝喝小酒吃吃小點
【Lounge風格】Paddington Garden 柏林頓花園╳串《東區2店》 - 台北東區
【精緻小酙】絕對適合情侶的 Diary小酒館 西班牙Tapas - 台北信義
【早午餐】The Villa Herbs Restaurant - 台北大安 
【歐陸義式】Big Pancia 大肚皮義式餐坊《2訪》 - 台北大安 
【歐陸義式】Big Pancia 大肚皮義式餐坊 - 台北大安
【早午餐】Just in Bistro & Wine Bar 重新開幕全新菜色 - 台北東區 
【歐陸義式】Hiiir Space 好時光迴廊《2訪》- 台北東區 
【美式餐廳】Gordon Biersch 鮮釀餐廳 - 台北信義 新光A11 
【週末小酬】Brown Sugar 黑糖 - 台北信義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608

 --------------------
 ◎店家資訊◎

 名稱:Plato 碟子餐廳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二段29號
 電話:(02)2707-3121
 時間:17:30~00:30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548152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QR code
 --------------------

13 則留言:

  1. 我喜歡坐吧台也喜歡那個椅子的設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讓人好想找愛人一起去吃>////<

      刪除
  2. 感覺氣氛很棒呢
    但是前面就做服務人員感覺有點害羞www
    白啤酒感覺很棒!!!!

    然後我搜尋FB了(掩面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搜尋完有發現很可怕嗎?XDDDD

      刪除
  3. 看到 beer 就覺得這家店不錯
    看到那個羊肩排 就覺得很可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文眼在BEER?
      有酒萬事足的意思?XDDDDD

      刪除
  4. 服務人員看起來不害羞阿 = =
    店門口的那張照片還比 YA 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不害羞呀XDDDDD 喝了酒就混熟了(?)
      那天我們超歡樂的XDDDDD

      刪除
  5. 超正超可愛的啊(*´σー`)エヘヘ
    回過神來已經加好友了(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耶~你有加嗎? 是什麼名字? 我怎麼好像沒印象?(縮)

      刪除
  6. 我FB是Ayara Liu哈哈
    可能慕名而來的人太多所以被洗掉了ヾ(*´∀`*)ノキャッキ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沒有耶...
      而且....


      居然還是個學妹= =+

      刪除
  7. 對...在下也是世(ry)人
    只好先叫一下學姐(p´ェ`q)

    真的一直都好喜歡你的照片!!
    (因為一直懶得登入就一直潛水((被踹飛
    每次看照片 尤其是風景照
    真的很想瘋狂右鍵欸(住手

    我會努力都登入無名的>""<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