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日本料理】德壽司 商業午餐 - 台北大安



想要簡單一解生魚與壽司米飯的癮又不想吃到OMAKASE(師傅自由上菜)這麼高價位的話,各家的商業午餐會是很好的選擇。

這次是和超久沒見面又很難約(?)的綠島夥伴小Lo一起吃飯( ̄▽ ̄#)﹏﹏
很驚奇的是原本不打算出現的阿駿,因為菲律賓簽證比想像中的還要快辦好,於是我們三人就合體惹,唷呼!

‧不知道為什麼這一幕看起來很令人欣慰(咦?)


印象中,曾經有人跟我說過他們家的商午挺值得一吃,忘了是老A還是某T,猶記得老A在他的兩百萬抓抓樂時,獎品就是德壽司680元的套餐。

‧於是,我就約了德壽司的商午。


門面窄而小,入內空間不大,左手邊走道與客座,中間吧台面,右手邊即是料理區,感覺像是壽司大的略敞版。
是一對夫婦共同經營的小店。

‧商午菜單,尚有琳之鮨680元與德之鮨980元兩種套餐,與OMAKASE 1200元。


左側的海膽鮭魚卵丼、松露牛肉丼、極上海鮮丼等三樣丼飯也是會附前菜、味噌湯與水果。

‧左手邊是今日可供單點的菜單。



我們點了一個580元的商業午餐、琳之鮨與海鮮鮭魚卵丼。
所有的壽司都已刷上醬汁調味,不用再另外沾醬油。

‧前菜沙拉,佐和風醬汁的水果沙拉。


以下是580元商午。
因為不是我吃的所以我都沒有記耶XDD

‧我猜這是......嗯。


‧車蝦 


上頭是蝦膏,很甜很濃郁。

‧對不起我真的不記得Orz 青魽或白鯧的其中一個


‧穴子


‧散壽司


其實看下來,讓人感覺最有份量的其實就是這個580元的商午套餐,有四貫握壽司與一小碗散壽司;散壽司的飯碗實在不大,就同我們平常家裡吃飯的碗再大一咪咪。
可是散壽司的魚料也算是誠意十足,還有鮭魚卵與海膽呀!
        
琳之鮨是八貫握壽司的套餐。

‧海鱺


略顯平淡的第一貫。

‧軟絲


如同所有軟絲微黏又微妙的口感,從不喜歡到覺得不錯,生食軟絲對我而言一直都是種很神奇的食材。

‧炙鰭邊


但一直記得不是比目魚的鰭邊,那天都忙著跟朋友們聊天>"<
炙過的油脂香氣真的很棒,這個口感微脆,也是好吃。



‧鮭魚肚


這個鮭魚肚真的是油得超邪惡,微炙過後那帶香的表面,很是不錯。

‧鮪魚


‧穴子


甘甜而綿密,入口即化。

‧海膽


這天中午的海膽讓我十分滿意,沒有一絲一毫的苦味,完美的鮮甜。
幾天後友人來用餐時的海膽有些苦澀,讓她小有失望。

‧味噌湯


簡單的味噌湯,做為結束。

八貫握壽司的琳之鮨也就到此結束,雖然簡單但卻也讓我覺得相當划算的商午。

‧海膽鮭魚卵丼 680元


海膽鮭魚卵丼份量不多,與散壽司是使用同樣大小的碗,可是那色彩豐富的魚料看著看著就很有震撼力,尤其當天的海鮮又特別的新鮮。
不過對於男兒老王來說這碗是相當的小,吃得十分巧。

我想我會想來嚐試德壽司晚間的OMAKASE套餐,德的價位與其他日料店相比起來總是誘人許多,仍是勒緊褲帶又想一解魚癮時的好選擇。
過陣子終於要來去吃拖很久的茗荷了( ̄y▽ ̄)╭

訂得到位嗎....?(歪頭)






德壽司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36-3號
電話:(02)8772-7955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週一公休)

很久沒吃了
【日式料理】太卷新生命:常夜燈 浪人的魅力 - 台北大安  
【日本料理】NOMURA 野村壽司 CP值超高的午餐 - 台北大安 
【日本料理】堂壽司 - 台北內湖
【是芥末日】榆小舖生魚片蓋飯《2訪》 - 台北景美 
【日式料理】榆小舖生魚片蓋飯 - 台北景美
【日本料理】游壽司 2店 午間套餐 - 台北永康 
【日本料理】錦富日本料理《下》 - 台北松山 
【日本料理】錦富日本料理《上》- 台北松山 
【日式料理】御殿屋 無菜單日式家常料理 - 台北松山 

日本拉麵戰國時代
【日式料理】登台拉麵戰國中的清流 太陽のトマト麺 太陽的蕃茄麵 - 台北北車商圈 
【日式拉麵】三田製麵好朋友 來自東京惠比壽 TAIRYUKEN 太龍軒 - 台北忠孝sogo 
【日式料理】眾王登台 新宿名店 凪 Ramen Nagi Taiwan - 台北西門町
【日式料理】麵條超特色!! MIDASEIMENJO 三田製麵所 - 台北阪急
【日式料理】來自大阪 麺や輝 Teru 麵屋輝 - 台北中山
【日本料理】又換北海道的 山頭火拉麵 SANTOUKA 登台 - 台北東區
【日本料理】博多一風堂 IPPUDO TW 炫風抵台 - 台北中山
【日式料理】找到道地長崎味 Ringer Hut 長崎Champon 登台 - 台北北車微風
【日式料理】來自京都 和釀良麵 すがり餘香‧enishi緣麵屋《2訪》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京都高倉二条登台 和釀良麵 すがり餘香‧enishi緣麵屋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 蔵出し味噌拉麵 麵場田所商店旺味拉麵《忠孝神旺店》-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鹿兒島志士精神 麵家三士 @ ATT 4 FUN - 台北信義
【日式料理】池袋拉麵名店進駐台灣 屯京拉麵 - 台北東區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DieforFood專屬APP 就當作被我騙 快來下載唷(づ′▽`)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