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南台灣小吃】吃不膩的家鄉點心 陳記蕃薯糖冷凍芋 - 屏東夜市



離鄉背井十年載,唯一會讓我朝思暮想的家鄉味,大概就非此莫屬了;微妙的是,我明明就討厭甜食。

這並不是我第一次寫陳記,但就還是想寫,原因無他,應該是有點想家了(托下巴)
前陣子表姐從屏東北上,問要不要幫我帶些什麼吃的上去,我立馬回說陳記的蕃薯糖,因為我真的好想要吃它。
說起屏東市有什麼吃的會讓我頻頻掛念,蕃薯糖會直接從腦海中浮出,除此之外,大概就是丹丹了吧( ̄y▽ ̄)╭

在中部與北部鮮少發現蕃薯糖的蹤影,即使有,在我認知中甚至不覺得那是蕃薯糖,頂多只能算是泡過糖水煮的小地瓜,完全不能與家鄉的相比;屏東夜市(民族夜市)裡有三攤賣蕃薯糖的,另外兩攤分別在入口和出口,只是我幾百年沒回家了,也不知道夜市的出入口那兩攤是否還在,而且那兩攤都是在小小的推車上,也都吃過,各有特色,不過最喜愛的依然是編號15的陳記。
吾人喜歡它喜歡到會把蕃薯糖買回台北當伴手禮,即使它沒有精美的包裝,只有濃濃的菜市場味(笑)

‧除了招牌的蕃薯糖與冷凍芋,還有花生與蕃茄蜜餞。



每每經過攤位前,即使是小綿羊呼嘯而過,也會聞到煮蕃薯糖時麥芽糖與地瓜交織的甜蜜香氣。
而且每次經過每次都在煮糖,無時無刻且每日現做,攤前的那一大鍋金黃耀眼的煮蕃薯,很難讓人不去注意到。

‧誘人不已的亮點!!! 長時間熬煮的糖鍋,周圍都結糖了。


微稠的金黃色糖漿冒著泡,將原本就金黃色澤的地瓜再染上一層黃金聖衣。
看得出來這鍋的地瓜才丟下去沒多久,完全的蕃薯糖應該要有著日落般的橘黃,且晶瑩如水面上的倒影。

‧50元/盒



其實也有賣30元的,不過通常擺在抬面上的都是50元大盒的,想要30元的要直接跟老闆要。
千萬別覺得大盒聽起來好像很多會吃不完,陳記的蕃薯糖太順口了,配著熱茶可以一根接一根,一個人一下子就能啃掉半盒。
Fox和F姐兩個人解決一盒只需要一轉眼。

‧麥芽糖的糖漿閃閃發釀( ̄y▽ ̄)╭


陳記的蕃薯糖在地瓜煮軟之後,會用夾子一個個擠一下、夾出洞,讓麥芽糖能夠更加入味;一般外面我看到的蕃薯糖會為了保全蕃薯糖的外型而沒有這個動作。
但夾過的蕃薯糖,除了讓麥芽糖入味外,麥芽糖浸到裡頭的纖維,將它變得綿密、濕潤,這是最特別的地方。

‧甜而不膩。


‧晶瑩剔透,麥芽糖入味到每一絲纖維內才能有的色澤與透明感。


吃過北部的蕃薯糖,大多都是披著麥芽糖的糖衣,裡頭仍是原味無入味的地瓜口感。
但陳記的蕃薯糖已煮到外Q內綿,尤其是冰過之後,那微硬的外層會變得極有彈性,非常的Q,然後內裏入口即化,濃濃的地瓜香與麥芽糖完美的結合,好吃得不得了(〞︶〝*)

感謝表姐從屏東帶了我最愛的蕃薯糖,讓我一解思鄉之苦呀((>( ̄▽ ̄)<))


有機會若有到屏東市區的話,不妨去屏東夜市裡找找蕃薯糖,每一間都很好吃唷!!
但我個人最愛的是陳記,科科。




陳記番薯糖冷凍芋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民族路30號
電話:(08)733-3349
營業時間:11:00~24:00 

南台灣特色小吃
【南台灣小吃】陳記番薯糖冷凍芋 - 屏東夜市
【南台灣小吃】樺達奶茶&大港早點吃鹹蛋飯團 - 高雄  
【南台灣小吃】魚皮丸好特別!!旗津廟后海產粥《哈瑪星分店》 - 高雄西子灣 
【台灣離島】超獨特又太犯規的好吃!! 老李蔥油餅 - 小琉球 
【南台灣小吃】極品當歸鴨 鴨片飯 - 高雄左營 
【南台灣小吃】陳老牌白糖粿 - 高雄苓雅市場
【南台灣特色】佳吉豆漿早餐宵夜店 吃不到怎麼辦的超美味碳烤饅頭《2訪》 - 屏東東港 
【南台灣小吃】阿國臭豆腐 - 屏東萬丹 
【南台灣小吃】佳吉豆漿、早餐、宵夜店 碳烤饅頭 - 屏東東港 

冬天墾丁避寒吃什麼
【恆春美食】冰雞肉飯 & 婆婆八寶冰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歷史老店的魅力 鄉村冬粉鴨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三輪車泰式料理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驚!!!原來是國中同學家開的 南北潛水美食餐廳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國境之南也需要冬令進補 木箱小火鍋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毅立不搖的美味 東港餃子館 - 屏東恆春
【恆春半島】福記蒸餃 簡單好味道 - 屏東恆春
【恆春南門】在Moon 16 Bar 找到Stella Artois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平價美食 尚品快炒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真的在北門的 北門家常菜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老婆的私房菜 泰式料理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菜多多餐廳 吃到飽魯肉飯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巷仔內才知道 南門李苦瓜排骨麵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白羊道柴燒麻糬《原穀色穀香》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臥虎藏龍的大地牛排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道地美味 阿美泰式活海鮮《2訪》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無名炒飯炒麵 簡單便宜又好吃 - 屏東恆春
【回味夏天】 墾丁大街吃透透&好吃好買焦點攤位推薦 - 屏東恆春
【墾丁大街】Pizza Swell 波波窯烤比薩 & 蚵男鮮蚵- 屏東墾丁
【墾丁大街】隱藏巷弄中的 阿婆水餃 - 屏東墾丁
【恆春半島】阿美泰式活海產 特色炒板條 - 屏東鵝鑾鼻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DieforFood專屬APP 就當作被我騙 快來下載唷(づ′▽`)づ
部落客帶路吃喝玩樂免煩惱! APP01介紹
App Store:
http://itunes.apple.com/us/app/dieforfood/id509069366?mt=8

Android Market: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net.soarware.ebook.mobile.dieforfood.activity

6 則留言:

  1. 看這蕃薯糖,口水流不停啊~
    印象中金山老街好像有煮蕃薯糖,也是像這樣大鍋滾滴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對金山老街也有但我沒買過...XDD

      刪除
  2. 我喜歡屈臣氏那一個路口老奶奶賣ㄉ~
    只是這幾年回去都沒看到了
    烏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間老奶奶賣的我也有吃過
      可是這幾年我回去都沒有注意QQ
      靠天橋那攤好像也沒什麼見到
      嗚嗚

      刪除
  3. 還是家鄉味最棒!!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