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冬令進補】一年至少要來被騙一次 好吃羊肉爐 - 台北士林



當我聽到一鍋1200元的羊肉爐,又看到人聲鼎沸一位難求的現場時,我突然覺得全球經濟低迷根本就是個屁(σ′口`)σ

我知道有一鍋300元、450元、800元的羊肉爐,但這種非高級店面的羊肉食補餐館,竟然出現了一鍋1200元的天價。
跟友人們約了要吃羊肉爐,選在他們家附近的這間店,我原本還以為是一鍋800元的,但其實根本是我自己記錯了。

‧就叫好吃羊肉爐的好吃羊肉爐,是一間非常有個性的店,好吃兩個字很大很顯眼,不難找。




通常聽到有個性會覺得一定是東西很好吃但有個臭臉老闆之類的(笑),不過好吃羊肉爐的服務非常好,重點是帥哥很多(欸妳畫錯重點了!!!!!) 
而且帥哥們臉上都充滿笑容(〞︶〝*)
怎麼個有個性法呢?

‧本店全面禁止喝酒!!而且營業時間僅從下午五點到晚上十點,旺季還能來個週一公休。


算一算,好吃羊一天的營業時間居然只有五個小時,五個小時呀!!!!
因為隱身於住宅區的關係,早早收店,嚴禁客人喝酒以防酒客在夜裡打擾到周遭的住戶,非常有心的店家。

‧菜單,品項不多,但以羊肉爐而言,該有的都有了,平均落在50-150元間,絕大部份是100元。


配菜的單點價看似比一般羊肉爐的店還要貴上一倍的價格,不過其實份量也都比一般羊肉爐再多上一倍,所以這點有因可循。
只不過當你想著一鍋就要1200元,而配菜價格一盤都100元左右,心裡自然會覺得:天啊,好驚人的價格!!
這是個很聰明的策略,營業時間短,但是平均客單價高;但說是這樣說,賣的東西一定要有令人折服之處,才會願意讓人上門。

也就是為什麼友人說:一年就是要心甘意願來讓他騙一次。 (我的話可能是為了看帥哥?)
這天我們三個人,吃了2300元左右(叼煙遠望)

我們主鍋點的是清香涮羊肉爐。

‧清香涮羊肉爐 1200元


這就是唯一的湯底,上頭麻油飄香,裡頭僅有薑絲,除此之外,這是個無鹹無味的高湯,主要是用來涮羊肉的,也可以煮些簡單的蔬食。

‧香濃羊肉湯底 (不論單點哪一種湯底都會附上另一種湯底,一桌就是兩種湯底)


傳統紅燒羊肉爐湯頭,多種中藥材的濃郁香氣,是鮮甜的。
可惜這天主食都點涮羊肉,加點也是加點涮羊肉;這裡似乎有個潛規則是,第一份一定要點全份,之後的加點才能點半份,也就是說並不能一開始就清涮半份、紅燒半份,可以理解,因為一定會有奧客這樣要求。

‧羊肉爐不可或缺的豆乳醬。




隨醬料還附上芹菜與香菜,這實在太令我開心了,這兩種菜我都很喜歡;芹菜可以丟進鍋底,也可以拌醬料,依自己喜好豆乳醬的滋味就是甜中帶豆釀味,是最普遍的吃法。
吃辣的捧油還有一個選擇不能錯過,就是櫃台旁自取的生辣椒醬油,這才是我印象中的基本款醬料呀!!!

‧又辣又夠味,拌進豆乳醬可行,直接沾著吃也行ˋ( ̄▽ ̄#)ˊ,我個人當然是要直接沾著吃。


以下是一些配菜類的部份。

‧金針菇 100元


‧高麗菜 100元


‧香菇 100元


‧花椰菜 150元  嘖嘖花椰菜比較貴


‧豆皮 100元


最後就是傳說中堆積成山的羊肉片。
可惜我遲到了(我迷路了....),無法看到它雄壯威武的樣子,但一整盤的份量真的不少,後來有偷看到別桌剛切好上桌的一整份肉片,真的是大盤到很驚人,拿在手上,沉得很。

‧鮮紅欲滴的羊肉片,以冷凍羊肉的品質而言,它十分的新鮮。


接下來當然就是大涮特涮( ̄y▽ ̄)╭
將肉片放在漏勺裡,放進不停傳出陣陣麻油香的清湯中,看著羊肉片由紅轉褐,直到最後一絲血色消失後,立刻拿起!

‧將薑絲也大方撈起,待會兒一起同肉片沾醬送入口中。


‧內瘦外肥,白色的油花像南太平洋環礁似的(?)


‧挾著薑絲一同沾醬。



在清湯鍋裡涮過之後留下的一絲麻油香,與生辣椒醬油真是絕配。
第一盤肉比較瘦,口感也比較扎實;我並不覺得這個羊肉片有特別的甜,但就是很新鮮,與外頭羊肉爐用大量藥膳或薑味掩蓋羊味很不相同,涮羊肉就是很純粹的吃羊肉,很奇怪的是,我心裡就覺得很不錯,想必是還沒看到帳單使然。

而我們也沒有將羊肉片丟到紅燒湯頭裡去涮,看著別人桌上紅燒湯頭用的羊排,實在是很想試試。

‧薑絲追加!!! 哇哈哈哈哈v( ̄︶ ̄)y


‧後來吃不過癮,又追加了半份羊肉片、冬粉、豆皮及鴨血(誰點的啊=   =)


第二盤的羊肉就肥多了,比第一盤好吃!!
吃在口中柔滑又有羊油香,因為新鮮,涮起來沒有奇怪的羊膻味或長期冷凍味等;在店裡的牆上有看到日文的羊肉認證書(?),我不太確定它是什麼,然而好吃羊肉爐的招牌上也打著北海道的口號,這點我也是覺得十分疑惑,但也沒有多想,因為這就是一個吃起來充滿濃濃台灣味的庶民食補。
涮過大量羊肉的清香湯頭,再喝就略帶甜味了,不過那味道很恬淡很恬淡;用其湯頭煮出來的蔬菜配料等,都帶著誘人的麻油香氣,光是聞就身強體壯了我想。

吃過他們家的清香涮羊肉,真的讓我很想嚐嚐紅燒藥膳的羊肉爐,它的湯頭十分鮮甜,並不讓人覺得厚重易膩,十分的順口,而且溫暖,應該是比較能被現代人所接受的滋味;受外食影響的關係,現代人口味都變重了,我猜想清香涮羊肉這種吃原味的方式,會有一部份的人覺得吃完空虛。
我也真的想吃另一種鍋,試試所謂的半筋半肉。
難道是真的要來另一次1200嗎? 從1000漲到1100,今年又漲到1200元,庶民美食都不庶民了〒△〒

但吃過之後,我可能開始理解友人所說一年至少要來這裡被騙個一次的感覺了。
換個角度想,冬令進補:1200元;看帥哥:無價;有機會吃到帥哥:此生無憾。





(" ̄ ﹋ ̄)o╭─~~~~~─╯☆/(# ̄⊿ ̄)/






可能只是因為開始老了,口味也變淡了XD
(怎麼看都是口味變重.....嘖嘖......)



以上。



好吃羊肉爐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港街146號
電話:02-28883303/0933-730-602 
營業時間:17:00~22:00 (週一公休、店內禁酒)
價位:1200元/鍋 起

冬天胖死惹〒△〒
【冬令進補】就是不一羊 最愛招牌丁骨小羊排 - 新北新店 
【冬令進補】窄巷中的老滋味 那間 無名羊肉火鍋&牛雜火鍋 - 新北永和 
【清真料理】濃濃西域風味羊排火鍋 回館西北麵食 寧夏回族料理 - 台北 
【寒冬進補】Till Restaurant 鐵櫃羊肉爐&火鍋&碳烤 - 台北信義
【火鍋熱炒】小德張宵夜 羊肉爐&牛甕 - 新北永和 
【單點火鍋】漢方食補 現宰成功薑母鴨 - 新北永和 
【平價小火鍋】山森原統鍋 - 台北永和 
【平價小火鍋】立冬 來個特濃牛奶鍋吧!山森原統鍋 - 台北永和
【日式火鍋】博多もつ鍋 やまや 重口味牛腸鍋 - 台北東區
【北海岸】居高臨下海景VIEW 俯眺基隆港的蒙古火鍋王 - 基隆市
【台式海鮮】89活海產 現撈現殺 帝王蟹鍋烤兩吃 - 台北中山 
【單點火鍋】養生無老鍋 豐富中藥材熬成那鮮甜乳白湯頭 - 高雄三多商圈 
【吃到飽火鍋】唐宮蒙古烤肉&酸菜白肉鍋《2訪》 - 台北中山區 
【涮涮鍋】金蓬萊相關企業 原鍋食堂 - 台北新北投 
【吃到飽火鍋】會流起司的 潮肉壽喜燒《永吉店》 - 台北後山埤 
【養生火鍋】從農場到餐桌 齊民有機中國火鍋 - 台北東區 
【單點火鍋】冬令補一下 霸味薑母鴨 - 台北中和景平路 
【精緻火鍋】聚 北海道昆布鍋 - 台北新店
【單點火鍋】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2訪》 - 台北永和
【吃到飽火鍋】台電勵進廳酸菜白肉鍋 - 師大 
【北方麵食火鍋】北平稻香村酸菜白肉鍋 - 台北和平東路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去日本【2011窮學生東京行】日本七天六夜求吃記 (11.06.29-11.07.06) 連載完畢
去南韓【2012首爾行】為了音樂劇奔首爾&春天賞櫻之旅 (12.04.20-12.04.23) 目錄文 
去北九州【2012日本】九州長崎輕旅行&豪斯登堡海賊王偉大的航道(12.02.08-12.02.12) 目錄文 

DieforFood專屬APP 就當作被我騙 快來下載唷(づ′▽`)づ
部落客帶路吃喝玩樂免煩惱! APP01介紹
App Store:
http://itunes.apple.com/us/app/dieforfood/id509069366?mt=8

Android Market: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net.soarware.ebook.mobile.dieforfood.activity

6 則留言:

  1. 好貴的菜唷!!!
    改天來去給它騙一下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好好吃好豐盛的羊肉爐喔!
    冷天裡吃好吃的羊肉爐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呢!
    推推 ^^

    回覆刪除
  3. 後~後~好離譜的高價位

    回覆刪除
  4. 我2007年吃時一鍋才550元,也漲太兇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不是是不是~!!!
      漲超凶的啊!!!

      刪除
  5. 不好意思借用一下照片^^" 謝謝~ 因為看到禁止喝酒太驚訝 哈哈
    FB PO的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
    fbid=459932184052315&set=a.104187469626790.2416.100001066134714&type=1
    有引用來源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