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

【明天Ming Day】帶維他Ming女孩喬毓明遊淡水《黑殿排骨、安克黑咖啡》



我終於瞭解什麼叫正妹先決的攝影模式XDDDDD ,Ming真的是我目前為止遇過怎麼拍都好看的孩子。

新生代創作實力歌手喬毓明,擁有中英血統的出眾外表兼具偶像特質,活躍於新加坡演藝圈。13歲就獲得新加坡媒體民選的Teenage Icon(青少年偶像指標),因參與青春電視劇 R.E.M.而廣受大眾歡迎,一向被譽為高材生的她,在演藝事業一片光明之際,考取獎學金遠渡重洋到英國威靈頓學院唸音樂,並活躍於大小音樂表演活動。


這次我們一起坐捷運去淡水玩耍,原本來擔心連日來的低溫會讓我們很狼狽,沒想到,這天就突然給了我們一個超級好天氣,無風無雨還有暖陽,一定是Ming充滿元氣的微笑使然。
其實如果時間允許,我想帶她去走走的地方有很多,不過很可惜這天就只有帶她去吃個黑殿排骨,然後去老街最尾的安克黑咖啡坐一坐,還給人家外帶了真理街的老牌阿給進去吃(羞)
我們在捷運上聊了很多,全程用中文呢,是最近這兩三年才開始學的,真利害....如果我去南韓住個不年不知道韓文能不能嚇嚇叫.....(妳離題了。)
她的口頭禪是"好的。",每次她講這兩個字的時候我都覺得可愛到爆炸了>/////<

在捷運上我們聊了關於她這次在台灣發行的首張華語新專輯,還有中視強檔華劇”認命吧!金牽牛“感人片尾曲『淚若雨下』的創作背景,這首歌的背後描寫的是她離開家到寄宿學校的故事。


Ming喬毓明和家人的連結很強,因為父母的觀念,不管到哪裡家人總是相聚在一起。直到隻身赴倫敦唸書時,住在寄宿學校被同學排擠而思念家人,想起小時候疼愛自己的外婆,曾經對她說的話.....因為中英血統的關係,從小不管去到哪裡,華人覺得她的面孔是洋人,而洋人卻又認為她是華人,常常因為如此被排擠而無法交到朋友。在倫敦唸書時,總是躲在宿舍裡難過的流淚,而倫敦是出了名的雨都,常常天空邊下雨,而喬毓明也邊掉淚,就像是天空了解她的情緒和悲傷,陪著喬毓明哭泣一樣,感覺整個天空就快垮下來,難過極了。
Ming把這印象深刻的情緒和故事告訴了小寒和黃韻仁兩位創作人,因此誕生了這首象徵喬毓明轉大人心境的歌曲『淚若雨下』。





這是她第一次吃黑殿的排骨和滷味,過程中頻頻點頭說好吃,其實台灣的小吃她都挺喜歡的,也不會特別挑食,真是個好孩子。
問她之前有沒有來過淡水,她想了想,說沒有,但講到阿給她又覺得好像有印象,而且她還記得表姐很喜歡吃阿給,自己則是不記得喜不喜歡了,一切都要等到吃到阿給時才會回想起來。

說起平常最喜歡吃什麼,Ming雙眼發亮地說:『漢堡和冰淇淋!!!!』
來台已經一個多月的Ming,每天塞滿訓練課程,中文課、肢體課等,感受到發片壓力的她,二個禮拜內體重從46公斤驟降至43公斤,好似紙片人一般,因此被工作人員要求增胖,預計增加二公斤的她開始不忌口,大食漢堡、冰淇淋等。

無奈我們見面那天,Ming感覺受了點風寒,於是又被禁吃冰淇淋了,走出黑殿時,我看到隔壁一間手工義大利冰淇淋店並指給她看,她很懊惱地垂下眉毛說:『我現在不能吃。』
『吃冰淇淋可以治感冒唷。』我很壞心的這麼回她( ̄y▽ ̄)╭

‧到了安克黑咖啡後,找到一整面向陽的雪白桌椅,她開心地開始狂拍照。


‧跟表姐在看剛才拍的照片,工作滿檔的Ming在閒暇時也不忘拍些好照片上傳到Facebook和instagram與粉絲分享。


Ming的外婆只會講普通話和閩南話,而華語不好的她,從小總是和外婆比手畫腳。但是她知道外婆很愛她,常常唱兒歌來哄她和妹妹睡覺;長大後每次總是嫌她太瘦,怕他吃不飽。因為外婆知道喬毓明聽不懂,就罵她的表姐為甚麼不讓Ming吃多一點東西,所以印象中表姐總是可憐無辜挨罵。

正妹先決不是天天都能開的,於是Fox也失心瘋的狂拍了,連手震都的照片都好看啊啊啊XDDDD
而且我覺得她某些角度很像艾瑪華森。



Ming寫的每一首歌其實都是有涵意的,像是《馬賽克世界》這首歌,她說:
『我從小就是一個“想太多”的女生,常常想到失眠。所以我寫了一首英語歌叫作“Miss Thinkalot”,中文詞是後來才加的。《馬賽克世界》說的是我們的電視節目也好、甚至大人親嘴裡的世界也好,都是被美化的。那些不好的,不公平的真相都被打上一層馬賽克,好讓我們只看到好的,美的,說是為了保護我們。可是現在網絡這麼發達,我在電腦上看到很多人被欺壓,很多人沒有東西吃,所以我覺得很生氣,我又不是小孩子,為什麼還要不停地告訴我這個世界是A Bed of roses?因為我看到了世界的不平等,所以我現在更加想要做多做慈善,去幫助那些被社會打上馬賽克的人。 』



還有《還能在一起的時間》
『這首歌的Demo叫作“Mummy”,是寫給我媽媽的。身邊有很多人覺得我長這麼大,還喜歡黏著我媽媽,一起笑,一起擁抱,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我媽媽很擔心我會憊這些評論影響,會故意疏遠她。這首歌是送給她的,想跟她說,我不管別人怎麼想,我們並不奇怪,懂得家人的可貴,懂得珍惜他們是一件好事。我不像我的朋友,每一個都急著長大,急著離開家,我還嫌跟家人相處的時間不夠多呢!我不久就要上大學,要到社會工作,還能和家人在一起的時間已經不多,所以這首歌寫的就是這種依依不捨的感覺。』

有趣的是,這個“孝心”是在飛機廁所“製造”而成的。



講到戀愛這回事,從歌曲中也可發現Ming其實是個很有想法的孩子。

《我也可以》
這是我這一生中第一首完整的創作。那時我才14歲,第一次嚐到喜歡一個人,到相處,到不能再見面的感覺。
看到對方若無其事,好像不再在乎自己的樣子時,心裡雖然很痛,卻要自己也證明給對方看,我也可以。

《有些男孩不能愛》
其實我到現在都沒有真正有過一個正式的男朋友。為什麼?因為我太忙了,而且整天在英國和新加坡兩地飛來飛去,有什麼男朋友會受得了的?我雖然沒有談過戀愛,但是我身邊有很多朋友常常失戀,受傷害,會來找我訴苦。所以我知道有些男孩時不能愛的。譬如那些不讓你做回你自己的男孩子。 

《別裝著還是朋友》
我最最最怕愛情破壞友誼,因為對我來說,Friends forever,但是愛情比較脆弱,很容易破碎 一旦愛情破了,就補不回了,也回不去當朋友。

‧在安克黑裡看到聖誕樹上有她最愛的Hello Kitty ,立刻開心的貼上去拍照。


‧安克黑的拿鐵上有小熊和笑臉,跟她充滿陽光朝氣的笑容真是相配。


‧我們外帶來的真理街阿給,用報紙包住的傳統好味道。


而Ming與充滿濃濃台灣味的阿給合照真的是一點也不違和呀怎麼回事XDDDDD
吃了阿給之後,她確定她以前有來過淡水,而且她當時就很喜歡阿給的味道,是記憶中的一小環呢。

和她聊了很多,渡過了一個很愉快的下午,Fox沒有作曲作詞的才氣,只有在離島當野孩子拍的幾張照片可看,做成明信片送給她。
限量兩套,一套就送給她囉(〞︶〝*)
希望經由她的手把我的卡片寄出去,嘿嘿。



‧離開前突然注意到桌上的小花花,她不忘拍張照再離開。


『妳很適合當部落客呢(笑)』我這麼跟她說。
不對.....會作詞作曲更有才華呢XD
最後,我們來欣賞Ming的淚如雨下吧>//////<



 在這個女神比宅男還多的世代
也許我們只需要一個充滿元氣的微笑:)

用音樂見證自己的今天  用夢想跨越每一個明天
陽光 朝氣 活力 希望 微笑 美好

維他Ming女孩
喬毓明
2012元氣創作:)專輯
明 天Ming Day
專屬紀念日12/18 開始發光


 













哪裡可以找到維他Ming女孩?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MingBridges 
twitter: http://twitter.com/mingbridges 
website: http://mingbridges.com/ 
blog: http://mingbridges.com/blog 
tumblr: http://mingbridges.tumblr.com/ 
instagram: @mingbridges
weibo: http://www.weibo.com/mingbridges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去日本【2011窮學生東京行】日本七天六夜求吃記 (11.06.29-11.07.06) 連載完畢
去南韓【2012首爾行】為了音樂劇奔首爾&春天賞櫻之旅 (12.04.20-12.04.23) 目錄文

DieforFood專屬APP 就當作被我騙 快來下載唷(づ′▽`)づ
部落客帶路吃喝玩樂免煩惱! APP01介紹
App Store:
http://itunes.apple.com/us/app/dieforfood/id509069366?mt=8

Android Market: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net.soarware.ebook.mobile.dieforfood.activity

8 則留言:

  1. 她某個角度也像S某人耶 (羞>////<)

    回覆刪除
  2. Ming好漂亮哦!!
    歌,好聽~

    回覆刪除
  3. 她是混血麼?好漂亮啊

    回覆刪除
  4. 一起來幫喬毓明加油~^O^
    開頭只需使用:
    維他Ming女孩-喬毓明,(這裡加一段鼓勵的話)
    認證碼要輸入前滑鼠要再入那邊點一下就會出現數字囉~
    (歡迎分享)這簡單動作就可以支持台灣實力派歌手了!! ^^
    http://iliketoday.shop.conn.tw/?member=af000022941

    回覆刪除
  5. 假日的淡水 人還真是夠多的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