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

【歐陸創意】酥炸魚鱗好驚奇 Ducky Restaurant 大嗑西式餐館




好的,依然是三月吃吃喝喝長胖胖離別餐(哈哈哈哈哈哈~)

這天是和公司的水蜜桃妹妹(長得超像的)的約會日,這孩子那幾天正好和男友跘嘴,心情低落,於是就帶她去我最喜歡放鬆的地方,有點老梗,因為就是看飛機XDDDDD
我們在那裡待了頗久,直到下午五點初頭的華航降落後我們才出發前往覓食;然後隔天Fox又去看飛機了,結果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想說把包包鎖車廂,但其實我上一秒還想著車鑰匙要放進包包裡......兩種想法快速的串連在一起後,就變成了一組杯具(笑)
好的,這是題外話,我也不記得事情怎麼發生的,總之我要強調,那是我人生第一次把車鑰匙鎖在車廂裡,精明幹練、一世英明如我,就毀在這張Ace上 (嗯?)
這間大嗑是水蜜桃推薦的,當時也不知道想吃什麼或能吃什麼,於是就來到這間大嗑西式餐館囉!( ̄▽ ̄#)﹏﹏

‧大嗑的英文名也挺有趣的,叫做Ducky,小鴨鴨,呵呵。





因為大嗑並沒有顯眼的招牌,所以請認明遮雨棚上頭的Ducky Restaurant唷唷唷唷
由於我們並沒有訂位,去得很臨時,當天晚上是訂滿的狀態,店員親切地告知我們大約要等四、五十分鐘,我們也同意了,於是拉了兩張椅子在玄關等候。
等待期間大嗑揪感心地送了兩杯調酒>///////<

‧是不是真的長得很像水蜜桃姐姐XD 連聲音也很像呢。


我猜想是有組訂位的客人沒來,才讓我們比預期等待的時間還要長入內就座;大嗑的裝潢很簡單,有木頭色調的小小鄉村感,是純白原木風格的小餐廳,清爽有質感,非常適合小聚的場所。

‧菜單:主餐、沙拉、湯、下酒菜、甜點、調酒與軟性飲料。





菜單品項也是很簡單,當天也有限定菜色,不過向隅了,哭哭。
大嗑的料理結合許多台灣食材的元素,十分有創意,這天點的兩樣主餐都讓我們很喜歡。

‧薄荷檸檬冰茶 120元


可以將它視為不含酒精的Mojito,酸酸甜甜極為清爽,還有新鮮碎薄荷的沁心涼意,並在杯底沉入少許砂糖,因為冰茶本身甜度不高,偶爾吸到?滋的砂糖,可以轉換一下口味,挺有趣的,而且很好喝。
喝完有透心涼的感覺,都穿起外套惹(誤)

‧凱撒沙拉 190元


很有梗的凱撒沙拉(誤),蘿曼生相當新鮮,我們吃到的是還帶著菜心的嫩葉們。
嫩煎雞胸肉、煎得焦脆的厚培根、半熟糖心蛋,還有酥脆的麵包,佐上蒜頭鯷魚蛋黃醬。
因為我們請他們把醬料分開放,所以沾著吃,連原本不太吃醬的水蜜桃都很喜歡他們的醬。

‧嫩煎慢煮雞胸佐紹興奶油醬汁與季節蔬菜 380元


這道餐點讓我和水蜜桃都非常驚豔,因為紹興奶油醬汁真的太太太太有趣了(*′▽‵)~o
一開始在菜單上看到介紹,心想.....紹興奶油醬汁吃起來不會很微妙嗎?




但事後證明,這醬汁好吃極了,沒有想到紹興奶油醬嚐起來味道這樣好,彷彿它天生就是被釀來要和奶油相親相愛似的,很難形容,但我倆都很喜歡;雞胸肉的部份讓我很喜歡,完全不乾柴,真的很嫩。
非常有創意地組合了台灣老酒的料理ㄟ( ̄▽ ̄ㄟ)

‧青醬燉飯佐嫩煎馬頭魚及油漬蕃茄 380元


極具視覺效果的一道餐點!!!
當它一上桌時,我就覺得中間被炸得酥炸的魚鱗長得很像什麼花.......哦!! 是菊花(指)
雖然看起來有點詭異,但好像有點漂亮,但又好像有點不討喜,有聚集恐慌症的人看到應該會頭皮發麻(笑)



不過它真的非常的好吃
馬頭魚的肉質很鮮嫩,且魚鱗一點兒也不刮嘴,酥酥鹹鹹地很香的很好咬碎,可以輕鬆下嚥,像在吃下酒菜一樣(笑)

‧半熟巧克力蛋糕左香蕉慕斯 130元


隔壁桌的大姐們的,因為她借拍我們的餐點,所以也問了我們要不要拍她們的甜點(笑)
所以吃起來怎麼樣其實我不太清楚XD

整體而言,大嗑我很喜歡,用餐氣氛上比較適合好友小聚,情侶簡單用餐可以,不過因為是比較輕鬆的感覺,所以不算是燈光美氣氛佳的羅曼蒂克,但~依然是個好地方囉。
以上,給有需要的人做參考






大嗑西式餐館Ducky Restaurant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18號-3
電話:(02)2394-8810
營業時間:(二) - (日) 11:30 - 22:30

反正就是歐美的刀叉菜咩~ˋ( ̄▽ ̄#)ˊ
【約訪】歐華酒店 地中海牛肋排館 - 台北中山
【歐陸義式】Osteria Porcellino 野豬慢食 - 台中南屯
【跨年夜】Eating Time Bistro & Grill - 台北永康商圈《東門站》
【設計感】坐多久都可以 amba意舍 吃吧chiba《2訪》 - 台北西門町
【歐陸義式】Osteria by Angie 會讓女孩兒尖叫的午後輕食《大直店》- 台北大直
【經典美式】當個紐約客 道地美式牛肉三明治 1Bite2Go Cafe & Deli - 台北士林
【歐陸義式】道地義大利風味 佐佧比薩 ZOCA PIZZA - 台北大安
【歐陸鄉村】哈古小館 au petit cochon - 台北松山
【約訪】Big Pancia 大肚皮義式餐坊《3訪》 夏季新菜單 - 台北大安
【人文空間】設計感十足 amba意舍 吃吧chiba - 台北西門町
【歐陸法式】la COCOTTE Bistrot Fabien Vergé 法式餐廳《商業午餐》- 台北大安
【美式越菜】CYCLO洛城牛肉粉 令人大心的湯頭 - 台北東區
【聚餐小酙】二訪 金色三麥Le Blé d'Or - 新北板橋大遠百
【早午餐】1885 BURGER STORE 《市民店2訪》- 台北東區
【約訪】Dancing Pig 豬跳舞小餐館 從頭吃到尾的全豬餐 - 台北東區
【歐陸義式】黑米Café Bistro - 台北信義
【歐陸法式】採預約制的平價精緻法食 Your Kitchen 宅食 - 台北中山
【歐陸法式】馬旦馬須法國館 Madame monsieur - 台北松山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 【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去日本【2011窮學生東京行】日本七天六夜求吃記 (11.06.29-11.07.06) 連載完畢 
去南韓:【2013韓冬遊】還是為了音樂劇&江原道華川山鱒魚慶典 【2012首爾行】為了音樂劇奔首爾&春天賞櫻之旅 
去北九州: 【2012日本】九州長崎輕旅行&豪斯登堡海賊王偉大的航道(12.02.08-12.02.12) 目錄文 

2 則留言:

  1. 外觀有點不起眼
    但是餐點卻格外得令人驚奇呢!!

    回覆刪除
  2. 那魚頭看起來好驚人唷
    我還是比較喜歡有梗的凱薩沙拉XD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