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

【經典美式】當個紐約客 道地美式牛肉三明治 1Bite2Go Cafe & Deli - 台北士林



台灣現在也有紐約客必吃的牛肉三明治了,但我是假文青,總不能叫我吃程又青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好笑.....)

我永遠記得某次看著TLC旅遊生活頻道時,節目中主持人興奮的大口咬下紐約市Katz's Deli的鹽醃牛肉三明治的畫面......
於是我就是抱著這樣的憧憬,約了同事噴射而去 ε=ε=ε=ε=ε=ε=╭( ̄▽ ̄)╯

一部份也是因為 1 Bite 2 Go是國賓今年繼意舍吃吧之後,第二波自有品牌餐廳,我對吃吧的印象很好,於是當1 Bite 2 Go試營運的消息一出,混合上TLC旅遊生活頻道的洗腦,塵埃落定(什麼鬼?!)
而且這1 Bite 2 Go還不近呢!!! 在士林往天母方向,只能說TLC很利害,那該死的節目居然讓我這麼多年了都還記得那份驚人的鮮紅薄片三明治,而且渴望不已。

‧1 Bite 2 Go,當時隔壁的le bouquet Bread & Bakery仍在裝潢,但兩間是雞生蛋蛋生雞的關係。


1 Bite 2 Go裡所使用的裸麥麵包即是從 le bouquet Bread & Bakery直接現做使用。
1 Bite 2 Go的門面頗為簡約,但推開門才知道裡頭大有學問,當時我一眼只覺得前後兩個空間中間那貌似鐵捲門的通道,還有高到不行的屋頂,讓我有一種"難不成是鐵皮屋或哪來的倉庫改建的?",後來看了官網,好的,我沒有誤會它,它真的是倉庫改建的XD,請讓我用撥瀏海來讚揚我精闢的美感(不...不需要...)
挑高的倉庫感並非刻意營造,只是順水推舟,但很成功的將它帶出獨特金屬風格的大環境,在裡頭用餐的感覺很微妙,也很有趣,讓我想起日劇Hungry同樣也是將小小的舊倉庫變成法式餐廳的意境,只不過人家是逼不得已的就是XDDDD

‧前面的空間,製作餐點的地方,也是提供外帶的地方,有比較輕鬆隨性的高腳桌椅。



鐵捲門以後的空間有著滿滿的金屬與紐約50年代氣息,牆上掛了許多老明星與黑白的相片,復古味十足,桌子的部份全部都是金屬桌,而且每張桌子都有它獨特的紋理,不是刻意的但就是會讓人忍不住去注意它。










牆上也設有投影屏,當時正值2012倫敦奧運期間,正轉播著賽事。
所以其他時間應該也是以播轉運動賽事為主。

‧菜單,除了主打的三明治外,也有早午餐、沙拉、點心與其他美式風味餐點。







蛋糕甜點的品項也不少,同樣都是由le bouquet 所製作,果汁部份與吃吧很相似,主打鮮搾果汁,也有咖啡與茶,比較不同的是,這裡還有賣酒精飲品。
我們只有兩個人兩個胃,這回就先從主打的牛肉三明治開始,附餐薯條、現炸洋芋片與涼拌捲心菜三選一;1 Bite 2 Go都沒有套餐,以單點為主,整個就把客單價拉得比姚明還高;早午餐則是有包含美式咖啡或紅茶二選一。

幸好,試營運期間點早午餐以外的餐點有送檸檬紅茶XD


‧開幕期間附贈的檸檬紅茶



‧家製牛肉三明治 400元


將低脂的牛前胸肉以海鹽與多種香料一同醃製七天後,再用蔬菜高湯燉煮,我很驚奇為什麼用蔬菜高湯燉煮過的牛肉仍能保持如此這般的鮮紅欲滴;麵包使用裸麥麵包,夾入德國酸菜與俄式沙拉醬,還有瑞士起司,而且是那種真的像漫畫裡面那種有洞洞的起司耶XDDDDDD 一旁再附上半條切半的醃黃瓜。
在我吃到它之前,我一直認為這種鹽醃香料牛肉會是非常重鹹重口味的東西,然而,我真的是完全想錯了( ′ ▽ ` )o

‧7oz的慢燉牛肉薄片,誘人的米分糸工色 ,紋理分明還絲絲入扣。


家製牛肉一入口,牛肉在口中順著紋理化開,俄式沙拉醬與德國酸菜的微酸襯托出了鹽醃牛肉的鮮甜,一點也不是我想像中的重口味,那是一種很豐富的肉甜味,還有一絲絲瑞士起司的奶香,略有彈性的肉質;吃在口中也不會感覺乾柴,但也不是會流湯的濕潤;店員在介紹的時候有說,另一個我點的費城起司三明治才是比較濕潤的種類。
家製與啪啪的差別在於前者是慢燉,後者是慢烤,且啪啪比家製再多了黑胡椒與胡荽子的醃烤,目前還沒吃過啪啪,但我想味道可能比家製還要濃烈許多。

‧費城起司牛肉三明治 380元  



現炸的洋芋片吃在口中就有一種很不一樣的新鮮感,因為是用新鮮馬鈴薯下去炸就上桌(廢話!!!)
若說家製三明治是走乾的路線(但不是指它吃起來乾唷),費城起司牛肉三明治就是走濕路線,用蔬菜高湯川燙過的牛前胸肉,與煎炒過的洋蔥,入口肉汁豐富,也是甘甜不已的肉味,肉汁滴滿盤,沾得滿手都是,吃起來真的是極過癮!!!
但這點又是見人見智了,同行的友人覺得肉汁太多讓麵包濕軟他不愛,而我則是野獸派這樣v( ̄︶ ̄)y
加上上頭的起司,又將牛肉的香氣更往上提了一個層次。

‧冰淇淋 黑與白 160元


黑與白名稱由來是在Espresso裡放入一顆白色的香草冰塊而來,上頭再擺一塊拿來沾著吃的手工餅乾。
這個非常好吃,Espresso的厚醇苦味配上甜到會喉嚨癢的冰淇淋,濃上加濃,卻也中和掉苦與甜。
很重擊味蕾的一道甜點,我個人非常非常喜愛(づ′▽`)づ




‧外帶菜單


離去前稍微問了一下店員,外帶的份量與內用的差別,外帶價格雖然比較便宜,例如內用是400元的家製牛肉,外帶則為220元,相對的份量也就較少,約為四分之三左右,不過我也沒買過外帶,實際份量倒是不確定是否真的為店員所說。
不過我想去除掉服務費與吃氛圍的價錢後,220元的外帶價肯定是實惠許多。

該怎麼說呢?
這種我只會在Travel Cannel的美食節目中看到的超厚超多美式火腿三明治出現在台灣,覺得很新鮮,也很好吃,但價格也是熊熊想起來會讓人抖一下的高,畢竟在我的認知中牛肉三明治在美國算是有歷史的庶民美食(?)。

簡言之,就是不便宜,但我還是會想再去吃........
因為目前也就只有這麼一家~"~
但希望神燈精靈可以看到我的願望:我要牛舌三明治!!!!!!!!!!!!
神燈精靈快實現我的願望,爸偷!!!



(σ′▽‵)′▽‵)σ 哈哈哈哈~你看看你你看看你~




1 Bite 2 Go
地址:台北市士林中正路115號
電話:(02)2882-5676
營業時間:10:00 - 22:00
官網:http://www.1bite2go.com.tw/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560639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國賓餐飲第一發
【人文空間】設計感十足 amba意舍 吃吧chiba - 台北西門町

吃美式 在這次前好像都只有漢堡
【美式越菜】CYCLO洛城牛肉粉 令人大心的湯頭 - 台北東區 
【美式餐廳】1885 BURGER STORE 開新分店!!!《市民店》- 台北東區 
【早午餐】1885 BURGER STORE 《市民店2訪》- 台北東區 
【美式餐廳】肋排天堂 Chili's Grill and Bar《民生店》- 台北松山 
【美式漢堡】起司流得太犯規!! Thefreen Burgers 樂檸漢堡《文雅店》- 嘉義市 
【美式餐廳】Chili's Grill and Bar 《2訪》- 台北天母 
【美式漢堡】汁多得太超過 Phat Burger 肥漢堡 - 台北信義 

週末早午餐
【歐陸鄉村】哈古小館 au petit cochon - 台北松山 
【早午餐】The Diner 樂子餐廳 信義旗艦店@ ATT 4 FUN - 台北信義 
【歐陸法式】la COCOTTE Bistrot Fabien Vergé 法式餐廳《商業午餐》- 台北大安 
【早午餐】1885 BURGER STORE 《市民店2訪》- 台北東區 
【歐陸法式】採預約制的平價精緻法食 Your Kitchen 宅食 - 台北中山 
【早午餐】The Diner 樂子餐廳 信義旗艦店@ ATT 4 FUN - 台北信義 
【輕食早午餐】Paddington Garden 柏林頓花園 超好吃炸物三明治 - 台北東區 
【早午餐】The Villa Herbs Restaurant - 台北大安 
【早午餐】Cafe Cafe 樂子咖啡《樂子3店》 - 台北信義 
【早午餐】Rabbit Rabbit 兔子兔子美式餐廳 1店 - 台北東區 
【試吃分享】怡亨酒店早午餐 Brunch @ Éclat Lounge - 台北大安 
【早午餐】美味班尼迪克蛋 Tiffany Café 第凡內咖啡 - 台北東區 
【早午餐】Omelet to go 吃蛋吧!! 《再訪》- 台北信義 
【早午餐】Omelet to go 吃蛋吧!! - 台北信義 

9 則留言:

  1. 好特別的冰淇淋~
    搭配著濃縮咖啡的香氣感覺是好成熟的滋味 :D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好好吃,價位親民點,會讓我想去啊~

    回覆刪除
  3. 是比一般的店貴一點,但感覺就是很道地呀,我也好想去吃吃看哦!!!

    回覆刪除
  4. 魂牽夢縈的牛肉三明治終於在台灣出現了~~~

    回覆刪除
  5. 致命的吸引力--粉紅色.....orz 好想咬一口唷!!
    現在發現,原來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看著粉紅色的牛肉照片,卻吃不
    到~~~~

    回覆刪除
  6. 女王推
    這家算新開店耶
    評價好像都不錯

    回覆刪除
  7. 親愛的無名會員您好:

    我們是無名小站的編輯,首先感謝您的用心經營,讓網友可以看到許多實用又多元的內容。

    在您的作品中,小編們覺得這篇文章很值得推薦給網友,因此將您的文章推薦到無名首頁的專欄(http://www.wretch.cc/?date=2012-10-20)露出,希望讓更多讀者看到您的好內容!

    再次謝謝您對無名小站的支持,也期待您繼續創作、與大家分享優質內容喔!

    無名小站小編敬上

    回覆刪除
  8. 看起來很美味好吃,但價格比較貴呢~

    回覆刪除
  9. 好實在~好想吃!!
    推推+1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