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

【新品發表】元樂 紅色情深 白色情迷 双玉鳳梨酥



一篇以鳳梨酥為主角的文章真讓我覺得稀奇(  ̄ c ̄)y▂ξ

因為本人非常討厭鳳梨酥XD
而文綺又在電話裡裝神秘的說,是神秘甜點。
知道是鳳梨酥後,有一種慧慈Oh my GOD~~~!!的感覺....╯-____-)╯~═╩════╩═~

抱著要是不好吃一定要找人千年殺的心情遠赴戰場了\(‵□′)/

‧本篇有著滿滿的酒,請記得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這次元樂選了一個獲獎無數、採光充足、空間寬廣的大樓頂部,外頭還有小小的空中花園,讓人一走進去的感覺就很棒(* ̄▽ ̄*)

‧門口就擺著軒尼詩,有種好像是來到品酒會的錯覺@ @


而且還是軒尼詩耶~軒尼詩耶~!!!

‧原來是元樂這次新產品鳳梨酥將酒作為原料加進內餡裡。


‧商品展示。


‧白玉鳳梨酥/軒尼詩V.S.O.P干邑白蘭地     赤玉鳳梨酥/拉菲堡奧雪瑞精選紅酒


一個小小的鳳梨酥,居然這麼厚功用到法國軒尼詩V.S.O.P干邑白蘭地及法國五大酒莊之首:拉菲(Lafite)於南法奧雪瑞 (Aussiéres) 酒莊所生產的珍釀紅酒。
每瓶珍釀紅酒(750ml)僅能生產出不到100顆赤玉鳳梨酥,這就和王品一頭牛只作六客一樣呀奢華啊(〒△〒) 

‧排排站,紅酒瓶蓋處還有象徵貴族的五支箭矢。


‧瓶身介紹,正面大紅A的下面也可以看到五支箭矢。


所有V.S.O.P皆由法國軒尼詩原酒廠進口,因此鳳梨酥每日限量生產,一瓶標準瓶(700ml)的軒尼詩V.S.O.P,僅生產不到300顆白玉鳳梨酥。
而且這兩款酒還有長長的甘苦談。

‧活動正式開始。主持人 Sherry


‧這次鳳梨酥新品主廚 阿良師傅


向我們講解一些製作上的甘苦談XD
最後仍是向我們大力推薦自信之作v( ̄︶ ̄)y

‧哦哦哦,是子鴻老師~這次的酒入鳳梨酥,其實子鴻老師也是推手之一呢。


因為他和元樂頭家是有品酒興趣的好友,於是靈感之源起,便是男人喝酒作樂,把酒言歡下的創意啦!!
而老闆再將這個任務交給底下的人,即阿良師傅去發揮創意,我們還打趣的說,作頭家的部下很辛苦,要常常應付老闆天馬行空的想法XD
不過最後這的確付諸實現了!~(_△_)~

‧首先我們先試喝一般料理紅酒。



‧色澤稍淡。


既然是料理酒,因為料理需求的關係,酒本身喝起來自然酸味較重,散發類似紅酒醋的酸,後味有點澀微帶甜味。
料理紅酒所要的酒香是蒸煮炒後酒味散發掉的果香味,所以酒不會甜,以酸澀為主,以料理紅酒而言,它有很棒的酸澀味。

‧接著是拉菲堡奧雪瑞的紅酒


‧色澤較深,酒香味也立即衝入鼻腔。


享用前可先醒酒 (約15-25分鐘),讓果香與新鮮空氣再一次完美結合,開瓶後建議三天內飲用完畢。

‧不好意思,我要喝酒了>//////<


不愧是五大酒莊之首的紅酒(握拳流淚)
除了順還是順,拉菲堡乾脆改名叫六六大順堡好了<( ̄▽ ̄)σ "(" ̄ ﹋ ̄)
Fox對紅酒並沒有太大的喜好,但是當天卻一直無意端起酒杯,默默地就把酒喝見底啦!!
果香的境界我還無法達到,不過入口會回甘,酒香中帶甜。

‧來 這位太太妳覺得如何  (被踹飛)


這位大姐姐當天沒找過照面......所以......呃......我......

‧這位大叔正攪盡腦汁想出所有會用在紅酒身上的形容詞  (又被踹飛)


‧元樂選出幾個可敬的老店或新興名店的鳳梨酥來作比較。


可是......
為什麼上面比較表有日出給下面我們吃的沒日出!!
我們是不小心面向西邊了嗎?!\(‵□′)/

就像好傻好天真的年代,油門催落來到台中港嚷嚷著要看日出一樣XD

‧各家斷面秀,最明顯的就是赤玉的美麗紫紅,而元樂的白玉也是裡頭內餡顏色最深的,像放比較久的(謎笑)


而元樂的鳳梨酥大小及長寬高硬是要跟別人不一樣,真是不合群的孩子,和菊君一樣(此為宅梗,可忽略XD)

‧賀出生啦!!***ˋ(  ̄▽ ̄)ˊ***


是女生都會最在意的熱量表。


因為元樂不添加酥油,所以熱量可以壓得較低。

接下來是最不令我期待的試吃時間啦~桌上一字排開的鳳梨酥,真的是很臭又不討喜T^T
所以我先挑元樂的來吃,再決定要不要拉人來千年殺一下(  ̄ c ̄)y▂ξ



沒想到!!!
嘖,沒想到......是好吃的XDDD
市面上的鳳梨酥,除了幾家已知是真正使用土鳳梨下去作鳳梨酥外,其餘皆是使用冬瓜糖下去做內餡,所以Fox非常不喜歡那個味道。
而元樂的鳳梨酥我在吃之前還看了一下成份,還是有加一點冬瓜醬,不過我問過阿良師傅,他說這是為了使內餡可以黏稠一點,更有結合力,不然只用純鳳梨下去熬煮出來的內餡,無法密結起來。

再來是《口感》 ,拿起來方方沉沉一付很重的樣子,但是卻是個入口即化的公子哥兒呀(* ̄▽ ̄*)
外皮幾乎是入口即化,化作細細小小一粒粒的粒子,可以在舌尖滑動;內餡不像一般鳳梨酥需要出力去咬,它就這麼直接地化開了,和外皮結合,超級棒的口感!!!
有些人認為外皮這樣太細碎,易掉滿地,但外皮的酥酥細細反而是我喜歡的口感ㄟ( ̄▽ ̄ㄟ)

接著要來講神奇的《主味》 ,我現在一邊寫一邊吃著兩種口味的鳳梨酥,發現:想要很明顯感受到酒香的味道,要兩種交互著吃。
只吃白玉 鳳梨內餡的酸甜滋味明顯 還能吃到果肉的小丁,真材實料
只吃赤玉 帶有一種深厚的香氣與餡甜,甜度與酸度略比白玉低些
先吃白玉再吃赤玉  哦哦哦哦哦哦 紅酒的果香突然間彈跳出來,一吃就知道這是支好酒,沒有酒氣、只有酒香與它的甘甜,像是沉穩的御姐。
先吃赤玉再吃白玉  可以明顯感受到甜度較高,V.S.O.P的純粹香甜,是個直腸子的甜姐兒。

可以試試,我覺得這樣讓酒香與果香非常之明顯,像3D一樣會跳出來(* ̄▽ ̄*)

‧是頭家!!! 佛心來著,我還向他致敬( ̄y▽ ̄)╭


不是傳統的冬瓜醬鳳梨酥,又大手筆使用V.S.O.P法國軒尼詩原酒廠與拉菲堡奧雪瑞的紅酒,可以看見店家的用心,買來吃吃看就對了,連超級討厭鳳梨酥的吾人都這麼說了。

下次請挑戰讓一個痛恨芝麻的人喜歡芝麻如何?XD





元樂訂購中心 http://www.ipie2.com/
貼心24hr網路購物 低溫宅配服務,台北地區朋友更可選擇網路訂購來店自取
訂購專線 02-2768-9769 *438
客服信箱 service@ipie2.com
長春門市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210
新生門市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95

【試作體驗】元樂年輪列日鬆餅/蛋捲 - 長春店
【試吃廣宣】新配方元樂蘋果年輪蛋糕 - 覆盆子新口味 
【體驗活動】元樂年輪製作體驗&寵愛寶寶幸福彌月活動 - 《上》 
【體驗活動】元樂年輪製作體驗&寵愛寶寶幸福彌月活動 - 《下》
【試吃廣宣】元樂年輪蛋糕 - 奇異果口味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367

31 則留言:

  1. 噗ㄘ,寶貝這篇很有梗,給你一百分的拉XDDDDD

    連不喜歡鳳梨酥的人都說好吃,這真的不簡單耶,下次我也要帶芝麻給你

    然後你看在我對你的愛上,就會含淚的默默吃光他這樣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不要
      我要含淚默默的抱著你的大腿央求說 老爺不要(〒△〒)

      賀頭香~***ˋ(  ̄▽ ̄)ˊ***

      刪除

  2. 以紅酒跟鳳梨酥的結合
    也算挺神秘的拉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終於揭開神秘面紗了XD
      還真的好吃呢~

      刪除
  3. 那天我本來也會去的
    結果有事沒去成
    哈..咩還蠻正的也^^+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耶 不然就可以遇到妳了>"<
      所以現在妳在台北囉?

      刪除
  4. 服務生服裝很可愛? (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
      重點都畫錯了唷孩子們(敲)

      刪除
  5. ㄏㄏ~好家在~你們夠熟~

    不然你真得會被踹得很遠~

    吃鳳梨酥配紅酒很特別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不定其實我已經偷偷被討厭了XDDDD

      刪除
  6. 宅菊:棍!!躺著也中槍!囧rz
    我倒覺得元樂們長的很路德說...XD

    回覆刪除
  7. 為什麼我有想把芝麻塞滿妳鼻孔的衝動?

    ((((逃

    回覆刪除
  8. 喔耶!!!!!!

    我之前也不愛吃..........後來接過一次試吃!!

    嗯~~還不錯

    妳一定可以接受芝麻XDDDDDD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芝麻呀...
      等他們有研發出再說囉!!XD

      刪除
  9. 服務生服裝是重點!!

    回覆刪除
  10. 我的重點怎麼畫到大姐姐的美腿 XDD
    討厭鳳梨酥+100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姐姐的美腿XD

      一起討厭鳳梨酥吧XDDDDDD

      刪除
  11. 鳳梨酥 也可以 這麼大的排場呢 !!

    回覆刪除
  12. 我只愛李鵠!!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也有吃 可惜我本身不愛鳳梨酥

      刪除
  13. 鳳梨酥限量生產~真是極品呀~
    推+零用~

    回覆刪除
  14. 好偉大的鳳梨酥的感覺~
    雙玉好酷喔 ~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很奢華XD
      偉大還好啦~ㄟ( ̄▽ ̄ㄟ)

      刪除
  15. 喔喔..所以從此以後你愛上鳳梨酥了嗎??


    這一篇峰迴路轉..也太有梗了吧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 我還是很挑XD
      還是討厭XD
      只是元樂的我喜歡XD

      刪除
  16. 狐狸原來是不吃鳳梨酥的呀~看樣子去日本拜狐仙要甜食祭拜也絕不能拿鳳梨酥去~~
    攸齁!這天總算見到面啦!! hoho ^________^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