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綠島打工】8/11 DAY41 Part1 柚子湖之在明信片般的美景裡游泳&我們是海的孩子&加油站奇景



最近冷到我需要靠整理熱力綠島的照片來取暖,神奇的是,居然真的有用ㄟ( ̄▽ ̄ㄟ)

在綠島的生活,雖然需要天天上班,但生活卻不會一成不變,每天都充滿驚喜與變化,當然這和當事者的心境有關。
在八月中前,每天的天氣都是晴天,不過住久了,你也就會發現,晴天的天氣也是有許多不同。
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今天天藍不藍,海藍不藍,聽海風穿過樓梯間的氣窗,發出口哨般的愉悅聲響。
將二樓陽台的門打開一些些縫隙,瞥一眼海天一色。

8/11 這天。
真是個無與倫比的好天氣!

‧Mr. Hot Dog 我們的店在藍天下真的是好青春、好陽光。


海水的藍,可不是天天都一樣,但今天真的特別藍,雖然前一天晚上也是玩到天空出現黎明紫才回家,但幸好我有爬起來。
在南寮街上,觀海最美好的地方,就是觀海步道,這也是每天都會做的功課。



‧暑假期間,印象中海有這麼藍的日子,數一數並不超過五天。


我只能說在這天有待在綠島的遊客,你們非常幸運(笑)
尤其台灣這個時候天氣其實很差,據說不是陰天就是雨天,而台灣的天氣變化,從綠島直接一望就能知曉。
即使天天都會看一眼台灣,不過每次看的感覺都不盡相同,依舊充滿新鮮感。

在觀光區的每個產業,總是非常忙碌,我從好奇到嚮往,到體驗其中。
現在只要週末走在所謂的觀光景點,看著忙碌的人群,就能體會他們的感受與心情。
而我們在綠島也不例外,尤其看著船班表上的數字達到15以上,心中就會不自主地發"全台灣的人都沒地方去了嗎? 為什麼只來綠島!!"的牢騷XDDD
※一班船300人左右,也就是一天有4500以上的遊客湧入綠島。很驚人的數字吧!!!
機車在南寮街上還會塞車XD

不過就像我說的,只要你有時間有力氣,工作以外的時間看你要怎麼玩就怎麼玩!
這才不枉費你飄洋過海來到這小小島嶼的初衷,也是我理想中嚮往的生活。

於是這天,小蟲帶我們來到他覺得是全綠島最美的一個景,如明信片般。(如果你們覺得沒那麼美,那一定是我拍不好XD)
一樣是在柚子湖,然後柚子湖不是一個湖,是指環山靠海的平地,綠島早期的古早聚落之一。

‧這兩天縵縵和阿醇正好來綠島找我玩耶~唷呼((>( ̄▽ ̄)<))


確切的位置就不說明了,我不鼓勵沒有裝備的人前來這裡玩耍。
想拍照的人可以留悄悄話問我,我可以告訴你。





寬闊的大海玩久了,回歸到小小的連通池裡戲水,能看到與大海裡不同的生物。
像是最大的海參我不是在海參坪看到,而是在這裡呀XD

‧大夥兒準備下水。


‧我們是海的孩子,但這好像有點一害羞,反正看不到臉,不要自己跳出來就好XD


‧會隨潮汐升降的連通池。


海的孩子們!!!!

‧內場 小哈


‧內場 大頭


‧內場 弘儒



‧早餐店地瓜


‧外場 EMA



雖然我已經說過好幾次綠島是珊瑚礁與火山岩的綜合地形,但我還是要再提醒,叔叔阿姨們有練過,這裡的石頭都是極致尖銳,戲水請小心。

‧柚子湖一景。


‧噫!在明信片裡游泳,這種畫面完全不是我之前能想像的呀!



‧這就是青春(〞︶〝*) 短褲、背心和夾腳拖。


看著照片裡的豔陽高照,明明就身處在很寒冷的台北,心裡也多了一絲絲的暖意。
我的皮膚似乎還記得那天的溫度,還有太陽灑落在我髮尾的水滴,順著髮絲滑落肩頸的角度。

‧隨著潮汐漲退,這裡要淹起來了。




當海水掃進礁石間,激起白色的泡沫浪花,也是極緻漂亮的景象。
此時在海裡是什麼感覺呢? 泡沫般的海水湧入池子裡,泡泡像一群淘氣的小精靈搔癢著肌膚,很是舒服。
然後看著池子裡的魚兒隨著浪捲來捲去而劃著圈圈,和在大海裡看到單純的前進後退不同。

當然......這個時候要是浪再大一點,被捲的就是我們了,而且白色泡沫會遮蔽我們的視線,於是在這裡玩水很危險一部份是尖銳的礁石,一部分就是潮汐。
在狹隘的礁石群裡被捲來捲去,一片白色的泡末裡什麼也看不見,不用說也知道會有多慘,於是我們抓好了時間,就上岸了。

常看著小孩子在深藍色或碧綠色的池子裡玩耍,心中除了羨慕和嚮往外,還真的沒有想過有一天,我也可以(笑)
今年當然還要再去,沒有意外的話,而近期內Mr.Hot Dog也要開始徵求打工渡假工讀生囉!
有興趣者就請密切鎖定本節目(被踹)



這天晚班,回程路上在加油站看到很驚人的景緻(?)
告訴你!!!! 台灣人真的沒地方去啊XDDD
從一個小小的加油站,就能瞭解到這是一個多麼歡樂的島( ̄▽ ̄#)﹏﹏

‧我們只有一個加油站,而且五點就關門了。


然後只要有一班船進來,加油站就會變這樣;最多同時會有兩班船同時進入,也就是六百人300輛機車!!!( ̄y▽ ̄)╭
這個時候是下午五點半,船班於5點最後進港,加上牽車的十分鐘,這大概已經加了15分鐘的油呀!!!!


人客呀~!!!!
泥砍砍泥砍砍!!!!!!\⊙▽⊙/



‧觀光區的歡樂不外乎就是這樣(指)


‧這樣(再指)


‧這樣XD


這時我們揪竟是要驚奇湧入綠島的人數呢?還是島上機車的數量?或是安全帽的數量?還是加油站的存油量?(踹)

我個人.....
是驚奇遊客的耐心XD
而且很想知道15分鐘前究竟排得有多長......
恐怕這也是金田一和柯南或李組長解不出來的謎呀(撥瀏海)





‧最後,垂直向下劃破天空的飛機。是該沉澱了嗎?





完整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450 (8/7~)


DAY41-1》待續......
前往《DAY40......

※前往《綠島工作天》目錄

【綠島打工】8/10 DAY40 夕陽火燒燈塔
【綠島打工】8/7~9 DAY37~39 章魚哥離島&店裡都是外國人&高砂熊蟬的生命
【綠島打工】8/6 DAY36 綠島燈塔拍銀河 
【綠島打工】8/2~4 DAY32~34 一樓出島&阿思阿況出島&收服年獸&東昇羊肉爐
【綠島打工】8/1 DAY31 還是柚子湖彎弓洞&流星與月暈&日出的感動
【綠島打工】7/31 DAY30 柚子湖彎弓洞&開心與網友相認
【綠島打工】7/29 DAY28 part2 小長城再見月光海
【綠島打工】7/29 DAY28 part1 前進海參坪 攻占睡美人 如宮崎駿電影般的步道
【綠島打工】7/27 DAY26 吹大南風與月光海
【綠島打工】7/26 DAY25 烤肉與KTV的夜晚&綠島Mr. Hot Dog打工渡假開放體驗名額
【綠島打工】7/19 DAY18 坐船出海看燕魚 
【綠島打工】7/18 DAY17 員工旅遊之大白沙傷兵部隊 
【綠島打工】7/17 DAY16 廚房好忙&柴口浮潛區&公館將軍岩&發現小紫坪 
【綠島打工】7/16 DAY15 新鮮快一步開張&遼闊的大藍天 天藍海藍 心情卻不藍 
【綠島打工】7/14.15 DAY13.14 有雲的天空才美&偶爾下雨的日子 
【綠島打工】7/10 DAY9 夜襲梅花鹿&觀音洞夜遊 
【綠島打工】7/9 DAY8 綠島人權文化園區&小長城瞥哈巴狗與睡美人 
【綠島打工】7/8 DAY7 輕裝備浮潛&小長城啤酒吉他銀河夜 
【綠島打工】7/7 DAY6 小長城海泳初體驗&瘋狂半夜世足轉播 
【綠島打工】7/6 DAY5 中寮港公館港跳港去!!!!&店內招牌地瓜海草酥 
【綠島打工】7/4 DAY3 用力玩也要用力工作之牛頭山上看風景 
【綠島打工】7/3 DAY2 最美的景原來就在廚房外&德國WIN!!

15 則留言:

  1. 哇!被準備進入加油站的機車大軍給嚇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概要中油一次漲個三元才會有這等奇景XDDD

      賀頭香~~(_△_)~

      刪除
  2. 每次看fox的綠島打工文就好想去一趟綠島喔~
    真的像是明信片一樣~~

    加油潮也太驚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暑假徵的就是你啦(亂入XD)

      刪除
  3. 嘿嘿~~
    這個加油站的名字就是「手快斷掉加油站」
    真佩服那些員工
    在短時間要加那麼多只有幾公升油箱的機車大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員工的耐心不容忽視
      不過觀光區的加油站員工果然有練過= =+

      刪除
  4. 載這寒冷的冬天

    看到你的照片

    讓我開始想念夏天了~呵

    那加油的人潮還真嚇人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好想念夏天呀
      還得看照片取暖QQ

      刪除
  5. 1.天好藍
    2.加油人潮是鬼扯
    3.等到真的要去拍照再問你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海也好藍
      2. 還好之後見怪不怪XD
      3. 快去嘛快去嘛~XDDD

      刪除
  6. = ))
    想請教關於柚子湖的位置
    真的好漂亮噢
    是好找的地方嗎

    回覆刪除
  7. 看到你的柚子湖海景
    真是令人嚮往
    能否透露一下位置
    好讓我能前去窺其美景
    感恩

    回覆刪除
  8. 請問柚子島怎麼去!?
    大概9月要去玩...不知道有沒有推薦的民宿行程,,
    或是民宿老闆會帶客人去玩的那種民宿(私人景點那種)

    謝謝啦

    回覆刪除
  9. 請問妳像明信片的美景在哪裡?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柚子湖向右走過隘口後左轉
      然後
      爬出去XD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