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

【已歇業】ICHI ICHI 一吉一吉手作黑鐵料理 - 台北阪急百貨



此店已變成日本三田製麵所: 【日式料理】麵條超特色!! MIDASEIMEN 三田製麵所 - 台北阪急

阪急百貨底下的餐廳一直都不是我會主動想去造訪的╮(′~‵〞)╭

因為都會排隊,而且是我無法理解的長度,最近看到一個很好笑的影片,但是那影片的笑點是瞬間讓人理解的XD
可是阪急百貨幾乎每家店都排到天荒地老,假日的時候就更不用說了。
好吧排隊其實不是很重要的事。

咩學妹聖誕節回台灣,在她回日本的前一天,原本她想吃Hiiir Space好時光迴廊,但是週三被包場。
只好轉向黑米,但黑米很不巧的週三也沒營業(嘆)
於是在信義區熊熊想不到要吃什麼,Phat Burger的某佑就建議我們去吃阪急樓下的一吉一吉。
在我們完全沒有頭緒要吃什麼的情況下,就只好去阪急覓食了(好像很勉強?XD)

‧杏子豬排和一吉一吉都有排隊,晚上八點了,在這裡覓食的人還是不少。


辻利茶社也是不少人。
於是我們決定去等排隊人潮較少的一吉一吉,老實說不少朋友去吃過,但並沒有引起我太大的興趣。
等了大概20分鐘,我們終於進去了(拭淚)





一吉一吉和巢鴨古奈屋的咖哩烏龍麵一樣,會附圍兜兜耶( ̄y▽ ̄)╭
圍兜兜有兩款,一個是像珍珠項鍊和大大紅囍字的,另一個是領帶,隨機囉。



圍兜兜上有一個小小的圓形雙面膠,用黏的黏在領口,在古奈屋沒有發揮童貞的精神圍上。
但是這天在另外兩位孩子都將它黏上的情況下,我好像不得不圍.....(掩面)



菜單的部份,因為很多頁,而且感覺有點複雜(其實還好....)
大致上可以分為牛肉、漢堡肉、豬肉、雞肉、魚肉等五種,每一種肉類約有3種不同的部位,然後選好主餐後,再選擇想要加什麼鐵板醬。
鐵板醬的介紹在菜單上都有,雖然是可以依自己的喜好選擇,不過每道主餐還是會推薦醬汁。




豚三郎味噌醬的介紹很好笑,下面寫三隻小豬都說讚XD
浪花滔滔醬也很妙,甘醇悠長的和風滋味化為口中浪花一朵朵XD
(可是我居然可以知道它想表達什麼,很符合我的Tone呀XD)
BBQ嘻哈醬則是YO!YO!YO!  我覺得真的超白痴的( ̄▽ ̄#)﹏﹏




價位平均不超過300元,從240~350元間。
選完主食(肉)和醬料後,接著是選擇副食,有溫野菜 、野菜沙拉、 南洋風咖哩烏龍麵、 豆皮烏龍麵 、海鮮炊飯等五選一。
此外加45元可升級套餐,多一杯飲料和當季甜點。

‧桌上的調味料,辣椒汁、七味粉、岩鹽、黑胡椒。七味粉很可愛,用金屬罐裝著,味道很香。


‧前菜 味噌筊白筍


烤過的筊白筍淋上特製味噌醬,這個味噌醬入口令Fox感到驚豔,甜甜的白味噌中加入芥末。
入口會有一股溫潤的嗆辣,與味噌的香甜一起帶起筊白筍的多汁鮮甜。

‧南蠻漬茄子


就是一個和風漬茄子,白蘿蔔泥增添爽口度,咩學妹喜歡這道,我和薑薑損友則是喜歡味噌筊白筍。

‧套餐飲料 可爾必思/葡萄柚汁


上菜的速度還算快,我們沒有等太久。
隨著鐵板滋滋滋的聲音越來越近,連主餐都圍著圍兜兜上桌(笑)

‧無骨牛小排 350元 + 浪花滔滔醬


鑄鐵鍋上桌後,服務人員會知會一聲要淋上醬汁囉,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淋上,隔著防噴濺的紙牆,看不見醬汁淋下去的狀況,但可以從聽的聽出,醬汁正如濱口優一樣驚濤駭浪的澎湃沸騰吼叫中\⊙▽⊙/
煞時,白煙裊裊,香氣四溢。
盛裝在南部鐵器的鑄鐵鍋,以純手工打造,導熱快,散熱慢,受熱均勻,食材不易焦。

‧裡頭有厚厚的兩片洋蔥(嫌棄臉)、帶皮鳳梨、炸馬鈴薯條,花椰菜及大量蒜頭與蕃茄。



鑄鐵鍋的保溫效果真是一絕,除了鐵舌如我外,其他兩個人都被燙到了XD
無骨牛小排真是出乎意料的好吃!盛裝在鍋裡時已分切好,切面略帶粉紅,入口非常柔嫩而且有彈性。
油脂也相當豐富,浪花滔滔醬用醬油、味霖、冰糖、柴魚、白酒/清酒下去調製,柴魚的香氣很突出,算是很有特色,但我不喜歡柴魚後來很突出的味道。

‧附食 海鮮炊飯


蛋絲、肉鬆、蛤蜊、海苔,炊飯時加入海瓜子,起鍋拌入炸吻仔魚的飯。
入口有滿滿的海苔與肉鬆香氣,而且鹹淡適中,味道在舌尖上很有層次,個人覺得很好吃,也很有飽足感。

‧松阪雪花豬 280元 + 豚三郎味噌醬


‧副食 咖哩烏龍麵


在點醬料和副食時,我說要味噌醬,店員就提醒說:這醬料口味比較重唷,可以嗎?
副食說到咖哩烏龍麵時,店員又提醒說:這個會辣而且口味較重唷。
我果然是重口味魂,竟然都讓我看中重口味的選項,Fox自然是欣喜加倍地連聲道好好好。



南洋風咖哩烏龍麵
濃郁有勁的咖哩加了鬱金、檸檬草、橘皮、南薑等泰式香料,湯頭濃郁中帶點辛辣,入喉的香料嗆讓Fox好滿足。
讚岐烏龍麵輕輕一吸就輕滑入口,此時再喝一口湯,好重的口味(沉醉)
唯一的缺點就是上桌時這麵沒有很燙,而是溫溫的,有點失望。

‧融合了信州、田樂、金山寺三種味噌與豬絞肉一同熬煮而成的濃重醬料。



松阪雪花豬也相當不錯,厚薄適中,表面還煎得微焦,鍋底有些油脂,沾著味噌醬吃,其實豬肉本身的甜度有些被蓋過了,但自作孽不可活,下回我可能會不點醬直接加岩鹽就好(笑)
味噌醬的味道很優,三種味噌融合在一起,是一種很和諧的重口味,口味偏甜,還吃得到豬絞肉呢!
肉質的部份有水準,吃起來有點脆口,又有彈性,而且份量不少呢。
再加上裡頭那堆蔬菜,哦!炸馬鈴薯也是相當好吃。

而我又將兩大片洋蔥送給咩學妹(我們倆在高中時曾為了洋蔥吵架....XDDDD)

‧極黑熟成豬 260元 + 浪花滔滔醬



極黑熟成豬的肉看起來活像是雞腿肉般誘人,看起來似乎很嫩,不過口感很像里肌部位。
就咀嚼需花點氣力,肉質較韌,非我想像中的柔嫩口感。
神奇的是,這裡的浪花滔滔醬與無骨牛小排的浪花滔滔醬吃起來居然相當不同(?)
不知道是否因為沾牛肉和沾豬肉而不同? 直接沾來吃,我們三人還是一致覺得這兩個浪花滔滔醬起來不一樣....(搔頭)
個人比較喜歡極黑熟成豬的醬,因為味霖和柴魚味兒比較不明顯。



‧套餐甜點 芋頭甜湯/像蜜餞的小品


我忘了那個像蜜餞的是什麼名字,但我記得它有名字=    =  (哈哈哈老了老了~<指>)
吃起來就是個蜜餞,逢年過節都吃得到的那種,酸酸甜甜又會回甘。
芋頭甜湯很優秀呢,溫溫熱熱地,完全就是滿滿的蜜汁芋泥打磨成的甜湯,加入杏片增添口感。



整體吃下來其實我很喜歡,可能因為一開始沒有很大的興趣吧(?)
結果吃了之後覺得:呣其實還不錯唷ㄟ( ̄▽ ̄ㄟ)
會讓我想再找時間來吃雞肉和漢堡排,副食的部份也想再試試豆皮烏龍麵,不加45元套餐的話,大部份300元內可解決,不過飲料一杯就40元起跳了,多個45元還能多個甜點,看個人需要囉,鐵板料理其實口味都偏重,有杯飲料個人覺得挺需要的。

價格加完一成後,默默我心中覺得小貴耶其實...... (怎麼會這樣呢?)
但還是會想來二訪XD 人果然就是犯賤<( ̄▽ ̄)σ "(" ̄ ﹋ ̄)





阪急週邊
【歐陸義式】AL DENTE CUCINA亞緹義廚 - 台北信義
【美式漢堡】汁多得太超過 Phat Burger 肥漢堡 - 台北信義
【美式漢堡】Awesome Burger 澳森漢堡 - 台北信義 
【咖啡午茶】來 NIDO 巢咖啡 一探冬瓜拿鐵與咖啡茶 - 台北信義 
【客家小炒】桃群客家餐館(忠孝店) - 台北信義 
【美式餐廳】Gordon Biersch 鮮釀餐廳 - 台北信義 新光A11

週末到了 雖然下週就是期末考 但週末還是要聚聚餐呀XD
【吃到飽燒肉】啤酒不加價暢飲!!! 火之舞日式燒烤坊 - 台北東區
【吃到飽火鍋】MoMo Paradise 天然原味豚骨鍋 - 台北東區復興牧場
【單點火鍋】冬令補一下 霸味薑母鴨 - 台北中和景平路
【單點燒肉】聚餐大好!! 小乾杯燒肉居酒屋 - 台北東區 
【吃到飽火鍋】三燔101壽喜燒鍋物 - 台北信義 
【單點串燒】週末FUN鬆 永聚串燒 - 台北東區 
【平價小火鍋】立冬 來個特濃牛奶鍋吧!山森原統鍋 - 台北永和 
【吃到飽火鍋】唐宮蒙古烤肉&酸菜白肉鍋吃到飽 - 台北中山區 
【單點火鍋】壹零捌麻辣鍋 四種鍋底吃到飽 - 台北東區 
【單點燒肉】MOE燃 炭火燒肉 2店 - 台北東區 
【吃到飽燒肉】吃肉無限!!韓江烤肉 - 台北大安 
【單點燒肉】七條龍日式炭火燒肉 Tasting Menu - 台北忠孝店《上》 
【單點燒肉】七條龍日式炭火燒肉 Tasting Menu - 台北忠孝店《下》 
【單點燒肉】大乾杯日式燒肉(本店) - 台北東區 
【單點燒肉】七條龍日式炭火燒肉 - 台北三重 
【吃到飽火鍋】壽喜燒一丁 - 台北新店 
【單點火鍋】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2訪》 - 台北永和 
【平價鐵板】一路發鐵板燒(原168) - 台北景美夜市 
【吃到飽火鍋】知味房麻辣之家 - 台北東區 
【吃到飽火鍋】台電勵進廳酸菜白肉鍋 - 師大 
【北方麵食火鍋】北平稻香村酸菜白肉鍋 - 台北和平東路 
【吃到飽火鍋】798羊肉爐 - 台北興隆店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470

 ------------------
 ◎店家資訊◎

 名稱:一吉一吉手作黑鐵料理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5段8號B2(阪急百貨)
 電話:(02)2720-9000 
 營業時間:11:00~21:30 (五)(六)22:00 無休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479898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 code
 ----------------

14 則留言:

  1. Living in Taiwan is wonderful! There are lots of varieties of
    foods!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don't you live in Taiwan?

      刪除
  2. 這家還不錯吃
    重點是醬料好多可以搭配XD
    超有diy的樂趣(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DIY是吧(笑)
      下次我要逼店員讓我自己倒醬XD

      刪除
  3. 唉唉像我就是期待太高,
    而且太晚去吃得很趕,
    就有點失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摸頭
      果然還是別抱太大的期望
      才不會先把它想得太美好

      其實我預期它會很難吃XD

      刪除
  4. 真想問
    這樣吃的飽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三個女生
      吃挺飽的耶!!@@

      刪除


  5. 這家吃過的評價有好有壞
    不過餐點看起來蠻不錯的

    喬安

    回覆刪除
  6. 推4
    感覺有點像是糊椒廚房耶!!XDD
    看起來不賴,我最喜歡這種看起來很乾淨的鐵板燒了!!>W<

    回覆刪除
  7. 蜜餞好像是醃漬山葡萄類的東西~(果然是老了囧)
    我覺得蠻好吃欸> ~ <
    雖然是不太便宜 但改天再二訪吧XDD
    我要吃漢堡肉肉肉~~~

    回覆刪除
  8. 推~
    阪急百貨我還真的沒去過呢!這間一吉一吉的名氣頗大,看起來還不錯,
    獲許哪天有機會我去那邊逛百貨,也去嚐嚐看~

    回覆刪除
  9. 這間不錯吃拉
    都有一定的水準
    吃肉用!!

    回覆刪除
  10. 可是吃不飽阿~~吃不飽~~~~
    造訪過一次後就沒有下一次了~~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