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早午餐】Just in Bistro & Wine Bar 重新開幕全新菜色 - 台北東區



新加坡名廚Justin在台灣開的第二間店,名字就很好記:Just in !!

『就進來呀!』
實在是......讓我無法不謎笑一下╮(′~‵〞)╭
這是Fox無法控制的,就算憋著不表態,我的嘴角會很誠實的上揚,鼻息間發出輕微的嗔笑。
所以當我面部表情扭曲但不發一言時,其實我腦袋轉得可快的呢,一秒幾十萬上下呀(推眼鏡)

以上廢話結束,以下正文開始!
這次接到Just in Bistro的邀請,來品嚐他們重新開幕後的早午餐新菜色,久聞大名已久,而且又是新菜色品嚐,自然是欣然接受。
幸好Fox已被期末考摧殘得差不多了,和Wilson來Just in Bistro吃個早午餐,撫平我被期末考惡整的幼小心靈Orz

‧沒有很難找但還是找了很久的Just in Bistro。Le Creuset的鍋具就擺在門面上。


應該沒有人不知道這色彩繽紛的琺瑯鑄鐵歡樂鍋具吧,其實會這麼歡樂也是有段小故事的呢。
但我沒有要講故事的意思唷<( ̄▽ ̄)σ "(" ̄ ﹋ ̄)那你提個屁啊

‧超值商午 398元起


商業午餐398/498/598元。主菜
義大利麵、海鮮、主廚創意料理擇一,前菜皆包含前菜、主菜、甜點及咖啡或茶。
馬上列入下回再訪目標(筆記)

‧甜點櫃與冰鎮桶。



法廚鍋具,在吧台後的陳架,有好多好多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Just in Bistro重開幕後,連色調都改變了,跳脫以往的桃紅氣息,進化浪漫典雅氣氛。




店內雅座約30個左右,吧台也有四五個位子,坐吧台喝酒聊天感覺也很優。
而且酒類繁多,應該看一下他們家酒單的。

‧菜單。菜名長到我覺得在練中英打。



Cream of Pumpkin Soup
法國Isiny奶油燉煮花蓮產南瓜濃湯

French Bread with 3 types of home made dip (Mint Pesto, Avocado Yoghurt & Honey)
法式麵包佐三種自製沾醬 - 
西班牙橄欖油拌新鮮薄荷葉與松子、酸甜酪梨優格、"百里香"香草蜂蜜

Mixed Baby Green Salad with Honey Mustard Dressing
自製法國第戎芥茉籽拌蜂蜜醬汁搭配季節鮮味時蔬

Poached Egg with Sautéed Mushroom, Garlic & Onion Sauce
法國傳統慢煮水波蛋佐荷蘭醬搭配招牌輕炒南投埔里蘑菇

Bell Pepper Risotto
鮮煮南投信義彩椒佐義大利Carnaroli炆火燉飯佐法國白酒醬汁

以上皆為早午餐全配Side Dish 湯+沙拉+3樣前菜
以下三種主餐擇一

Main Vegerarian Dish 450元
Oven Baked Filo Pastry Rolled with Carrot, Mushroom & Celery in Tomato Sause
慢火細調義大利Proto 蕃茄手工醬汁佐爐烤千層酥皮裏香料鮮蔬

Meat 560元
Grilled Farm Chicken Thigh with Rosemary Sause
南義傳統香料嫩煎農場雞佐自然風雞汁調和迷迭香風味

Surf & Turf 680元
Home made chili Sambal sauce Baked Ocean Fish +
Grilled N.Z. Sirloin with Black Pepper Sauce
主廚特製烘烤南洋風味"Sambal"當日太平洋海釣鮮魚 +
輕烤熟成60日紐西蘭草飼沙朗牛排搭配義大利紅酒燉煮印度原粒黑胡椒醬汁

餐後飲料除酒精類外隨意選擇。


‧水資 60元 德國雷巴哈天然礦泉水


‧紅石榴氣泡礦泉水


氣泡水裡加入一些紅石榴蜜,顏色迷人又美麗(好順....XD)
還挺好喝的,其實喝起來還是氣泡水,底部紅石榴蜜的地方會香香的,可以無限續杯唷。


‧法式麵包佐三種自製沾醬 - 西班牙橄欖油拌新鮮薄荷葉與松子/酸甜酪梨優格/百里香香草蜂蜜


西班牙橄欖油拌新鮮薄荷葉與松子/酸甜酪梨優格/百里香香草蜂蜜/Butter



西班牙橄欖油拌新鮮薄荷葉與松子醬看似青醬,但味道沒有羅勒的烈,薄荷味兒也很清淡,吃起來有很輕爽的感覺。
酸甜酪梨優格醬,略帶酸味,甜度不高,酪梨的味道若隱若現,不愛酪梨的人應該也很能接受。
百里香香草蜂蜜,主要就是蜂蜜的甜蜜味兒。

麵包也是可無限續用的。

‧法國Isiny奶油燉煮花蓮產南瓜濃湯


湯很猛。
完全的真材實料,柔和的isiny奶油香氣,入口就能感受到它的優秀。
超級無敵濃郁的南瓜香甜與濃度,一旁的黑胡椒罐還可以自行選擇研磨粗細,我和Wilson還研究了一下這有趣的鹽和胡椒。
想說來點粗黑胡椒,結果最粗的磨出來還真的很粗XD
會讓人發自內心地WOW一下的粗(大心?)


‧自製法國第戎芥茉籽拌蜂蜜醬汁搭配季節鮮味時蔬



沙拉和時蔬,吃了好健康,有玉米筍、蘆筍、紅蘿蔔、黃節瓜、小黃瓜等。
不加調味料可吃到食材本身的鮮甜和原味。
我愛黃節瓜。


‧鮮煮南投信義彩椒佐義大利Carnaroli炆火燉飯佐法國白酒醬汁


使用法國Carnaroli的米,是很迷你又可以讓人有飽足感的小品。
米芯沒有保留蕊度,Fox個人還是喜歡有米蕊的口感。


‧法國傳統慢煮水波蛋佐荷蘭醬搭配招牌輕炒南投埔里蘑菇


本日MVP !!! 深得我倆的歡心。
水波蛋和輕炒蘑菇都是店家一直以來的強項,今天總算見識到了。
輕炒蘑菇切丁,佐些培根,整個香味都出來了,丁狀的蘑菇將本身的湯汁鎖在裡頭,口感脆又咀嚼多汁,與培根本身的鹹度搭配得恰如其分。
煦日黃的荷蘭醬,奶蛋香滋味濃,檸檬酸味也是自然融入其中,強者,我要給你一個讚XD

再來就是上頭的班尼迪克蛋,一吃就知道是好蛋。
蛋黃流入炒菇裡,讓滋味更加豐厚,超好吃!!!((>( ̄▽ ̄)<))

‧爆醬蛋黃,還爆到外面來(羞)


刀一下,瞬間就出‧來‧了(掩面)
黃澄澄還略帶橘黃的色澤,我想這蛋黃一定是等我臨幸它在裡頭等很久了(打滾)
(幻想短劇時間?)
蛋黃:可以出來了嗎?
Fox:朕准你出來!!!(落刀)
蛋黃:啊嘶──謝主隆恩~~~


很愛演嘛(" ̄ ﹋ ̄)o╭──╯☆/(# ̄⊿ ̄)/ 還好啦.....


‧慢火細調義大利Proto 蕃茄手工醬汁佐爐烤千層酥皮裏香料鮮蔬



酥皮裡包著炒過的蔬菜,有紅蘿蔔和西洋芹。
蕃茄醬汁熬得細密,保留了原始的蕃茄酸味。
內餡口感略帶西洋芹的纖維感,佐著手工熬煮的蕃茄醬汁,酸酸甜甜又很輕爽。
很適合女性朋友。

‧南義傳統香料嫩煎農場雞佐自然風雞汁調和迷迭香風味



腿肉醃漬得相當入味,醬汁是用雞肉本身肉汁再調製,有很實在的雞味呀XD
我個人其實很喜歡吃雞肉再搭配雞汁,吃桶仔雞或甕缸雞時,店家也都會端出在烘烤時所流下的肉汁作為醬汁。
因為那是最菁華的部份,吃了很補,噢不,是很合味(笑)

‧雞肉斷面也是閃閃發釀。但我知道好像亮到看不太出來(呣...)


肉質本身很肥厚,在口中會有滿足感,彈性和口感部份也都相當有水準。
雞皮烤得有點脆,油脂豐富。
口味上略偏重口味,但我很能接受。


‧海陸套餐:主廚特製烘烤南洋風味"Sambal"當日太平洋海釣鮮魚 680元


‧輕烤熟成60日紐西蘭草飼沙朗牛排搭配義大利紅酒燉煮印度原粒黑胡椒醬汁




牛排是熟成60日紐西蘭草飼沙朗牛排,熟度介於5~7分,
搭配義大利紅酒燉煮印度原粒黑胡椒醬汁,肉質7分熟時帶韌度,5分就挺柔嫩的。
份量也不馬虎,有足8oz吧(看大小,實際上我不知道XD)

鱸魚用南洋香料Sambal調味,是一種帶辛辣的香料,更有提味的效果。
新鮮當日漁貨,肉質和口感,吃得出其鮮度,帶一點辣,還不錯。


‧餐後飲料:熱咖啡/卡布奇諾


卡布奇諾好喝耶!
讓我也很想試試以前有提供的卡布奇諾蘑菇濃湯,在大直焱鐵板燒喝過一回,很是喜歡。
相信Just in Bistro的卡布奇諾濃湯應該也是不會讓人失望,好想喝(〞︶〝*)
嗯,從咖啡扯到湯好像有點遠。


早午餐的內容部份就到此為止。
問我有沒有吃飽,約八分飽,但有吃得很巧,享受到食材的新鮮與料理手法的美妙。
要是覺得早上沒吃飽下午無法逛街玩樂的話,還有無限續用的麵包囉( ̄y▽ ̄)╭

以下非早午餐內容,但我們在蛋糕櫃看到好迷人的甜點
服務生端著全部的甜點來為我們一一做介紹。
但我腦袋裡只有期末考的佛腳,記不住。



最後我們點了以下兩種。

‧法式巧克力香蕉可麗餅千層派 300元


這個實在是太可愛了(捶地板)
把它翻過來更可愛呀!!

‧層層法式軟可麗餅皮夾著大量的新鮮香蕉。



每一口都有香蕉的香氣,中間的巧克力克林姆使用苦甜巧克力,口感柔滑,甜度不高,味道很豐足,卻不會搶去香蕉本身的果香與甜味。
搭配香草冰淇淋一起食用,又是不同的感覺。



‧ 綜合水果提拉米蘇 138元



裝在圓圓胖胖的威士忌杯裡,上頭有著繽紛歡樂的草莓、藍莓與桑葚。
還有讓我印象深刻的巧克力米,我喜歡它在口中酥酥脆脆的感覺,瑪茲卡朋很綿密,很好吃也不膩口,裡頭還有手指餅乾,酒味恬淡。
吃完這道甜點,心中默默感受到少女的情懷(?),真是太可怕了,我堂堂八尺大漢(屁!)
女生一定會很喜歡這道甜點,下回有機會再來我也還是會點它。


本週末,是的!!
全新早午餐就推出囉,目前僅假日供應唷。
考完期末考的孩子們可以給自己一些犒賞,沒有考期末考的同學,還是可以給自己一些犒賞XD
工作一週很辛苦呀,給自己一個放鬆的時間和空間吧!


商午!
等我唷,啾咪^.<







 -------------雜語&協尋-------------

朋友於1/12 早上11:30~12:00間
在行天宮往台北方向227號公車上遺失了相機
NIKON D80 + Sigma 18-50mm f2.8
相機包為Olympus的
內有相機乙台、充電器、快門線

相機是我們的命呀!!!
請大家幫忙看看有沒有身邊朋友最近撿到一台相機
問你單眼怎麼用(?)
問你單眼好不好賣(?)
問你拍賣要怎麼上架(咦?)
還是問你想不想要單眼  把拔買給你之類的(喂)

或是注意一下拍賣有沒有人明明賣nikon相機卻附olympus相機包的項目XD
煩請幫忙多多注意<( _ " _ )>
感激不盡
找到的話我相信我朋友願意提供半年份的漢堡套餐(完全自己決定XD)



早午餐正夯
 【早午餐】美味班尼迪克蛋 Tiffany Café 第凡內咖啡 - 台北東區 
【早午餐】Omelet to go 吃蛋吧!! 《再訪》- 台北信義 
【早午餐】Omelet to go 吃蛋吧!! - 台北信義 
【早午餐】晶華酒店上庭酒廊《2訪》 - 台北中山 
【夜間早午餐】Second Floor Café 貳樓咖啡《2訪》 - 台北敦南 
【夜間早午餐】Second Floor Café 貳樓咖啡 - 台北敦南 
【早午餐】The Diner樂子 - 台北大安 
【早午餐】晶華酒店上庭酒廊 - 台北中山

歐字輩餐廳
【歐陸義式】超值聖誕雙人套餐 AL DENTE CUCINA亞緹義廚 - 台北信義
【歐陸義式】Hiiir Space 好時光迴廊《2訪》- 台北東區 
【義式創意】MOJO iCuisine 互動式餐廳 - 台北東區
【歐陸義式】Big Pancia 大肚皮義式餐坊 - 台北大安
【瑞典速食】IKEA瑞典餐廳 聖誕節限定新菜 - 台北新莊 
【試吃分享】怡亨酒店早午餐 Brunch @ Éclat Lounge - 台北大安
里帝歐 L’IDIOT 驢子餐廳 - 台北松山
Hiiir Space 好時光迴廊 - 台北東區 
Danny’s Kitchen 丹尼斯法義料理 台北東區 
天母盛鑫 - 台北中山店
【歐法料理】ABU authentic cuisine - 台北大安 《上》 
【歐式料理】ABU authentic cuisine - 台北大安 《下》 
【歐式鄉村】a'lohas野草餐廳 - 台北東區 
【歐式餐廳】深藍地中海風情餐廳 - 桃園市 
【歐法料理】莎諾歐法西餐廳 - 台北天母 
【法式料理】Saveurs歐洲風味餐坊《2訪》 - 台北東區 
【法式料理】Saveurs歐洲風味餐坊 - 台北東區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473

 ------------------
 ◎店家資訊◎

 名稱:Just in Bistro & Wine Bar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81巷33號
 電話:(02)8771-9297
 營業時間:平日12:00~00:00 /週末11:00~00:00 happy hour 12:00~21:00
 官網:http://www.justinquek.com/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482383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14 則留言:

  1. 希望相機能早日尋獲(合掌)

    我以前在公車上掉過V8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合掌~!!!

      但是到現在都沒下文~!!
      沒救了啦╮(′~‵〞)╭

      刪除
  2. 推~
    整個就是高級好吃的樣子,雖然價格稍微高了一點~
    可憐的(逼逼)希望他相機可以早點回來,不然他得要升級了~
    話說~我現在真的好想睡覺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憐的*逼逼*XDDDDDDD
      我笑了XDXDXDXDXD

      刪除
  3. 看起來好好吃喔!
    勾起我想要週末手刀去吃的衝動..
    不然這幾天感冒到整個沒胃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瘦會瘦.
      還可以省錢~
      乖!

      刪除
  4. 您好!
    推薦我們在捷運蘆洲站的餐廳
    歐圖親子書坊+蘆洲歐圖早午餐咖啡廚房+榭歐陸美食坊蘆洲店
    http://tw.myblog.yahoo.com/tnua-artsho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這算是...推薦我去用餐或是邀請我去用餐?@@

      刪除
  5. 準備回台北過年嚕~妳的美食資訊~讓我很方便阿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
      希望不會讓你失望才是~XD

      刪除
  6. 相機竟然掉了
    那你要拿出愛普生了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掉相機的不是我.
      我的相機是還給送我相機的人了<( ̄▽ ̄)σ"

      我現在用30D呀XD
      體驗CANON中~

      刪除
  7. 您好,
    我是L’IDIOT 驢子餐廳的 Season施,在您的部落格看到您的食記覺得很精采,想邀請您近期為我們餐廳進行試吃和推薦,並在您的Blog發表試
    吃心得,試吃方式為我們提供兩張試吃餐券,屆時歡迎您攜伴一位前來試菜。

    若您有興趣參與此試吃活動,請回信,我們將有專人與您聯繫,謝謝。

    姓名 施逸箴 Season Shih
    公司Email Address:seasonshih@gloria-group.net
    公司電話、分機+886.2.2581.8111 ext.1715
    L’IDIOT驢子餐廳 http://www.lidiotrestaurant.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留言版有回覆您啊= =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