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寒冬進補】Till Restaurant 鐵櫃羊肉爐&火鍋&碳烤 - 台北信義



聽說明天會比週三那變態天氣更冷?!!!Σ(⊙▽⊙"a

不是這樣的吧Q口Q
明天是期末考完後的歡樂寒假第一天才對,我一點都不想回味週三的那種天氣,週四一樣討人厭,反倒今天又乾又不冷,著實讓我短暫地享受了一下沒有很溫暖但也不差的好天氣;從昨天中午吃過Just in Bistro的早午餐後,一直到今天傍晚都沒再進食,考完最後一科後,Fox呈現一個好餓....好餓.....好餓啊啊啊啊!!! 的狀態。
而且當身旁朋友上班的上班,開店的開店,不吃羊肉的不吃羊肉,想找人吃個羊肉爐,好難Orz

當然最後還是找到人了╮(′~‵〞)╭
原本是在林家蔬菜羊和這間新開幕的鐵櫃中做選擇,心裡想著完成這片小商圈的版面小業,也比較近,就來到這間Till Restaurant 。
位於Phat Burger的隔壁,黑米的對面,沒有顯眼招牌,也沒有中文名字。
但它即是原先在濱江街,後來移至松隆路,而現在狡兔第三窟,來到忠孝東路553巷的鐵櫃羊肉爐。

‧之前裝潢很久很久很久,看裝潢會以為會是歐式料理或是咖啡店之類的。


推開略沉而有質感的金屬門。

‧店內位子約20個左右。



‧吧台是也有位子,但椅子看起來實在矮了點?



‧飲料櫃,無酒精飲料僅有沙士、茶花和美粒果。皆30元,啤酒我不知道。


菜單很簡單。




鍋品500~800元(豬、羊、雞、海鮮)、小火鍋150~180元、火鍋料、燒烤等。
今天最主要是來吃羊肉爐,於是我們只有兩人,就點了一份小份的羊肉爐500元

‧一入座就會擺上的筷架和碗,這碗讓我想到玉米濃湯.....(古典制約?XD)


‧火鍋沾醬:豆腐乳麻醬+蒜辣醬


沾醬放在一進門右手邊的桌上,有豆腐乳麻醬和沙茶醬可選,還有辣醬、蒜辣醬、醬油、烏醋可搭配。
沾醬味道很棒!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豆腐乳麻醬的滋味,但就是很剛好,加入蒜辣醬,很香會辣很夠味。

羊肉爐一上桌時只有一鍋藥膳湯底,和數量不少的羊肉塊,帶骨、不帶骨、羊筋骨等等。
原本我還以為:什麼?只有這樣?! 在心中演起了震驚小短劇XD
不過菜盤隨後送上,而且還很豐富,讓我瞎擔心一陣╮(′~‵〞)╭

‧高麗菜盤


‧A菜? 盤&火鍋料



有豆皮、米血、杏鮑菇、香菇、鴨血、油豆腐、金針菇、玉米、菜頭。
發現了嗎? 沒有所謂的火鍋料唷。
事後跟老闆娘聊天她說,因為很注重湯頭的味道,所以不去使用那些會破壞湯底鮮味的加工食物。



‧來吧來吧( ̄y▽ ̄)╭ 全都丟下去,Fox餓死了,就差個紅色的元素就能看起來更歡樂了。




湯鍋煮沸後,先喝碗湯暖暖身,非常甘甜,沒加味精。
誰說藥膳湯底一定要有藥材味兒?鐵櫃的還真的沒有XD
反而是一種很自然的溫潤滋味,甜甜的,不腥不羶(那色嗎?)

‧羊肉有分比較有脂肪的,和比較健壯的。


鐵櫃的羊肉完全沒有羊騷味。
肥瘦相間的羊肉口感極富彈性,我甚至懷疑它可以咬下去後再彈回來<( ̄▽ ̄)σ"
瘦肉多的部份,口感自然沒有帶脂肪的柔嫩,就像雞胸肉和雞腿肉的差異。
不過瘦肉的部份也不會乾柴,一口咬下,還是順著羊肉的紋理在齒間分離,好咀嚼好入喉。



羊腱?
這裡的口感很微妙,很Q,有點脆,也很嫩,蠻好吃的。
還有羊筋大骨,我沒有吃,因為那個要啃很久,像Fox這麼有氣質又天生麗質的女大生....(以下略)
(我話還沒有講完為什麼要忽略我!!??o(‧"‧)o)

羊肉搭配店家的豆腐乳麻醬,真的好合拍!! 蒜辣醬也是又香又會辣,豆腐乳的香氣一入口先衝入鼻腔,麻醬的柔和再慢慢地顯現,好優秀!
過程中可以發現湯底會越煮越甜,從原先的甘甜變成一種集合了菜盤裡天然食材的鮮甜,很神奇完全不會死鹹,反而會覺得好甜>////<
店家也對自家的羊肉爐相當有信心,尤其就是這湯底。
記得第一次走進來看菜單,也是被推薦羊肉爐,今天走進來坐下,還是被推薦羊肉爐XD

鍋底沒食用完也可以打包帶走,我們加了一份高麗菜和冬粉後,送去隔壁漢堡店了。
還挺讓人喜歡的小店,只是搬來這裡似乎還沒什麼人知道這裡開了一家火鍋店。

臨走前老闆娘向我們推薦養身雞湯鍋,說是用烏骨雞下去熬煮的湯底,興趣立刻被挑了起來(你確定不是情趣?)
冬天還很漫長,勢必還有二訪。

目前只有晚上營業,中午打算推出個人小火鍋,但是因為中午還沒開始做。
所以晚上若是有人孤單寂寞沒朋友陪吃飯,挨餓受凍想吃個人鍋,也是可以點個人鍋。




‧餐後甜點:阪急辻利茶社



辻利飄浮和辻利聖代。


明天又要變冷了,請注意保暖。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阪急週邊  我只剩黑米沒吃啦哇哈哈
【日式鐵板】ICHI ICHI 一吉一吉手作黑鐵料理 - 台北阪急百貨
【歐陸義式】AL DENTE CUCINA亞緹義廚 - 台北信義
【美式漢堡】汁多得太超過 Phat Burger 肥漢堡 - 台北信義
【美式漢堡】Awesome Burger 澳森漢堡 - 台北信義 
【咖啡午茶】來 NIDO 巢咖啡 一探冬瓜拿鐵與咖啡茶 - 台北信義 
【客家小炒】桃群客家餐館(忠孝店) - 台北信義 
【美式餐廳】Gordon Biersch 鮮釀餐廳 - 台北信義 新光A11

請吃鍋
【冬令進補】窄巷中的老滋味 那間 無名羊肉火鍋&牛雜火鍋 - 新北永和
【北海岸】居高臨下海景VIEW 俯眺基隆港的蒙古火鍋王 - 基隆市
【火鍋熱炒】小德張宵夜 羊肉爐&牛甕 - 新北永和
【台式海鮮】89活海產 現撈現殺 帝王蟹鍋烤兩吃 - 台北中山
【單點火鍋】養生無老鍋 豐富中藥材熬成那鮮甜乳白湯頭 - 高雄三多商圈
【平價小火鍋】山森原統鍋 - 台北永和
【吃到飽火鍋】唐宮蒙古烤肉&酸菜白肉鍋《2訪》 - 台北中山區
【涮涮鍋】金蓬萊相關企業 原鍋食堂 - 台北新北投
【吃到飽火鍋】會流起司的 潮肉壽喜燒《永吉店》 - 台北後山埤
【清真料理】濃濃西域風味羊排火鍋 回館西北麵食 寧夏回族料理 - 台北
【養生火鍋】從農場到餐桌 齊民有機中國火鍋 - 台北東區
【日式火鍋】博多もつ鍋 やまや 重口味牛腸鍋 - 台北東區
【寒冬進補】Till Restaurant 鐵櫃羊肉爐&火鍋&碳烤 - 台北信義
【單點火鍋】冬令補一下 霸味薑母鴨 - 台北中和景平路
【吃到飽火鍋】三燔101壽喜燒鍋物 - 台北信義
【平價小火鍋】立冬 來個特濃牛奶鍋吧!山森原統鍋 - 台北永和
【吃到飽火鍋】唐宮蒙古烤肉&酸菜白肉鍋吃到飽 - 台北中山區
【精緻火鍋】聚 北海道昆布鍋 - 台北新店  
【石頭火鍋】饗宴精緻石頭火鍋 - 台北新店 
【自助單點】帝一石頭火鍋《2樓》 - 台北寧夏夜市 
【單點火鍋】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2訪》 - 台北永和 
【精緻火鍋】澤村健康鍋物 日式涮涮鍋 - 台北汐止 
【港式火鍋】私宅打邊爐 - 台北中山 
【吃到飽火鍋】知味房麻辣之家 - 台北東區 
【吃到飽火鍋】台電勵進廳酸菜白肉鍋 - 師大 
【單點火鍋】霸味薑母鴨 - 台北永和 
【單點火鍋】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 - 台北永和 
【北方麵食火鍋】北平稻香村酸菜白肉鍋 - 台北和平東路 
【吃到飽火鍋】鼎王麻辣鍋 - 台中精誠店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474

 -------------------
 ◎店家資訊◎

 名稱:Till Restaurant 鐵櫃羊肉爐&火鍋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2弄4號 (Phat Burger旁)
 電話:(02)2764-7891
 營業時間:17:00~22:00 無公休日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482757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 code
 ------------------

20 則留言:

  1. 回覆
    1. 我現在很常寫當天吃的東西呀
      我也快沒東西寫了.

      刪除
  2. 以羊肉爐來說裝潢超時尚的ㄚ~
    我也想吃豆腐乳麻醬跟辻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豆腐乳麻醬要去試~我覺得味道好討喜(〞︶〝*)

      刪除
  3. 羊腱很好吃的樣子~有牛肉的~FU

    回覆刪除
  4. 光看那個沾醬就受不了了,羊肉看起來也很正點,湯頭暖呼呼的,聽說今晚會到七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沾醬超好吃的啊!!!!
      大頭照是張雨生的口是心非呢.我有買那張專輯XD
      七度那天...
      我都快往生了....

      刪除
  5. 回覆
    1. 可以三四個人去吃吃看囉~!

      刪除
  6. 飯後甜點好貴啊啊啊(爆頭)

    原來錢櫃也有出羊肉爐啦?(大誤)

    回覆刪除
  7. 所以現在鐵櫃不是做吃到飽的了?

    好可惜

    但是新店面真的變時尚許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現在不是吃到飽了.
      有聽聞以前有碳烤吃到飽.
      現在位於住宅區一樓.
      不能搞太多燒烤呀!

      刪除
  8. 看到你的推薦跑去吃了
    果然超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D
      哦哦哦哦哦 很高興你喜歡!!!!!
      好險沒讓你失望(〞︶〝*)

      刪除
  9. 是呀,雨生是我心中永遠的偶像。

    回覆刪除
  10. 推~
    羊肉爐店有這樣的裝潢也太誇張了吧~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