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

【日本料理】堂壽司 - 台北內湖



甫結束寒假沒幾天,回到台北立刻收到某TJ詢問要不要一同前往內湖的堂壽司試吃。

對於堂壽司僅有它剛開幕時,大家討論過一番的印象。
用餐當天通過公關也才得知,原來堂壽司與小高玉同樣都是與高玉有著關係,來不及上網先作些功課,就直接前往用餐了。
從捷運內湖線港漧站出站後,稍微走一小段路,看到天仁喫茶趣的大地標後,堂壽司也不遠矣。

一路上,每間餐廳都大得令我有種自己在台中求學的錯覺,一直到走進堂壽司店內,我內心的OS爆出了"哇塞"兩個字XD
挑高的天花板,樓中樓的設計,極富禪意的裝潢,心曠神怡中還附加了時尚感;乾淨、整潔、一絲不苟。
每每走進這樣高級的環境,我心中就會燃起對家中爹娘的愧疚(?),若用餐過後感覺很好,就會暗想著哪天也要帶爹娘來用餐。

Fox現在正處在每個大學生即將畢業前都會遭遇到的迷失和茫然感中Orz
『尬的!!尬的!!再兩個月我就要失業了!!!』『以後沒有寒暑假了!!!!〒皿〒』←之類的焦慮思考迴圈。

不過船到橋頭自然直咩,現在煩惱真的是一點用也沒有(極度樂觀?)

‧堂壽司。






‧從樓上往下看的感覺,相當好。這也是公司老闆監視員工最完美的角度(笑)


‧包廂皆位於二樓。


‧座位看似很多,但設計上為了令人感覺輕鬆自在,其實不像內湖這帶的餐廳一樣,擠滿了座位。





進入正餐。

‧菜單有分套餐與Omakase。


‧前菜三缽/富山螢烏賊佐醋味噌


螢烏賊的季節當時才正開始,縱然僅有猩紅色的小小身軀,但入口後微微爆漿的濃郁滋味仍是美味。

‧柚子醋宮成生蠔



不記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Fox口味開始變得清淡,也可以說是開始接受清爽醋味,活在重口味的世界這麼久了,久到連我的腎都快放棄我了(誤)
開始喜歡上食材與單純醋甜的組合,又以這道柚子醋生蠔讓我驚覺食材的新鮮與原味。
咻地一口吸進口中,柔軟滑嫩,是固體卻又像液體這似是而非的口感,美哉。

‧鮭魚卵山藥泥


輕巧地一飲而盡,山藥泥清新,鮭魚卵時而爆裂,帶出其獨特的滋味。


‧坐在愛的板前,這樣才能和小師傅們搭訕(欸?)



‧熱茶


‧花魚



半透明而澄澈的魚身,這似乎是我第一次吃花魚這種魚類。
說不上是什麼感覺,但就是很有彈性,很新鮮,就很想讓我用晶瑩剔透來形容口感,可以瞭解我的明白嗎!?(激動)

‧水針


我腦海中想起前陣子看到的新聞,印象中在說有人的耳朵被水針刺傷。
又令我想起在綠島常常看見一群一群有著尖喙的成群水針在水面附近隨波逐流,因為牠們看起來就是動也不動地在水面下隨浪來浪去,我真的很想問牠們在幹嘛(傻)
不過牠們看到土司還是會吃的,我也懷疑過鼻子這麼長牠們怎麼看得到土司?XD

水針較沒有特別的感受,可能是因為配上紫蘇的關係。

‧島鰺(白魽)


相當鮮甜且有彈性,魚身片得稍厚,入口的嚼感相當令人滿足,除了本身的魚脂香,還有魚皮部份微微烤過的油香。

‧烤水針魚皮


這是個會讓人很想來杯小酒的小品。
給我十根我應該就醉了。魚皮烤得酥鹹,豐富脂香令人陶醉。

‧大目鯛中腹


均勻密布的微小脂絲,透過深粉紅的魚身,實在太賞心悅目了。
綿柔的口感及在口中炸開的油脂感,非常美味。

‧炙大目鯛中腹


炙過的大目鯛中腹捲進細蔥,除了魚脂更為香醇外,細蔥將大目鯛帶出另一種風味。

‧七星魚柚庵燒


這個好好吃呀!~(_△_)~
七星魚的肉質沒想到這麼適合拿來做燒烤,緊實的肉身,柔中有剛的口感,恬淡的滋味,非常好吃。

‧胡麻豆腐揚



師傅有先問過我們什麼不吃,聽到有胡麻豆腐,我原本想說不要,不過因為師傅和服務阿姨保證不會有那種普遍的胡麻味,於是就硬著頭皮上了。
結果還真的不錯(大心)
因為沒有將芝麻炒出那種我覺得是臭味的香味,於是很讓我接受,吃得出像是芝麻卻又帶點甜甜的、自然的味道。

‧燉煮和牛舌




美得像風景的一道料理。
色彩繽紛討喜,牛舌燉得入味不失彈牙的口感,紅蘿蔔也燉得軟爛,入口即化,鹹淡適中還有蔬果的鮮甜。
佐點一旁的黃芥末,牛舌帶入微嗆辣的滋味,合拍不已。


‧螃蟹奶油可樂餅



這是我看到菜單後,一直很想吃的料理,這講得不太小聲的願望被師傅聽到了(掩面)
果然沒讓我失望,薄而酥的外皮,裹著又香又濃稠的奶油內餡,和著蟹肉,一入口只有宛如被口爆的幸福可以形容(〞︶〝*)
個頭稍大,但火候和時間掌控得極為確實,非常好吃。


‧自製醃蘿蔔片


好一個紋理清晰的醃蘿蔔片,酸酸甜甜的滋味,脆考考的口感,做為味蕾休息的中繼站。


‧美國紅蝦握



有點OVER的SIZE,就像看著一個奇貌不揚的人掀起褲襠卻發現別有洞天的感覺(啥?)
又是一個少女般的粉紅,比起少女的粉紅,這色澤又更清純了些,姑且稱它為蘿莉般的怕羞紅好了( ̄y▽ ̄)╭
飽滿的蝦肉毫不留情地覆蓋在醋飯上頭,我竟擔憂起了底下的醋飯是不是像被翻身的粗壯蘿莉給壓得喘不過氣(噗)
或是其實底下的醋飯正在享受被青春的肉身溫柔地包覆著,早就血脈噴張了不需要被關心。

最令人深刻的是其口感而非滋味,彷彿含入跳跳糖的點點彈性,新鮮緊實又充滿口腔。


‧軟絲握



炙軟絲或花枝魷魚一類食材時,那種瞬間翹起捲曲的反應,糟糕如我,在心中下了個:『牠們興奮了。』的解釋。


‧炙比目鰭邊


炙比目鰭邊永遠是被秒殺的一道,其油脂之豐富與美味僅能意味不能言傳。

‧馬糞海膽軍艦


清涼又鮮美。

‧穴子握



肉質細密,燒烤後的香氣帶出了穴子的美味。

‧蛤~說什麼~大~~~聲~~~點 (被踹)  蛤汁



相當大的蛤蜊,讓我想起昨天我和薑薑在野柳吃到的極美味烤大蛤。
不過野柳的烤大蛤個頭更大些。
蛤蜊的菁華全煮進了湯裡,一喝滋補壯陽,二喝潮鮮滿嘴,溺死在蛤汁裡也不失為一件好事。


‧竹筴握


或許是出在蛤汁之後,覺得令人摸不著頭緒,但比起前面幾道魚材的表現,竹莢有些失色。

‧吃飽飽,開心滿足,啾啾(〞︶〝*)


今天為我們服務的服務員阿姨,非常的幹練,總在最恰到好處的時機點當下保持我們桌面的整潔,服務的節奏極緻流暢,不拖泥帶水,最強的是無論我們有什麼樣的疑問,在食材、烹調手法等,她都能一一作出詳細正確的回覆,只能說是強者。
有些時候一間餐廳的服務人員訓練不到位(尤其是高價位餐廳),一問三不知,很有可能會降低餐廳的服務水準,也會影響到客人用餐的心情;當然絕非要求服務人員都要像主廚及師傅一樣,對每種食材及每道料理手法盡知詳解,但至少至少,要有最基本的概念,基礎的員工訓練實在是非常重要。
換言之,也適用在客人身上(謎笑)

在賓至如歸的服務下,今晚的用餐令人感到非常愉悅,除了對料理部份感到非常滿意外,專業的服務態度絕對會為美味的料理加分許多。




我想去日本吃燒肉!!!!!!
【日式料理】即將走入歷史的乙味屋創始總店 - 台北松山
【日式鐵板】ICHI ICHI 一吉一吉手作黑鐵料理《2訪》 - 台北阪急百貨 
【午間定食】博多もつ鍋 やまや 太誇張 明太子吃到飽 - 台北東區 
【日本料理】往事已成追憶 野壽司 裕二再會了 
【日本料理】游壽司 2店 午間套餐 - 台北永康 
【日式鐵板】ICHI ICHI 一吉一吉手作黑鐵料理 - 台北阪急百貨 
【日本料理】太卷壽司簡食《4訪》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一桶鮮 日式丼飯/咖哩/燴飯/串烤 - 台北師大 
【日式料理】御殿屋 無菜單日式家常料理 - 台北松山 
【日式甜點】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 《尚德店》 - 台中北區 
【日式料理】大東屋鰻魚飯 うなぎ專賣店 - 台中公益店 
【日式料理】巢鴨古奈屋 咖哩烏龍麵 - 台北信義 
【日本料理】太卷 - 台北東區 
【日本料理】錦富日本料理《上》- 台北松山 
【日本料理】錦富日本料理《下》 - 台北松山 
【日本料理】德山日本料理 - 台北東區 
【日本料理】幕府只賣壽司 - 高雄英雄店 

內湖好遙遠
【歐陸義式】Mr. Onion新品牌 品嚐趣 義式Pasta - 台北內湖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519

 -----------------
 ◎店家資訊◎

 名稱:堂壽司
 地址:台北市瑞光路419號
 電話:(02)8751-9933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30~21:30
 官網:http://www.tangsushi.com.tw/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510761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QRcode
 -----------------

6 則留言:

  1. 來這邊也給自己上了一堂海洋課
    因為我還沒聽說過水針呢>///<

    回覆刪除
  2. Japanese cuisine has always been very popular. I just love all your shots!

    回覆刪除
  3. 魚料的光澤和透度 說明了食材有多新鮮

    回覆刪除
  4. 請問這樣一餐的價格是?

    看到這麼多座位,
    第一個想法是如果是平日中午,
    不曉得會不會等很久...

    回覆刪除
  5. 大目鯛中腹?應該不是.....

    回覆刪除
  6. 超豐富的啦~!吃那麼多,價格呢?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