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北台灣小吃】北投市場隨意吃《簡記排骨酥麵、真味清蒸肉圓、鮮果汁、蔡元益紅茶》- 台北北投



簡單的北投一日遊,不過其實也沒有去泡溫泉,就是吃吃小吃,在北投與新北投間隨意亂晃的一天。

這天和Wisely大到北投走走,吃了不少小吃,飽了一整天,到晚上吃完新北投的原鍋食堂後,我真的覺得人類的潛能無限,飽到一種我好像剛過完中元普渡的感覺。
北投市場的這幾攤小吃,已經是第二攤了。

‧簡記排骨酥麵,非常著名的當地小吃。



到達的時候也幾乎兩點多了,用餐的客人依然不少,我們選了個正對著油鍋的位子,看著鍋裡高溫熱油噗滋滋地冒著油泡,裡頭的排骨酥炸得滾動著。




‧菜單


由於稍早已經吃過別家小吃,於是來到這裡我決定點個排骨湯就好,W大點了碗麵與幾盤小菜。

‧嘴邊肉 50元



小時候幾乎沒有吃過嘴邊肉,所以長大也很少吃,嚴格說起來,這似乎是第一次吃(?)
不過我覺得嘴邊肉很好吃,肝連也是這陣子才第一次吃到,這兩種東西對我來說很新鮮,而且都很合我胃口。
嘴邊肉撒上大量薑絲,淋上醬汁與辣醬,口感很柔嫩,入口即化卻又帶一點點彈性。

‧豬大腸 50元


肥肥的、QQ的,大腸本身沒有太明顯的味道,大半來自醬料,但是口感誘人,是清淡又清爽的小菜。

‧排骨湯麵 65元 


湯麵一上桌最吸引我眼光的是那球麵,長得有點像......呣。
看來果然夠扎實XD

‧排骨酥湯 45元



我的排骨湯,表面浮著一層油,撒上香菜和芹菜,這兩種都是我的菜(笑)
湯頭是熬煮出來的蘿蔔湯,看似油膩卻帶著清爽的鮮甜滋味,雖然矛盾但我會說它是很濃郁的清湯,我喜歡!
排骨酥外皮入口即化,肉質有嚼勁,不會炸得乾硬。

飯後我走到簡記和蔡元益紅茶間的果汁攤買了杯香蕉牛奶,又白又稠擠爸昏,點少冰卻喝起來像去冰XD
小小的攤子被色彩繽紛的蔬果覆蓋著,怎麼說呢.....感覺也是種很壯觀的奇景( ̄y▽ ̄)╭





每一樣蔬果看起來都超新鮮超好吃,做出來的蔬果汁自然也不會難喝囉。
原本以為飯後飲料買完後我們就結束了北投市場的行程,結果我們又多吃一攤,就是這間北投真味清蒸肉圓。





‧肉圓 35元


這家清蒸肉圓還是與南部的清蒸肉圓不太相同,個頭比較大,乍看之下其實仍像是油炸的,外皮的口感介於清蒸的軟呼與油炸的彈牙間,肉餡帶點胡椒味,還可以。
只是Fox吃慣了屏東的清蒸肉圓,這家真味的肉圓我吃完比較有像吃油炸肉圓的感覺。

‧肉包 15元


我....忘了我有沒有吃到。

‧綜合四神湯 55元


這個好喝,綜合四神湯的料種類很豐富,湯頭也很濃厚,並微帶稠度,豬肚、豬腸、薏仁等,價格偏高但也很大一碗,料多實在。

很少在台北吃小吃,其實偶爾吃到的時候還是覺得很不錯,不過價格似乎真的都不是我印象中的那種經濟實惠型的,小菜的類別也不大相同,以後可以多吃囉XD




蔡元益紅茶
電話 : (02)2891-0602
地址 : 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15號

簡記排骨酥
電話 : (02)2896-1119
地址 : 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47號

北投真味清蒸肉圓
地址:簡記排骨酥斜對面

北台灣小吃&路邊攤&半夜飢餓的救星
【北台灣小吃】嚐鮮香料炸雞店《大勇總店》 - 台北中和
【北台灣小吃】有超好吃泡菜 梅子黃金臭豆腐 - 台北中和
【蘆洲線】中山國小站《晴光市場、雙城美食街》三重國小站《三合夜市》
【北台灣小吃】小鳥胃勇闖寧夏觀光夜市 - 台北圓環 
【北台灣小吃】水源市場《祥記、泰香園、竹之丼飯》 台北公館 
【北台灣小吃】景美夜市 雙管四神湯 - 台北景美 
【北台灣小吃】西門町楊記排骨酥麵 - 台北西門町 
【北台灣小吃】雅各原住民山豬肉"性感"香腸 - 新店烏來[2訪] 
【北台灣小吃】魯王魯肉飯 - 台北 
【北台灣小吃】雅各原住民山豬肉香腸 - 新店烏來 (18禁性感香腸XDD)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520

7 則留言:

  1. wow! sizzling fried hot meat, i am sure is delicious.
    i like the plain noodles garnish meat and liver. i will not eat the liver, probably
    only the noodles and meat.
    the hot soup looks good. will give it a try.
    nice shots!

    回覆刪除
  2. 北投很多小吃耶!宇森推1

    回覆刪除
  3. 嘴邊肉在麵攤算是很常見的肉類
    很嫩很好吃低~~

    回覆刪除
  4. 北投市場是不是有一個超有名的滷肉飯...
    好像也是營業到下午一兩點而已~

    回覆刪除
  5. 嘿嘿嘿 我住北投市場附近而已
    這幾攤我吃了好雞年了 有眼光喔喔喔喔
    給你一個讚!!

    回覆刪除
  6. 北投市場的老顏臭豆腐很好吃喔!!

    回覆刪除
  7. 我住北投30年
    版大說的這些我都吃過
    坦白說
    我都只給59分
    因為都稀鬆平常無一特殊過人之處
    真的是平淡無奇的口味啦
    謝謝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