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試吃分享】The Boiling Seafood TBS 美式海產店 - 台北松山



對美式專門吃海鮮的餐廳,我只存在有從電影上看來的印象。

而且還是在《鯊魚黑幫》,完全是為了勞伯迪尼諾的配音而看的XD (大叔控~)
電影裡的主角是一隻吃素、個性溫和的鯊魚,他爸是海洋界的黑幫老大,最有印象的就是他們去海鮮餐廳吃飯時,趁他老爸不注意的時候,把一盅的活跳蝦給放生(大笑)
所以某JC問我要不要去慶城街一號試吃這家全台第一間的美式海產餐廳時,我腦中浮現的是一堆蝦子掛在盅緣,向鯊魚求饒的畫面(默)

慶城街一號位於兄弟飯店隔壁,前身即是先施百貨,坐捷運文湖線只要到南京東路站,一出口就到了。
這裡的地下美食街很不一般,全都是該集團自己開發經營的餐廳,與大部份百貨公司底下重覆性極高的美食街相當不同。

而這間TBS 美式海產店也是其一。

‧薑薑拍攝的失焦美?



餐廳內有大量電視,播放運動頻道;座位不少,有分開放式與半開放式的,我們坐在半開放的座位。
正中間的空間,是待會兒八點整,餐廳活動熱舞與螃蟹賽跑比賽的場地,地上有著大大的LOGO,由磁磚貼成。

‧圍兜兜(〞︶〝*)


吃海鮮就是要大塊剁頤一翻,用手抓是真諦,會吃得到處都是也是真理;於是桌上都會有一盆洗手盅,應該不會有人覺得這是要拿來喝的吧XD
還有餐巾紙,都是讓客人使用的。

‧洗手盅,中間若覺得水髒了或想再多要一盆,都可以向服務人員說一聲。



‧德淶寶黃金生啤酒


滋味清甜不苦澀,非常順口,入喉超清涼,吃海鮮配啤酒也太享受>//////<

‧燻鮭魚蔬菜沙拉 260元



鮭魚捲成花狀,只有三片,實在有點難分,柔嫩而無腥味。
生菜部份很新鮮爽脆,略帶甜味的美乃滋與燻鮭魚的香氣結合,好的開始。

‧咔嗞螃蟹寶寶 260元


為什麼我覺得看到菜名讓我有一種罪惡感......Orz
我很少吃這類炸小蟹,通常要去到海港附近的觀光景點才能看到在賣這類小蟹小蝦的酥炸點心,不過在Fox自家附近的宵夜愛店(嚐鮮香料炸雞店),也有賣酥炸小花蟹,非常好吃。
TBS的螃蟹寶寶可搭配松露醬與美式風味的CAJUN醬,我個人喜愛松露醬;炸得酥脆的小螃蟹沾點又甜又香的松露醬,在口中炸開來的螃蟹滋味,實在過癮!



‧吻仔魚青醬炒飯 200元


算是相當特別的一品,義式的青醬融合中式的炒飯,還有炸吻仔魚;此飯一上桌,滿滿的青醬香氣撲鼻而來。
將上頭的吻仔魚與青醬飯拌一拌,吃在口中口感極佳,除了青醬香氣散開外,酥脆的吻仔魚更是加分。



‧水煮海鮮總動員(白蝦、大蛤、玉米貝、竹蛤)420元 / 醬煮蝦兵蟹將(小紅蟳、藍鑽蝦、大蛤、玉米貝、竹蛤) 620元



水煮海鮮比醬煮少了紅蟳,而水煮的蝦使用白蝦,而醬煮使用的是藍鑽蝦。





醬煮就是使用CAJUN醬下去調味的,也可選擇辣度;吃紅蟳還會附上器具,輕鬆輾碎外殼,不過我都吃不用輾碎的部份XD
水煮與醬煮的比起來,我個人更喜歡水煮,可以吃到海鮮的原汁原味;而醬煮酸酸甜甜的滋味,也是令人印象深刻。
海鮮的部份都相當新鮮,吃蛤類吃得好爽~(_△_)~

‧螃蟹賽跑與勁舞,酬碼是自己的飲料空杯,賭對了就可以免費再贈送一杯飲料。


最好笑的是賽跑前,還有選手出場儀式,店員會抓著螃蟹繞場一週XD
看到這場景我真的笑翻了。

‧海鮮俱樂部 520元



最上頭是阿根廷大魷魚,會附把剪刀讓你剪魷魚,底下還有炸貽貝、炸鮮魚及炸蝦,醬料一樣是松露醬與CAJUN醬。
炸魚好好吃,蝦蝦也好吃。

‧起司焗烤海鮮奶油貝殼麵 360元



當前面吃了一大堆海鮮後,來了個海鮮焗烤貝殼麵,頗能轉換一下口味,沒吃飽的也可以靠這一道來飽足一下,貝殼麵小小的在口中很逗趣,很真材實料,起司與奶油的香氣十分濃郁,海鮮也是有著大量的貽貝和魷魚,適合多人點來分食。

‧甜點布朗尼


甜點這天表現不佳╮(′~‵〞)╭

整頓吃下來,很有吃海鮮的爽度,鮮度也沒話說,只是個人覺得海鮮的重覆性稍高,不過主要是品嚐相同食材不同料理手法的風味,也有濃濃的美式風格,雖然餐廳名稱比較貼近本土化(笑)
適合對海鮮有極度大愛的三五好友一起來享用。

以上,給有興趣的人做參考。




松山區 我最常看飛機而已XD
【日式料理】即將走入歷史的乙味屋創始總店 - 台北松山 
【日式料理】御殿屋 無菜單日式家常料理 - 台北松山 
【TOP CHEF TAIPEI 頂尖美食饗宴】里帝歐 L’IDIOT 驢子餐廳 - 台北松山 
【日本料理】錦富日本料理《上》- 台北松山 
【日本料理】錦富日本料理《下》 - 台北松山 
【創意料理】上菜DISHDISH和洋私藏料理 - 台北松山 

多人分食美式餐廳
【早午餐】Rabbit Rabbit 兔子兔子美式餐廳 1店 - 台北東區 
【美式餐廳】Chili's Grill and Bar 《2訪》- 台北天母 
【美式餐廳】Chili's Grill and Bar - 台北天母 
【美式餐廳】Gordon Biersch 鮮釀餐廳 - 台北信義 新光A11 
【美式餐廳】澳美客牛排館《4訪》- 台北環亞店 
【美式餐廳】bcdog café 適合聚會的好地方- 台北大安 
【美式餐廳】T.G.I Friday's 德墨新風味 全新菜色新亮相 
【美式餐廳】澳美客牛排館 - 台北環亞 
【美式賭城】Vegas Vegas 維加斯美國風創意餐廳 - 台北中山區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534

 ---------------
 ◎店家資訊◎

 名稱:TBS 美式海產店
 地址:台北市慶城街1號B1F
 電話:(02)7707-2305
 營業時間:11:00 ~ 23:00 
 官網:http://tbs.urbanone.com.tw/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516568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QRcode
 ---------------

4 則留言:

  1. great stuff, great place to hang around.

    回覆刪除
  2. 就在我公司附近耶!
    可惜不能吃蝦子螃蟹的話選擇好像不多喔 Q_Q

    回覆刪除
  3. 單純喜歡您拍照的FU,冒昧請教..
    一般來講餐廳的光源不會太亮
    但您的照片如何能照出這麼亮,
    讓食物變得這麼可口?
    您的光圈及其它設定?有使用閃光燈嗎?
    可以分享一下嗎?^^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